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少年的故事

2018-06-23 17:30:18 作者:雷波恩

某年某月某日,在宁湖公园, 李彦扶着栏杆望着微风吹皱的湖面若有所思,阴沉的天气里来公园来往的人不多,李彦看着四周只有一对戴眼镜的情侣在附近拍照,一只苍蝇停在李彦左手边用触须搓脸显得很惬意,就把你当小白鼠了。李彦双手指间交叉微微一发力伸出两根食指贴在栏杆上,只看苍蝇触电一般飞到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掉在地上一阵风把它吹到了湖里。

哎呀,好麻我的手机,那位戴眼镜的女孩惊乎,她也碰到了栏杆。

怎么了,她男朋友关切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我本来想靠在栏杆上拍远处的风景,刚找好角度结果被电了下,快看我手机摔坏没有

  男朋友捡起手机,没什么问题,擦干净递给女朋友。

  怎么回事不是刚买的手机吗,是不是漏电了,下个月你发工资了给我买新的。

  男朋友呆萌的点点头,没办法谁叫现在女孩子少,说不定以后会实行一妻多夫制,找个活泼可爱的女朋友可不容易,钱又算个什么王八蛋。(敬请您期待小说有两个老公的女人)

  李彦松了口气,幸好那姑娘没事,看来这神秘力量不能轻易用,他走出公园掏出特制纸牌朝一颗大树射去,那纸牌刮到树皮仍向前飞了几米才停下,李彦看着大树被纸牌刮到的一条浅痕不是很满意,看来还是要三叔把铝做厚点,李彦捡起纸牌把前面被撞皱的薄铝捏平放在袖口的夹层里开车回家。

  我相信所有的问题都有最佳的解决办法,我相信我们摆脱贫困的最佳办法就是去抢转角那间银行,张远用拿着汉堡的手指给周军看。

  你疯了,大街上说这些,周军压低声音。

我当然疯了,我穷疯了,怕了,够了,我们都三十几岁了一无所有,怎么也找不到媳妇,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大街上人来人往全他妈是美女,可看都不会看我们一眼,还不如抢抢银行弄点钱叫几个俄罗斯洋妹子耍耍到时候任他公安机关枪毙老子也认了,你说干不干?

  我怕,我……,周军尽量回避张远的目光

  你呀,不知道你在怕什么,到底在坚持什么,是不是还想着老家的几亩薄田,盖间破房子,娶个丑媳妇生几个不孝顺的孩子,这样的人生简直是噩梦,真恶心这汉堡的味道狗屁一样的垃圾,他把汉堡狠狠扔在地上还用脚踩了下,别像个小媳妇,今天只不过带你来踩点,我去打麻将了你回去破出租房打飞机睡觉去吧,等老子赢钱了整点硬菜喝点酒,他拍拍周军的脸转身走了。

周军一阵恶心,恶心自己也恶心面前这个道德扭曲的人,自己怎么沦落到和这种人为伍,自己一直在工厂打工就好了,都怪那个主管一直吊自己,不然那天也不会旷工也不会看见那人渣发的什么一起创业的路子,结果走上偷自行车的路,然后拘留放出后继续偷扒,还染上了嫖赌的恶心更加无心在工厂赚那点少的可怜的工资,一点点变成了社会最底层的人,要是一直在那工厂做就好了,说不定和那个贴膜的姑娘结婚了,那小女孩屁股真大将来一定生儿子,哎可惜,都怪那个陈主管,周军恶狠狠说道。

李彦回到家看见自己身材高挑,面庞清秀的女朋友正在厨房做饭,忍不住感叹道:我是多么幸运的人啊!他过去从后面抱住林静,年轻人此情此景难免激动,李彦脑子短路把两手指交叉到一起。

林静扔掉锅铲滑倒了,菜也洒了一地,大骂道:李彦你个大猪头怎么又电我,怎么现在你抱我我就要被电,以后咱要分床睡了,呜呜……

  千万别,李彦关掉火想把林静扶起来

  你可别碰我,林静站起来把火打开开始炒另一盘准备好的菜。

要不我来炒吧,李彦看着嘟着嘴侧脸如画的林静说道

  才不要,你炒的太难吃影响心情,你要是饿了吃个小西红柿吧。

李彦一口吃掉小西红柿去阳台抽烟,有几只苍蝇到处飞,怎么这么烦人,到处都有这贼东西飞来飞去,李彦双手合十放在铁护栏上准备送它们去投胎,可奇怪那苍蝇根本没事,李彦想靠近点,那只苍蝇拍拍翅膀飞走了,一点事没有。

难道我体内的魔法消失了吗,难道老天爷因我在公园电死了一只苍蝇惩罚我收回了我的力量,他拿出手机发力根本充不了电,看来是没有了,偷偷来偷偷走也好,以后再也没有东西困扰咱和静静两个人的活动了,嘿嘿,话虽这样说李彦心里难免有点失落。

韩依峰走出地铁站,望着熟悉的小摊保安亭房子长长的舒了口气,在这里住了五年了,每天走出地铁站是他最开心的一刻,虽然是租的房子,但是到哪里住久了都能称之为家了,回到那里摘掉面对同事领导那成年人的一套,在自己小天地里才能感觉到自由自在啊!

