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愿

2019-09-08 10:44:50 作者:知花城

老李和小静在十四岁的时候就认识了,那个时候他们还都是不在乎物质的孩子,但如果那个时候的小静的生活条件是东北一姐,那老李,就是乞丐头子。虽然他们都不是东北人。

小静的父亲是校长,是整个县城里最好的学校的校长。而老李的父母是连老李上学的钱都出不起的贫穷夫妻。可是缘分还是让两人相遇了。

在老李跟着爹在学校周围收破烂的时候,他第一次遇见了小静,老李没注意到小静,在当时的他的眼里,小静可能和路人手里的保温瓶一样,反正都不属于他,属于他的就只有别人喝完水的塑料瓶,一毛钱一个,一天能卖好几块钱。所以其实是小静先看中的老李,虽然按理说小静是不会注意到这种穷小子的,但这架不住老李长得好看啊。

老李此人,窄肩细腰,一双杏仁眼最是有灵气,一双剑眉为整张脸增添了几分英俊的感觉。如若是忽略他手中捡破烂的袋子,和破旧的鞋,凭借他那身白衣也能让他在人群中出众三分。就是这么一张脸,一个身段,让小静一眼,就在垃圾堆里看中了他。

自那之后,小静想天天见到老李。

她说她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据说,年轻时候的老李的爸爸是十里八村最好看的人,而老李遗传上了爸爸妈妈所有优点。

所以是小静追的老李,追了整整一年,之后有人问老李,怎么就一直瞧不上人家小静?这种有钱人家的姑娘,愿意跟着老李吃苦,十里八村打着灯笼都难找!可老李回答说,小静啊,好姑娘,人家是公主,我配不上。小静为这事儿和老李生过很长时间的气,气他不懂感情,也气自己不理智。

老李在第二年的春天才和小静在一起,那个时候两个人都15岁了。老李用最别扭的语气读了一句诗: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那天没有阳光,也没下雨,恰逢天气最温柔,知君相思意。

小静答: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老李不懂,小静又答: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老李红着脸答:我懂的,这是写女人的。

小静没答,笑着看他。两人就这么不清不楚的在一起了。

16岁,小静上高一,天天逃课和老李见面,帮老李做活。

17岁,老李想去边疆闯荡,小静二话不说,直接和老李走了,自此,小静的生活除却老李,孑然一身。

18岁,两人领证,在边疆第一年,小静跟着老李要了整整一年饭。小静几乎体会了一遍以前都没有想象过的人间疾苦,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17、8岁,只在乎他。

19岁,老李找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成了工人,也同时有了一个小房子。

20岁,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小静的父母受不了,接走了小静。

21岁,一年的分居让小静崩溃,见不到自己的孩子,让她觉得每一天的日子都很难熬。

22岁,小静回家。但老李有了第一次外遇,是对门儿的黄姐。小静和黄姐进行了一次集中谈话。黄姐搬走了。

23岁,老李辞掉了工作开始卖东西,收入不稳定,但比以前高,小静不用出门工作了。

24岁,两个人迎来了第二个孩子,老李不卖东西了,他入了职工,开始种地。

之后,他们度过了相当稳定的12年。

37岁的老李说他看见了人生的希望。因为他有机会创业了,他借来了两百万,开了一家养殖场。小静说孩子小,市里的那个初中没有宿舍,所以她带着孩子去上学。

38岁,政策突变,草料出问题,羊圈的顶棚被一场沙尘暴卷起。天灾人祸。一次性损失将近一百万。就像是滚雪球,债,越过越多。

39岁,老李的养殖场快要坚持不住了,但小静不知道,因为小静带着孩子在外面上学。老李和小静商量,假离婚吧,别拖累了你和孩子。小静不同意。

40岁,老李真的怕了,还是和小静离了婚,唯一的房子划在了小静名下。

41岁,小静发现不是假离婚,只是老李有了新欢。虽然他场子倒闭是真的,可是有了新欢也是。

老李对他的新欢说: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新欢回答他: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老李听懂了。

小静知道后,哭着问老李,为什么?这可是二十多年的感情!老李说,我遇见了真爱。

小静不说了。

43岁,老李对孩子说,我想复婚。孩子回答小静不想。

45岁,老李写信说我等。他信小静会来找他。小静回信:我等了很久,不想等了。愿你我余生各生欢喜,互不烦扰。

最后一次见面是孩子的大四毕业礼。

老李问:你好?

小静答:如若愿,一切皆好。你好?

老李答:非所愿,一切皆难。

小静忍不住: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老李答:一切皆过客,唯你伴余生。

小静说:我苦日子过够了。

老李说:翻本儿了,只要你转身,面包糖果管够。

小静说:事不过三,再有当如何?

