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一样,写不好文章

2017-11-24 15:14:03 作者:南有南风

《我和你一样,写不好文章》by 南有南风

生活不只有现在的苟且,还有将来的。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有风

文|南有南风

-1-

最开始我以为阅读量高是好文章,于是我想着写爆文。多一个阅读,我就开心一点,多一个喜欢,我就欢快一点,多一个评论,我就激动一点。

好在我文笔太差,好在编辑水平不差,好在这个社会需要好文章,于是我屡次投稿被拒,于是我被拒到怀疑人生,于是我文章阅读量惨淡。

不然,应该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昨晚有人告诉我,她在简书写了十天就上了首页,我说真为你感到高兴。而我,写了两个月才上过一次首页。

在写文的世界里,我看到了很多,才发现每个人都一样。想要阅读量,想要点赞,想要评论。至少,刚开始写是这样的。或许只有这些才会给你一种慰藉:我写好了。

而我也一样。

文章第一次出现在公众号,我激动了大半天,还发了个朋友圈。不停地去刷,有没有多一个留言,有没有多一个阅读,大家的反应怎么样。

文章第一次被微博大号转发,我开心地飞起,默默给自己加了个鸡腿。我也不停地去刷,去看评论,有没有人看到了自己。

第一次有人跟我约稿,我都来不及和他谈论价格,都来不及去问别人这是不是真的,拍着胸脯说,我可以的。我生怕丢了机会。

那些年,总想要让自己的文章被大家看到,以为这就是写好了。

-2-

我曾经说,多看书对自己好,枫小梦告诉我,多看书反而不好。他那时讲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话,现在好像明白了一些。

越看,越怀疑人生。越写,越觉得写不好。

以前我想个标题只要五分钟,后来要两小时,到现在要一星期。

以前我写篇文章只要两小时,后来要把小时,到现在 要半个月。

提笔,又落下;又提笔,又落下。

很多人都跟我说,你写得够好了,至少比以前好。前半句我不信,后半句我信。

这也在验证一句话:现在总比过去好。

也有不少人跟我说,你别再写这些乱七八糟的了,认清现实吧,你又不能靠这个赚钱。

这也在验证一句话:现实总会给你一刀,让你猝不及防。

我也觉得,自己写不好文章。可我又一边搜寻写好文章的法宝。

我从最开始的阅读量低到现在的写不出东西,中间还有很多很多的坎。卡文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写作的方法,我认真地思考了好几天,于是有了分享课的内容。

相关阅读
爱真的比恨难

我一直在对自己说:“学会感恩,才会拥有的更多,才能行的更远。“可我也曾说过“记住点点滴滴的耻辱,才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 依稀记得在小学的一年级的时候,吃完午饭就回学校了。很意外,在离家不远的路上捡到一支钢笔,心里不禁窃喜“真是运气好极了。“那时间很少有钢笔这种的东西,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这更是一件奢侈品。说是“奢侈品”一点也不会显得夸张,一支钢笔的价格不菲,没有一个家长会给一个少不更事的小...

那些与拆迁有关的爱情

遥记得,几年以前,处了一个将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我准备离开北京去冰天雪地的大东北见他的父母。 一阵寒暄不痛不痒的寒暄后,我以为可以放下大姑娘的紧张和羞涩,谁知道被当时准婆婆的一个问题问蒙了。她动了动蔫眼皮,拉过我的手摩挲了一下,压低分贝说:“你家拆迁了吗?” “嗯......没有。”我的手被她握得好不自在,除了小时候被我妈拉过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被一个同性这样握着,我想趁机...

因为什么,你决定不在“装睡”

在爱情里,有一句流传很广泛的话是“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可是,又有多少人把自己活成了装睡的人呢? 早上醒来翻看手机,发现朋友允儿在凌晨四点时发来的微信:“我终于醒了,不在装睡下去。”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去安慰她。 关于允儿的爱情,其实我一直都不看好,但是却从未出手干预过。不是我不心疼她,而是我很清楚,其实她比我看的更通透。 在允儿还是单身时,她身边有很多追求者。愿意在她无聊时陪她聊天,带...

骗婚的陈淑玲

那天晚上几乎全村人都手拿电筒或者火把,满村的寻找陈淑玲。这情景,从山上远远看去,像极了平行移动的孔明灯。 陈淑玲摸黑潜行到村口,发现村口被两个大汉字守住,她心中一紧,差点暴露自己;她又摸黑往回走,走到一条小路上,躲在了田地里的玉米杆子堆后,可她并不觉得这很安全,于是将玉米杆子故意弄得很凌乱,在杆子堆里腾出个小空间,自己的小身板就钻了进去。 耳边会听到村名们在喊她的名字,名字后面加了两个字“贱...

心里有诡之附体

1 “你相信附体吗?”不止一个人曾这样问我。 上午九点半,通常这个时候我还在睡觉,并且有严重的起床气,熟悉我的朋友从来不会在这个时候打扰我。 但是今天不一样,我正做梦被一只大蛇追的无处躲藏,门忽然“砰砰”的响了,好像有人在我家门前擂鼓。 我气的从床上跳起来,顶着一头鸡窝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微微谢顶的中年男人,看到我的样子愣住了。 “你谁啊!”我问。 男人搓搓手,有些窘迫,“司徒先生你好,我叫...

慕容冲:娈童到皇帝,复仇与毁灭(18)

点击关注文集 目录 18.棋逢对手 兵不厌诈 苻坚擂鼓,杨定冲锋,两千五百精锐骑兵竟然爆发出了不亚于两万五千人的战斗力。 慕容冲还沉浸在射杀秦国上将军邓迈的胜利喜悦里,全然没有防备秦国的突袭。 杨定“一站到底”,哦,不,是“一战成名”。此战,杨定以两千五百精锐骑兵,大败慕容冲,俘获鲜卑人一万多而回。苻坚下令,将俘虏全部坑杀,用这种残酷的方式为邓迈复仇。这是秦国和西燕交战...

唢呐祭

清风带走了一个轮回却没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月光倾泻了天空的故事,却没能说尽您的生平。长空下的那段哀曲也难以诉尽生死离别,那场葬礼留下的故事,引起过多少人的深思。 葬礼是在姥爷家举行的。棺木里的姥爷静静的躺着,灵堂里的亲朋们长跪不起。长明灯不分昼夜的燃着,照得灵堂一片通明,可惜它照不暖逝者记忆里的寒意,而唢呐只缓缓一声就吹碎了人心。纸钱的灰烬不断的从木盆里飞出,在人们的头顶飞旋之后又悄然飘落,...

关于爷爷

躺在床上看完了颜歌的《平乐事》,四川郫县在方言和生活逸事下变得格外可爱,有点汪老爷子的做派。 便不禁想到爷爷,他似乎也是一个奇怪好玩的存在。 他是老党员,银行行长,有霸道总裁的feel以及沿袭下来的深情。 听老妈说,小时候有一次,自己太贪玩,被爷爷骂了一句“杜龙”(潮汕话顽皮的指责),自己便耿耿于怀。在爷爷躺在沙发椅睡着的时候,上去便是一巴掌,骂道:“烂猫。”爷爷一下子被惊醒,抄起鸡毛掸子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