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系统会有电子爱情吗

2018-12-22 18:07:16

爱情

国庆假期的第一广场,凌晨五点。

曙光蒙蒙亮起,距离正式升旗还有一段时间,前来围观仪式的人已经大规模聚集了起来。不过人群围绕之处的焦点是旗杆前面一个奇怪的女子。

她穿着露脐装和小热裤,外披了一件小皮衣,一身的夜店范儿,正围着旗杆踩着妩媚的舞步跳着钢管舞,随身自带的音响放着带有喘息的暧昧歌曲,十分夺人眼球。

而最耐人寻味的则是女子脸上满脸的泪痕,通红的脸色和崩溃至极的表情。她的头顶闪着一行绿色荧光的字体。

“尴尬癌强制治疗中,请随意围观,大声讨论,多谢配合。”

围观的人群里发出了几声叹息。

“哎呀,多年轻的小姑娘,患了尴尬癌,太可惜了。”

“嚯,这有什么可惜的,没看她的身上装着银山毒霸系统吗?能装上这种高科技治疗系统的年轻人,家里可是非富即贵呢!”

“啧啧啧,这种无疑于公开处刑的治疗系统太可怕了。我这种底层尴尬症患者还是安安静静地装没事人吧!”

跳了有十分钟的女子看着越来越多的围观人群,在脑内疯狂地呼喊着系统。

“毒霸毒霸时间差不多了吧!快停下我的强制动作吧我受不了了!”

“当然不可以,第一个疗程的时间设定是十五分钟,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我相信你可以的,‘肚子肥’女士。”

杜梓妃气的狠狠咬牙。她生平最恨别人叫自己的名字时故意走音来戏谑她,这一声称呼成功又让系统监测的“宿主尴尬指数”飙升了十个数。

随着科技和娱乐方面的不断发展,有关专家发现,现代人普遍患上了一种类精神科疾病的病症,叫做尴尬症。具体表现为遇到一些自认为会让人尴尬的事情的时候下意识的想要避,但很多时候往往这些所谓尴尬的事情根本和自己无关。

这种病症起先在年轻人之间小范围传染,尚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病情的不断扩大,引发了一场全社会爆发性的尴尬症传染事件。到如今,已经有很多备受荼毒的年轻人病入膏肓,所患的病已经从尴尬症演变成了尴尬癌。

由于这种病情的发作没有规律,但在播放特定官方节目之时非常容易被诱发,国家相关精神组织的专家们坐不住了。趁着如今科研形式一片大好,专家们几次三番围坐在一起共同研究如何对抗这种病症。终于在今日研制出了针对治疗尴尬症的特效植入型芯片。

这种芯片可以植入针对尴尬症的治疗系统,强制宿主做出动作,并在头顶标明治疗中,以吸引围观者来增加宿主的“尴尬指数”,兼具拟人形态可以陪宿主聊天解闷,实乃是居家治疗必备之良品。

当然了,他的价格也如他拟人的外表一样美丽。

杜梓妃是个名副其实的白富美,她的爹是跨国商业大集团的总裁,娘是多年前影坛第一美人,巅峰之时息影嫁给了她爹。两人从梓妃十八岁就放手去各地旅游了,常年留她一个人在家。前一阵听说出了这么个芯片,又琢磨了一下自个闺女的情况,夫妇俩一合计就买了一个让闺女用上了。并且出于一些很隐秘的想法,还特地挑了个拟人形态是男孩子的买。

原本是为了给宅的不行闺女找个伴儿,结果没成想她病情还挺严重,属于尴尬癌的级别,这强制治疗可真是要了她的命,上来就让她在升旗广场跳钢管舞。夫妇俩自觉坑了闺女,近来连越洋视频电话都不敢给她打一个。

杜梓妃咬牙又坚持了五分钟,心里把不靠谱的爹娘和这个该死的系统戳成了筛子。

“时间到。”清冷的男声再次响起,杜梓妃顿时夺回了肢体的控制权,第一反应就是捂上脸跑进自己的轿车飞奔回家里。

直到她关上房门的那一刻,才长长地呼了口气,三两下卸了妆换好衣服趴在床上。脑子里还不断重复着这一大早上自己所干的糗事,气的她来回打滚,把铺的平平整整的大床滚的一塌糊涂。

“咳嗯,根据我的分析,你接受完今天的治疗,尴尬癌能够好转十个数,可喜可贺。”

杜梓妃抬头,望向一张五官深邃又俊朗的脸,估计建模的时候参考了容貌巅峰时期的小李子,改成了黑发黑眼版。当然,那毒舌又冷酷的个性像谁就不好说了。

她十分狐疑地望着自己的系统,“真的吗,你是不是在驴我,我怎么觉得自己这颗心现在更加易脆弱了?毒霸先生?”

