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该停止犯贱了

2018-12-18 16:05:36

婚姻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忍不住心里的好奇,打开了他的朋友圈,却发现页面显示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说来也可笑,是夫妻的时候我主动看他朋友圈的次数不超过两位数。离婚快两个月了,我是第一次翻他的朋友圈。

之所以忍不住翻他的朋友圈,是因为白天去他单位找他商量孩子的探视权时,无意间看到他左手食指上的戒指时,心还是忍不住刺痛了。他有新欢了,还是为了假装自己没离婚。我停止不住瞎想。

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都年底了,你该停止犯贱了吧!都已经离婚了,你还在期待什么?

办完手续的那天,我下班回来,看见家里一片狼藉。床上散落着杂物,衣柜里乱七八糟的,曾经温馨的家像我的心一样凌乱不堪。我环顾四周,想知道他带走了哪些东西。他带走了自己的所有东西,也包括七夕送我的礼物。也包括我前一天还给他的三金。

我颓废地倒在了床上,拨通了小鱼的电话。“他拿走了送给我的七夕礼物,也包括我还给他的三金。”“他妈的!把他电话给我,我来骂他一顿”小鱼振耳欲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这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友,不管什么时候,永远都站在我这边。

我接下来的话却让她气的要吐血了。“项链之前被我弄不见了,我昨天去周大福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项链。”小鱼恨铁不成钢地骂道:你怎么这么傻啊!五年的时光就这么算了啊!

我安慰她道:就当自己喂了狗。小鱼气馁地说:你啊!就是肉包子打狗了,完全被人家吃得死死的。我看他是不想跟你和好了,你再别去留念他了,知道吗?

我对她敷衍般的点点头,我们聊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挂电话。我无意识的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像是被全世界遗忘的人。好像所有人都比我幸福。十月的娱乐新闻里全是当红明星结婚的喜讯,而我的两个证都是在十月份领的。我突然好讨厌十月份了。

拿完离婚证后,他问我:电动车你不要的话,我就拿走的。我哽咽的声音从喉咙传来:好!然后我朝小路的方向快步走去,我不想在他面前哭。转身的那刻,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路上的人不多,谁也没有时间注意我。

我在一个花坛前停下来,对着青葱的竹子,我越哭越伤心。我不知道为什么而哭,眼泪越流越多,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只知道哭,除了哭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所以,晚上下班回来后,看着空荡的家,我虽然伤心,却流不出眼泪,因为白天在竹子前已经哭够了。

从幸福的一家三口变成我一个人,真的是很不习惯。以前下班回来,刚打开门就能听见女儿悦耳的叫声,妈妈回来了!同时看到他对我露出如见到救星的表情。家就是避风港,见到家人,无论多么差的坏心情都一扫而光。

而现在听不到了女儿叽叽喳喳的声音,也看不到他葛优躺的身影。习惯真的能让人上瘾。白天女儿不在家时,他会展开魔性的喉咙跟着手机录歌。当时会嫌弃他吵人,现在想想,生活已经很平淡了,需要适当的找点乐子。

每当我要求他跟我扣背时,他嘴上埋怨着:你背上长虱子了啊?手还是动起来了。有时他扣累了不想继续了,会用舌头舔我的背。让我鸡皮疙瘩直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浪漫时刻。

我忘不掉这段感情,也许是因为我忘不了有关他的习惯。

是什么让我们越走越远了?也许是因为两个人总不在一个频道。他的心思我不懂,我的心思他不能理解。所以他会说,两个人三观不一致。

当他看着抖音里的那些化妆高手时,他对我说:你也可以试着化妆。我当时对他翻白眼,太麻烦了,我不会,你跟我化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我说:这是你自己的事啊!怎么能指望我。破天荒的我们没有继续争辩下去。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结婚以后,不注重外表形象,以为自己尽心付出,可以弥补短处。却不知,谁都会有审美疲劳。当初我沉迷于他的美色,时间长了也觉得他是一张路人脸。那反过来想,他经常对着相貌普通的我,时间一长难免会有厌倦。

记得在专卖店卖衣服时,对门店的女孩丝丝曾对我说过:我怎么看到你没一点性欲啊?我当时还困惑地问同事小筝,小筝只是开玩笑地回答我说,都是女的哪来的性欲。现在想想,人家丝丝是从侧面提醒我,要注意个人形象。而我没放在心上。

