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跟一个40岁的抠脚大叔谈恋爱

2018-11-08 11:45:09 作者:北诚媳妇

旁白:唐朝的手机响起,微信朋友推荐消息提示,小昭想要将你加为好友,备注:是唐朝吗?在做什么

唐朝一看是认识自己的人,没多想便同意了

唐朝:你好,请问你是哪个小昭

小昭:还能有哪个小昭,难道你认识很多个小昭吗?

唐朝:对不起,思来想去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小昭:算了,既然你都不记得我了,我还是知趣的撤了。

旁白:唐朝,随手翻了翻对方的朋友圈,是个大眼睛俏身材的美女,他左看右看都没有想起对方的名字,不过看是美女他便不想错过。

唐朝:别介呀,女孩子气性怎么这么大,你既然知道我的名字,那我们肯定是认识的

小昭:哼,你刚刚都不记得人家还说认识

唐朝:美女,别生气,我社交圈子大,一向记性不大好,只是一时没想起来,还望美女大人有大量,别跟我一般见识。

小昭:看你就没有诚意,认错的人总得有点表示吧?

唐朝:是是是,该死,马上就表示。

旁白:说完,唐朝给小昭发了个10元红包。

小昭:恩,那好吧,看在红包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唐朝:能认识美女是我的荣幸。

旁白:就这样一来二往的,两个人开始慢慢熟络,唐朝发现自己跟小昭很是投缘,便对小昭心生情愫。两个人很快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旁白:关系确定后第三天

小昭:朝哥哥,你在干嘛?

唐朝:上班

小昭:朝哥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在超市买东西,可突然发现微信和支付宝都没钱了,身上也没带现金。我出租屋离超市又太远,今天家里什么吃的也没有了,不买就没得用了。朝哥哥你能先给我打点钱过来吗?

唐朝:当然可以。

旁白:5分钟后唐朝发了200元的红包给小昭

唐朝:宝贝,过生日应该告诉我的,我给你买礼物。

小昭:不用,不用,哥哥有心就好。

唐朝:宝贝,生日快乐,给你打了200块钱

小昭:哇,还是朝哥哥好,我以前男朋友逢年过节从来都没有表示。

小昭:一过节看着人家朋友圈里晒得各种520,1314,8888的红包,我只有眼馋的份。现如今我有朝哥哥,以后我也发朋友圈叫他们羡慕,叫他们眼红,想想我都幸福的要死。

唐朝:小傻瓜,只要你高兴,以后哥哥帮你把他们都比下去。

旁白:以后的日子,逢年过节,唐朝都会给小昭发红包,不同的节日就发不同的数字聊表心意。

旁白:一个月以后

唐朝:小昭,最近很忙吗?你回信息怎么那么慢?

小昭:朝哥哥我手机坏了,以后恐怕都不能再跟你联系了。

唐朝:既然坏了,那就买个新的。

小昭:朝哥哥,我也想买,可我最近手头紧,妈妈最近病了,我的工资都给妈妈寄回去看病了,自己留的那点钱,交了房租,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

唐朝: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啊?

小昭:上次去超市哥哥给我打的200块钱,我都没还你呢,哪还好意思跟你再借啊?

唐朝:我们的关系,用这么见外吗?(略带生气的口吻)我是你男朋友,不是别人,你遇到困难要跟我说,你以为我是摆设吗?

小昭:(哽咽着)朝哥哥,别生气,我是不想欠你太多。

唐朝:别说欠不欠的,刚给你打了4000块钱,去买个新手机吧。

小昭:朝哥哥谢谢你,可是,你给我钱,我也不知道买什么牌子的,我不懂手机,我身边的朋友都是男朋友给买的苹果手机,其他的牌子用的很少,所以我也不知道问谁。

唐朝:好吧,钱已经给你打过去了,你留着花吧。至于手机,过两天我买一个给你邮过去。

小昭:谢谢朝哥哥。

几天后,唐朝给小昭买了一部最新的苹果手机邮了过去。

小昭:朝哥哥,手机我收到了,谢谢你,这些我也可以跟别人炫耀我男朋友给我买的苹果手机了。不过,这个钱,我以后会还你的。

唐朝:什么还不还的,我们既然是冲着结婚去处的,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小昭:朝哥哥,么么哒。

旁白:几天以后

小昭:(大哭)朝哥哥,我弟弟昨天上班的路上,出了车祸,伤势严重,现在还在icu里抢救,医院让交住院费,再不交钱,就要把他赶出来。朝哥哥,我该怎么办?