依峰哥哥你回来了,小玲蹦蹦跳跳的来到韩依峰身边拉着他的衣服说: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做了好多好吃的,我成绩进步了好多,这一半是我聪明一半是你的功劳。

韩依峰放下包去小玲家,饭菜很丰盛,吃完饭后小玲爸妈有事情出去了,她奶奶去跳广场舞,留下韩依峰帮小玲辅导作业,可她不肯动笔一会儿想上厕所一会儿想喝水一会儿想吃葡萄,小孩子真是培养耐心最好的老师,等小玲写完作业依峰又陪她看了几集小公主索菲亚,她奶奶回来了,韩依峰回到家感慨道:辅导孩子比打架还累,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明天还要去银行办手续呢,以后找个老师当媳妇,这样辅导孩子的工作交给她,大不了我来洗碗做饭。

夜已经很深了,张远还没有回来,周军看着桌上的泡面一阵阵反胃,真是吃够了,这个破房子房租还那么贵,晦气,过几天又要交房租给那个吸血鬼,这样的日子真是过够了,反正人生已经毁掉了还有什么好失去,张远说的对就去抢银行,怕什么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不过要先把那个姓陈的打一顿才能解我心头之恨。周军正在吃泡面张远回来了,看来是赢钱了带回来烧烤还有啤酒,两个人吃的差不多了,周军告诉张远自己的想法还有条件,两个人又密谋了一下赶紧睡觉去了。

周军注意到姓陈的每天六点要到公园跑步,两人五点半就在公园瞎晃悠,六点一刻的时候姓陈的真的出现在公园里,叫你出门不看黄历今天要挨打了吧,两人掐灭烟头把他驾到厕所里打了一顿。打完人真爽啊,刚才打的太投入了有点饿,你呢远哥,周军感觉大仇得报心情十分开心。两人去吃了碗汤河粉,回去取武器和面具开始犯罪行动,他们也是没有看黄历啊!

  只怪昨晚没有了妨碍太激动和女朋友纠缠了一晚手机都忘记充电了,李彦在银行昏昏欲睡,要是还有那个能力就好了,他双手合十微一发力然后捂住手机,手机竟然开机显示正在充电了,五分钟后就充了百分之十七,他怕手机爆炸了就没有继续,何况这点电够看新闻了。李彦心想原来这能力没有消失,那昨天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吃了小西红柿的原因,吃那个可以控制我体内的电,这是什么原理,真是费脑伤腰椎,想不明白啊!

抢劫,各位放下您的手机,千万别轻举妄动,手给我举起来不要有什么多余动作,别出声,这是咱两兄弟和银行的私人恩怨,你们乖乖的把手举起来保证你们可以回家吃中饭,如果谁要是报警那就是与银行一伙,那怕是吃不了团圆饭了,周军拿着双枪对着惊恐的人们。张远学过功夫相信银行几个弱鸡根本奈何不了他,他拿着刀对银行工作人员说赶紧准备二十万不准耍花样不然划破你的脸,那姑娘看着被打的躺在地上的保安战战兢兢的去拿钱给他。张远跟着那姑娘去里面拿钱,他必须速战速决,银行外面的人随时会注意到里面的情况并报警,现在的出警速度很快留给他们后退的时间不多。

  李彦看着歹徒朝里面走去十分焦急,林静在里面办业务肯定吓坏了,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那该如何是好,他猛的站起来。

你干嘛,想见义勇为吃枪子吗,周军看着李彦心里一阵犯毛,他拿枪的机会并不多,这么短的距离他也不能保证射中李彦,但现在已经回不了头了,现在需要开枪震慑一下场面,可开枪的话风险很大,他在心里做着很强的思想斗争。

  李彦举起双手示弱,这个距离他可以保证用纸牌射中他的额头,可速度肯定比不上他出枪的速度,他可能会挨一枪甚至两枪,但对方被纸牌击中后肯定会很疼,到时候难免会自乱方寸,就赌周围群众那时候敢不敢出手给他一击了,李彦深呼吸准备行动。

