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恋这件事...

2018-11-17 15:45:04 作者:素心度平生

琴琴酷爱文字,闲暇之余,喜欢阅读,因为家庭优越,没有负担一身轻,她特意猎到了一家薪水比较低,也相对自由的公司上班,这样挣零花钱和看书两不误,对她来说是一大快哉。

遇上气候变化更替的时候,刮个狂风,下场暴雨,或者寒流袭扰...只要一没业务,她就会以雷速不及耳的速度,掏出随身携带的书,像男人抽烟一样,过一把垂涎之瘾。

每天下了班,她不会记得上班的大门在哪个方向,对待家里的家务,麻溜的像机关枪一样,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全部扫完。

余下的睡前时间,用来博览强识。那时候她大多数阅读的是名著,上学的时候小说看腻歪了,她觉得是时候啃噬,念书的时候连碰也没有碰过的名著。

从开始的安详静坐,一副专心读书样,到后来爬到床铺,马狗爬式看,躺着看,侧着看,仰着看,直到和周公促膝长谈。

和林林总总的书混了那么久,就算是块榆木疙瘩,也能憋出几个字了。琴琴似乎又爱上了码字,有心得,有想法的时候,都不忘在QQ上码上一段。

这种每天下了班,大门不迈,小门不出,世间喜怒哀乐皆可抛的日子,她独自充实地过了很久。

直到微信悄然流行的时候,她的业余生活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微信的格式不太好,不适合写长篇大论,她偶而会在空间里,提上一首五字绝,七字绝,便沉溺在亲朋好友的一致称赞中。

那时候的微信刚刚入市,摇一摇,搜附近,是既快捷又新鲜功能的交友方式。不比现在微信玩油腻了,不是手机搜的冒烟,也没动静,就是垃圾搜到一堆,到后来瘫痪的没人再搜。

单身的琴琴在读书枯燥之际,无一例外地搜了一下附近,之后就睡着了 。

和某先生聊上,已经是第二天的事情了,此刻某先生已经登上回北方的飞机。

某先生是名国家公务员,从事林木这一块的管理,公务所需,出差到南方这座城市洽谈业务。

但网络的世界不分国界,更不分南北。他们的微信畅聊,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年长琴琴七岁的某先生,未婚,大学本科毕业,才思敏捷,学识深厚,让琴琴震撼不已,要知道,大学一直是琴琴的遗憾和仰慕。

记得有一次出行,乘车路过农业大学,车行飕飕,流光显赫的大学两个字让她眼前一亮,还没到站,她便忍不住跳下了车,想要进去感受感受,从未踏入过的大学校园。

她和保安叔叔好说歹说一番,无奈校园的校规不能擅自修改,情急之下,她像木头一样撞进去,结果硬生生地被保安给撵了出来。

能认识像某先生这样的大学生,好似延续了琴琴多年的梦想。某先生身高1米78,独有北方男人的雄浑广袤气概,让瘦小的琴琴心动不已,她觉得认识某先生是自己的小确幸。

某先生通过照片,对琴琴的清纯恬静和文才,加以赞赏之余,一度鼓励琴琴去北方旅游。

网恋就像两个玩火柴的孩子,互相点燃了爱情这根火苗。

某先生几次要求寄点特产给琴琴,奈何琴琴不给地址。最后他诚恳地希望琴琴能去北方走走,若能适应北方的气候,愿意留在北方,他可以辅导琴琴的数学和其它副科,以琴琴的文采,帮助琴琴做个幼儿园的老师,或者小学语文老师,不在话下。

某先生对琴琴的有心,不但让琴琴心灵滋养感动,还成为了琴琴最好的化妆品。秋风乍起时,他们谈了一场毫无牵绊的网上恋爱。

琴琴平淡的生活就这样一段一段地被碎片化。之后的时光,琴琴让某先生,一度饰演过许多角色,工作上稻粱谋的父亲,生活中的丈夫,拿主见的兄长,夜半长聊的知心爱人,撒娇的情人,发威解气的儿子,文学上的朋友...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某先生陪她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共度闲暇的时光。

时光一眨眼,晃荡到第二年盛夏。

溽暑焦躁的炎炎夏日,城市的火由内而外,像个大蒸笼,让人踹不过气,琴琴卖保健品的朋友组织了一场乡村旅游。

有某先生的鼓励,琴琴和着舞龙灯似的队伍,舞到四周群山环抱的避暑旅游胜地。

山庄绿意傲然,气候凉爽,历史悠久,淡雅清新,他们不惜包下了整栋大楼。

这次旅游,不只是游行,吃饭,烧烤,夜晚在空旷的小院还有专业主持人,组织大家绕板凳,玩游戏,K歌,表演节目...

