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故事:丁克的蒋叔

2018-12-20 12:04:16

世情

王婆婆在市场入口处支了个摊子卖汤圆,她年轻时就在这卖汤圆已经卖了好几十年了。王婆婆说,她从丈夫去世时,她女儿才2岁,她就开始在市场这支摊子卖汤圆了。

王婆婆的女儿姓什么我不知道,但她老公蒋叔却是这条街上的红人,大多的夫妻骂架时,妻子往往会骂自家男人,你要是有老蒋一半就成,这是我在这条街上听到女人骂男人最多的一句话。

据说蒋叔炒股挣了许多钱,到底多少不知道,反正跟着他炒股的几个叔叔说老蒋这辈子是挣够了。蒋叔的成功不在他挣多少钱,而在他对蒋婶的态度,呵护,这是这市场里的男人缺乏的,市场里的女人羡慕的。

有时,王婆婆被人恭维着她有蒋叔那么好的女婿时,会给我们讲讲蒋叔两口孑的事。

蒋叔和蒋婶是初中同学,王婆婆说,他俩初中时,蒋叔就常悄悄的往蒋婶书包里塞糖果和情书。某次呢被王婆婆看见了,王婆婆火气直串,问蒋姨写情书的是谁,非要把这事找老师说去,蒋姨死活不讲,光哭,保证不谈恋爱,王婆婆才罢了。这王

婆婆好不容易将女儿供到初中,指望女儿上个中专好分配工作呢,怎么能看着女儿因谈恋爱而影响大好前程呢,于是在忙也天天接送,平常也常在蒋姨那提醒,势必要把这刚串出的爱情小火苗掐掉。

姜终究是老的辣,蒋姨虽不说,但王婆婆仍旧在蛛丝马迹中找出了给蒋姨写情书的人。

我们惊讶王婆婆细微的观察力问她如何做到的?王婆婆嘿嘿笑着说,你们在喜欢吃汤圆也不会天天吃呀,你们蒋叔那会放假就天天跑来吃汤圆,还一口一个阿姨的叫,眼睛就尽往你蒋姨身上瞄。

王婆婆终究还是对他俩睁只眼闭只眼过了,其实并非是王婆婆开明,那年代的人结婚都早,并且这蒋叔又是县里某位领导的娃,虽说亲娘早逝,后娘当家,毕竟家底摆在那里,对于在这市场里谋生的王婆婆来讲,虽说对蒋姨今后嫁入蒋家担心,但是相对条件来说,这蒋家算得上她娘俩高攀了。

蒋叔与蒋婶的爱情之路的确是坎坷,两人好了几年时间,这风言风语终究传到蒋叔父亲耳里,蒋叔的父亲自然不同意这蒋婶进门,两父子闹得很僵,外加这后娘不疼的,蒋叔直接从家里搬进了蒋婶家。

王婆婆被蒋父找人来谈了一次,谈的什么王婆婆没讲,估计也就是电视剧里演的那些,反正王婆婆也不敢收留蒋叔了。两小年青在这众人反对声中反而更坚定了在一起的想法,于是两人搞了次轰动整个县城的事情,私奔。

据说两人还悄悄的存了笔私房钱,私奔到另一个市里支起摊子卖起汤圆来,日子居然还过得下去。

这蒋叔父亲动用一切关系找儿子,硬是找了大半年时间才找到两人,做父母的终究是拗不过自己的孩子,同意俩人在一起,前提是两人都得去把大学念了,于是两人又一起回去重读了高中,夫妻双双又把大学上。

大学毕业两人又一起回了县里,结婚后,蒋叔和后妈关系不好,就与蒋姨把家安在了这市场旁边,方便王婆婆每天在市场里卖汤圆,两人不忙时还常常帮王婆婆收拾桌子之类的。

蒋叔与蒋婶结婚几年时间,这蒋婶肚子都没什么动静,就有不少好心的人要给这蒋婶介绍各种中医,蒋叔一律出面拒绝,次数多了蒋叔就拉下脸说要丁克到老。

不管这双方父母如何施压,这蒋叔永远一副油盐不侵的样,大家只好把突破口转到蒋婶那,蒋婶永远都是一副唯蒋叔是从的委屈小女人样。

后来蒋叔父亲去世了,蒋叔脾气又不咋好,在他们单位又常跟领导吵,没了父亲的庇护,就干脆弄了个早退回家。这蒋叔虽说没了工作,但那两年炒股挣钱呀,08年前嘛,金融危机并没来,蒋叔就靠炒股就己经积累了不少资金。

