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青春——让悲伤逆流成河

2018-10-10 12:30:06

青春

写给所有受过欺凌和正在受欺凌的朋友

平淡的午后

“出去看场电影吧。” 一个平淡的周末午后,厌倦了手机的男友突然提议。

“不会又是30分钟后开场吧?”我一脸素面朝天地问道。

男友魅惑一笑,我知道,我猜中了。于是乎我麻溜地换下睡衣,抓起鸭舌帽,抹上一抹红唇,拽着男友的手臂便出了门。没错,口红是我最后的尊严。

安静的影院

电影院离家大约20分钟车程,抵达影院后,男友走向取票机,而我直奔商品柜台,抱起一大桶爆米花,二人默契地火速冲进了影厅。

黑漆漆的影院坐着零零星星的几个观众,这也许是最舒适的观影状态。当放映机的灯光缓缓转动,屏幕上开始映出影片名——《让悲伤逆流成河》。

“这不会是郭敬明那个悲伤逆流成河吧?”我说。

“没注意,我随便买的票。”他说。

于是乎我抱着来了都来了,索性就看了的心态看了下去。

花式校园欺凌、难以启齿的意外性病、幼稚而残酷的女生战争、令人窒息的贫富差距等消极情绪充斥着整个电影。当然,男二温暖的陪伴、苦涩而甜蜜初恋、以及救赎女主的最后一根稻草——母爱,又给了身处黑暗中的观众们一口喘息的机会,一丝温暖的慰藉。

整场电影下来,除了爆米花的咀嚼声,我们没有发出其他声响。其间虽然有许多槽点,但我们似乎都失去了吐槽的欲望。105分钟后,影厅灯光亮起,电影落下了帷幕。正当我准备起身离开时,他却还盯着屏幕,他静静地说了一句:“别急,还有彩蛋”。

这也许是我见过了最让人心疼的彩蛋了。一个个受访者在镜头下,有的诉说着自己的被欺凌经历,有的阐述着自己接收采访的原因,有的向我们传达着现今生活的美好以及奋起反抗的重要性。

相互的慰藉

彩蛋结束后,我们手拉着手走向了停车场,男友手掌的温度通过指尖温暖着我,“其实吧,我曾经也被人欺凌过,小学、初中都有过,高中大家都专注于高考,所以免去了这场灾难,谁曾想在成年后的大学,还是没能躲过。”

男友听后,握着我的手更紧了。于是我傻笑道:“女生的世界真可怕,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能投个男胎,度过一个成日打闹、愚蠢中二的青春。”

“小时候家境不好,可以说是食不果腹、衣不遮体,所以我每天都在放学的路上被三个同班男生围攻,男生欺负人的方式可谓是直接粗暴。”

我有些惊讶,心疼地看着男友,可是他突然笑了,说:“可是现在我每次回老家,大家都只会对我投来羡慕的眼光,大城市的生活让他们望尘莫及。”

“上车吧。我们回家。”

“嗯,回家。”

后记

愿所有正在受欺凌的人都能变得强大

愿所有受过欺凌的人都能找到温暖归属

愿所有曾经或正在实施欺凌的人能迷途知返

愿某天旭日升起后世界上就不再有欺凌二字

反光镜镜镜
反光镜镜镜  作家 90后小阿姨一枚。热爱生活,努力工作。

再见青春——让悲伤逆流成河

相关阅读
爱情!抓住了青春的尾巴

假如有人问我,为什么对青春如此执着,为什么一直想用笔写下所有的酸甜苦辣。我会对他说,我只是希望能抓住它的尾巴而已。 每个人对青春都会有自己的一波荡气回肠,一切仿佛夏夜的梦幻一般,看似漫长,却在馨香的陶醉下,转瞬即逝。 爱情就像青春的催化剂一样,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彼此的催化剂。 今天,胖子在和我去健身房的路上,聊起了他充满荷尔蒙味道的国庆小长假。 他和她在合肥的汽车站相识,而且...

青春无悔47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淋湿,我们都习惯这种或者那种生活方式,慢慢地看着那彼此的身影,那时候的我们还是依旧带着属于我们的光彩。我们喜欢在雨中去寻找什么?也习惯在梦中去实现一些现实中实现不了的梦想,这也是我们对于青春最大侮辱。其实这并不代表什么,当一切都回归的时候,我们不单单只是简单地去述说,更多的时候我们无法去寻找,那时候我们才明白,我们的青春就是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这场梦我们有多少人是醒着...