我不是人我是机器,韩依峰也站起来说道,李彦看着他举着的手缝间被双面胶什么的粘着很是不解。

我管你是什么王八蛋,看来你们都想当英雄啦,老子成全你们,周军正要开枪,张远拿着钱出来,两人朝不同的方向跑了。李彦去追张远,韩依峰去追周军,人们纷纷捡起地上的手机报警惊魂未定。在追了几里路后李彦终于迫近了张远,他飞出一张纸牌插进张远的后脑勺,张远惊叫一声哎哟,他停下来拿下纸牌还沾着血十分恼怒拿着刀向李彦砍去,周围的人都吓坏了,有几个商贩抄起家伙随时准备干他,李彦又射出一张纸牌划破了他的脸,张远没砍到李彦,一脚把他踹在地上,李彦双手合十微一发力。

  平时就该多烧香,现在祈祷来不及了,他挥着刀朝李彦砍去,李彦拿着锅铲挡住了他的刀,他妈的,你他妈怎么电我,他的手一麻刀掉在了地上,人们看到他没有了刀都要上前去制服他,他眼看势头不对把钱扔在空中,即使是犯罪分子的钱也能分散人们的注意啊,李彦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挣脱,可是张远已经跑远了,真可惜让这个歹徒跑了,正当他叹气时只见张远倒在了地上,等到他走近一看张远的右脚和电线杆栓到了一起,速度可真快啊,到处都有高人啊,银行里那个少年就让人很奇怪,看来有神秘力量不止自己一个人啊。韩依峰在工厂附近的小区追上了周军,周军朝韩依峰开了几枪,虽然没有打中,但吓到了周围的人,人们纷纷跑进自己家。韩依峰加速跑起来一脚踹了周军一个踉跄在地,一脚踢走他的枪,把他按在墙上。

  我不是人我是机器,韩依峰说道

  我也不是人,我只是一时糊涂,你就放了我吧。

  哇哦你的嘴可真臭,韩依峰像变魔术般从两手间撕出双面胶封住了他的口,又撕出一长条把他粘在了墙上,远处出来警笛的声音,韩依峰又粘了几条双面胶赶紧收工了,他可不想和警察叔叔扯上关系。

  李彦回到家,林静没有事只是吓到了神情还有点恍惚,李彦十分心疼过去抱着她:一切都过去了,静静,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的,等林静心情平复了,他回到房间喷点云南白药心想:除了要加强纸牌上铝的厚度增加杀伤力还要找个顺手的武器,今天要不是炒板栗的把锅铲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李彦在房间走来走去终于想到一个,他打电话给三叔定制了一个用不锈钢做成可伸缩的武器,不锈钢导电性没那么强不至于出人命。韩依峰回到家,桌上放了封信,封蜡上盖着八卦印,组织来任务了。韩依峰打开信:小峰,你要找的人已经出现了,就是银行那个和你一起站着的少年,你去让他接受测试准备接下来的战斗,他的地址在下面,速度要快啊,江北小镇的灵符快撑不住了!韩依峰烧掉信,原来这个人就在身边,既然这么危急为什么芸姐她们现在才告诉我,让我在这白白耽误了五年,他抽出一张白纸写上一行字:既然时不我待又何必等待呢,把白纸折成纸飞机从窗台飞出去。

  梅雨季节终于过去了,在李彦的悉心照顾下,林静终于恢复了以前的笑容,李彦也非常开心,不过林静愁眉苦脸近一个月都瘦了,他决定带她去吃她最爱吃的东西再去给她买几双鞋挑几支口红彻底消灭她心内的不安因子,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林静发现自己的影子好像少了一块。(敬请您期待小说偷影子的精灵)

  李彦,你看我的影子好像少了一块,林静惊慌失措的说道。

  看来真是把她吓的不轻,看来女孩子心里都住着胆小的小麋鹿啊!

  你发什么呆,你倒是看看啊就在包下面那个角

  李彦看了地面上林静的包确实缺了一个角,他也非常奇怪,看来怪事越来越多了,为了不让女朋友多心他拿起女朋友的包赶紧放到车上两个人回家了。

  李彦打开房门门上掉下一个纸飞机,他赶紧捡起来放在裤兜里,林静的神经真的吃不消了,也许是太累了林静回到家就去睡觉了。李彦打开纸飞机上面写着:想知道你为什么能产生电流吗,明天早上八点民兴地铁站来玩捉人游戏吧,捉到我告诉你答案,友情提示我们在银行见过。

任何物理公式也解释不了自己身体的情况啊,李彦翻来覆去睡不着为了不打扰林静他在沙发上躺了一夜,我想我必须去找到答案不管这所谓捉人游戏是不是真的。第二天六点李彦就醒了,他走进房间坐在床头看着熟睡的林静握握她的手,希望得到某种力量和支持,我一定会回来的他默默的说道。三叔已经给他更新了纸牌的厚度还有定制的武器也做好了,真是小巧顺手,不愧是工匠精神的三叔啊!