唐朝:别急,别急,要多少钱。

小昭:医生说要先交一万的押金,后期还要几万

唐朝:我一会给你打一万过去,先帮你解了燃眉之急,后续的钱,我这不够,但我会想办法去帮你凑齐的。

小昭:朝哥哥....谢谢,谢谢你,欠你的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唐朝:钱给你打过去了,快去把钱交了,救你弟弟。

旁白:几天后

小昭:朝哥哥,剩下的五万借到了吗?医院催的急,两天内交不上,就要赶我们出去了。

唐朝:对不起小昭,我就一个月光族,刚参加工作不久。不瞒你说,我工资不高,上了一年班现在手头的积蓄只有2万,不过你放心。明天我去找朋友凑凑,绝不会让你弟弟被赶出医院的,你放心。

旁白:唐朝从小昭的朋友圈截了一张小昭的照片发给他的哥哥唐安

唐朝:哥,我恋爱了?

唐安:好事啊!这女子长的不错。

唐朝: 可是……可是我现在需要钱

唐安:怎么?遇到什么事了?

唐朝:她弟弟出事了,需要钱救命,我的钱都垫的差不多了,可还是不够。

唐安:别急,回头跟哥说个数,哥给你打过去。

唐朝:好,谢谢哥。

唐安:咱们哥俩不用这么客气,只要你需要,哥能帮的,决不含糊。

旁白:一周后

小昭:朝哥哥,弟弟的病好多了,谢谢你

唐朝:这是我应该的,这些天你也累了,好好休息休息吧

小昭:恩,我没事,这些天看着弟弟一点点好起来,我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唐朝:真是傻丫头,对弟弟这么好,我相信你以后也会这般对我是不是?

小昭:那是必然,朝哥哥对我这么好,我必然也会加倍对朝哥哥好的。

旁白:小昭对自己弟弟的好,唐朝都看在眼里,他觉得这个女孩真的是个好女孩。

旁白:唐安的家里

柳红:唐安,这两天你买什么,怎么卡上突然少了5万

唐安:我....我.....

柳红:支支吾吾的,准是又去救济你那傻弟弟了吧。

唐安:他....他网上交了个女朋友,听说家里最近出事了,需要钱。

旁白:说完给老婆看了看弟弟发过来的照片

柳红:他交女朋友要钱,也是他自己的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再说,这还没结婚就开始往人家家里送钱,这以后准是个无底洞。

柳红:也没准人家就是个骗子,你弟自己长啥样,他自己还不清楚,那么漂亮的女孩要是脑子正常能看上他吗?

唐安:他是我的亲弟弟,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柳红:不是不帮,帮也要有个尺度。

唐安:亲兄弟何苦计较这么多

柳红:亲兄弟更要明算账,这是古话,你这人就是太看重你那弟弟

柳红:你要做不了恶人,就让我来做

旁白:柳红气冲的跑到唐朝家

唐朝:嫂子,你怎么来了?

柳红:都说长嫂如母,有些话你哥张不开嘴,那这个恶人只能让我这当嫂子的来做,要是说的不对,你就当放个屁崩出去。

嫂子:嫂子,都一家人,有什么话您只管说,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怎么会是恶人呢?

柳红:你哥,说你找了个女朋友,这事呢,我们都替你高兴,只是听说,对方这还没结婚就已经让你往里添了不少钱,所以,嫂子不得不给你敲敲警钟,这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柳红:嫂子知道自己可能不该多这个嘴,可这要换别人我也懒得说,可你也算是我兄弟,我不给你提个醒,就是我不对。你说你遇到困难,我们做哥嫂的自然没有不帮的理由,但是我跟你哥的条件你也知道,所以你自己做什么事情最好慎重点,别着了人家的道,破坏了自家人的情份。

唐朝:(低头呢喃)嫂子,我会小心点的,借哥的钱我现在手头没有。等我有钱马上就还给你。

柳红: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好像我是专程来跟你要钱的,我今天来的目的只是单纯的给你提个醒,至于钱的事,自然等你有钱了再还我。

旁白:说完摔门而出。

旁白:送走了嫂子,唐朝觉得嫂子是多虑了,根据自己对小昭的了解,她绝对不会是骗子。

旁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唐朝发现小昭回复他的消息总是支支吾吾的,对于小昭的反常,让唐朝很不安,他不想再继续只限于网上沟通,他要跟她结婚,便给小昭发消息。

旁白:一天下午

唐朝:昭,我们结婚吧?

小昭:朝哥哥,我不是不想结婚,只是......

唐朝:只是... 什么?你还有什么顾虑?

小昭:朝哥哥,我...我们分手吧?