老李答:净身出户,浪迹天涯。

小静:哼!

两人和好如初。静静的过了剩下的年岁。

老李喜欢看小静读书,小静喜欢看老李做饭。孩子喜欢这岁月静好的感觉。

日子过得越来越平淡,却越来越有滋味。没有起落,只有平静中的点点甜味,让人不断回味。

相关阅读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 真相曝光网友直呼这种感情让人动容

马布里走错更衣室怎么回事呢?这马布里现在已经离开了北京队,现任CBA北控男篮主教练,在2011-12赛季马布里带领北京队拿下总冠军,所以说马布里对北京队的感情可是很深厚

曾经有那么一个人

她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会用很温柔的声音和她说话。 她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会用很深情的目光注视着她。 她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会用很动人的词句为她写诗。 她记得有那么一个人,会用很温热的手掌拉她的手。 她开心的时候,那人会比她更开心。 她难过的时候,那人会比她更难过。 她烦闷的时候,那人会把知道的所有笑话讲给她听。 她哭泣的时候,那人会轻抚着她的长发,让她靠在怀中。 那人对世上所有的人都不屑一顾,唯独...

17岁少女的无聊重生

你问我人老了是不是就活得明白了? 我说我也不知道,我活的这八十来年,也没告诉我,什么叫活着明白了。 你问我如果有个机会重新活一次会怎么活? 我说我也想不到啊,可能还是稀里糊涂地又活一辈子吧。 “老婆婆,我见过的人啊,少不了怨恨,少不了遗憾,多少人哭着求着说让他再来一次,定能活个精彩,唯独你,有趣有趣……”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一睁眼就从一个83岁的老太婆就变成17岁的少女了。想了想,应该...

聪明的曹二爷

解放前,偏僻贫穷的曹家村里只有五十几户人家,这里的村民几乎都没有上过学,只有村里的德高望重的村长曹二爷上过五年级,是村里最有文化的人。 因为他是村里的村官文化还那么高,因此大家都很尊敬他,还拥戴他。谁家有什么神情都会找他拿主意,他很聪明,每次都会把事情办好。 有一年夏天,王二狗家的牛因为刚从地里回来,饥渴难耐,一进院子里就把头伸进又高又窄的陶瓷盆里喝水,喝完后,脑袋却拔不开出来了。 脑袋伸在...

城市之大何处才能为家

明华是农村来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某市的一所大学。短短的大学四年生活,让明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习惯了城市的生活,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样来,一定要在这座城市安家,扎下根来。 转眼到了毕业季,可工作还没有找好,这下明华急了。 “这可怎么办呀?学校让6月底必须离校,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去哪里找工作呀?关键时要把学籍档案留下呀,不然真得要回老家了!”,明华与室友...

珍惜。

陆峰和夏宁在一起已经10年了,高中恋爱,大学毕业结婚。陆峰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稳定,夏宁怀孕之后陆峰就让她在家了,到现在,儿子3岁,虎头虎脑,很可爱,很幸福的三口之家。 陆峰在家楼下停车,点燃烟重重的吸了一口,皱着眉头。 昨天应酬,多喝了几杯,醒来之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女人的脸,打量四周,是陌生的房间。 在陆峰拼命回想昨晚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女人也醒了,看着陆峰嘴唇凑了上来,陆峰像躲避瘟疫一...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那一定是你的模样

青春像只唱着歌的鸟儿,已从残冬窗里闯出来,驶放宝蓝的穹窿里去了。 -1- 深秋的夜,寂寥孤清。 顾白缩在温热的被窝里,隔着微弱的光点盯着黎瑾发来的消息。许久,像是被谁偷走了什么东西,心头愈发空落落,冷冰冰的,夹带着身体也泛起一阵刺骨的寒意。 刺眼的屏幕上加粗的字体似恼人的蚊蝇,格外显眼。 “顾白,谢谢有你在我身边的这两年,我们终究还是不合适,你仍是我最好的朋友。” -2- 顾白不知道是何时喜...

我与女主播那点事儿

《1》 初识孙虹萍的时候是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刚跟领导吵了架提前下班回到家里,百无聊赖下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她是里面的一个主播。 板栗色长卷发披肩,额头上有半边的空气刘海。浓妆——吹弹可破的面容下长睫毛,闪闪发光的蓝色眼线再加上粉红色的嘴唇,微胖的脸,但笑起来很有渲染力。 “欢迎苏寻。欢迎欢迎。” 我看到她眼睛往自己屏幕的右下角看了一眼,然后媚笑罗面,朱唇轻启,说出了这句话。 声音十分清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