青春无悔46

记录的语言,回忆的画面,在这刹那间感觉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慢慢地翻动相片,似乎这一切都在眼前闪过,到底是我们太敏感还是曾经的我们太年轻。青春的我们有着太多的想法,也有着很多梦想,总是在不经意间慢慢地回味,才发觉那时候的我们才是真正的年轻。走过太多的路,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慢慢的我们不再去说,更不愿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任何人,这就叫青春,有着太多的无可奈何,有着太多的不敢述说,渐渐地我们忘记青春的...

青春记忆中的她

每个人的青春记忆中,都住着一个人,说不出她什么好可就是谁也替代不了!也许你和那个她曾经是同学、男女朋友、仅仅是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但是她在你的记忆之中任然是挥之不去的记忆!那现在的你们是什么关系?朋友、情侣还是陌生人? 就像王菲传奇里唱得一样“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的容颜”,正所谓一眼定乾坤! 在我的青春记忆里出现过三个异性朋友,我们没有成为男女朋友,当初上学时候的关系挺...

抑郁的青春

我穿着一条淡蓝色的麻布棉裙子,那是邻居的小姐姐嫌小了穿不进扔给她的,我却很喜欢,只有在特别的日子才会穿上它,比如上个月姨妈结婚,而今天是我父亲的忌日。 在去往墓地的路上,我透过大巴的窗户 看着外面飞速而过的街景,窗户上映射出我那苍白稚嫩的面容,我扎了两条麻花辫,耳边还别了一朵白色的雏菊,是从路边刚采的。 对于父亲的记忆,我已经不记得他的音容笑貌,只是在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里才能想起父亲那粗厚的...

致青春·月色朦胧

我不是高冷,只是不想让人靠近,不想被人懂。 走进校园,学妹们投来花痴的惊呼,或炽热的眼神,我感觉到,却带不起任何欢乐,更加来去匆匆,哥哥说我叛逆、孤傲。 我的出生,不幸带走了母亲年轻的生命。十七年来,父亲和哥哥对我百般呵护,每次看到父亲偷偷抱着母亲的相片沉默,我总陷入深深自责中。 或许是我的因素,父亲拒绝了所有亲友再婚的提议。如今,五十来岁的他,就已苍苍白发,心力憔悴,早早退居二线。哥哥争气...

有你的段落,都是重难点。(青春物语)

心理学上有种现象,叫过度解读。 从执着的心里生出的暗恋,可以吞没所有小鱼小虾,长成鲸鱼,在心海深处游来游去。 我是一个北方姑娘,生在一个思想传统的家庭,从小被灌输的思想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16岁以前,能让我嚎啕大哭的事情,当数数学考试成绩下滑。16岁那年,我不负众望地考上了县城最好的高中,开学第一周,就被委任为化学课代表,跟我一起被委任的,是个军训时就和教官拌嘴的男同学。男同学(U)虽生得...

我曾用整个青春喜欢的男孩子,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文/凉亦歌 友情提示:这篇文章很散,很丧,很乱,很碎,且戾气很重,你完全可以选择忽略~ 关于题目你一定好奇,如果想了解可以看一下这篇故事: 《三年前的七夕,喜欢的人曾向我表白》 但是我必须承认,如今的我,和故事里的我不再是同一个人。 别害怕,往下看…… 事情是这样的,昨晚上,我大哥突然找我聊天,凌晨12:04,当时我正在给新书写完前言,正要睡觉。 我想着半年多在通讯录里躺尸,怎么偶然找我说话...

把青春留给昨天

在我内心深处,藏着一个人。他很优秀,而我依旧普通,每当想起他时,心脏都有一点点的刺痛,可是,我依然愿意把他留在我的心底。就算今天,我依旧不知道他在哪里,但是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青春的味道,是酸,是甜,是涩,是苦。把青春留给昨天,趁阳光正好,趁微风正燥。 ...

我的青春年月

2009年的9月我考入了铜陵县一中,现在叫铜陵中学,分到了理科三班,这所学校在铜陵大概排个第三名,在一个小地方属于一般,唯一能拿的出手的就是三个理科重点班和一个文科重点班。 所幸,我考进的是理科重点班,为什么选择理科我已经忘了,大概是理所当然吧,一个男孩子不学文科,跟一群小女生学文科有什么出息,所以我就进了三班的大门。 现在对三班实在是印象不深,所能记起的也就是二三人,二三事,班主任是个女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