乡村安宁质朴,蛐蛐轻奏,萤火点点,有着近乎于世外桃源的境界,让许久没出大门的琴琴,心情无比舒爽。

节目结束前还免费送了一盒保健品给琴琴,好奇的琴琴,忍不住当晚就开盖,一口气咕咚咕咚地喝了,也没看剂量,一小瓶全给喝光了。

直到有点晕晕乎乎,她才赶回了房间。幽谷环绕的乡村,清风习习,本来清凉解暑的夜晚,都不需要开空调,但琴琴开起了空调还是觉得面红耳赤,口干舌燥。

她冲了一个冷水澡,跑到楼下喝了一杯冷水,这才卧倒床铺。

某先生早已在等候她的信息了,看她空间发出来,玩的那么尽兴,没敢打扰她。

晚上琴琴有点头晕,打字不流畅,她选择了和某先生视频聊天,尽管这之前,他们彼此都有见过照片,但真的打开视频那一刻,某先生的浓眉凤眼,高鼻方形脸,还有黑T下,难以掩饰地宽广肩膀,让情窦初开的琴琴,那颗少女心狂跳不已。

人生初见,情愫碰撞的蓦然一瞬间,让他们相视而笑,琴琴裹着浴巾,脸色透亮,别样荷花红,聘聘婷婷,柔润多娇。

秀色验君子,受过高等教育的某先生,温文尔雅,一心一意地陪她聊天,从认识琴琴起,近一年里,没有过色情举动,更没有不堪污秽言语的表现。

倒是琴琴眼神迷离,春心荡漾,她把浴巾抽掉扔了,还把镜头往下放了放,春光泄露,肤如出水嫩藕,时间瞬间凝固,空气在静止,某先生脸色胀红,有些尴尬,但也不好忤逆了琴琴的情意,空间里充斥着琴琴雪白细嫩的肌肤,通红的小脸蛋,彼此急促的呼吸,洁白的床单,暧昧纷扬。

虽然后来琴琴尴尬地给某先生解释过,吃了过量的保健药,但两颗动荡的心已经沦陷,爱情不再是初相识那么简单,彼此见面的欲望越来越强烈。

爱情这根相思玄,不分昼夜地拨动着彼此的心门。无奈琴琴和某先生南辕北辙,相隔几千里,能够见面唯一的途径就是乘飞机,但、一个来回行程,几千块钱的机票,是琴琴一个月的薪水,也同样是月薪族,某先生所承担不起的。

某先生正处在买房期间,每个月的贷款和后期装修,还需要投入很多资金,琴琴思量后,给某先生汇去了两千块,她不知道够不够机票费,只想给某先生一个小小的惊喜,希望他收到钱,能在双休日赶到南方这座城市,和她见上一面,哪怕看一眼都好。

天高路长,望穿秋水,某先生回馈她的惊喜,是把她寄去的钱,原封不动地按原址寄了回来。

某先生,君子自志,说什么也不肯要琴琴的钱。

某先生胸阔志远,肩鸿人钜,让琴琴百转柔肠,爱悠悠,痛悠悠,欣喜交加,她知道自己没有看错人。

可是单位也不再让他出差南方,这等于见面渺渺无期,思君如流水,何处是尽头,这可如何是好?

能让女人失魂落魄的,最重要的是爱情,而不是工作。

微信对他们,好像隔着玻璃窗一样,可望而不可及。

爱而不得,因爱而恨,琴琴不但忧伤恍惚,还愤懑地恨起了某先生,给钱又清高的不要,自己又不来,究竟对我是真心的吗?

彼此沉默地进入了冷水滩。

某先生是最懂琴琴的人了,他知道琴琴爱之深恨之切,偶尔也给她发个信息,安慰开导一下,但琴琴倔强地不再回应。

有时候爱情和生活是两码事,在现实生活面前,爱情对生活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关于这些,只有时间会给出他们解药。

时光消散了浓烈的情愫,渐渐地,待他们都冷静下来,彼此似乎都心知肚明了。

即便满心欢喜地见面一次,以后漫长的岁月怎么办?双方都是独生子女,某先生的家乡,单位定格在北方,而琴琴也不可能去那么远。

如果爱的路上痛苦斑斑,那这份爱就已经失去了意义。

过去与现在不断地在消失与呈现。后来琴琴又重新捧回了书本,从前书陪伴的夜晚,她走入了网恋,最后她也让书充盈自己,带自己走出情感的困境吧!

