五点半的约定

2018-10-09 21:30:03 作者:暮色晨晖

每到下午放学时段,各式各样的身影就活跃在学校运动场,林枫也和往常一样,过来跑步。

足球场上的人因一个漂亮的头球而欢呼喝彩;篮球场上的人因一个难度极高的蓝下拉杆而惊叹不已;还有乒乓球台上乒乓球的矫健姿影也分外抢眼。可林枫对此不为所动,或者说现在不为所动,因为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五点半的运动场,她总是那样准时,在林枫看来,她的准时就是和他的约定,一个多月来未曾失约。她叫零晓,是林枫隔壁班的班花,也许说是校花也并不为过。

林枫脑海里有关于她的记忆是从上个月八号开始的。那天中午下着大雨,林枫一向不喜欢与众人一起走在湿滑的街道上,所以放学后没急着走。而零晓因为忘记带雨伞,所以也留了下来。等人都差不多走完了,林枫拿着雨伞走出教室,正好看见了零晓也走出教室。就那一刻,四目相对,林枫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儿,竟出了神,被眼前的人的美迷住了,美的不仅是精致脸蛋的美,还有她那与众不同的气质。零晓也有些呆了,为啥呆呢?她也不懂,眼前的男生长相还行,好吧可能确实有点帅,但只这一点绝不能让她零晓看得出了神。空气都凝固了,等得零晓小脸微红地低下头回避他的目光时,林枫才回过神来。

“嗯?你没带雨伞吗?”

“嗯。”

“那你用我的吧!”

“那你呢?”

“我可以和同学一起挤一下的。”

“谢谢你!”

零晓从林枫手中接过雨伞,她本想婉拒,但却有些不由自主。

那是林枫与她的第一次对话,也是至今为止的仅此一次,她还雨伞是叫别人拿进去的,他没有见到她。

刚跑完五圈跑道的林枫本该还气喘吁吁,但一看见她就平静了下来,她像是有着魔法,能让人心静,至少对他林枫是这样的。她在跑步,主席台上的林枫的目光也在跟着她跑,但也不敢一直看着她,他怕被旁边的人发现,也怕被她发现,所以只能时刻留意,然后匆匆一眼就转移目光,目光停留十几秒就已算是常驻了。林枫一叹,也许这就是喜欢吧!总能牵动他的目光和思绪。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只见一次就魂牵梦萦;只说几句就难以忘记。一见钟情,多么魅惑迷幻的成语,或许只存在于童话世界吧!这在以前的林枫眼中是根本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但现在他正真真实实地身处其中。

“在看零晓?”梁文山突然从后边跳出来。

“没有的事!”林枫有点小慌张。

“解释就是掩饰,我说你怎么老是一到这个点就上主席台坐着,原来是为了看零晓。”梁文山感觉自己发现了林枫的小秘密“喜欢人家干嘛不说啊!你憋着不说,别人哪知道你喜欢她,而且这样一来,别人想给你机会都不行哎!”

“哪有你说的那么容易啊!我跟她几乎没有接触,更不是朋友,突然跑到她面前说‘我喜欢你’我做不到,而且她也接受不了吧应该。”林枫往她的方向看去,生出一种无力感。

“唉!热恋者不懂暗恋者的苦,你说的也对,但最少要先成为朋友,那样才有戏。”

……

时间总是一晃而过,短短三年,有辛苦,有眼泪,有奋斗,有欢乐,有喜欢,也有遗憾。林枫的遗憾是和她只成了普通朋友,仅此而已,没能更进一步。也许自己只是她人生中的过客,有过昙花一现的心动,但也在转瞬间消逝。林枫也才明白梁文山说的话,没说出口的喜欢只是空想,暗恋的情感再浓也只是烟云,可能萌动的感情没了勇气就注定会夭折!

