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怪异的母亲

2019-02-08 14:06:08

世情

—1—

阿成第八百五十一次问他母亲,他父亲到底去哪里的时候。

他的母亲总是很敷衍的说,父亲是出车祸去世了,可他怎么也不太相信。

父亲是一个干农活的人,常年都是在老家很少出去到县城以外的地方,可是母亲却总是含糊其辞的说。

眼神有时候也很怪异,可是阿成总是说不上来,这种怪异从何而来。

阿成的父亲是在他八岁那年,突然间就不见了的,在父亲不见的前一天,母亲和父亲还大吵一架,至于吵什么,他就不太清楚,因为母亲把他锁在衣柜里,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他母亲才给他把柜子打开。

他在黑漆漆的柜子里,闷了那么久,他都要以为他都要死在里面了,母亲还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照常给他做早餐,脸上还带着淡淡的微笑:“小成乖,多吃一点,才能快点长大”母亲揉揉阿成头顶的发梢。

阿成很乖巧的坐在餐桌前,喝着母亲递过来的牛奶,却在这是他发现父亲没有在餐桌前吃饭,要是平时,父亲这个时候应该餐桌前,吃了好几碗饭了。

阿成有些疑惑的侧过头问母亲:“妈妈,爸爸去哪里了?怎么不出来吃饭呀?”

母亲面前儿子的质问,没表现出一丝的慌张,她蠕动着有些脱了皮的嘴唇:“小成乖,你爸爸到外面打工了,要给我们挣很多很多钱回来给小阿成买更好的玩具,阿成开不开心?”

小阿成听到母亲这么说开心的拍起了手掌“好呀,爸爸去挣很多钱,要给我买好

多玩具了。”

—2—

可是后来的好几年父亲也没有回来过,他也问母亲为什么?她却说,父亲还没有挣够钱,所以还不能回来。

可是突然有一天,她却说:“小阿成呀,你父亲在外面,出车祸死了,以后你没有爸爸了。”

她对阿成说这样的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没有一点点表现出来的悲伤。

时间一晃就怎么过去了十四年了,阿成他是一个大学生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他不相信父亲就这么死了,母亲说父亲出车祸死了,可是他连父亲的尸体都没有看见,哪怕骨灰也没有,难道出车祸死了,不应该联系家属吗?

这些都没有,所以阿成觉得这个事情很怪,可是问母亲,她却一口咬定父亲出车祸死了。

阿成问母亲,那父亲的墓在哪里,他想去拜祭一下。

母亲她说:“你还小,长大自然就能去见了!”可是他都已经二十二岁了,还小吗?已经是成年人。

母亲各种敷衍,让成更觉得母亲一定是瞒着他什么事。

所以他每次问母亲父亲去哪里的时候,她说出车祸死了,他都会拿个小本子记得,他问了多少次,会不会有一天能问出个不同的答案了,可问了这么多年,答案一直都没有变。

阿成家住的是老瓦房,房子年代有些久远了,露出来的方块砖里沙子已经逐渐剥落。

他家有一个大大的院子,中间还种了棵芒果树,每到是芒果的季节,就长了很多芒果。

—3—

说起这个芒果树已经有很多年,那还是他的父亲还在家里的时候,一晃眼已经过了很多年了,连芒果树都长成了一个人双手都抱不满的大树。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阿黄总喜欢在这棵树下刨坑了,地下一个坑一坑的。

阿黄是一条老母狗,它瘦瘦的身上的毛掉了许多,它也生了好的小狗崽,后来都是给他母亲拿去卖掉了。

阿成出了院子门口,见隔壁家的二叔,他开口的问声好。

二叔见阿成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随口问了一句,“还在想你父亲的事呀?”

阿成在得知他父亲车祸死的时候,有去问过二叔可知道他的母亲把父亲的尸体安葬在哪里。

可二叔也不知道,阿成的父亲去哪里打工,后来为什么出车祸死,也没看见尸体,墓也没有,一切只有他母亲的一翻说辞。

“二叔你说我父亲,为什么要出去打工呢?父亲他从小到大连县城他都很少去,大字也不也没认识多少,他连走也没有告诉我这个做儿子的呢?”

