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钢镚儿,算一卦

2018-11-08 11:45:12 作者:晚饭后去海边散步

“石头开团,快放大!卧槽?你往哪放呢兄弟?不撞C位你去撞一个坦克?这局又输了,不玩了!”少年将耳机摘下来扔在了桌子上,嘴里还不停地骂道“废物”。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打开浏览器在键盘上敲打了一会,显示器上赫然显示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姓名:何无白….总分:249”。

“哎,小白,你去哪?再来打一局啊。”

“我回家。”

何无白大跨步地走出网吧,到了门口才发现外面已经下起了雨,自己刚好没有带伞。他就这么呆呆地站在门口,面露愁容。刚刚已经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考的一塌糊涂。虽然他早就料到自己会考得不好,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差,也没有做好准备去接受这样的结果。想到天天提醒他“高考是一辈子的大事”的老爸,何无白的心里更是难受,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老爸这样的成绩。

他不明白,为什么老爸一直那么看重高考,一直逼着他努力学习, “人生有很多条路啊,为什么非要读大学”…何无白将外套撑在头顶,跑出了网吧。

经过长途车站时,他的全身已经湿透,便在车站旁边找了一个小亭子停下来避雨。亭子旁还坐着一个卖糖葫芦的大妈,看着湿漉漉的他便不由地叹气。“年轻人,”何无白回头一看,原来是个算命老头在叫他,“算一卦吧。”这个算命老头坐在一张长桌后面,留着长长的胡子,穿着白色宽松衣服,拿着一把蒲扇边扇边朝他笑。何无白见了,没好气地说道:“怎么?今天城管没上班?”老头笑说:“呵呵,城管来了也无妨。”“那可未必,到时候您老人家可别跑前头。”何无白说完,用力将外套拧出好多水。老头继续说道:“年轻人,算一卦吧,只要一块钱。”

“呵,还能这么便宜?您这种啊,一看就知道是骗子,您应该把价格抬高一点,要个五十一百的,人家可能还会信你。”“别人来我可能会要的多一点,但是你身上只剩一块钱了呀,还是个钢镚儿。”

何无白一惊,他身上确实只剩一个钢镚儿了,没想到这老头猜这么准,忙问:“你怎么知道的?”“天机不可泄露。”何无白从兜里将那个钢镚儿掏出来放到了老头的桌子上,“算吧,我看你能整出来什么幺蛾子。”说完一屁股坐到方凳上,翘起二郎腿。老头拿过钢镚儿大笑,随即说道:“你我二人结缘于此,你即将遭遇大灾大难,我必给你指点一二。金榜飘落他人家,须知人生路纷杂。小伙子,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要记住,一定要回去,想想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万万不可放弃这么美好的事物。好了,雨停了,你快回家去吧。我也得走了。”老头说完转身离去,留下何无白一人做那发呆。

“什么跟什么啊,什么一定要回去?一块钱就说这么点儿?你这个骗子!”何无白破口大骂,“烦死人了,高考那点破分,又赶上下雨没带伞,还遇上这个骗子老头,事事不顺。”

刚到家门口,就听见有吵闹声从家里传出来,何无白赶紧跑进去看看情况。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这准是老爸又喝酒了。“你个臭娘们,敢背着老子偷人!老子今天就弄死你!”“你放屁,我没偷人!”“我放屁?我又不是瞎子!我都看见了,你…你跟那个男人,妈的,你别躲,我弄死你…”啪的一声,酒瓶碎裂的声音从里屋传了出来。何无白听到这话后头皮发麻,这不是真的。他大步走了过去,猛地推开门,看到老爸右手拿着一个酒瓶,左手指着墙角的妈妈,妈妈卷缩在那,被吓得嘴唇发抖,看到小白回来,赶紧跑了过去躲在小白身后,说:“小白,你爸疯了,他要弄死我。”小白一脸黑线,大声吼道:“你们在干嘛?!天天吵架,不嫌累吗?”小白的爸爸摇摇晃晃地站在那,说:“小白,我跟你说,你的妈妈,背着咱们,在外边偷人!我今天,我今天非弄死她。”说着手持酒瓶摇摇晃晃的朝小白走过来。小白见状忙挡在了妈妈的身前,开口说道:“妈,爸说的是真的吗?”“胡说!怎么可能?是假的!”

