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朋友的死亡。

2018-11-06 21:15:07 作者:牧星沉时

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但我们又处处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

“我终于解脱了,你不为我开心吗?”

他笑得那样轻松,那样畅快,那样潇洒。

我却一点儿也笑不出来,只是冷着脸看他。过了两三分钟,他才终于收敛了笑意,有气无力地看着我:“你也觉得我这副样子很可悲吧?”

温润如玉的嗓音,彬彬有礼的气质,终于让我有了十足的把握,眼前坐着的人,是他。

“才一年没见,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沉默着摇了摇头,却没有要回避这话题的意思,只是像往常那样,右手拿起杯子,左手托住杯托,小小地抿一口咖啡,然后用温和的语气说起自己的故事。

“中考结束,我虽然留在县城,但知道了你能去市里,也是真的替你高兴。”他认真地说着,嘴角也渐渐上扬,一个真诚的笑容感染力十足,“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临走时说,人和人能有什么区别?早晚都是个死!谁瞧不起谁啊!”

我不禁哑然失笑:“我也没那么冲吧……”

“也许吧。”他应和着笑了一下,眼里的神采蓦地黯淡下来,“可惜啊,我们那个县城高中没谁听这种话,都是乡里出来的,从小使拳头惯了,看不顺眼的,上去就是一顿揍。”

“你大概没少被揍吧……”

“当然了,我说话从来不带脏字,穿的衣服比女生穿的衣服还干净,随身还带着纸巾,不管别人递什么东西过来,都是双手接过,被人骂了也只是把气憋在心里,要找同学做什么事情,也只是轻轻扯扯别人的衣角……这样的人就是活脱脱的娘娘腔啊!活该被揍啊!”他自嘲似的又笑了起来。

我有些心疼地抬眼看他。果然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头发乱蓬蓬的,衣服估计也有两三天没洗过了,这样邋里邋遢的模样,他怎么就受得了呢?

我正要开口问他,他却先开口打断了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特别脏吧?”

“还……好。勉强……还能接受吧。”我违心地说着,又止不住地摇头,这么虚伪的话连自己都骗不过,还想骗他?

他大概也看出了我的想法,故作爽朗地安慰我:“没事儿,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脏。”

“也不是脏……就是……”

“流里流气的?”他扬了扬眉,带着极其古怪的痞气。

我沉默以对,因为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别的词来形容此刻的他。

聊天的气氛也随着我的沉默逐渐冰冷下来。

幸好他不是那么在意这种尴尬的冷场,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其实说起来,我还真应该谢谢你。毕竟你是这小县城里,为数不多的,觉得我不是娘炮的人了!”

“我是真没觉得你哪儿就是个娘娘腔了,你只是比较爱干净嘛,脾气好,再说了,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是个娘炮,也不代表就该受人欺负啊!”

“谢谢你。”他有些动容地看着我。

那时的感觉真是没办法描述,他本来就有点娃娃脸,眼里噙满泪水,真是怎么看怎么可怜。我还想再安慰几句,他突然爆了粗口:“草!老子被他们打得鼻青脸肿,眉头都没眨一下,你这小兔崽子,三言两语的,差点把老子眼泪弄出来!”

“我去!你他妈什么时候学会骂脏话了!”

“第三次被打之后,他们一堆人按住我,说是要撕我的作业本,当时没忍住,就跑出来了一句‘操你妈’……”他还是笑着,得意洋洋,沾沾自喜的模样。

“然后呢?”

“然后那伙人可高兴了!说……说这个娘娘腔还会硬呢!就当着我的面把本子撕得粉碎,一堆人又打了我五六分钟,一直叫嚣着让我再骂一声。”

“你肯定一直不吭声吧。”

他点了点头,顺带用手拍了拍我肩膀:“还是你了解我。”

“别急着亲热,后来呢?”

“哪儿有什么后来啊?后来就是被打得多了,也变成了他们的模样呗。”他满不在乎地靠在椅子上,等着我继续问问题。

“那……你就没去找过老师?没告诉家长?”

“找老师?找老师说什么?说自己的作业被同学撕了?他也得信啊!我不是你,没你成绩那么好,万人瞩目。再说了,就算是那些老师亲眼看见我被打,赶来制止,又能有什么用呢?下次到一个更荒僻的地方,往死里打,受苦的还是我!”他还是笑着,眼里却喷出了我从未见过的恨意,“我爸我妈压根就不管我,你又不是不知道。就算是老师通知了他们,被数落的人也还是我,谁让我打不过别人还不敢回手呢!”

“你呀,别笑了。”我有些疲惫地看着他。

“你以前不是觉得我笑起来很治愈的嘛?现在看不惯了?”

“也不是看不惯,就是觉得你现在笑起来,太致郁了。”

“什么意思?”