  李彦七点十五分来到地铁站,这狡猾的家伙,这里有四个出入口,我该怎么选择,选不好一开始就要输在起跑线上,况且现在正值上班高峰期我怎么好辨认这家伙,真是个难缠的人啊!李彦静下心来回想起那封信唯一的一个提示我们在银行见过哦,李彦打开百度拿出一张纸划上一横一竖把ABCD四个出口经过的地方填在四个空白处,然后定位银行发现与B出口中出现的一个地点比较靠近,李彦走出B出口,即使我选对了可是S城这么大我又怎么在在一天内找到他呢?

  李彦大哥哥,有人叫我把这个纸飞机给你,小玲把纸飞机递给李彦高兴的离开了。李彦打开纸飞机:哎哟不错哦,提前十五分钟就找到正确的路线了,前面一个红绿灯左转一直走,还是那句话我们见过哦。李彦按照韩依峰说的走到一片商业区,这家伙专挑人多复杂的地方,这里这么多人我该如何找到你。李彦一面走一面默念那句话我们见过面哦,他对周围一切不合理的情景都敏感起来,一个打伞的姑娘引起了她的注意,对于一个在这种适宜天气都打伞的姑娘她未免有点黑了,他猛然想起她在银行出现过在自己追张远的时候都也出现过啊,两次就谈不上巧合了,说不定那把锅铲就是她扔给我的,用一个城市来套路我,今天可要好好陪你们玩玩。李彦飞出一张纸牌,芸姐伸出手夹住了它然后向李彦反射过来速度极快好在李彦躲过了,不然可不止掉皮那么简单。李彦赶紧向芸姐追去,可追到第二个转角时两个骑摩托车的人拦住了他,他拿出武器把他们电晕,骑着摩托车去追可是街上突然出现了好多跟芸姐一样打扮,打着同样的伞的姑娘,李彦明知道这些姑娘都是障眼法可他还是一个个确认,可终究还是失去了线索,这哪是捉人游戏这分明是捉弄我的游戏啊!

李彦沉下心来想着他根本就没指望我捉住他啊,这一切都好像是在演戏一样,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推着自己前进,而那个暗中看自己表演的人连他的影子都看不见,我想我根本就找不到答案了,可找不到答案对我而言真有那么重要吗,即使不知道答案我的生活也没有影响啊,我想应该是要我知道答案对他们很重要或者换句话说我对他们很重要,可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非要我体验这一遭,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啊,李彦感觉自己就像困在井底看的见蓝蓝的天空可就是找不到出路,我想我该认输了,或许只有认输才是唯一能赢的办法如果生活的一切都在别人的掌控中,对,这是唯一的办法。

李彦走上楼顶,准备往下跳,突然一根绳子缠住了他的脚,高人啊你终于现身了,李彦看着这个拉自己上来的人,没有到身手那么敏捷的人是个中等身高的胖子,李彦伸出大拇指道完谢,芸姐和韩依峰也赶来了,李彦一眼认出这个在银行和自己一起站起来的小伙子,两张纸牌同时发出,韩依峰没想到他来这一招一时没反映过来,李彦拿出武器用最微弱的电力准备给韩依峰一击然后抓住他,真是做什么都要工作经验,韩依峰这五年的架没白打他很快回过神来拉出一长条双面胶缠住了李彦挥过来的一击,李彦本想用左手的纸牌割韩依峰一下但这种情况难免不分轻重可能会伤到人,正是这一瞬间的思量给李彦带来了失败,他左手的动作慢了未能掐住韩依峰的喉咙,他的两双手都被双面胶缠住了。我输了,李彦低下头说道。芸姐替他撕开双面胶,你没有输,算平手,你武器的电量根本没给你带来优势,反而束缚住了你的发挥,而且你刚才明显犹豫了,你的打斗经验毕竟没有小峰多。

不管怎样输了就是输了,就算耍花样也未能抓住他,可我真的好想知道我身体力量的来源,你们可以告诉我吗?

