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头神

2019-02-19 14:33:47

灵异

吴县有个农民叫秦木,有一天响午,太阳很大,他随几个乡人在田地中劳作,忙得大汗淋漓。突然听见路上传来叮当声,听着很像是牛马系在脖子上的铃铛发出来的声音。

不多时,果然见一人骑着一匹黑马走来。只见那人身穿作战的甲胃,右手拿着矛,竟没有头颅,只有一块红布盖在脖子上,那匹黑马也没有头颅,脖子上盖着一匹黑布。见到这样恐怖的场景,远处的人都惊慌的走了,秦木因离得太近,竟吓得呆立在原地,只见那无头骑马人走近时,方才反应过来。

秦木大惊,正准备逃离,突然心生疑惑道,什么样的鬼魂能在阳气如此盛下时依然不害怕呢?千百年来恐怕还不曾有过吧!便心疑其为神,遂拜伏于路旁。

只见那无头人靠近秦木时说道,你不害怕鬼吗?别人都逃走了,为何你不逃?听他的声音仿佛是从肚子里发出的,秦木闻言再拜道,还请尊神勿要见怪凡人的所作所为,鬼怪又怎么敢白日里出现在太阳下呢!只听那无头人说道,你在极端恐惧下还能思考如此周全,能人也。秦木作揖道,尊神过奖,不知你将往何所,就何职?

只听那无头人言道,我因边关战事身亡,天庭念我英义,遣我至此守护这一方水土。但到来后,并不见庙宇道场,所以正在寻找落脚的地点。

秦木闻言说道,尊神不知,此处并没有任何庙宇,只因城中有个术士,常替人驱鬼送神,颇有本事,即便是些疑难杂症,他都能手到病除,一般人家,有些小灾小难都去求他,灵验得很呐,但他每次做法都要收些利是,对一般人家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那无头神言道,即是为民除害,造福乡邻,收些银钱倒还罢了,看来他也是一个有些道行的人,今你我相遇,实属缘分,暂且分离,我初到任地,若有不明之处,到时再来拜会于你。

说罢便与秦木分别,秦木回到了家中。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梦见那无头神前来拜访,对他说道,你说的术士我曾想去拜访他,但并没有现身,我见他腰间别着一个葫芦,葫芦里装着一个小鬼,心下生疑,便把小鬼摄了来询问。

小鬼招供说,受到了他的制约,听命与他,为了钱财,放鬼捉鬼,下毒解毒,这样的做法实在太让人气愤了,我已经将小鬼遣回至阴曹地府,并收了他的神通,希望能借你之言,前往告知他,尽早改邪归正,不然我定不轻饶于他。说罢便离开了。

秦木醒后非常惊讶,那术士在乡邻眼中犹如活神仙一样,没成想却是个奸诈之徒。当秦木去见那术士时,术士正被已经发生的事疑惑,秦木对他说道,新到的土地神说,你的事被他知晓,若不改正,将要严惩你。术士闻言大惊。自此后散尽钱财,修建土地庙宇,不再敢替他人行驱鬼送神之事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