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家做煮夫挺好的。每天大早的买完菜去交易所操作,下午收工后接老婆回家弄吃的,时常的听见王婆婆讲小两口去这个国家又去那个国家的。那时,在我们那个小地方,谁要是出趟国旅游那得是让人多咂舌羡慕的呀。

后来,蒋叔在家置弄了几台电脑,在家里操作炒股,除了他在摊子上买五香味的瓜子一般很少见到他了。仍旧会有人对蒋叔说要不去领养个娃吧,或是看蒋姨还能不能生,毕竟以前也有过女人50多了也生小孩的,要不你那么多钱今后留给谁嘛。

蒋叔说到这问题没有之前的反映大,只是偶尔会感叹,就这样吧,两个人相互照顾到老就成。后来才听到有人说蒋姨天生是没子宫的。大家都震憾蒋叔的用情至深,不但并没因此而抛弃蒋姨,反而把什么都扛自己身上让大家都认为一直是蒋叔不愿意要小孩。

2014年,蒋叔传出得了癌症,什么癌症不清楚,大家都开始各种推测好好的人怎么得的,最后,全一致认为是吃了瓜子得的,说因为他一大半时间在电脑前炒股,又爱嗑瓜子,一定是嗑太多了弄成的。

弄得我家长辈们无语得很,我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到这说法,但家里人私下有讨论这事,蒋叔爱嗑有味的瓜子如奶油,五香味的,我们有向他推荐过现炒的,他不喜欢吃白味。

其实,我们自己人知道,现炒的是最安全的,是用盐炒出来的。那些有味的都是用有味的泡过后在炒的,而泡的水里面加各种添加剂是正常的,但是,很多食物都有用添加剂,也没见吃出什么毛病来。

从蒋叔查出病来后,蒋叔就退出股市了,拿着钱在另一条街连着买了好几个门面,弄得街坊邻居热议了许久,后就与蒋姨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王婆婆因年纪太大也没在外支摊,大家都以为蒋叔一定是去某个大医院医治去了,有时候会私下讨论这人生,说来说去不过都是这人一辈子健康最重要的,再多的钱也比不过副好身板,更有些酸酸的说这就叫人死了,钱没花完。

在很长一段时间后,人们都以为蒋叔己去世,因为听到太多诊出癌症晚期的一去医院折腾没多久就挂了的,这许久不见大家暗暗猜想这蒋叔是否也是那样的时候,蒋姨挽着蒋叔出现在了市场里买菜时,人们既意外也还是带着点兴奋的。

都热切的问东问西,才知道,蒋叔并没去医院,而是与蒋姨一起出去转了转,陪着蒋姨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

大家都惊讶他不去医院,反而蒋叔很淡定的说,既然都是晚期了,何必在医院折腾,不如趁最后的时间陪着她,说得大家唏嘘不已。

上次回家,听长辈讲蒋叔已经去世了,去门世的第三个月王婆婆也走了。我嘘吁道这蒋姨今后咋过哟,又没个孩子的。

我爸鄙夷我说道:“要你操那个咸心,老蒋走之前都安排好了的,几个门市的租金留给她媳妇,好几百万的存款放在银行呢,先给了他侄儿50万,剩下的钱和门面要等老蒋媳妇走了后,还必须把她好好送上山之后才能继承的,都请了律师公证的。"

市场里有许多人说蒋叔这辈子白捞了,挣那么多到头来还不是给了别人,又有人讲生娃养娃图什么,无非是人死之后有个人帮忙送上山,像蒋叔这样死了还不是有人送上山,反而活着时没有生娃养娃的烦恼,也算是逍遥了一世。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