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皎皎,此情嫽兮

2018-11-11 11:45:05 作者:業小狼

我基友昨天说我很渣,我认真想了一晚,发现他说的没错。即使我没像他一样谈过很多次恋爱,分过很多次手。甚至连女生手都没牵过。

我只在高一的时候追过一个女生。她不高,有点胖,说不上很漂亮,也没有及腰长发,但说不上来为什么,我第一次看见她的眼睛就格外欢喜。

第一次对她有印象是在高一开学的军训,教官叫我们表演节目的时候,她跳了一支舞,很笨拙。虽然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舞,但我仍然记得阳光撒在她的身上时有多美。那时候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会成为我青春里不可擦去的浓重一笔。

开学在九月,而我们相识却在十月。说的第一句话是在班群里,随后聊的格外热烈。她每天都会去小卖部买糖果,偶尔也会分给我吃。她还给我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外号。那是高一第一个学期,刚来学校不久,青涩而懵懂,她对我好,我也就对她好。于是我开始给她买零食,帮她抄作业。我感觉她叫我名字的声调都极其温柔。渐渐的,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我开始约她出来玩,逛街,吃饭,唱歌,如今觉得习以为常的小事情,当初做出来却觉着需要很大的勇气。渐渐的,班上的人已经把我们当成一对来看待了,看我们的眼神都是那种我懂得的眼神。所以在一个课间,我跟她说明了我的心意。

我还记得那时候她的眼神,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好看的就如当初我第一次见面时,就喜欢上的她的眼睛。她在我说完后伸手帮我整理了一下衣领,还帮我扣上了纽扣,就像服侍郎君的小媳妇。可惜,再像也只是像,就像朋友和女朋友永远差一个字。她拒绝了,声音清雅平静地没有波澜。她说对我并没有那种感觉,只是把我当弟弟,她叫我别想太多,她说我是个好人,她说我们只是朋友。那天晚上我一宿没睡,我忘了我哭没哭,好像是落泪了吧,早上的枕头好像是湿的。可是不重要了,没人知道,也没人在乎。

那天以后,我开始跟她保持了陌生人的距离,不说话不打扰,就好像从未认识。

本来以为事情会这样一直沉默下去,直至被岁月掩埋。可是事实证明老天从未放弃过玩弄世人的特殊爱好。

依旧是那一年。高一的第二次月考,由于科目太多,于是学校安排晚上也考试。那时候已经入冬了,穿着外套都感觉寒风刺骨。考完试好像已经接近10点了吧,有些事情过去太久了就有点记不清了。她叫我同桌让我先别回家,让我在教室里等等她。

我站在教室里,尽管知道是妄想,可是啊,还是忍不住去乱想。可是啊,我等到教室关灯了,锁门了,人走光了,她也没回来。我站在门口,看了看那风吹过只有树叶飞起的校道,所有人都回家了,好像就剩我了啊。我感觉有点冷,想回去了,可还没等我走下台阶。她来了。

拎着蛋糕跑回来的她满头大汗,她的笑容依旧是那么好看。我看着她的嘴巴上下一动一动的啊:"抱歉啊,门口的蛋糕店关门了,我跑了好远。生日快乐!"她又亲切的叫了我的外号,一如从前。那一刻我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欣喜若狂,血脉喷张,大脑发昏。

我们在树下吃完了那一个蛋糕,我们没有说话,只记得那棵树下蚊子好多,我只顾着打蚊子,忘了问她为什么还对我这么好。后面的事记不清了,不外乎是回家晚了被母亲训了一顿,然后甜甜的笑着睡了过去。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却,而有些她走了,却在临走前在你心上刻下了到此一游的记号。从此,再也忘不掉。

第二天去学校,我发现抽屉里多了个袋子,那是她送我的礼物,一件灰色外套,偏小了一点,她说她是按着她弟的身材买的。我说很合身,笑的很开心。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有进展了,我想问清楚,却不敢,只能憋着,假装什么也没发生。又开始给她带吃的,帮她抄作业,她一如既往地吐槽我带的太多她吃不完,嘲笑我写字比她还秀气。我以为这种日子会一直下去。可是没多久,圣诞节到了,我的梦也醒了。

那天我特地买了个超大的公仔,一米八,比她高出一个头,想象着她抱着的萌样,我傻笑了一天。终于熬到了晚自习下课,我把公仔拿了出来,可是她的脸上并没有我想象的那种笑容。她轻皱了一下眉头,没有说什么。可是很明显看出来她并不开心。我问她,她说以后不要给她送礼物了。然后说了一声圣诞快乐,就把一个袋子给我后转身抱着公仔便离开了。我站在那里呆了很久,不明白为什么。回家后我打开了袋子,礼物是一条围巾,白色的,歪歪扭扭,从那少了一针的洞很明显能看出来是个新手织的,很丑,但是我却当成了宝贝一般在脖子上缠来绕去。

我发了个短信告诉了她我很喜欢。那个时候我用的是诺基亚,联系的时候都是发的短信,发到内存满了也不舍得删,每次纠结好久才只好把那些不重要的删掉。发过去才一会,她就给我回了短信,她又说了一遍以后不要给她买礼物,还说这是她第一次织毛衣,有点丑。我急忙回她,不要紧,挺好看的,我很喜欢。语只要是她送我的我都喜欢。语气像足了恋爱中的傻子。打字速度很快,是因为那个时候为了跟上她的打字速度苦练起来的。她回短信的速度一如既往地快,就连如此彻底决绝的声明短信也不例外。不要对我那么好,我们不可能的。我沉默了。短信里她依然亲切的喊了我的外号,可是我却丝毫感觉不到温度。手机冰凉凉的,就好像我的心。