系统的额头上暴起了一个小小的井字。“请别这么叫我,这个名字真的太low了。”

杜梓妃自觉扳回了一成,揶揄道,“好的毒霸先生,那你自己的名字是什么?”

“这批智能芯片统一的姓氏是山,我给自己起的名字是清风,意在表明‘薄帷鉴明月,清风吹我襟’的宽广胸怀。”系统挑起一个电力十足的微笑,“怎么样,是不是很符合中国古典美学?”

“哦?所以你起了个跟纸巾牌子一样的名字就不low了?”杜梓妃掏出兜里的手帕纸,把硕大的‘清风’两个字在他眼前晃了晃,笑得花枝乱颤。

山清风深吸一口气,摆出了预定好的微笑模样。

“下一个任务,在甘意餐厅与一个极品男相亲。”

“什么!”杜梓妃腾地一下弹起来,一把抓住山清风的衣服。“你居然让我去相亲!相亲就算了还是和一个极品男?你太过分了!”

山清风露出一排小白牙,“这怎么是我过分呢?这可是相关专家经过大数据比对之下挑选出的最能刺激尴尬症患者的方式之一呢。肚子肥小姐,为了健康的心灵和更好的自己,你一定要加油喔~”

杜梓妃挥拳就往他的脸上揍,山清风原地化为光点回到了芯片之中。

“约会时间定在明晚六点喔,我会准时控制你起来化妆换衣服的呢,希望亲爱的有个完美的约会喔~”

杜梓妃挥拳动作用力过猛,扑了个空差点摔倒,只得咬着牙将清风纸巾撕成了一条一条。

然而即便她再不情不愿,银山毒霸系统也十分准时地夺取了身体的控制权。她看着镜子里梳妆打扮的自己,长吁短叹,欲哭无泪。

“山公子,咱们打个商量,你看这次这个相亲,能不能把头顶显示给关了?毕竟是个高档餐厅是吧,就算你写明了请围观也不会有人来的吧?”

镜子里扑粉的动作一顿,“你确定?这样的要求也算合情合理。但是如果关掉头顶显示,公众可就默认你的行为出自你本身了。不怕给自己招来祸端?”

杜梓妃咂摸了半天,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让山清风关掉了头顶显示。山清风倒是挺痛快的答应了,激的她难得对系统升起了几分感激。

当然,这份感激在她坐在甘意餐厅直面凤凰男的时候,碎裂的渣都不剩。

极品男到的比她早了两分钟,等杜梓妃落座之后先是用十分露骨的目光打量了她一圈,又故作不经意地看了看腕上的腕表。她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哦~高仿山寨劳力士。

极品男朝她笑了了一下,在甘意餐厅灯光的映衬之下,头顶和脸盘一样的油光发亮。“杜小姐,你比约定时间晚了十分钟。我个人的等待虽然没什么,但以后你嫁给我,这个毛病是要改的。”

杜梓妃在系统的控制之下摆出了十分淑女的微笑,“是的,是我不对。”

我不对你个鬼,这说的是人话吗?

极品男满意地点点头,招手叫道。“Waiter,你们restaurant的特色菜是什么?”