小白爸爸不依不饶,竟然痛苦流涕:“我问你,小白他到底是不是我儿子?”“你个王八蛋我跟了你这么多年,你今天居然这么问我!好,何一清,我今天就把话跟你说明白了,我是出去偷人了,怎么的吧?大不了就离婚!”小白爸爸听完暴怒,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来,大喊:“臭娘们,老子现在就弄死你!”说着,扬起酒瓶朝小白妈妈的头上砸去…

小白一把将妈妈推开,酒瓶却砸到了他自己的头上。伴随着酒瓶的碎裂声,他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何无白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环顾四周,却是空无一人。他朝外面喊了几声,“有人吗?”,一直没人回应他。看来爸妈把他送到医院之后就走了。他坐了起来,双手抱头痛哭,经历了这样的事,高考失利又遇上家庭破裂,他感觉自己精神都要崩溃了。好像这个世界在慢慢地抛弃他。“真的好想快点离开这里”,他这样想。

走出病房,还是一个人都没有,甚至可以说,整个医院都是空无一人。精神麻木的小白在走廊里漫无目的地走着,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谁也不见,谁也不管。

不一会就到了走廊的尽头,他抬头一看,这不是网吧门口吗?这是怎么回事?当他再往前看时,又看到了那个避雨的小亭子,小亭子里,坐着一个穿白色宽松衣服手拿蒲扇的长胡子老头,老头正在对他招手。“小伙子,我们又见面了。这次你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嗯。我很痛苦。”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我想离开这里。”“为什么要离开?”“这里有太多不好的回忆了,我高考失败了,没有大学上,就在刚刚我那嗜酒如命的老爸发现我妈出轨,要弄死她,两个人还要离婚,我的家庭破裂了,我想离开,随便去哪都好,只要能离开这里。”“哦,是这样。你如果想走,就去旁边这个车站里随便买张票,这样,你就能去一个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再见。”何无白起身要走,老头忙说:“等等。你真的想好要走了吗?你要知道,你这一走,可就回不来了。你想见的人也见不到了,包括,你的奶奶。”“…我奶奶。”小白瞬间泪如雨下,“我小的时候爸妈对我并不好,经常不管我,把我扔到奶奶家,奶奶对我特别好,好吃的好喝的都给我,我好久没见她了,我好想她,好想她。”老头继续说道,“还有大炮,高个儿,你不想见他们了吗?”“大炮,高个儿…我们是从小玩到大的,他俩对我那么好,我却还老欺负他们。”“还有高月。”“高月…她喜欢我,我却老说她是飞机场。”老头叹息道,“小伙子,人生本就像是一趟旅行,路途坎坷不说,还会遇到很多挫折,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即便如此,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的,这样的旅程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人生不易,但也值得。不要忘记陪你一起旅行的伙伴,他们是你最大的财富。艰难困苦只是一时,不要放弃,只要心怀希望,人生,依然是很美好的。愿你能记住我说的话。他们都在等你,快回去吧。”说完,老头推了小白一把,小白仰面摔了下去。

“啊!”何无白惊醒过来,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竟然在网吧里面,身旁的大炮和高个儿正在打游戏,高个儿说道:“对面推到我们高地了,小白快回城,大炮,一会你用大招上去开团…哎,小白,你干嘛去?要开团了。”小白离开座位,走到网吧门口,外面并没有下雨。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医生,医生,我孙子怎么回事啊?都三天了他怎么还不醒?”一个老妇人拉着医生的手哭着说,医生扶了下眼镜,说:“老人家,您孙子没有生命危险,可能是他不愿意醒过来,这我们也没有办法…”小白缓缓睁开眼睛,看到老妇人,轻声叫着:“奶奶。”