高考考完当天晚上,所有人都沉浸在狂欢里,解放身体里压抑已久的自由因子;所有人都拿出手机打开相机,把这一刻定格在回忆里;所有人都忙着送明信片,留最后的纪念。林枫独自一人站在走廊,犹豫着要不要把手中的信拿去给零晓,他把想说的都写在了信里。

“林枫。”

林枫转过头,有惊讶,也有激动。他还是鼓起了勇气,走到零晓面前,准备把信给她。

“我有封信要给你,现在不准看,等回家了再看。”零晓抢先一步拿出了信件。

“我也有封信要给你。”林枫把信递给了零晓。

……

晚上看了信才知道,原来零晓坚持每天五点半去跑步也是因为知道他会去运动场,原来她也缺乏勇气,原来五点半真的是他们之间约定,原来她也喜欢着他。

相关阅读
熊猫先生和熊猫小姐

原来我喜欢的你也喜欢我,真好!

等你度过失恋祭奠期

前言: 每个人的失恋祭奠期长短不一,或许是一年半载,或许是三五七日,也可能是一生一世。如果你喜欢的人失恋祭奠期是三五七日,你会觉得她太薄情,害怕她将来对你也只是短暂的用情,如果你喜欢的人失恋祭奠期是一生一世,你会觉得她太苦情,害怕失恋之后再无人走进她的内心。所以每一段失恋祭奠期一年半载的时间刚刚好。 1、只有快递,才能让失恋的人下楼 大早上,何欧还在美梦中,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让他去校门口简...

离开他之后,你才会变得更好

五月二十号我收到一束水仙花,看见署名是小瑜,我沉默了很久。 水仙花,花语为只爱自己,意为放下,可放没放下,我想,只有她自己知道。 去年五月二十号的时候,小瑜来找我,我虽然很诧异情侣共度良宵美景之时她居然跑来找我,但又觉得在意料之中。 小瑜同我说,说亮亮加班没空陪她,我问小瑜,亮亮520给她什么惊喜了,她支支吾吾的不说话,末了说了句,我送了他一套他喜欢的模型。 我敲了一下她的脑袋,答非所问,小...

问江湖丨赠我一碗孟婆汤

江湖经验第三条:男人,都是得寸进尺的坏东西。 01 月亮笼着轻纱,细雾罩着楼台,一群人来到关前站定,等待使者开门。 “噫吁戏,危乎高哉,世间竟有如此雄关!”一位飘逸的男子抚膺长叹。 “啊——此情此景,我想吟~吟诗一首啊!”另一个男子也诗兴大发,张嘴吟来“不知这是什么关,一个劲的向天窜。一个劲的向天窜啊,不知这是什么关!” “哈哈哈哈!”这诗虽然写出了关台巍峨,高耸入云之感,但着实没有什么文采...

麦河与我的伟大友谊

一 麦河是一个冷眼冷心的人。 麦河的容貌俊美清秀,长发及腰,167的身高,却长了一张娃娃脸。她比别的女生艳丽俊俏,因为她比别的女生早几年熟练地掌握了化妆术。她比别的女生骄傲自满,因为她比别的女生多得多的收获了异性的爱慕。她比别的女生成熟丰富,因为她有一个风流倜傥的爸爸,一个风情万种的妈妈,这两个人在麦河初二的时候离了婚。 这样的女孩注定得到同性的排挤。麦河没什么朋友,她挑选我成为她的饭友。问...

对不起,终究错过了你七年

(一) “哎,你真的不爱他了吗?真的放下他了吗?” 这是一个月前和最好的闺蜜吃饭的时候,她突然问起的。 真的放下了吗?或许没有吧! 我的闺蜜是我从初中认识的,从高中到大学之后的这几年,她见证了我这极其荒唐的七年。 (二) “叮铃铃” 我接起电话,在听到那头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时,还是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喂,喂?” 许是见电话这头迟迟没有回应,他又叫了几声。 “哦,在。” 这次换他沉默了,不久...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一棵柿子树的一生

当我还是个小小姑娘的时候,我就被他领回了家,他的家。 我原先是住在一片小山坡上,和我兄弟姐妹一起。环境自然是很好的,借用人类地理学的话来说,这里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炎热多雨,冬季温暖干燥。所以,那个在炎炎夏日里,打着赤膊,浑身泥泞的人类男孩,呼哧呼哧地把我从地里挖出来的时候,我心中是非常不情愿的。 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本来就不够强壮,加上平时偷懒,根扎的也不深,竟然被轻而易举地给挖了出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