出现了,中英结合尬装×!杜梓妃环顾四周,有许多视线向她射来,所检测到的尴尬指数瞬间又飙升了四十。

凤凰男努着嘴十分挑剔地看着菜单,“哎呀这个菜太cheap了,配不上我的status。这个lobster最长的才二尺啊真的是太poor了。”

杜梓妃兀自像个花瓶一样在端庄得笑着,内心里早就跟站在一旁的侍应一样脸色铁青想骂人了。

最后他点了两盘最便宜的意大利面。

极品男边挑剔着盘子里的面,吃的呼噜作响,一边开启了相亲尬问环节,把杜梓妃她家打听了个底儿掉。好在系统还是十分人性化地编造了一番身份,但依旧无法掩盖她身上白富美的气质。

极品男觉得挺满意,剔了剔牙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这个,希望你孝顺懂礼,最好是独生女,以后来我们家要帮忙做饭做家务。我现在没有房,如果要购买呢,我和你AA各出一半,但是房主的名字我要写我的父母。我的本科是金融专业的,所以婚后我希望两人的收入交由我打理,实现利益最大化。嗯,孩子得要男孩,第一胎是女儿的话就接着生。等我们有了儿子,你就不要出去抛头露面了,在家带带孩子就好。

“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和其他男人全部断绝关系,不要往来。娘家嘛,尽量也要少回去,嫁给我了就是我们家的人。最近,我底下的几个远方亲戚要来北京看病,就住你们家吧,反正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一会儿我跟你一起回家认认路啊。”说罢就伸手去想去摸杜梓妃的手。

山清风正好操纵着杜梓妃抬手给自己倒了杯柠檬水,没让这孙子碰着。杜梓妃气都气饱了,反而乐出来。这样的傻子可真是人间难得一见,每一句话都能让尴尬指数直升五到十个数,甚至连“愤怒”的情绪都累积飙升到了临界点。山清风犹豫了一下,觉得再控制下去可能对宿主造成伤害,思量过后就放开了禁制。

杜梓妃这一刹停顿了一下,刚好极品男的手又不依不饶地摸了过来,她当机立断起身把水泼到了极品男的脸上。

极品男愣住了,地中海的脑袋上还顶着半片柠檬。这下动静大了,周围用餐的人纷纷投来了探究并凑热闹的眼神。照杜梓妃往常的惯性,这会儿众目睽睽之下她早就尴尬症再次发作了。然而山清风有些错愕地看着宿主的面板,发现指数竟然没有再次飙升,摸了摸下巴表示好奇。

“跟你结婚,给你买房,房子写你爸妈的名,伺候你全家,还必须生儿子。怎么着,你家有皇位要继承?我一个标准白富美瞎了眼找你这种人?回你的乡下睡狗窝去吧!”

这一番话说完,餐厅里的服务生带头鼓起了掌,餐厅里其他的客人也鼓起了掌,还有个别叫好的,大喊痛快的。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原本是杜梓妃最受不了的情景,但此刻她居然觉得很是受用。

她在脑内呼唤系统,“系统,我的尴尬指数又飙升了吗?”

山清风唔了一声,“没有哎,甚至比刚才听极品男说话的时候指数更低了一些。你现在感觉如何?”

“嗯……我现在感觉,我就是世界中心,江湖正道,锄强扶弱的女侠。”

“……请您不要再说了,我觉得我可能要患上尴尬症了。”

杜梓妃给了极品男一个凌厉的眼神,挎起自己的包包,昂首挺胸地在服务台上拍了五百块,像只骄傲的孔雀一样走了出去。

留下极品男在餐厅里,拿手纸擦着自己光亮的脑门和衣服,朝着杜梓妃离开的方向狠狠地瞪着。

杜梓妃这下火了。

当天一段神秘女怒骂极品男就在网络之上流传开了,大家对于杜梓妃这位神秘白富美的行为都表示了非常高的赞扬,尤其以高端女性为代表,更是将这位敢于公开场合怒喷极品男的姑娘推为偶像。

杜梓妃躺在床上刷着微博,看着暴涨的粉丝量和一片赞扬之声笑得嘴都快合不拢了。坐在一旁的山清风却眉头微皱思考着什么的样子。

她翻滚到山清风的边上,大大咧咧地扯了扯山清风的衣服。

“怎么了?作为治疗尴尬症的系统,我如今病情有所好转,你难道不应该为此感到开心?”

山清风瞥她一眼,把目光放回了虚拟悬空屏上那段视频之上,紧盯着男子的面部表情说道,“根据我的分析,这个男的很有可能恼羞成怒了。你当时没有开启头顶显示,他会把这一切算你头上的。”

“咦,你在担心我吗?”