她爱上了码字,准确来说她更爱的是阅读,喜欢文字带来精神上的意义,喜欢书写代表着作者思想的记录,她不擅长编写,为了写字,她把自己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差不多都出卖了一次。

就这样,读书码字,在她时间和空间里转换,渐渐地抚平了琴琴路过的印记。

时光飞逝,往事慢慢消散于时间之河。岁月安好,日子飞快,某先生经人介绍与本市,一位语文老师成了家,而后很快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琴琴也在当地,嫁作了他人妻。微信逐渐蜕变,有了抢红包功能,有了转账功能,朋友圈也越来越冷清,微商越来越多,交友也早已被大家玩油腻。

时间可以让感情搭积木,也可以让记忆那座塔,夷为平地。

渐渐地,琴琴忘记了他提过一次的名字,忘记了他的故乡,模糊的不记得是山西,还是陕西,反正有个西字,知道去他哪得乘飞机,他左脸颊中间有一颗大痣,他普通话非常标准,身高1米78,在北方不算高,大学本科,公务员,更重要的是对琴琴巨好。

人生就像一场多变的旅程,总会让人停下那么一两站。时光把这一切,裁成了一段不寻常的回忆,对于往事,有的人画在脸上,而有的人刻在心上。

素心度平生
素心度平生  作家 一声和鸣点素心,一世铃语度平生。闲时喜好读书,偶尔记录时实心程。文章皆原创,转发请联系。

微信恋这件事...

相关阅读
和2B男室友一起合租的日子

叶子当场石化,瞪着两个大男生,尴尬得差点咬到舌头。太劲爆了!太基情了!太少儿不宜了!

时光里的好姑娘(其一)

时光里的好姑娘,记十二位际遇不同却一样努力的独立女性。第一个故事,是关于我的发小苏珊。 01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镇,那里的女孩子大多读到初中或者高中就不会再读下去了。只有我和苏珊,是两个例外。 记得高中那三年,要上早自习和晚自习。冬天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而放学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九点钟左右的小镇,人烟稀少,我和苏珊相依为命一般的挽着手,战战兢兢的走过村口那片略显阴森的小树林。 这样走...

民间怪谈:鬼寺

书生裴良赴京赶考,途经一山,行至半山腰,见天色忽然阴沉下来,空中乌云密布,看样子将要下雨,这荒山野岭,并无避雨之处,恐遭雨淋,不禁加快了脚步。 又走了一会,看到前面出现了一座寺庙,很是欣喜,想要到庙中歇息避雨,然近前一看,却又发觉有些不对劲,那寺庙如被笼罩在一团烟雾中,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不由心生警戒,犹豫再三,决定避走,绕开寺庙继续赶路。 离开之时,无意中往庙里看了一眼,顿时怔住了,只见那...

傍晚的后花园

人有的时候就是会变得莫名其妙,比如莫名其妙的对自己的身份产生奇怪的想法,莫名其妙的觉得一个老女人很美。就像此刻我正和老镇长夫人面对面坐在她家别墅的后花园里。她满头银发,银色的长发像盘起的挂面被兢兢业业的厨子一丝不苟的盘放在她苍老萎缩的头颅上,她的眼睛很大,即使眼周爬满了像小雏菊一样绽放的皱纹,但她的眼睛却足够美,像常年不枯的一眼泉。她微微抬起头,透过我看向天边正在织锦的晚霞。是的...

我离婚了,你能否回到我的身边

文/枫拾贰 图/网络 “睡了吗?”吃晚饭的空隙,我在信息栏输入这几个字,删除了又输入,来回复复了几次。正当我犹豫时同伴叫唤我,吓我没了个魂,手一抖,错点了“发送”。 满心的凌乱:她肯定不想理我,不然不可能几分钟过去了还不见她给我的短信,算了还是安心赚钱去吧! 她,小枫,我的初恋女友。我们是中学同学,也同桌过。要问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她的,现在想来,那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又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床的诱惑,我该如何抵挡

文/逆行的小鹿 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站在阳台伸个懒腰,武汉不愧名为四大火炉之一,一股热气铺面而来。 每个周日单休,想着去哪里看看,耍耍,无奈武汉的天气,只能让我待在屋里,哪儿也去不了,既然如此,那就乖乖得看书复习呗! 出租屋太小,连一张属于我们的桌子都放不下,所以周末休息的时候,床是最好的归宿,看电视在床上,吃饭在床上,看书...

心事慌张,痴梦熬荒

赵熙然对李立潇芳心暗许是在一次物理单元测试后,有帮老师改卷子的同学说赵熙然这次测试只考了29分,全班倒数第二。 赵熙然听到后也不管消息真伪,直接趴在桌子上掉眼泪。 教赵熙然他们班的物理老师是出了名的变态,嘴巴之恶毒让后来的赵熙然想着都后怕。班上几个玩得要好的同学见到赵熙然这个样子都纷纷过来安慰,可她哪里听得进去,脑子里浮现的都是物理老师嘲讽的那个样子。 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陆续回到座位上,...

和你一起,深海归墟

“阿杏!”他匆匆从海边向她跑来,拉着她的手往屋里走:“你必须要躲起来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