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什么,你决定不在“装睡”

2018-11-05 12:30:17 作者:醉烟雨

爱情里,有一句流传很广泛的话是“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可是,又有多少人把自己活成了装睡的人呢?

早上醒来翻看手机,发现朋友允儿在凌晨四点时发来的微信:“我终于醒了,不在装睡下去。”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去安慰她。

关于允儿的爱情,其实我一直都不看好,但是却从未出手干预过。不是我不心疼她,而是我很清楚,其实她比我看的更通透。

在允儿还是单身时,她身边有很多追求者。愿意在她无聊时陪她聊天,带她出去玩,一起去看电影。可是,允儿一直在拒绝。那时的她说:“我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也不想给别人无谓的希望”。对于自己要什么,她太过于清楚。直到那个男孩的出现,一夕之间,那个通透的姑娘陷入了爱的漩涡,开始不愿醒来。

我记得我曾问过允儿,你到底喜欢他什么,相较于之前追你的男孩,他真的足够差劲?允儿的回答是:“爱是一种感觉,只对他有感觉。”回答这句话时,允儿刚二十出头,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

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干预过允儿与他之间的事情。即使我并不看好两人之间的爱情。时至今日,允儿终于分手了,我不能说为她感到高兴,但看着她觉醒,我还是非常欣慰。

二十岁的允儿,善良、阳光,不能说是大美人,但在人群中也绝对是一抹亮色。那时的她自信,骄傲。直到遇见了他,我开始看着允儿失去自我,没了自信。

如果说爱情最初是甜蜜的,那么允儿的爱情从一开始就尽是苦涩。或许那句先爱上的伤的最深是真的吧,允儿在这段感情中将自己低至尘埃。

刚确定关系没多久,允儿给男生发去的微信就开始没了回复,相对比女孩对男朋友要求信息秒回,允儿与自己男朋友之间更像是两个不熟悉的陌生人般。允儿曾经也问过原因,得到的回复是忙。

其实对于忙,有很多种理解。而在爱情中,如果对方不想理你,那么用的最多的借口想必就是忙了。对于男生说自己忙,允儿无话可说,她甚至低声下气的告诉那个男生,那么如果不忙时,你是否可以给我发个消息,至少让我知道你平安。于是乎,允儿开始守着时断时续的消息过日子。有时候情绪很糟糕,他给男生发消息想要和对方吵架,却从来没有得到回复。就像拳头打在了棉花上,软弱无力。

男朋友的意义是什么?装睡的允儿不是不知道,她只是不愿清醒,一直自我疗伤,自我催眠而已。

看到允儿的分手消息,我问她是怎么想通了的?她告诉我,其实只是想要放过自己而已。装睡了那么久,也该醒来了,不然还能怎么办,继续留着他过年?

看着她打趣的话语,我竟不知怎么接下去。不过很快,允儿就又发来消息,告诉了我这些年来的真相。

原来两人在一起这么久,除了微信不回之外,允儿给对方打的电话,对方接听的次数也寥寥无几。且从未在看见她的未接后,打电话过来问她找他有什么事?允儿说,同事之间,电话没接到出于礼貌也会在后面打电话过来,至少解释下没接的原因啊,可是他却从未有过。忙其实只是借口,你不重要才是真的。还有一次,她做噩梦了,想着跟男生说,至少男孩会安慰她吧,可是并没有,自己还被开了玩笑……现在想来,是真的傻啊!

允儿说:“在有事想要寻求帮助时,别人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的男朋友,而我只能靠自己苦撑着,或者去找朋友帮忙。总之,第一人选,永远不会是他。这样的日子活够了,在自我欺骗下去,这辈子就完了。失去自我,自我否定,自我怀疑,这些事我都做过。直到发现自己病了,抑郁症,如果继续这段感情,我这辈子啊……”

醉烟雨
醉烟雨  作家 梦似烟雨一场醉,谁意阑珊怜旧人。

因为什么,你决定不在“装睡”

相关阅读
小哥哥,吃糖吗

青梅竹马的简易和蒲宁在一起不过三天,就被蒲宁宣布单方面分手了。

晨会小故事四则,用你的个人魅力演讲出来

有时候不是我们想去做一件事,就能成功,而是你一定要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 四则适合晨会讲的小故事,告诉你身边的人,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做成大事。1.猫和猪是好朋友。一天

故事烩15 | 当幸福走了样儿

在我没结婚之前,每当听到别人提起一家三口,在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个美丽的画面: 三个人手拉着手,海风吹拂着母亲的长发,白色的长裙随风有律动地摇摆,像在跳舞; 父亲伟岸挺拔的身躯矗立在身旁,就像一座灯塔,照亮着一家人前进的方向; 孩子一会看看母亲,一会又看看旁边的父亲,开心地笑着; 三个人的笑声此起彼伏,与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混响在一起,一家人在沙滩上尽情地奔跑、追逐、嬉戏,阳光给每个人的身上...

姻缘谱:丑龙鱼翻身计划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对不起,终究错过了你七年

(一) “哎,你真的不爱他了吗?真的放下他了吗?” 这是一个月前和最好的闺蜜吃饭的时候,她突然问起的。 真的放下了吗?或许没有吧! 我的闺蜜是我从初中认识的,从高中到大学之后的这几年,她见证了我这极其荒唐的七年。 (二) “叮铃铃” 我接起电话,在听到那头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时,还是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喂,喂?” 许是见电话这头迟迟没有回应,他又叫了几声。 “哦,在。” 这次换他沉默了,不久...

我和你一样,写不好文章

生活不只有现在的苟且,还有将来的。 2017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有风 文|南有南风 -1- 最开始我以为阅读量高是好文章,于是我想着写爆文。多一个阅读,我就开心一点,多一个喜欢,我就欢快一点,多一个评论,我就激动一点。 好在我文笔太差,好在编辑水平不差,好在这个社会需要好文章,于是我屡次投稿被拒,于是我被拒到怀疑人生,于是我文章阅读量惨淡。 不然,应该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昨晚有人告诉...

静下心,慢慢爱

陶子姐姐很会关心同事,自己倒杯水都要问问秃了头发的磊哥,要不要喝水。 陶子姐姐一向都很注重团结同事,昨天从重庆出差归来,给大家带了重庆的花生酥,小麻花,原来重庆的花生酥就是花生加糖稀混合烘干而成,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酥糖,酥糖是混合以后,用榔头反复捶打充分混合而成,重庆人连制造麻花都会离不开麻辣,还真是无辣不欢,无麻不乐。 老代是个有点神经质的大叔,说起话文绉绉的,颇有孔夫子遗风,他带着一个矩...

48岁的美少妇和22岁的老女人

文/棉芯 01 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当我成了95年老女人的时候,而我的母上大人——苏晓芳依旧风韵犹存,亮丽动人。 在我开始读小学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拥有一个很漂亮的妈妈。因为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或者同学都会一脸羡慕地对我说:“苏乔,你妈妈真漂亮。”那时候的我就显得特别骄傲,每次开家长会的时候都特别期待妈妈能来。 而我的母上大人——Miss su,自然是十分享受这样的赞美。每次听到这样的赞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