  既然你都认输了,那就愿赌服输吧,何况我们也不知道答案,只是知道有你这样的人想请你帮忙。

  是啊,如果大家现在不团结,可能以后都得向你今天这样被那些僵尸愚弄。那个救李彦起来的胖子说道

僵尸,哪里来的僵尸啊,你们不想告诉我答案就算了还跟我扯淡。

我们没有扯淡,今天也是小峰的主意,我们其实是想试试你的能力,你用那么弱的电就电晕我两个徒弟足以对付那些低级别的僵尸,江北小镇的灵符快压不住后卿了,他随时都可能再现人间,现在怨念那么重后果不堪设想啊。(敬请您期待小说我家有只小僵尸)

  李彦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们摇摇头走了。

别追了,小锋,你留下来继续劝他,我们几个先去保护那只小僵尸,一定要记住他的作用很关键,我们需要他的能力激活那块玉佩。

  韩依峰望着天空一场腥风血雨就要来了,李彦走下楼来心想:也许我该和他们去看看,万一他们说的是真的呢。

雷波恩
雷波恩  作家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认清了生活的真谛并依然热爱他

电力少年的故事

生活在何处

相关阅读
最后的夜色美妙

文/弭路 安林 夜幕彻底围绕R城之后,安林才找我去喝酒。 地点还是龙陵巷子口的第二间小屋,酒馆的名字取得很文艺,叫“如人饮水”。 安林喜欢骂这世上的一切傻逼,第一次站在这个酒馆的门口时,他照旧说,这傻逼名儿,还挺好玩儿。 好玩儿,是安林对一切事物的最高评价,我无法获悉他曾承受过怎样的磨难,以至于对世间一切的光明彻底死心,一个证明就是,我从未在青天白日里见到过他,所有的交情都是在黑沉沉的夜色中...

白袍情缘:以身相许,正合我意

苏子涵回到宿舍在日记本写道,“今天在后山遇见了一个长得与你很像的人,他叫顾基。”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迷茫?愿我们可以一起练就自我修复的能力

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生活的很紧张了,一直往前跑,就像在一片大沙漠中,跟本不知道水源,却不得不跑一样,似乎不往前跑就意味着被淘汰,被“死亡”。本以为这种奔跑会让我觉得很充实,但是没有想到,越跑越觉得自己像是被掏空了般,每跑一步,希望也随之减少一分,但这种模式似乎也在不自觉中成为了我生活的主旋律。 2013年 大专毕业 2014年 开始读专升本 2016年 本科毕业 ...

生活在台湾10丨结婚这件事

文丨红雨 结婚是件大事,对很多人来说,似乎真的是这样,但我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在我眼里,只有生死是大事。我一直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只要观念一致,仪式可有可无,对于「女人都在乎婚礼」这一说法不认同,至少我从没因为这个问题跟另一半纠结过。 台湾,是所有华人眼中,中国传统文化保留得最完整的地区,台湾人对于结婚这件事情的重视,普遍来说是超越内地和港澳地区的人们。而我的婆家是传统闽南人家庭,大而化之的...

我的光,嫁给我吧

1 『盈盈,我们周年纪念日快到了,说,今年想去哪里?』 『许远,我们还是分手吧。』可盈静坐在床上,面无表情地说『刚刚在客厅里你老妈和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妈说得对,我确实成了你的负担,对你的事业、生活也都起不了任何帮助,我不该再拖累你了。』 这是许远和可盈相恋的第六年。按许远的话说,如果没有大三那个夜晚突降的大雨,兴许他和可盈就擦肩而过了。除了要感谢那场雨,还要感谢那把伞,伞下可盈笑起来的样...

房产证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琅琊令之算计 曲中人

1 百里璟静静看着眼前的女子,象牙白般的皮肤,眼睛如清泉般澄澈,带有丝丝灵动,小巧的鼻子,朱唇娇艳欲滴。青丝自然散落一边,微风扶起,丝丝翩然。 她轻轻唱着歌,如同天籁之声,轻转哀婉,凄凄瑟瑟,如同黄莺低沉浅唱,声音微微沙哑,透入到百里守约的心中,像是小石子扔到平静如洗的湖面,泛起点点涟漪,一圈圈扩大,扩大。 百里璟微微闭上双眼,阳光慢慢洒在他的脸上,神情有些低沉,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轻轻浅笑。...

成人童话 加速陀螺

“救命啊!我真的是受够了这地方!能不能放我出去?” 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听见家中放杂货的柜子里传出呼救声,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小心翼翼地,我打开柜子,没有什么人。“没有人啊……到底是谁在说话?难道是因为我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得了幻想症?” “呜呜呜……”我又听见有人在哭,寻声望去才发现,哭声是从我小时候的玩具——一个旧陀螺里发出来的。“陀螺,你在哭?” “呜呜呜,是的。”陀螺哭着说,“我已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