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一个不同民族的老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03-07 22:47:36 作者:嗨皮姚

《嫁给一个不同民族的老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by 嗨皮姚

文/嗨皮姚

欢哥如果也是回族,我想我们结婚的时间应该可以提前两年。

1

从小我就觉得自己异于常人,因为姓姚的人本来就不多,偏偏我又是回族,按照物以稀为贵的说法,我觉得自己,不俗!所以,我应当有一个不俗的人生。

在我的家乡,几乎一整条街上住的全是回民,我们所有人都不吃猪肉,因为我们认为猪是不洁的。所以邻近年关,如果有人带着猪肉经过我们街道,那肯定要发生打斗,这就又留下了回族人都很坏的传言。

事关信仰,也无所谓对错吧。所以高中出去上学,常常就有人说,你看着很友好啊,一点都不像回民。我哈哈一笑,其实回民也是人啊,你对我好,我当然也不会对你坏啊!

在我们当地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一般回民是只和回民结婚的,因为生活习惯一样,就免去了很多争吵。所以如果有人嫁给了汉族,往往亲戚邻居都要对她一家指指点点的,就连那女子在夫家受了委屈,也会被责难,那是她自找的。

我爸就曾经对我们说,如果我们嫁给汉民,他会死不瞑目。不过后来他也明白了,回民汉民又能怎么样呢,只要对方可以尊重我们的民族习惯,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民族不应该做拦路虎,成为两个人一辈子遗憾的罪魁祸首。

2

于是我和欢哥在恋爱的第五个年头,终于获得了家人的祝福,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结婚以后,欢哥家人比较尊重我,他们自己也不太喜欢吃肉,所以再也没有买过。但过年和有朋友结婚请客,总还有些不方便的地方。

好朋友聚会,当然是吃点鸡鸭鹅鱼牛羊肉,再点几个素菜,说说笑笑,一个美妙的夜晚就愉快地度过了。

但朋友结婚,尤其是一般朋友结婚,对方没有安排清真桌,那,我和欢哥也会对着一盘牛肉狂吃,然后在猪肉隆重登场的时候放下筷子,远离餐桌。

今年过年,老家有亲戚孙子满月待客,欢爸因为腿脚不方便没有参加,对方端了一个肘子一盘牛肉就来家里了,据说热情地难以抵挡,不过还是被欢爸谢绝了,牛肉可以留下,肘子就算了吧。

我听说的时候,还是比较欣慰的,你看,我选择欢哥,是对的吧。

3

但是,没想到反倒是我家人嘴上说着没关系,心里还是很介意。

过完年我刚回到家,我弟就问我:姐,今年过年你家买肉没?我立马怼过去,你如果不会说话就出去,谁过年不买肉,你疯了吧?他立马不好意思住口了。

我爸也是,平常没少提点欢哥:过年千万别买猪肉啊!直到他快受不了对我说,你能不能和咱爸说说,别让他再问了,咱家人对你啥样,你不知道吗?我保证了一次又一次,他还是不信。

我摊摊手,我爸的权威和疑心一样大,要让他相信,任重而道远啊!

4

如果你也喜欢上了一个和自己民族不同的人,我并不一定就会告诉你,嫁给他。

因为如果有人要我从此不吃鸡肉,我未必会同意,同意了也未必能做到。所以在见家长之前你们最好把彼此的民族习惯和底线都说开。

我的底线是家人和好朋友,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能吃大肉。如果是别人,你不要把你的肉放我盘子里就好了,祝你吃得开心,吃得愉快。

我也见过很多男生是回族娶了汉族姑娘的,他们两个商定,只要和男生在一起时不吃,其他时候他都随她便。

所以这就全看两个人怎么协商了。日子是两个人一起过,是不是一个民族,有没有共同的习惯,包括有人无辣不欢,有人滴辣不沾,只要处理得当,也完全不是问题。

爱,会让我们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因为爱她,怎么舍得她为难。

和一个不同民族的人过一生,想想也挺好玩的。这是不是代表着,自己已经足够优秀,所以才有人愿意披荆斩棘,只为站在我们的面前,说一声:爱你。

嗨皮姚
嗨皮姚  作家 90后全职宝妈一枚,擅长赞美和给人鼓劲,最近正在学写文章。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有很多读者来告诉我,就是你,曾经陪我度过了人生里最艰难的时光,给了我力量。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呢~