何无白再次来到长途车站旁的那个小亭子,发现老头并不在,于是他问旁边卖糖葫芦的大妈:“阿姨你好,请问这里算命的老头去哪儿了?”“算命的老头?从来没见过啊,这里从来都是我一个人。”

“是吗,那打扰了。”何无白看着手里那枚湿漉漉的钢镚儿说道。

晚饭后去海边散步
晚饭后去海边散步  作家 公众号:孤城City。风月与花,故事阳光与你。

一个钢镚儿,算一卦

相关阅读
养私生子十八年,原配捅开惊天秘密

姑妈病重,我们一家开车回老家看她。 老公付勋开车,我坐副驾驶,后座一对儿女,不,是儿子付渊和干女儿常虹。 常虹一直在哭,付渊边说“别哭了别哭了,一会儿就到了”,一边给她递抽纸。 常虹想到从小照顾她的奶奶,想到这些年,自己因为求学一直和我们住,留下奶奶一人在老家,又忍不住哭起来。 我听得头疼。 心烦。 说是姑妈,其实没有血缘关系...

恶棍绅士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教会赵申的道理。

帮她甩掉贼老公,她却甩了我

文 | 白鹭 图 | 花瓣网 01 修鞋的老郭,看上了斜对面炸麻花的阿香。 阿香的炸麻花摊,是在今年春天才开始的。刚来时是阿香一个人,一口油锅,一面案板,一台小称,就把生意支蓬起来了。 老郭慢慢踱到阿香的摊位前,用他那只拿过臭鞋的脏手,从筐里捏起一根刚出锅的麻花,丢进嘴里。嘎嘣脆,味道不错。 阿香赶紧麻利地包出几根递过去,“大哥,多尝...

抢车版野蛮女友

文|女钢铁侠 她看了一眼手机,时间是7点20分。 车已经停了十多分钟,前面的车仍然一动不动,刹车灯红得让人心烦意乱。 车上的乘客都焦急地向外张望,不知道前方路段发生了什么,是交通事故,还是修路造成的拥堵,大家都在猜,车厢里乱成了一团。 有人已经无心再等,要求司机开车门下车。 她还没有想好,是就地下车,还是继续在车上苦等,她想再给自己五分钟,就五分,多一分都不能再等,迟到会被公司扣20元钱。如...

丢伞大师

丢伞的人很多,能称之为大师的却只有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大学是在多雨的南方读的。懵懵懂懂地读完了大一,寝室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大二时,怎么也摁不住青春的涌动。他决定:再也不能这样过下去。 第一次约会就碰上个灰蒙蒙的雨天。他拿了两把伞去赴约,当他把伞递到女孩子手里时,女孩说声“谢谢”。 第二次约会,女孩儿接过他预备的雨伞,说:“你真细心。” 第三次,他在自己的雨伞底下,照旧把伞递过去的时候...

《这座城市风很大 | 北京,十点半的地铁》

“你为什么要来北京,为什么要活的这么辛苦,去我家的小城市一起好好过日子不好吗?” 3年前的夜晚,和EX经历了整晚的争吵,结束了5年的感情。吵得原因很简单,北京的生活太苦了,想稳定下来,结婚生子。吵了一晚上我没有妥协。她问的理由,我也没有说出来。要说实话那个时候我真的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既说服她也说服自己。最后她走了,留下了我自己独自面对北京这座冰冷的城市。 史各庄的一锅炖排骨,是来北京吃的最...

静北之失(下)

对于静北来说,顾宇是神一样的存在。自从她家发生变故后,他就是她的依靠。

保险柜盗窃案里的蚊子

八月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报告,说昨天夜里市中心商业大厦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财务室的保险柜被打开,一百二十万元的巨款不翼而飞。 案情十分严重,队长命令侦破组刑警毕剑、鲁华立即赶赴现场。 当毕剑、鲁华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封锁,几个技术民警正在进行现场勘查。 看到毕剑和鲁华赶来,分局刑警大队长老杨急忙迎了上来,都是老熟人,简单寒暄两句后,话题就直奔主题。 老杨咂了咂嘴,语气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