“阿成,其实在你父亲走的前一天,周围的人,都知道你母亲和父亲吵架了,吵的特别凶,我在家里都能听见砸东西的声音,可吵着吵着,你们家什么声音也没有了。后来第二天早上我来找你父亲,你母亲却说,你父亲去外面打工了,我想想也觉得奇怪,谁一大早赶着去打工,客车都还没开呢!!”二叔想是打开了话匣子,不停对着阿成说了许多话。

望着远走的二叔,阿成陷入沉思。走出去不远的路,又回到了家中。

只见阿黄还在不停刨着地,阿成他喊了几声也没有看见他母亲。

他便走到母亲的房间,平时的时候他母亲是不会让他进来的。

说起来他跟住在这个屋子里那么久,从父亲去世之后,母亲就不再让他进这个曾经父亲住过的房间了。

进去之后,第一感觉黑,窗帘遮的严严实实的,阳光一点也照不进来。

他把灯打开,他被眼前的一切给惊呆了,父亲和母亲的结婚照,照片上父亲的脸被划了无数刀。

而旁边飞镖盘的中间挂了父亲的一张微笑的照片,可照片的中间插了一把小刀。

床边的地下有一块已经干了很久了,依稀还可以看出来那是血迹。

床上的另一边,也整整齐齐的放了一套,他见过父亲穿过的衣服。

“汪汪汪,”外面的阿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突然很凶的叫起来。

“阿成你在干嘛?”他母亲阴森森的从他背后说了这句话。

他回过头来:“父亲是不是,你把他杀了?”

—4—

他母亲没有狡辩,很快就承认了事实。“对,就是我把他杀了,谁让他想着外面的小贱人,想跟我离婚,我跟了他那么多年,他还惦记着他的初恋,你说我能让他得逞吗?让我痛苦,让他和他的初恋双宿双飞?可能吗?我们争吵着,我就把他杀了,这样他就可以永远留在我身边了。”

“儿子你看,每天都准备一套他干净的衣服床上,这样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母亲指着床上父亲曾经穿过的衣服。

“你疯了,我要报警”,阿成有些害怕的跑到院子外面去。

跑到院子里的时候,他看见阿黄的旁边有骸骨。

阿成望一眼母亲,又望一眼地下的骸骨,他的手颤抖的指着他母亲:“这是不是父亲尸骨?”

他母亲露出慈祥的笑容,但是里面带着算计:“阿成乖,你什么也不知道,你什么也没有看见,以后我们相依为命,好好的生活不好吗?”

阿成大吼:“我不要,杀人犯做母亲,我要去报警,我要告诉警察说你杀了父亲。”

阿成的手刚摸到,院子门口的门把,后脑勺就被重击,他伸手一模全是血,后他就直接晕过去了。

他的母亲去探一下鼻息,还有气,她又是一下重击,直到人没了气之后才停的手。

“你这么想见你父亲,以后你们可是有伴了,天天都可以在一起了,我好儿子。”

他的母亲,拿了锄头把坑挖的更深一些,她把阿成的尸体和他的父亲尸体埋在了一起。

“阿国,你和那小贱人的儿子够蠢的,连死都不知道,其实我根本就不是他的亲生母亲,也对,谁让你不告诉他呢?当初你从外面抱回来一个小孩,我还以为你是从孤儿院收养的,没想到我一查,这孩子跟你和那个小贱人的儿子。”阿国是阿成父亲的名字。

几天后,他母亲出去买菜遇见二叔,“阿成的阿妈,这几天没看见阿成,他去哪里了?”二叔拿着拐杖问前面中年女子。

阿成的母亲:“二叔呀,阿成他是大学生,他回学校了。”

二叔一边向前走着,嘴里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句:“现在才刚八月,要回学校怎么早吗?”

时光同学
时光同学  作家 [公众号:时光故事小屋]写想写的小故事,写生活百态,写人情冷暖故事都是原创,未同意,不可转载。

行为怪异的母亲

我卖阴间的衣服

奇怪的404宿舍

谁是凶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