嫁给一个不同民族的老公,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十六岁喜欢的男孩子,死在了回忆里

相关阅读
不跳 没有理由啊

90年代,芙蓉国里还沉浸在春节的气氛中、乍暖还寒的日子,仍然离不开炭火取暖,此时,我已打点行装飞车南国了。 考试、休检、审批三部曲,简单明了。当我穿上D公司工作服,不禁喜气洋洋。 工作对外联系的原因,有机会认识了汽运公司司机阿源。 阿源年龄不大,二十有八,个儿不高,是典型的精品;服装着身干干净净,找不到一个皱折,一个污点;板寸头面,一脸红光,甚是潇洒。尤其是笑脸常开,如同人世间的苦恼与忧虑与...

挥汗如雨,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清羽跑步,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这几天一直有人在说双台风要来了,昨天下午我们单位还是各个部门挨个通知,要储备好粮食,充足淡水,看到紧张的氛围,不由想到了去年。 去年是八月底吧,这里经历了据说是建市以来的台风,当时我是在十楼,看着伴随强风随意摇曳的雨线,望着远处被吹上高空的杂物,心里满是庆幸,可是台风过后,三天三夜没电,夜里只能点蜡烛;三天四夜没水,只能是接水,楼下的超市所有的水都卖完了。自己提前...

电力少年的故事

某年某月某日,在宁湖公园, 李彦扶着栏杆望着微风吹皱的湖面若有所思,阴沉的天气里来公园来往的人不多,李彦看着四周只有一对戴眼镜的情侣在附近拍照,一只苍蝇停在李彦左手边用触须搓脸显得很惬意,就把你当小白鼠了。李彦双手指间交叉微微一发力伸出两根食指贴在栏杆上,只看苍蝇触电一般飞到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掉在地上一阵风把它吹到了湖里。 哎呀,好麻我的手机,那位戴眼镜的女孩惊乎,她也碰到了栏杆。 ...

唯守倾城(上)

知你不喜欢,所以守着便好。空守一人,不问结局。愿你余生欢喜,岁月可期。

他是城市里的一座孤岛

夜晚,城市里的万家灯火如星辰明灭,那不是彼岸,那是万座孤岛。

农村奇闻之善恶有报,天道轮回!

一对奸夫淫妇,一个死于非命,一个锒铛入狱。此正是: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溜子营这个外号是什么时候流传开来的,村里人也说不清楚。但从国营偷看邻居新伟他媳妇洗澡开始,就有村民背地里管国营叫“二溜子”了! 二溜子就是流氓的意思,蟒沟村人管那些游手好闲,惹是生非的小青年都这么叫。后来大家都这么叫建平爸(建平爸睡了他儿媳,在上集中),虽然他不是小青年了! 新伟...

老光棍

我承认每个人的心里确实存在一个恶魔,我才会在第一次见到他时表现的那么糟糕。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人之常情,突然地一个捡破烂的成为了我的邻居,而且还是一个老光棍。一辈子无儿无女,当然这一切我也是最初搬去从旁人那里听来的。至于它的真实性我从未花时间去揣度。也对人的心理本来就这样,更愿意去相信自己所谓的真相,这样自己便可以滥情地去同情别人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品格。 还记得我刚搬去新居的那天已是深秋,...

头七,姥姥回来了!

打从我记事起,直到姥姥去世,姥姥的样子似乎就没有什么变化,被生活镌刻的皱纹堆积在不大的瓜子脸上,长年抽旱烟使姥姥的嘴唇呈黑紫色,身旁总放着一个大旱烟盒子。 姥姥住在一个四面都是山的小村子里,虽然偏又远,但好在环境清幽,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去姥姥家住。姥姥一生育有九个子女,妈妈是最小的一个,也是姥姥最疼爱的。姥姥住的村子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一年到头我们也就年节能回来两三次。 而每次我看到姥姥,她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