北诚媳妇
北诚媳妇  作家 写些育儿,写些家长里短的故事,谈谈自己的观点。喜欢就关注我,微信公众号同简书id:“北诚媳妇”

我竟然跟一个40岁的抠脚大叔谈恋爱

妈,您怎么成了老糊涂

为什么救了人的人却要去死

那个曾经说爱你的人现在还在吗?

相关阅读
现实中的虚无(上)

再见,那个虚无的世界,我已苏醒,不再抗争。

“我言不由衷,所以我选择以面具示人。”

01 昨天在酒店里,梁伟偶然遇到了阔别多年的儿时玩伴,李贤。 两人相对而坐,互相寒暄了一番。 梁伟大学毕业后的一年,父母就托关系为他找来了一份薪酬不低的工作,日子还算过得去。而李贤不同,他没有家庭背景,他只能靠他那双手自己打拼,前年结了婚有了一个女儿,他肩上的担子比先前又多了千斤之重。 所以梁伟刻意不去提及他的薪酬,怕他难堪。 可没想到李贤自己说出口了,月薪8000,在深圳付完了房子的首付了...

最美不过面片汤

我从小,就是一个皮实而不安分的人。 最喜欢做的,就是到处乱窜。 因为爸爸不管事,妈妈在我心中就是一个万能的超人,换灯泡,通水管,装热水器,下厨,无一不通。 我最喜欢的,是妈妈做的面片汤。只是,因为嫌麻烦,妈妈总是不愿意做,因此我极少吃到那一碗面片汤。 上一次吃到那碗汤,还是在上小学时。 爸爸虽然在小事上从来顾及不到我,但在原则上却从来不会放松。 从小,他就不允许我去朋友家过夜,即使那个朋友的...

13岁那年的雨季

青春,本该拥有蓬勃、慌张、爱的冲动和被爱的权利的。 0 万涛,住城东。 邓娆,住城西。 他们是同学,那年都读初一,13岁。 邓娆和万涛一定都没想到过,这个13岁,是那么的…… 1 城东是老区,平房低矮,犬牙交错。 冬天的时候,每个平房的烟筒都活了,喷云吐雾的,空气就有些剌嗓子。 这样的早晨,万涛要到家门外的公厕排长队。 排长队并没什么稀奇,但万涛夹在女队的中间,就不免有些怪了。 开...

E是凯蒂,我是塔利

之所以想看《萤火虫小巷》,是因为我曾经也有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就像书里面描述的塔利与凯蒂一样,有一段时间总是同时出现,谁也没办法把她们分开。 她是我高中和大学时最亲密的两个女性朋友之一,叫她E吧。我们来自很不一样的环境,她生在城市,我生在农村。她每天都走读,我成天住在学校。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吵架,而我的父母很少不吵。 高二文理,我们都来到了文科班。我们的个头一般高,都是细长身材;头发一般长...

芸芸拼命人之一的独白

芸芸拼命人之一的独白[首发窝书公众号] 2009年,我十二岁。看到电视上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生坐在舞台上唱歌,我想,好神奇,原来唱歌不一定要站着啊。她的声音单薄却有生命里,“最好的那个天使,我最爱画的就是你的样子”,她是曾轶可,我很喜欢她。后来她出过新专辑,她的歌于我有知己的意味,调不高不低,词格外喜欢。时间拉到现在,她正式签约了公司,在鲜少人知的角落里放肆生长。 2010年,还是那个电视那个...

我的相亲对象L先生

过年回家你最害怕的听到的是什么?是不是有人问你有对象了没?什么时候结婚? 一想起这些你是不是像我一样一个头两个大?这俨然已经成为我们的心病。 看着年纪越来越大的自己,看着身边的朋友生子的生子,结婚的结婚,就差自己,连个对象都不知道还在谁的肚子里打转。于是变得越来越恐慌,焦虑。 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来势汹汹,面对父母的拷问,面对左邻右舍的风言风语,万般无奈之下加入了相亲这个大队伍。 以前我所坚守...

母亲老了

昨晚和母亲打个电话,本来打算把自己最近改变和母亲好好的说一番。不曾想电话那头母亲不像过去那样唠叨了,总是听我在讲,我说了半天,她才恩的一声。 那一刻我忽然觉得不自在了,要是过去,母亲肯定要和我说一定要吃好,不要不舍得买东西吃。天气冷了,要穿厚衣服,不要怕不好看。我会匆匆听完母亲的唠叨,然后赶紧挂上电话,就仿佛打了一场胜仗一般。 此刻我不说话,电话那端不再说话了。我忽然想起自己都28了,母亲已...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