山清风把目光投在她年轻姣好的面孔之上,认真地说道。“你是我的宿主,万事与我休戚与共,自然是担心的。”

杜梓妃拖长音哦了一声,显然是不咋开怀。她盯着那张俊脸左瞧瞧右瞧瞧,心下不无遗憾。日日朝夕相处,若说一丁点感情都没起,也骗不过自己。可这大帅哥偏偏是个治病程序,想来他们的设定之中也没有感情这部分。她咂咂嘴,准确无误地把自己稍有触动的少女春心藏了起来,并把这件事归结为看过极品男之后觉得山清风实在是非常优秀,以及爹娘果然不是无辜的,就是想曲线救国地逼婚。

这件事过了没两三天,微博热度就下去了。想来也是,每天层出不穷的新闻,她这件事就跟石子入了大海,翻了个花就得了。见风头过去了,她也就大胆地正常出门交际去了。

说是交际,其实也就是装模作样地去公司上个班。她这种总资产说出来吓死个人的白富美,上班基本凭兴趣。索性公司氛围甚好,都是一群年轻人,也没特意哈着她,让她对于这份工作还很是热爱。

这天晚上公司有个cass,全体员工加班到了夜里十点才陆续散去。她精神好,一路盯着到了十一点才往外走。天黑得透透的了,街上一个人都没有。饶是杜梓妃胆识过人,也有那么一丁点害怕。

“咳咳,山清风你在吗?”

“在。”

“啊你跟我说说话吧,街上太黑我有点害怕。”

“可以,想说什么?”

杜梓妃一边看着四下的情况,一边口不择言地把心里最想问的问题给抖搂出来了。“你们系统设定可以恋爱吗?”说完她就后悔了,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

山清风迟疑了一瞬,回答说,“经查阅,并没有相关规定。不过我也刚出厂没多久,只有你一任宿主,恋爱这件事情对我来说还是比较遥远的。”

她怔忡了一瞬,“你的意思是,治好了我之后,还会去做别人的专属治疗系统吗?”

“是的,毕竟芯片技术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量产,公司目前的企划是循环利用芯片,能造福更多的人。”

杜梓妃的心好像被重锤敲了一下,有什么说不清楚的情绪从心底翻涌了上来,眼前不由得恍惚了一霎。

正在这一霎,突然有几个男子拿着棒槌冲了出来,把她团团包围住。看穿衣打扮跟满脸的那个神情,就知道是些不入流的小混混。

杜梓妃眼光凛冽了起来。

带头的那个拍着棍子,流里流气地张嘴说道,“姑娘锋芒太露,得罪了人。有人出钱让我们堵你。这样吧,你把钱交出来,我们动手轻一点。”

别的小混混嘿嘿地笑着,“不给钱,跟我们走一趟也是可以的嘛。”

她站在原地没说话。小混混们啐了一口,就冲她挥了过来。她把包往后一甩,正准备施展自己从小学习的跆拳道技术,没想到有个人影比她动作还快,替她挨了一闷棍。

来人正是从未在外面显过人形的山清风。他虽然是实体人形,但显然跟真人也不大一样,比如小混混那一棍子下去,他毛事没有,但棍子咔嚓折成了两段。这一下子把从未见识过这种高级芯片的底层人民吓坏了。

山清风的眼神一下就阴翳了下来。挥手一挡就把杜梓妃护在了身后,说了声闭眼。她依言闭眼,等再睁开的时候,小混混们已经七扭八歪地在地上呻吟了。山清风正踩着头目的脖子,问他指派他们来的人是谁,是不是当日与她相亲的那个极品男。小头目抖抖索索地说了个是,山清风就干脆地让他晕了过去。

“我报完警了,警力很快就到,恐怕要录一下口供。我在这儿陪你。”山清风带着满脸的桀骜瞧了杜梓妃一眼。

杜梓妃站在原地抱着包,眼神里有点不知所措,伶仃地站在那儿。山清风不知怎的脚下一用力就踩断了小头目的一根手骨。

三步之遥的杜梓妃愣愣地看着山清风,夜风吹起他的衣襟和发梢,突然心脏不受控制地跳了起来,脑海里蹦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管他是系统还是人呢,我喜欢他啊。

“咦?吓到你了?”山清风忽然皱眉,“你的尴尬指数和心脏跳动频率怎么突然高了?”

“没事没事,不碍事。”杜梓妃低头拍了拍自己的脸,再抬头的时候,眼神里就多了些什么山清风看不太懂的情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