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有人,到底是谁?

2018-10-12 21:30:21 作者:鸠摩罗什new

真实故事

小桥,流水,人家,小鸟在这里嘻闹,狗看着一个个过路人,那猫咪受不了一点惊吓。

这里是城市郊区,是偏僻一隅,泛着农村的味道,连雨都是这么的老旧和静谧。

我一个女孩子家家就租住在这里,一个房东家自盖的屋子里。屋外有一个小院子,院子里堆满了各种杂物,那是房东家女儿的。

说来可怜,房东家女儿块头很大,梳着两根辫子,很土,有着一张万年没表情的脸。她比我大一岁,却喜欢叫我姐姐,是的,这就是一个傻了一半的傻子,但是还是可以正常交流的,除非她的傻瓜病犯了,那是谁也拉不走的。

我表姐一家也租在这里,我经常去表姐家里玩,她年纪不大,但是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房东喜欢叫表姐为阿姨。房东一把年纪的人了,脸上堆着肥肉,眼神中有些柔情,这是色心不改吗?也许是,也许不是,不过房东脑子有点问题,那是可以肯定的。

要不是房租便宜,还有周围不远住着亲戚朋友,我是不可能租在这里的。

要说这里白天,那风景还是一片好,下了班,远离喧闹的城市,在这里享受一下落日的美。

到了晚上,路上就只有几盏瞎了眼的灯,暗的几乎看不到路,幸得人家屋里的灯偷偷溜出来,照亮了路,我总是趁着我家喏喏还没睡觉前回家。喏喏是一条肥嘟嘟的泰迪犬,总会在路上等着我回来,但是绝不会等到晚上九点。过了这个点,我害怕独自走这条路,那个时候寒气已经弥漫开了,人家屋里的灯不再亮了,房东的呼噜声传到了院子里。这是一条暗无天日的路,传达着恐怖的气息。

不过还好,和我同龄的龚老板总是会护送我到家,这得益于他没女朋友,我没男朋友。我们是朋友,普通的朋友。龚老板年纪不大,却很懂佛学,时不时从嘴里冒出几句佛语,让人莫名其妙。也许是他学佛久了,想脱离红尘,独善其身,对女人都不感兴趣了。

龚老板在房子外面停了车,远光灯照亮了四周,忽见有一人隐约在池塘边,那人头上闪烁着微弱的灯。龚老板吓了一跳,口念阿弥陀佛。我说,怕什么,这一定是我表姐夫,他最喜欢钓鱼,抓黄鳝,应该是在放笼子。是的,自从表姐夫开摩托车摔了后,就辞职在家休养,但是钓鱼的兴趣就更加的浓烈了,整天整夜的都守在各处池塘边,就一个不务正业的人,经常和表姐吵架,还每天喝很多酒。

我进了屋子,龚老板就开车回去了。我打开窗户向黑夜看去,远处有一个公共厕所,那边正好有一盏路灯,此时显得很神秘,忽见王老头进到厕所里去了,他不在家里上厕所,喜欢深更半夜来这里上厕所,真是一个古怪的老头,如果凑近了还能听到他的哼哼声。村里人对这个老头都嗤之以鼻,看到他都躲的远远的。

我卸了妆,洗了一把脸,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关灯,赶紧上床准备睡觉。我现在有个习惯就是睡觉前刷一下抖音。看到高兴处,就大声笑起来。突然听到屋外有声音,是一个人的脚步声,那声音有些熟悉。我立马关了抖音,想仔细听听,接着就听到口哨声,这声音也熟悉。静静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前年的一个相亲对象,他父母就住这里,但是他不常来这边。可惜我删了他的微信,不然还真想问问是不是他。

屋外又恢复了宁静,只能听到自己的耳鸣声。此时我有些累了,睡意朦胧。就在这时,院子里的门有少许声音,还有微弱的脚步声,我突然记起来,我忘记关院子里的大门了。我害怕了起来,毛孔收缩,颤颤巍巍,迷糊间,好似有一只眼睛在窗帘缝间往里看。我害怕地裹住被子一动不动,眼泪在打转。我差点失去理智,此时想到龚老板常念的阿弥陀佛,接着又想到大喊一声。

天地在打转,我在被子里一动不动,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鼓起勇气,打开电灯,给我妈打电话,让她来陪我睡。

我妈就在离这里不到五百米远处,她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来到我屋里,眼泪崩了出来。

小偷?房东偷看我?表姐夫也来?还是相亲男?王老头?喏喏?房东傻女儿?龚老板还没走……恶之花在我脑海开放,我想了一整夜,直到日出。

鸠摩罗什new
鸠摩罗什new  作家 写作是一种爱好罢了,以文会友。如果有人想算塔罗牌,我可以帮你算,免费的哦!

