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就到此为止了

2018-04-05 21:48:04 作者:南有南风

《喜欢你,就到此为止了》by 南有南风

文|南有南风

-1-

2018年3月1号,三月的第一天。

我买了从武汉去西安的火车票,带了好几盒他爱吃的周黑鸭,兴高采烈地想着很快就能跟他见面了,却过安检时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我们分手吧。

还没来得及回信息,他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话。

他说:你别来了,我们不合适。

他说:不如我们做回朋友。

他说:我不喜欢你了,分手吧。

他说:你很好,会找到更好的男孩子。

他说:你好好加油,会越来越优秀的。

我发誓,我曾经想过很多次分手的场景,可能会在某个人潮汹涌的街道,我跟他说分手,然后他会追上来拉我;可能会在电话两端,我生气他忽略我,然后他会一直道歉说自己错了;可能会在某一天他说异地恋太辛苦了,坚持不下去了,然后我说,你别走,我去你那。

只是我没有想到,是在安检口。

我坐在候车厅,给他打电话:我们再见一面可以嘛。

他说:你别来了,来了我也不见你。

我说:我哪里错了嘛。

他说:都没错,不合适而已。

我说:你怎么了呀,哪里不开心吗。

他说:我们分手了。

2018年3月2号,元宵节,我失恋了。

我蹲在西安火车站的一个小角落,放声哭了出来,那个每次都会来接我的男生,这次没有出现。电话打过去,拒接了,我发信息:我到了,你在哪。没有任何的回复。我抱着最后的希望发微信:你不要我了么。却看到屏幕显示,对方还不是你的好友。

那天我在火车站等了很久,不停地发信息,却没有收到回复。最后,我们共同的好友告诉我:赶紧回去吧,你们已经分手了。

他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2-

2018年3月2号,元宵节。

火车站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波又一波的让我觉得恐惧,这样的恐惧让我想起他来。

我讨厌人多的地方,觉得没有安全感,他就会说,我们哪都不去,好不好。想起我很多次在武汉的街头迷路,打电话问他怎么办啊我找不地方了,他一边骂我没脑子一边在电话里教我怎么走。想起半夜被雷声噩梦吓醒时给他打电话,他会很耐心地给我讲故事,然后说:别怕,有我在呢。想起我们一起旅游时挤在人海里,他会紧紧攥着我的手,说:跟紧点,别丢了。

你看,我们真的好过,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

我走在钟楼,南大街北大街,走一步掉一滴眼泪,最后回到火车站,嚎啕大哭,声嘶力竭,路上的人都被我吓坏了,有一个小男孩问:妈妈,你看她怎么了呀。

算一算,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哭过了。

我那时候想,全世界都知道我失恋了很难过,他会不会知道,然后来火车站把我接走。

回到武汉,我在宿舍哭了一个星期,用了整整五包纸巾,室友们找的找工作,忙的忙毕业论文,实的实习,没人管我多难过。

相关阅读
故事:生而不凡(五)

“老东西,活腻了是吧?!”,毛贼被陈大志突如其来的巴掌打的怒不可遏。只见他瞪大着眼,恶从胆边生,一甩手便轻易摆脱了陈大志的束缚,随即捏紧拳头,一计重拳直扑陈大志面门。 砰~,老且瘦弱的陈大志哪经得起这样的安排,巨大的冲击力使他一个踉跄,双腿竟微微离开地面,随即噗通一声背面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眼角血溢,四肢一阵抽搐,随后彻底瘫了下去。 毛贼见此慌了手脚,把“窃”来的钱包往陈大志身上一丢,见四下...

《昼夜彼端》

《昼夜彼端》 醉墨长歌 壹。『路西法』哀悼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场景。那是一个被称作为“诸神史诗”的时代。 那天的她身着一袭黑裙,站在满地的残骸尸骨中,高跟鞋踏过血泊溅起的小小水花,恍若步步生莲。 银发丝缕,耀眼如星河的颜色,被微风扬起几抹好看的弧度。血瞳破晓,夹杂着妩媚而危险的笑意。 她的手中握着权杖,冷眼看着旁人的叩拜。骄傲得不可一世。 “真美啊……”躲在尸体堆后偷偷哭泣的我不小心发出...

男人为什么明明有女友还要打手枪?

今天就想问这一个问题,为什么男人明明有老婆女朋友还要自己一个人枪,难道女朋友还没有五指姑娘好吗? @夜莺灬:因为五姑娘更贴心啊,知道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重,而

青莲——假如爱有天意

一 北方的大山深处,冬天的夜色来的很早。村周围的山峦一到太阳落山就沉寂了,像一个高龄的老头,打盹,呓语。越是静,人越是想弄出点声响,驱除可怕的清静,以显得热闹一点,有生气一点。 麻将桌上,一个个的蓝底白面的水晶子儿,方方正正,啪啦啪啦的响,脆生生碰撞着滑到场子里,这夜里,格外的清楚。男人们抽烟,烟雾缭绕,满地的烟灰渣子。有时候热闹得很,吵吵嚷嚷,有时候静寂的很,鸦雀无声。乡下的男人女人,在昏...

红色摩托与棉花糖云朵

相比前几章,这一章内容略感沉重。拿起鼠标的那一刻,仿佛就已经将一个人的一生切成了两半,一半是平淡和美好,剩下的一半是痛苦和绝望。 我曾经是不相信善恶有报、因果轮回这些虚幻的东西的,我始终觉得命运不能左右任何人,人只要一心向善,有信念,有希望,就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美好。但是小老黑一家的遭遇让我从此相信了人终究是受命运支配的。 (一) 前年过年回家,阿鹏已经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爸爸。去年一年没回家,...

你长得这么丑,将就一下又怎么了?

01 昨晚闺蜜晓娟和我吐槽了她的奇葩相亲过程,男生是亲戚介绍的,他们俩见面也是亲戚安排的时间,但见面过后,晓娟对男方没有感觉,不太有发展的可能,就跟亲戚说这个男生不合适。本以为这件事说了就过去了,谁知道,一说完,亲戚就来了一句说:“你长得又不是很好看,能遇到这样条件的人已经不错了,哪里还有资格挑三拣四。” 亲戚的意思就是说,眼前的这个人不管喜不喜欢,自身条件和对方条件也差不多,所谓的门当户对...

射的太快怎么了,控制不住

有什么办法可以延迟shejing吗,每次感觉贼兴奋,没多久就缴枪了 @帮你升温:通过对yinjing有素的反复训练,以延缓shejing紧迫感,提高shejing阈值。@让我陪你过冬天:通过

陪你君临天下 也陪你东山再起

我的爱情是这样,相濡以沫,举案齐眉,平淡如水。我在岁月中找到他,依靠他,将一生交付给他。做他的妻子,他孩子的母亲,为他做饭,洗衣服,缝一颗掉了的纽扣。然后,我们一起在时光中变老。有一天他会离开我或是我会离开他去另一个世界里修下一世的缘,到那时,我们还能对彼此说最朴素的一句“我愿意”。 ——笙离《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很多人都坚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即使结婚前有多相爱,也会被结婚后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