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长,想陪你慢慢变老

2018-10-29 16:00:18 作者:鹿时柒

1

某某先生高一下册时转来我们学校的,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帅不帅倒是没怎么注意,反正他刚不久,我们学校的万千少女就都为之倾倒,迷妹数不胜数,为此我嗤之以鼻,我觉得那些女生太肤浅。每当见到有女孩给她送情书之类的东西的时候我都会拉着十二吐槽一阵。当时的我万万没想到多年后会和他结婚,原来真正肤浅的人是我啊。

我们高中时是按成绩挑座位的,某某先生往往是第一批进来的,但是那次调座位这厮径直走到了最后一排,好吧好吧,大神的思维不是我等可以理解的。不过一个星期不到班主任就把他调到了我后面,我俩就此展开了前后位相处模式。其实当时我挺纳闷的,我那个位置并不好,比较靠边,当时做在哪里纯属是因为那里靠窗方便发呆晒太阳,但是看黑板时会反光。

写这段时我问某某先生原因,他说:“因为想离你近一点。”听到这句话我本来还挺感动,但某某先生接着又说“当时我以为以你的成绩最后一排非你莫属,没想到我失算了,而且我发现你后面那个男生喜欢你,所以就勉为其难的做你后面充当你的护花使者。”

“我说呢我高中三年从没走过桃花运,原来都是因为你,还恬不知耻的说什么护花使者。”

“如果没有我你才真正的没有桃花运吧。”

这男人是我自己选的,我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

2

某某先生坐我后面时是高二的时候,我从没见某某先生主动和谁说过话,我俩前后位一个星期多一句话都没说,真的是要将高冷进行到底啊,后来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先和他开口说的话,我向他打了生招呼说了我的名字,然后他抬头看了我一眼,说:“嗯,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某某先生笑而不语,说实在的,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笑,老子竟然莫名其妙的脸红了。

后来才知道,某某先生不主动和人说话是因为他脸盲,今天认识的人明天就记不清长啥样,只能记住名字。我问他,那你是怎么把我的名字与我对上号的,某某先生说:“保密。”

信不信我反手就是一巴掌,不知道我好奇心强吗,还保密,不过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问。

3

我与某某先生回忆以前的事情,我问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某某先生没说话,从抽屉里拿了一张照片给我看,拍的是我办板报时的背影,还穿着校服。

电影里演这一幕的都是暖暖的阳光从外面照进来,洒在四围,女生发丝微微飘动,粉末夹杂着小尘埃在空气中漂浮。然而这些在这张照片上都没有体现。

“拍照技术很一般呐。”

某某先生把我拉到他怀里说:“我喜欢就好,这张照片可是陪着我在国外度过了四年的光阴。”

“什么时候拍的?”

“我刚转来不久。有一次上体育课,我没去上课在班里看书,你和十二在班里办板报,就是那时候拍的。”

“所以,你就是那时候喜欢我的?凭一个背影就确认了对我的感情?妈耶,我的魅力也太大了吧。”

某某先生敲了我脑袋一下说:“这脑袋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啊。其实在那之前就喜欢了,还记得我我刚转来的那一天吗?进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发作业时特地记住了你的名字,虽然我脸盲,但我却唯独记住了你,后来再也没有忘记。”

某某先生还说:“我不相信命运,但遇到你之后,我开始相信命中注定。”

原来一直都在啊,隐藏的可真够深的。

4

上学时,我偏科严重,数学很差劲,老师让某某先生做我同桌,辅导我数学,就这样,我们从前后位变成了同桌。

相处久了,我发现其实某某先生人很好,只是外表冷漠,他很有耐心,我不会的题他会反复讲给我听,但是我总是听着听着就开始看着他跑神,心里想东想西,所以到现在我数学也只是一般般,唉,都怪某某先生魅力太大啊,我如此不肤浅的人都因为他变得肤浅了。

某某先生看到这段肯定会说:那怪我咯。说不定还很嘚瑟。

5

高中快毕业时,班里的人都开始写同学录,某某先生收到了很多,我也给了。

某某先生在赠言的那一栏中这样写到:余生还很长,愿你喜乐平安,不负岁月。

后来某某先生说,所有赠言就给你写的与众不同,只给你的同学录上写了联系方式。

我的某某先生啊,你肯定不知道,我买了厚厚的一本同学录,但就只用了一张。

结婚的时候,某某先生问我:“会后悔吗?”

“后悔有用吗?”

某某先生把我揽在怀里说“没用,我是不会放你走的,这辈子都不会。”

“我不会后悔的,无论你变成什么样,这辈子我都认定你了,还记得你那时候给我写的毕业赠言吗?”

