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一)

2017-10-12 18:12:24 作者:楼下听雨

 

《顾先生,久违了(二十一)》by 楼下听雨

顾南笙没想到赵父会约他见面,上次后他再也没去过医院,自然也没见过赵家父母。

这次约见让他多少还是有些意外,见面确是必然的,毕竟以前,两家的关系在那摆着呢,赵家父母搬离大院后两家的往来才渐渐减少,再加上当年发生的那些事,顾家外婆和赵母一度闹得很不愉快,一个力保一个死咬,怎么可能愉快。

为了当年的事儿,顾家外婆就差没与赵母翻脸,事到如今也就那点皮还连着呢吧。

赵父与他约见的地方是茶庄,顾南笙到的时候,赵父已等待多时。

见到顾南笙赵父难掩激动,站起来的人看着顾南笙半天都没说出话来,顾南笙则回他一个熟悉温暖的笑。

一盏茶后,赵父才奔主题,这也是他今天约见顾南笙的目的。

他最近在清理公司账目股权以及名下房产,他要移民,一家人都会离开这里,或许,这一走就在也不会回来了,他想在走之前把一些事情说清楚,当然,这也是赵梓月的意思。

赵梓月!

顾南笙看他,以眼神寻问,赵父点头,确没半点惊喜可言。

赵梓月能清醒过来,这对于一个父亲来说,是天大的好事,这些年他为了女儿白了头吃了素做尽好事,他每天都向上天祈求让他女儿清醒过来。或许,他真的感动了上天,他的女儿真的清醒了,就连教授医生都说这是个奇迹。

当他知道赵母故意向他隐瞒时,他大发雷霆,夫妻俩不可避免地大吵一架,赵母一看瞒不下去,也就不再继续隐瞒,索性让父女相见,后又加派人手。

二十几年的夫妻,赵母太了解她的丈夫,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不能让人知道赵梓月已清醒过来的事情,尤其是顾家人。

赵母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除了负责赵梓月的教授和主治医师以外,再无其他人知道。

可,赵母还是不放心。

临分别前,赵父把移动U盘留给顾南笙,让他回去看,那里面有赵梓月想对他和她说的话,不出意外,他们一家会在下个月的月底离开。

赵父问起苏尘烟来,语气沉重表情凝重:“替我向那孩子说句对不起,这是梓月,也是赵家欠她的。”

顾南笙点头,握紧手里的东西。

东西他自然看了,视频里赵梓月几次哭出声来,脸色本就苍白,双眼红得像个兔子。

自从清醒过来,她一直在做康复治疗,躺的时间过长,身体没出现萎缩现象已是万幸,却不太听使唤,要想恢复到以前那般,这个过程很是漫长,视频里的赵梓月坐在床上,背后靠着两个枕头,长发披散在胸前。

视频里,赵梓月陈述着当年事件的来龙去脉,还提到了吴羡——阿岑……这是在她日记里出现过的人。

视频结尾,赵梓月提出一个要求,算是不情之请,她想见见苏尘烟,哦,不,在她的心里她想见见苏月。

在走之前,哪怕一面,对她来说足以。

拔下U盘,东西在手里来来回回地变着方向,他有点犯难,他不知道当苏尘烟看见这段视频时会做何反应,他更不清楚苏尘烟想不想,会不会见她。

按照赵父的意思,这视频是赵梓月在赵母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赵父偷偷录下来的,移民也是赵梓月提出来的,这一切都是赵梓月向赵父求来的结果。

晚上,顾南笙就给远在国外的乔语培打去电话,寻问游玉的近况,而后才提起赵梓月清醒过来与赵父相见之事,U盘已被他复制寄走,接下来的事情就得乔语培来了。

游玉的执念也该放下了……一切都该结束了。

62

又是一个好天气,小雪过后便是冬日暖阳。

此时,苏尘烟与顾南笙则是在飞机上,等待飞机起飞,头等舱里的位置差不多已被坐满,广播时间空姐的声音甜美流畅,散播在各个角落里。

相关阅读
陈月香的前半生和后半生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入迷

陈长安第一次打她,锦缎一边哭一边躲,在厚厚的落叶里滚了一圈,黄叶上绽开了一朵又一朵鲜红的花。

当初瞒着父母领了结婚证 现在对当初的决定后悔不已

我和老公是在大学期间认识的,那时候的校园恋爱,单纯美好,根本就没想过那些现实的问题,可是现在我却很后悔,为什么当初没能听父母的。老公是外地的,所以一开始父母就很不

日出有情:相爱原来很简单

没想到,他喜欢上的是一个吃货,还好他妈厨艺好,不然媳妇就跟着别人跑了。

好吧,最后是你就好

我遇到了一个如星星般灿烂的女孩,从那以后,我不再看星星了,因为我知道我有她了。

我的竹马啊,他不记得我了

我讨厌严星辰,因为每当有男生向我告白时,他就跳出来对我们横加阻碍。

双生铃

除了黑,世间还有其他颜色么?

曾经的爱,不该用一张房卡终结

这是 石墙酒馆 原创分享的 第 301 个 同志故事 “是这吧?” “笨,那边,看那个亭子。” 我借着水坝上的几盏灯光跑过去,十五年前,还在上高中的我和东文在那里埋了两封信,一封是我写给他的情书,另一封是他回给我的情书。 “变水泥地了。”那两封信埋在了凉亭的北方,因为我和他要一起报考的大学在家乡的北方。 “是啊,这里也变公园了。你还记得你写的是什么吗?”东文问我。 “记不得了。” 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