“就是……让人特别压抑。”我无法掩饰自己的倦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说真的,和我在一块儿,你没必要那么装,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他终于还是哭了,头死死地埋在怀中,身体也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没有声息地控诉着。

我没有走到他的身旁抱住他,也没有再说什么安慰的话,只是递过去一张纸巾。让我万没想到的是他忽然抬起头看着我,我看到他眼眶一圈都是红红的,泪水不停地从脸上滑过。

说句实话,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个人在我面前哭成这个样子。不管他是谁,不管他经历了什么,遭受了什么,我都无法再保持我冷静的沉默。

但是还没等我开口说什么话,他忽然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了一袋纸巾:“我自己带着呢!不用你的!”

他还在哭,我却再没了先前的不安、不适,反而从心底涌起一股感动和温暖。

“我知道自己变不回以前那个样子了,但总要留一点念想。”

他说这话时,语气中的云淡风轻,温文尔雅,彬彬有礼,还分明是翩翩公子,谦谦君子。

牧星沉时
牧星沉时  作家 希望用文字挣一点小钱,说一点故事,制造一点痕迹,留下一点回忆

我最好朋友的死亡。

寒冬不会经过这里

相关阅读
小童话‖红色头发的女巫

在距离世界很遥远的地方,有一片终年积雪不化的地方,叫南极岛屿。 传说岛屿非常寒冷,如果有莽撞的人类冒失地闯入,说不定就会被冻死在哪。 不过在这寒冷的岛屿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 森林里住着一群会魔法的巫婆,她们以凶险狡诈来称霸着整个森林,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害怕她们,她们有鹰一样的鼻子,乌黑黑乱糟糟的头发,还有一个可以施展魔法的扫帚。 很多年过后,在一个大雪飘飞的夜里,有一个巫婆要出生了,最老...

仰望的天空-上

湛蓝湛蓝的天空上白云大朵大朵的盛开着,微风吹拂着芦苇草,我躺在草丛间静静的闭上眼睛凝听着,那是风的声音--轻抚着草发出的沙沙声,那么自然动听,我似乎还能看到风的形状,如霓裳一抹,淡淡的曼妙的飘过,飘过千山万水,却永恒的定格在我心中。恍惚中你的脸庞在风中绽开,然后是铺天盖地的思念,我从来不相信我们之间存在过爱情,但你的样子却挥之不去,总能不经意的占据我的思想,使我不停的沉溺沉溺… 一....

没有见过螃蟹的刘瑞希

今天下午,在浏河古镇遇到一个走丢的小女孩。满脸通红,敞着外套,流着鼻涕,小手冰冷,两颊的汗把头发都粘住了。 是一个协警把她领到我面前的,说她走丢了,问我认不认识。我说不认识,他说他准备报警了,他牵着小女孩在路口等了半天,也没找到她的家人。 外头风很大,我帮她把拉链拉上,把她带到了附近的游客中心。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蹲下来问她。 “不是。” “你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啊?”我又问到。 “不是。...

再七

那个禽兽不如的男人,他连孩子都不放过。你一定要把贝蒂救回来,我什么都答应你,看在上帝的份儿上,她才四岁!

和男按摩技师吐露心声,是闺蜜带给了我一次初体验

一个人总是会感到寂寞难耐的,特别是结了婚有了丈夫的女人,总会夜夜幻想,时间长了,这可不是一种好的征兆。老公照常为了项目加班,已经连续三天驻扎在公司,听闻这次要半个

卿本佳人

十年前我们就约好的,若能成事,就放我自由;不能成事,也要尽力护我周全。

最恐怖的爱情故事

【01】 初冬的傍晚,雨水夹裹着嗖嗖的寒风,阵阵袭来。 山城灯火辉煌的某个旮旯角里,那片建于八九十年代的老居民区蛰伏在城市中,乍一看,黑乎乎的一片,好像历史遗留下的污点。 走近了,才发现其实这里并非被遗弃的无人区。 昏黄的街灯下,偶尔有匆匆来去的行人,临街的店铺半掩着门,老式的楼房中传出低沉的咳嗽声,伴着一两声野猫刺耳的尖叫…… 这里,就像是一个最原始最真实的恐怖片拍摄基地。 斯斯独自坐在阴...

吃葱花的女孩:你终将习惯你讨厌的东西

文‖静若 01 一中校门外有一条小巷子,里面挨挨挤地挤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铺,卖春卷的、锅盔的、豌豆面的、鸡杂抄手的、包子馒头的…… 三月,温暖的阳光下还夹杂着寒冬过境之后残余下的些许凛冽,巷子里那家卖豌豆面的摊位上,坐着一个穿米色针织衫的女孩,她用左手把额前的头发夹在耳朵后,眼睛直直地盯着面前那碗热气腾腾的豌豆面,拿着筷子的右手正在碗里忙个不停。那是闻一。 她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