窗外有人,到底是谁?

真不孝?

真实故事 慈祥的巫婆

恶霸之争

狗被邻居残忍打死

相关阅读
我在北京流浪,却回不了家乡

我来北京已经三年了,终于现在在一份工作上稳定下来了。这边有我以前的一个好哥们,他比我早来两年。我当初刚来的时候,就是他帮我找的房子。那房子很小很破,但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有个地方可以住就很好了,还挑剔些什么呢? 北京城很大,比我家乡的那个小县城要富庶繁华得多。但我其实是一个恋家的人。而且父亲有心脏病,母亲身体也不太好,二老在家没个人照料也挺难为的。我今年二十六,婚姻的事情却根...

葫芦僧又判葫芦案

且说贾雨村判了冯渊案,就写书一封,寄给了贾府贾政还有王家王子腾。书信刚寄出,又有一个案子。 贾雨村坐在凳子上,惊堂木一拍:"是何人告何状?" 跪在下面的马袍瑟瑟发抖,用袖子擦了下脸,双手供道:"小人马袍,状告煌泉学院虐待小人的儿子马离。有伤疤为证。"马袍抱来身边的七八岁男孩,把袖子一掀,只见伤痕累累,整个胳膊竟无一片好的肌肤。 贾雨存看到马离的伤痕后颇为同情,正要发签去煌泉学院捉拿肇事者,门...

托尼·斯塔克:那个倔强孤独的小孩

1 托尼·斯塔克是个孤独的小孩。 是,那个钢铁铸就的人,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合上面罩,点亮双眼,能让所有人的血都热起来。 可是盔甲里的人呢。 托尼·斯塔克,钢铁侠,花花公子,天才科学家,慈善家,亿万富豪。 可是他亲近的朋友却说:So you're a man who has everything,and nothing. 拥有一切,也一无所有。 因为孤独。 可是后来不是了。后来他有了小辣椒,...

这次选秀有黑幕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但知夏去

云菡刚刚立下誓言,此生非傅弈秋不嫁,可没想到,他转眼就娶了自己的姐姐。

承蒙遇见你

01 那年毕业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所谓的呐喊,没有解放的快乐,也没有分离的悲痛。 大家的内心无比的平静,整理好各自的东西,没有一声正式的告别,仿佛明天还会如期见到,还会在教室听着老师念叨那些难懂的知识,仿佛一回头还是能看到那个年少时让我这般欢喜的人,仿佛还能把这般欢喜诉说给朋友听。 一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张通知书便让我们再难相遇。 青春里的小秘密也只能放在内心慢慢被时间侵蚀直到...

门前有棵吊死树

【门前有棵吊死树】 我没有关于父母的印象,从小就跟着爷爷在这个小山村里长大。爷爷生爸爸时很年轻,爸爸生我时也很年轻,据村里人说都是没有做好措施弄出来的。而父母有点钱之后,就把房子修了下,随后消失了。 家里有一部分是老宅,用木头修的,走在上面嘎吱响。有一部分是我爸妈用砖头新修的。我睡那老宅这边,晚上翻身都会吱吱呀呀的响个不停。而且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虫子在木头的缝隙之间游走,有时还会钻...

人间至善,美好的事情永不会消逝

文/妖精婆婆 面对磨难和压力,有些人的选择自带光芒 明星没事劈个腿,出个轨,吸个毒,真的已经见怪不怪,稀松平常,高晓松不久前酒驾被罚,这不国嘴郎永淳也酒驾了。 11月3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郎永淳危险驾驶一案,以犯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其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宣判后,郎永淳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屏幕之外的郎永淳同样是一个普通人,同样可能犯普通人会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