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子上身图报复,法师烧符解祸灾

2018-11-06 17:00:24 作者:四叶草_13e8

在北方农村,一直有关于黄大仙附身的传说。所谓黄大仙,指的是黄鼠狼,俗称黄皮子。民间认为黄鼠狼有灵性,能够迷惑人,而且脾气古怪,报复心很重,如果惹了黄鼠狼,黄鼠狼可能会让家里不太安宁,所以一般人都不敢惹黄鼠狼,对它是敬而远之。现在由于政府在农村提倡科学,破除迷信,已经很少人相信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存在了。笔者之前也不信,但自从听到一个熟悉的人身上发生的离奇的故事后,开始转变了看法。

故事发生在一个村的村委会主任身上。这位村主任姓韩,现年已经五十多岁,身材魁梧高大,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聪明敏锐,精通各种世故,而且性格坚毅沉稳,话虽不多,但总说在点上,村里人都敬他是一条汉子,尊称他为大哥。韩主任有两个最大爱好,一是爱喝酒,二是爱交朋友。他喝酒归喝酒,但从不瞎说话,大家都很称奇。有一次喝完酒,有人就问他:“大哥,你嘴巴怎么把门这么严,从来不见你说过什么瞎话,这点让人十分佩服。”韩主任叹口气说:“你知不道哇,我这是有过深刻教训的啊。”接着便讲了一段亲历过的奇事。

原来韩主任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说话嘴巴急、做事易冲动、十分不信邪的莽撞汉子。他有个三姨,嫁到了邻村,平常走动频繁,两家关系十分不错。那年,三姨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吃药,韩大哥也常去看她。这天,韩大哥正在家看鱼塘,突然见到表弟急匆匆赶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哥,我娘不知怎么了,突然又哭又闹说起胡话来了,该不会是撞邪了吧,您快帮我去看看。”韩大哥一听,鱼塘也不看了,就骑着摩托车往三姨家里赶。还没进三姨家大门,就听见三姨在屋里面咿咿呀呀地喊叫,声音也不是三姨平常的声音。门口堵着很多村里人在围观,一见哥俩过来,给他们让了条道。韩大哥进屋后,果然看到她三姨疯疯癫癫地一会儿说胡话,一会儿又拿起菜刀乱耍。韩大哥第一次见了这个场面,也是一惊。他想起了民间流传的关于黄皮子附身的传说,心里半信半疑,这时反正也没其他办法,就想着咋呼一下,凶狠狠地对着三姨说:“黄皮子,你别逞能,赶紧离开,不然我弄死你。”话不说不要紧,这下三姨闹得更凶了,不仅张牙舞爪,还把桌子也掀起来了。韩大哥见这场面,赶紧退了出来,就和家里几个人到隔着院子里的另一个屋进行商量。

大家的意见,肯定三姨是被黄皮子迷住了。因为三姨身体虚弱,而传说成了精的黄皮子专门挑身体虚弱的人上身。要想让黄皮子离开身子,要么要么请它走,要么逼它走,要么把它弄死。最直接的就是把它弄死。弄死它,主要有两种办法,一是在附近找到黄鼠狼的真身,把真身弄死。因为黄皮子狼操控人不会太远,只能在三四十米范围内,离开这个范围,黄鼠狼就无法控制人了。所以,只要在附近找到操控人的黄鼠狼,就好办。因为黄鼠狼操控人的时候,自己也无法分心跑。但这三四十米内真要找到黄皮子的真身也不太容易,它肯定躲在人们很难找到它的角落。另一种办法,就是找到黄皮子的元神。因为黄鼠狼是用元神附体,元神就在被附的人的身上,传说会在身上某个地方鼓包,只要抓住这个鼓起来的包,一针扎下去,黄皮子就会魂飞魄散。但抓这个包并不容易,这个包比较隐蔽,是会在身上来回走动的,一般人根本没法扎这个针。但有一些厉害的法师,会“绝命十三针”,一针一针地把元神逼到某个角落,然后一针绝命。韩大哥以前虽然不信这些,但他听别人说过这些方法,所以他和表弟几个把门窗都关了,在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找了个遍,连家附近也找了,就是没见到黄皮子的影子。韩大哥最后说到:“现在只有一个办法了,找人把它赶走。我听说邻镇有个法师,会用绝命十三针,我这就去找他去。”

