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才知道生命的珍惜

2018-11-21 22:00:11 作者:wlp2evan

生命不可逆,且行且珍惜

时空穿梭机回到大约十年前,第一次跟同学相约,去“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自然内心是激动和忐忑的。当时秋风正爽,跟旅行社,价格也比较实惠-往返大巴的方式,跟同学一起,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果然,大阳朔没有让我们失望,漓江水,遇龙河,十里画廊,大榕树,西街,都让人感受到这座县城的独特魅力。啤酒鱼、桂林米粉自然也是让我垂涎欲滴。从此,在我的记忆中,那里就应该就是陶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如果没有那么多游客的话。据可靠消息,桂林地区老外很多,可能这也是他们的世外桃源,有美景,有美食,节奏慢。

心旷神怡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三天时间也在眨眼间逝去,最不期望的回粤时间到了,但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于是乎,晚上11点我们的大巴从阳朔出发了。

天空下着小雨,似乎舍不得我们离开。出发后一个小时,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刚刚谈笑风生的同学突然变得鸦雀无声,突然又变得异常害怕。我们的身体,自己成45度倾斜状了,我知道车祸发生了。

“不要慌!大家不要慌!”女导游第一时间站出来了,她还是比较有经验。

“大家都不要动,避免倾斜,我们先确认下位置。”备案的司机还未受伤,开车的司机已经伤到了。

渐渐地,有的同学打110,有点同学打120求救,有的同学在准备遗言,心理真的不是滋味,索引大家都基本伤到。

“确认我们已经安全的停靠,我们先试着开门,大家一会儿跑上去,先在高速公路边呆着。”

于是乎,我们逐个往外爬,出来的时候,发现我们的车的位置,在一个隧道口冲出了高速公路栅栏,直接45度倾倒在路边的小凹地上,而在隔壁,躺着另一俩小车。

再往前看50米,万丈深渊就在前面!“天哪,我们离天堂只有那么近,心都快炸了”,如果再往前一点,可能思考遗书的时间都没有,真的太幸运了,现在想想也觉得后怕,真的不敢再坐长途车了,尤其是晚上……

故事未完,等交警再来的时候,已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交警在隧道口摆了两个警示牌,然后开始清理现场,而导游开始找公司支持,看看我们怎样把我们运回去。

不到半小时,一辆大货车从隧道口窜出,看到我们的车和人在路边,想大方向已来不及,径直把双向车道中间的防护栏给撞了,车也翻了,年轻的火车司机已满脸是血。最后警察总算把警示牌放到隧道的另一端,已防止这条车道类似情况发生,也暂停了我们这条车道的通行。

我们当时也给吓傻了,在逐渐增加的大雨中赶紧爬到高处,要不然师傅有素质,不然我们会再去鬼门关走一趟。这种情况下,自己完全控制不了,生命的可贵,就在这些一瞬间体现得尤为突出……

因为大货车侵占了对方的道路,一辆满载游客的大客车正驶向阳朔,只听一声巨响,大客车没能停下来,和大货车也撞上了,还好没有太多人重伤。

后续就是双向车道暂停通行,紧急协调路政、救护车、交警、拖车过来紧急搞,到了凌晨五点多,也基本清理完毕,终于等到接我们的车到来了。惊魂未定的我们,余下的车程也基本无暇欣赏风景,不少人还在回想这恐怖的一晚。我当初想的是,父母养育我二十多年,我还未尽孝道,天啦!

今日再次回想那晚,正好发生在骑自行车追尾的惨痛教训中,希望能够更珍惜生命,养成更好习惯,更关爱家人,因为最终你会明白,家才是自己心里最不可或缺的港湾!

wlp2evan
wlp2evan  作家 在外企和互联网就职,擅长质量管理,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积极主动,乐观向上,享受团队成长,深信持续改进,目前任互联网公司项目经理。座右铭:奋斗是实现理想的阶梯。

此刻才知道生命的珍惜

相关阅读
电力少年的故事

某年某月某日,在宁湖公园, 李彦扶着栏杆望着微风吹皱的湖面若有所思,阴沉的天气里来公园来往的人不多,李彦看着四周只有一对戴眼镜的情侣在附近拍照,一只苍蝇停在李彦左手边用触须搓脸显得很惬意,就把你当小白鼠了。李彦双手指间交叉微微一发力伸出两根食指贴在栏杆上,只看苍蝇触电一般飞到空中转了几圈然后掉在地上一阵风把它吹到了湖里。 哎呀,好麻我的手机,那位戴眼镜的女孩惊乎,她也碰到了栏杆。 ...