某某先生点头。

“我想说,和你在一起我这辈子才能喜乐平安,才能不负岁月,余生还很长,我想陪你慢慢变老。”

6

高中毕业后某某先生出国读书,我特别委屈,现在想想,也不知道那时候是委屈个什么劲儿。其实我当时想让某某先生留下来,但不知道该怎么说,也深知自己不能那么自私。

某某先生出国时,朋友们去机场送他,我本来不想去怕控制不住情绪,最后还是被十二拉去了。但见面后没有流泪,没有拥抱,就只是安静的看着他忘了说话。

回到家后我抱着十二猛哭了一场,十二劝我放下,我也说着要放下,但哭过后,又仍然继续喜欢,哪那么容易说放下就放下呢。某某先生出国期间,我忍不住给他打过几次电话,照着同学录上的联系方式,没想到打通了,简单的问候之后就是沉默,但谁都没有提出要挂电话。

7

某某先生回国那天,我和十二一起在机场送完朋友,就准备要走时接到了某某先生的电话

“我回来了。”

“嗯。”

“我想你。”

“我也是啊。”

十二拽我,示意我回头看,某某先生正隔着人群看着我。我没有立马飞奔过去,因为大脑当时一片空白,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一切是那么的不真实。

某某先生回国的第二年,我们去民政局领了证,那一天是七夕。

出了民证局,某某先生说:“我在书上看到一段话,现在想说给你听。”

我点头,示意他说。

“以后的日子你负责任性,负责随心所欲,负责做你想做的,负责不负责任,而我就只对你负责。”

相关阅读
重回逝去的时光

重新经历了那些记忆里慢慢褪色支离破碎的片段,方才知道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放火孝子

我小时候曾以为重阳节是为了纪念重阳真人,遥知兄弟所登的高处是终南山。王大兵、王小兵两兄弟不同意,跟我大打出手!我们扭打到墙角,我一手揪住他的头发,他虎口勒住我的脖子,正紧张僵持对峙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大喊:“后山又着火了——!”,我们几乎同时放开对方,各自拍去身上在地板滚到的灰尘,携手去看野火烧山。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火烧山很好看,漫山通红,火光冲天,连天空的云彩都映成橘红色。百无聊赖的时候,...

神战日记56‖钢动铠

早晨,天启王立学院。 在天启王立学院的钟塔下,男女学生抱着书本从布满牵牛花的高墙下聊天,安泽尔打着哈欠从他们身边经过,脖子上的领巾随风飘动,不时还有几个女学生对他投以仰慕的微笑,安泽尔回以灿烂的笑容。 自从上次打败猎神者之后,安泽尔就在学校里出了名,加上他毫不犹豫拒绝了骑士头衔,更是被学校冠以淡泊名利的美名进行宣传,现在他的抽屉里不时会发现女孩送的花和情书,安泽尔倒是很利索地将花和情书放在一...

旅途故事 说于谁听

人生的悲欢离合,随时随地都在上演。踏上这次旅程,是因为一次正常的客户拜访,没有想到会遇上这一场戏剧性事件。 早上八点钟的高铁,因为住处离高铁站有些远,我六点就起床了。七点半到达南站,随后按时检票进站。到车上找到自己的座位之后,我就准备补个觉,毕竟路程将近两个小时。 刚准备眯会儿,就听到一个中年妇女在大声打电话,声音大到整节车厢的人都能听到,吵得我根本睡不着。于是,我干脆不睡了,被迫听着这一通...

达芙妮之陨

高铁列车在一个个弯道里急速摇摆,低声的轰鸣宛如一个志得意满的少年。穿过重叠的山岬和金黄的清晨,一路向北。 每至一站的广播提醒将少女的幻想无情分割与碾碎。阿贞索然无味地盯着窗外,涂着鲜艳指甲的纤细手指无意识地轻刮鬓间的碎发。左耳的耳机已经滑落在肩上,聒噪的电音弥散在白昼下摇曳而氤氲的灰尘之中。 透过黑屏的手机,阿贞看到才试用的淡色美瞳使上挑的桃花眼分外妩媚,眼角那颗灼人而挑逗的泪痣欢快地...

如何让爱情持久保鲜?千万不要为了爱失去自我

爱情是美妙的,但是如果只顺其自然地让爱情发展,通常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想要收获一段长远、美丽的爱情,就一定要学会经营。在一段感情中,能够最后真正的修成正果,不仅

她说她只是困了,醒了就嫁给我 1000个前任故事

原作《后来。你不在了。我不爱了。》,作者名:苏乐,双鱼座男生。 连载于前任博物馆APP,下文有删改。 1 她名叫诺诺,我名叫乐。她走的那天,我还在部队,没见到她最后一面。那年她20岁,我也是20岁。她说她只是困了,醒了就嫁给我,可她到现在也没有醒来。诺诺,我想你了。 我们两个是在学校认识的,那时候我喜欢打架。有一天去了她们学校打架,结果遇到了诺诺。 我们聊了一会,认识了,然后就谈了恋爱。15...

那个离我远去的老太太

我们都有过发呆的经历,有人发呆时喜欢盯着书看,有人发呆时喜欢盯着天空看,我发呆时却喜欢盯着自己的手掌心看,每当这时我会想起一个人,她是我的一个远房亲戚,我喊她舅姥。 舅姥是我老家的一种称呼,指的是母亲的舅妈,我的这个舅姥并不是我母亲的亲舅妈,她们到底是什么关系我至今没有搞明白。 舅姥和我住在同一个村子,我们两家离的不远,她家住在村西头,我家住在村东头,一条柏油马路将我们两家串联了起来。 我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