刚说完这个话,就听三姨从院子那边传出怪里怪气的声音:“还敢谋害本大仙,我要你们走不出北大窑。”这北大窑原是村里面的一口砖窑,出村必要经过北大窑,离三姨家不过几百米。

听到三姨突然说话,韩大哥心里十分纳闷:“怎么我们在这个屋说话,那个屋就听到了呢,中间还隔着一个院子呢。”不过也管不了这么多了,韩大哥这时越来越相信他三姨是被黄皮子附身了,一心想着赶快把法师找来。他开着摩托,载着表弟,脚一蹬就往村路上开。没想到刚开到北大窑,车子突然就熄火了。韩大哥下车检查了一下车子,没发现什么异常,就继续蹬打火开关,却怎么也启动不起来,心里一咯噔,就想起了刚才三姨口里说出的话:“你们出不了北大窑。”“真是太邪门了,我们还是回去吧,别再得罪黄大仙了,再往前走说不定还会出什么事。”表弟开始有些惧怕,劝韩大哥回去。韩大哥此时头皮有些发麻,心里也开始惶惑,只得推车回三姨家再做商量。到家里却发现三姨已经闹过去没事了,神智也恢复清醒,但身子依然很虚弱,只能躺在床上。韩大哥见到三姨没事了,心里也安定下来,坐了一会儿就回家。说来奇怪,回家的时候摩托车又能开了。

韩大哥回到家,准备歇息一下,可刚掀开屋里的门帘,正在屋里和媳妇聊天的二弟嫂突然就蹦起来,在他面前狰狞着面孔,像个猴子似地疯耍,还举起椅子要砸人。大家被这突然的场面吓坏了,惊叫道:“二弟嫂疯了!”韩大哥刚从三姨处回来,又见这样的怪事,不禁惊地全身冒冷汗,心想:“坏了,我惹了黄皮子,把它带家里来了。”韩大哥懵着退出了屋。可奇怪,韩大哥一退出屋子,里面就不闹了,二弟嫂立马安静下来。当他再进屋,二弟嫂又是疯疯癫癫,大喊大叫,闹得家里面鸡飞狗跳。韩大哥来来回回共试了三次,每次只要他一掀门帘,二弟嫂就立马闹,屡试不爽。韩大哥这下傻了,心想黄皮子故意在报复耍弄我呢,这次不能再惹怒它了,只能悄悄找法师把它“请”走了。

邻村里面还真有个法师,韩大哥家人立马把他请过来了。经韩大哥把情况一比画,法师便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这黄皮子不是真要害人,我有办法把它请走。”韩大哥就在一边看法师施法。只见法师拿出一张黄纸,用朱砂笔在上面画了道符,嘴里念念有词,点起火将符在她二弟嫂面前烧了,并沿着面门顺时针扫了两圈,然后大声道:“请白马大将军显灵!”突然见到二弟嫂开始哆嗦,声音也变细了:“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请将军给我指条生路吧。”法师喝道:“那就就往北方走吧。”二弟嫂再次求饶:“北方太冷了。”“那就往西北方向走。”二弟嫂不吭声了。法师便拿着烧着的符纸,沿着村路往西北方向走,到岔路口,便把符纸灭了。法师施完法,就说:“好了,现在没事了。”果然,二弟嫂就像经历了一场噩梦一样清醒过来。经大家在她耳边说,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事后又惧又怕,生了一场大病,一个月才好起来。

韩大哥跟大家说起这段故事,深有感慨地说:“我以前是年轻壮伙,最不信迷信。要不是这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哪会信这些怪事。这件事改变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千万不要乱说话,说不好就会惹祸事上身。”

相关阅读
四梅之死

“四梅死了,你知道吗?”傍晚,我在门口的小路上散步,对面迎来堂嫂问我。“哦?四梅死了?我不知道。咋死了?”我很惊讶。因为前些日子我还在街上见过她一次呢,怎么说死就死了呢!我真不敢相信!堂嫂神秘的把我拉向一边,用手遮住了嘴的一部分,凑到我的耳边说:“连气带病死的呀!”我满腹疑问,堂嫂又说:“你不知道那个铁牛多作,自从征地有俩钱就不行了,和两个女人有拉拢,才把四梅气死了。”说罢,堂嫂长叹了一声。...