梦·天空

天空是那样美好,我却不得不离开他,身为梦灵,这究竟是一种美好还是诅咒?

『萌盗团』不同寻常的入室抢劫案

藤江市最近成了网络上的热门城市,并不是因为气候宜人,也不是因为经济发达,而是因为一起不同寻常的入室抢劫案。 “那么大的房间,他们住了那么长时间,怎么可能连指纹都采集不到?” 陈浩是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队长,自从那起入室抢劫案成了热门案件之后,上面领导一直在对他施压,他深知如果这个案件再不解决,自己除了脱发,其他都脱不了干系。 “队长,根据陈女士的口供,他们并没有戴手套之类的工具,可是现场却没有...

让人细思极恐的小故事:隔壁的刘叔

小明的老家在山区,离县城的学校有点远,每天都得翻过几座山才能到家。他们的村子很大,很多户人家小孩特别多。 大山四周的景色非常美,每当放学的时候小朋友都会在附近的大山上玩。 当时出了一件怪事,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小孩失踪,已经失踪了好几个。警察调查了很久,村里的人都被问了话,但是案情丝毫没有什么进展。整个村子当时都是人心惶惶。 大人们纷纷叮嘱小孩,放学回家时和同伴们一起,不要在外面逗留早点回家。 ...

沉重的记号

狠心弃子 永平镇有个叫大川的男人,独自带着一对儿女过日子。儿子阿宝是傻的,发起病来,连老爸都不认得;不发病时,倒也勉强上了几年学,只是除了会画个小蝌蚪、小乌龟,大字不识一个。女儿是大川早几年捡的,指望老了好歹有个依靠。 一眨眼女儿就上学了,老师说是个大学生的苗子,于是大川铁了心要让女儿有出息。可他瞅着瞅着阿宝,不禁犯起了愁:有这个累赘在,自己哪能一心一意送女儿上大学呀?左思右想,大川一狠...

如果觉得孤独就出去走吧!

2018年10月13日 周六 晴 如果你觉得孤独,是用怎样的方式消磨掉难挨时光的? 最近翻出一本十八九岁时看的书停不下来,书中提到的话题是关于失眠。 小时候的我们,总以为长大就好了,长大二字本身就带有神奇魔力。 可当你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挨了上司的骂还得忍着不掉眼泪的时候才怀念可以在土堆里踢到尘土飞扬的岁月。 这世界上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但那细节里,却又如出一辙...

爱而不得的一次“分别”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我倚在他们寝室的门口,看他一个人忙上忙下。 “你多久的火车啊?”我问。 “四点钟的。”他把被套叠得整齐了放进了行李箱,抬起头说。 “我查过的,四点钟没有去你家的车次啊?”我摸了摸鼻子问。 “不是回家啦,”他站起身来,拿出一张地图。上面密密麻麻标记了好几个红点,“是毕业旅行啦。” 我笑着问:“毕业旅行?还不知道你这么文艺呢。” “倒不是我多想去,是她让我先过去湖南,”他...

装在瓶子里的雪

“你长大了不少。”他将烟头掐灭在干净的烟灰缸里,收回注视着迟暮阳光下的目光,落在我的脸上,“是真的长大了不少。” “这不是显而易见嘛,距离2008年过去了十年之久。“临近夜晚的寒意向我袭来,我因受冷微微哆嗦,”十年,真可怕。” “我不指年龄,是其他方面。” “其他方面?”我不解地问。 “自己没有察觉?” “自己的事情很难感觉得到的,“我交叉着双手手指,思索地说着,”哪里改变的,怎么改变的,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