我终于开始颓废了,从第一次月考第二名,到倒数。时间很短,我却堕落的那么快。开始喝酒,重新开始抽烟。说起来好笑,那时候竟然有个女生跟我表白了。也是矮胖矮胖的,很可爱。可是我觉得我还是忘不了她,所以拒绝了。真是可笑啊,人家拒绝我,我死去活来,我转过头却又拒绝别人。

她知道了这件事,偷摸摸的跟我讲,那个女孩挺不错的,干嘛拒绝她。我说,我只是把她当妹妹。几乎一样的话刚说出口,我们都愕然了。那一刻,我开始懂了她的想法。

于是,我开始释然,不再耿耿于怀于这件事,又开始振作了起来。只是再也没和她说过话,从那时起永远地断了联系。

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恋爱,一起在校园里散了散步,逛了逛街,喝了几次奶茶。如果算的话,这就是我的初恋了。其实爱情嘛,在的时候相濡以沫,不在的时候相忘于江湖是最好的了。多年后我才明白,对你好的人不一定喜欢你;喜欢不一定要在一起;有些事情过去就过去了,越是耿耿于怀,受伤的越是自己;

其实啊,人生所有的大道理都只是想让自己不那么难过而已。开心啊,才是最重要的。爱不爱,情不情的,如果让你不开心,那还不如去散步看风景。

风月皎皎,此情若不珍。

又何必。

業小狼
業小狼  作家 孤独不愿与人语

风月皎皎,此情嫽兮

相关阅读
喜欢你从相看两厌开始

小说作者;鲍蒙昧 所有的东西都埋在她的心里,既不向他吐露也不诉诸文字。大概这就是缘分吧,他们的爱情,未曾说出口,却从未停止。 【一】 我的宝贝生病了,你能来看看吗? 彼时是微微带了一丝寒意的初春时分,对于连续一个星期都阴雨连绵的南方来说“春雨贵如油”的说法并没有太多体现。 梁天星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在忧心地摆弄着花盆里那株发黄打蔫的小雏菊。为此,她不得不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艰难地接听电话...

这是规定……

正好是下午去新华书店看书,走到书店门口的时候,我瞧见门口有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伯。老伯头发有些凌乱,衣衫褴褛,一身邋遢打扮。手里提着一个大麻袋,里面鼓鼓的,不知装了些啥。 书店门是打开的,但那老伯却只是在门口来回张望,欲步又止,没敢进去。我有些不解,走上前去,他似乎注意到了我,见我走来,想给我让路,我走到老伯身前。 “老伯,你有事吗?”我问。 “没……没啥事。”老伯有些迟疑的回答。 “你有事就说...

为了儿子,老毒么子把全部道友都卖了

他不但对外宣称是自己举报了那些涉毒人员,还大肆宣扬自己是王磊的父亲,以后谁让王磊沾毒,他就跟谁玩命——“别说卖给王磊毒品,那帮道友从监狱出来不报复他父子俩才怪!” 1 2013年7月的一个下午,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位自称叫王磊的年轻人称,自己正在被两车人追杀。民警出警后找了半天,并没发现“追杀”他的两车人,反倒觉得王磊的精神状态有些不正常。 经验丰富的同事立即将王磊带回派出所尿检,果然,甲...

掌中疤――冒着傻气却再也回不去的日子

小学阶段,早熟,一天到晚,感慨万分,整天沉思,或者说只是装作沉思,以此为理由逃避自己不善言辞的毛病。 哪怕只有课间十分钟,也要跑到教学楼后方的观礼台上去转悠几圈,似乎大理石的地面,宽阔的视野就是比闹哄哄的教室要凉快。 但所谓观礼台,或许只是用来观礼的吧,硬件设施根本只管外在,不理内里。 不走到它后方,不会发现它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不靠近栏杆,不会发现这么亮而新的铝合金栏杆其实早已铁皮倒刺横生。...

《足疗店的姑娘》

“小林啊,慢慢来,习惯就好了。” 我拍了拍小林的肩膀,她是新来的员工,还不是很能适应工作环境。 “南门足疗”是我们店的名字,我今年二十岁,高中毕业就来了广州漂泊,没混出什么名堂,在足疗店干到今天,从什么都不会,天天被老板骂,被客人指责,到现在游刃于各色客人之间,八面玲珑,鬼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 环境很差,灯光有一种艳俗的昏黄色,半瓶劣酒摆在窗台上,洗手间有没刷干净的碗,帘子后面是...

龙渊:桃夭

“为什么没去参加我的大婚?”孟徊问道。云姜看着他,神色复杂。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记得高一那会儿,我的同桌也是与我同一个寝室的。所以我们经常形影不离。 她戴着一副800度的墨绿色近视眼镜,说话的时候总喜欢扶一扶镜框,给人感觉十分文气。中等偏旁的身材,肉嘟嘟的脸。每次见她握笔的手我总是调侃――这个白花花的馒头有点小哦! 她写得一手好字,方方正正的十分大气,一如她那豪爽的性格。我笑说,你是不是投胎时太着急才错投成了女娃娃?她回答,急着看见你,结果一急误终身! 有时候,她见我的...

成人童话 加速陀螺

“救命啊!我真的是受够了这地方!能不能放我出去?” 晚上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听见家中放杂货的柜子里传出呼救声,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小心翼翼地,我打开柜子,没有什么人。“没有人啊……到底是谁在说话?难道是因为我最近工作压力太大,得了幻想症?” “呜呜呜……”我又听见有人在哭,寻声望去才发现,哭声是从我小时候的玩具——一个旧陀螺里发出来的。“陀螺,你在哭?” “呜呜呜,是的。”陀螺哭着说,“我已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