小鱼也一直念叨着要我打扮自己,不要总是一副大妈样。我也没将她的好意放在心上。所以,有时候还是要做一个听人劝的人,特别是当自己没想法的时候。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与他变得没有共同语言了。他说想拉着一帮朋友一起去唱歌,我借口自己五音不全不赞同,他说想去镰仓看《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我说费用太贵不如国内游。他兴致勃勃地跟我提议一件事情时,我总是泼冷水。自然我跟他商量谋事时,他也有理由不赞成。两人慢慢变得没有交集,即使在同一个空间都是玩着自己的手机。

慢慢地我们越走越远,会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你死我活。会因为到底该不该清洗菜盆的盆底而吵架,会因为找不到衣服而吵,会因为女儿的穿衣搭配而吵等等。

我们看不到对方的付出,却一味挑剔彼此。生活的一地鸡毛成功让我们成为了对方的差评师。

没有意义再去研究到底谁对谁错。至少我们当初是因为爱而结合,可是激情过后婚姻终究是败给了生活里的琐事。

不管怎样,感谢你曾经带给我的美好回忆。而我最终明白了,女人的幸福始终来源于自己。从现在起,不沉迷于过去,好好充实自己。

相关阅读

孙宁宁蒙过之后冷静下来,由不得她不承认:屋子里有陌生人来过的气息,家里遭贼了!

婚姻是一场修行:我还是离开了那个为我离婚的女人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小琴,还是喜欢她的,但是却不想和她在一起了。

七年有痒之无子

管妤的孩子没保住。她想,上天大概觉得赐给她的老公太称心了,不舍得再给她一个孩子。

天王的童养媳

他们很少交流,很难想象从小一起长大并且结婚三年的夫妻居然连感情沟通都寥寥无几。

七年有痒之执爱

拿到离婚证,沁瑶心里就像是堵了块石头,她试图去寻找是什么时候和赵牧开始生了嫌隙的,可始终没有眉目。

制服恋人:谨以此婚献给你

若干小事积累起来,总有一天会出现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许,它已经出现了,就在她早上冲口而出说了“离婚”两个字的时候。

青春不疼,婚姻不痒

2006年初识桃夭的那一年,我们都是十六岁,因为初中毕业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我选择了广东的一所职业中

一个真正聪明的男人,懂得在婚姻中富养老婆

01 晓峰跟小北结婚十年了。在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他们相亲相爱,很少红过脸。熟悉他们的朋友都非常羡慕他们,称呼他们为神仙眷侣。 他们的婚姻之所以如此恩爱甜蜜,是因为晓峰懂得在婚姻中富养老婆小北。 所谓富养,不仅仅是指物质上的富裕充足,更多的是指精神上的富养。晓峰在婚姻中,对小北格外地宠爱。 如果晓峰下班时间较早,他就会主动操持家务,他也会下厨做饭,炒几个拿手的饭菜,然后等小北下班回家后一起用餐...

不断吵架的婚姻

文/小小小贱猫 天空飘起雨来,无声地打在玻璃上。几珠雨滴很快汇集成一串雨注,齐心协力地从窗棂边滑落。顺着玻璃,一直滑落到看不见的地方。 仿佛眼泪,从眼珠里汇集力量,终于滚落下来,划过脸庞。 和南风冷战有一周时间了。 这一周过得很平静,好像从没认识过南风这个人一样。 但当窗外下起雨,就像有什么让人讨厌的魔力一般,眼睛里也要下雨,一直下到心上。 一想起南风,我平静了一周的心情都土崩瓦解,取而代之...

那无爱的婚姻,她却没有勇气说离婚

一 二嫂是二哥的老婆。 二嫂长得实在不敢恭维,在农村中的大姑娘小媳妇堆里,也算是长得不走心的。眼睛挺大但是无神,看人的时候两眼发直,直勾勾的看着对方,叫人摸不着头脑。 说话的时候有点自说自话,像是小学生和家长汇报一天的趣事一样,带有很强烈的情绪感。但是却没有小学生那种生动活泼之感。总之,让人感觉怪怪的。 读到这里有的人可能已经明白了,二嫂不是个正常人。听说,她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