长相思——李白和他的酒壶

若拙的亲笔书传到若水宫的时候,已经是她下凡的第二十个年头了,我略有些迟疑的打开了叠做桃花瓣状的信纸,里面是写的整整齐齐的一篇李白的诗: 长相思, 在长安。 络纬秋啼金井阑, 微霜凄凄簟色寒。 孤灯不明思欲绝, 卷帷望月空长叹。 美人如花隔云端! 上有青冥之长天, 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 梦魂不到关山难。 长相思, 摧心肝! 这死丫头,这番缠绵诉说爱意的诗句,断不会是写给我的,我忍...

处女情结总是伤

文|鸣凤乔 噩梦 校园 偶遇 -1- 最近这段时间,袁芙总做一个相同的梦。在梦里,钱朗拉着她的手,一直跑,一直跑……前面一个山崖拦住了去路。 他们并没有停止脚步,而是双双扑向了山崖,像一对双飞的彩蝶,缓缓地飘进山谷,和谷底的蝴蝶丛融为一体。 五颜六色的蝴蝶,慢慢模糊成大片的红色,溢满了整个画面,像伤口汩汩溢出的鲜血。 袁芙哆嗦了一下,睁大了双眼,从噩梦中醒来。 看了看身旁的丈夫,她为自己的梦...

难以遗忘的“痛年”

小时候是跟着爷爷奶奶的,在一起生活玩耍的还有姑姑家的孩子、二舅家的孩子、婶婶家的孩子、加起来一共是孩子10几个左右。孩子比较多每天打打闹闹,爷爷也是非常的严格,所以我们这些孩子的童年,注定是不幸福的。 每逢过年的时候,父母就会带我们回家看望二老,也会聊起来小时候我们,大姑家的孩子怒目切齿说,别提小时候,说起来小时候我们都恨着你们呢!她的话被饭桌上的人极力的反对与嫌弃,在老人的眼里面,孩子...

猫小新的“独白”

今天早上与每天的早上一样,我们兄弟俩坐在你的卧室门口等你,等你醒来给我们早餐吃。弟弟首秋,你一直都叫它小秋或秋秋,总是在你开门后一声不响地蹿进卧室里去逛一圈,我不去,我只是站在门口朝你喵一声“早上好!” 今天有点不同,我已经感到很饿了你才开门,所以我喵的声音有点长,我不知道你理解没有,我的意思是“你终于开门了,你今天睡懒觉了!”我不是怪你,我只是饿了。 秋好像总是不清楚你起床后的...

嫁给一个不同民族的老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欢哥如果也是回族,我想我们结婚的时间应该可以提前两年。 1 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异于常人,因为姓姚的人本来就不多,偏偏我又是回族,按照物以稀为贵的说法,我觉得自己,不俗!所以,我应当有一个不俗的人生。 在我的家乡,几乎一整条街上住的全是回民,我们所有人都不吃猪肉,因为我们认为猪是不洁的。所以邻近年关,如果有人带着猪肉经过我们街道,那肯定要发生打斗,这就又留下了回族人都很坏的传言。 事关信仰,也无...

你说话的方式里,藏着你的运气

鲁迅先生在《立论》中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合家高兴透顶了。 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 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 这不是咎由自取吗? 在一个喜上加喜的日子里,说出这么恶毒的话,不是坏就是蠢。 常说...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9

樱花雪山——真正的勇敢 文/临溪为砚 新开的温泉酒店叫卡隆,是吉布塔有名的连锁酒店。它依旧保持着其他卡隆酒店的装修风格——东南亚风情。鲜艳的涂料,填满了墙壁上的空白,仿佛无数条多姿多彩的热带鱼。 它也保持着卡隆酒店,一个古老而美好的传统——用五彩缤粉的服饰来表示日子。 星期一穿黄色,星期二穿紫色,星期三穿绿色,星期四穿蓝色,星期五穿红色,星期六穿黑色,星期天穿灰色。 今天是星期五,憨娜正穿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