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亲生儿女,也难做到这样(2)

2017-11-02 11:08:04 作者:江村塘影

  他太疲倦了,以至于眼前出现了幻影。烈日下,柏油路都快融化了。又累又饿,都可以把一头大象给吃了。对面车的前玻璃干净得能当镜子。路上挖掘机打孔的声响刺耳极了,几乎能震碎人的耳膜。哇,眼前这座楼真高啊!站在楼顶上,一伸手感觉就可以触到云朵,摸到太阳。

  树叶仍然晃动,冷意没有昨晚那样浸入筋骨,和煦的阳光晒到身上,一阵温暖在心头缓缓而来。太阳像镜子似的发亮,使人不敢直视,此时距离上班还有几分钟,北京时间上午八点18分,又一天工作开始了。

  大明感到几分钟的幸福,昨晚冒着风雨赴约——因为有个征地合约要农户签字,他选择晚上去。20点去21点回,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自己回想一路的蜿蜒曲折脑后梢直发凉,有点后怕。早两天去徐老师家送问暖的那种困倦,像蚂蚁上身浑身又疼又痒,恨不得躺在暖烘烘的床铺上睡一会儿,大宝昨天晚上发烧,又是物理疗法又是找西药,折腾了一晚上,是他又一个不眠夜。

  他大步流星朝办公室走去,先签个到。8点19分,距离上班只剩下6分钟,大明找的这份工作说起来也不累,就是站在电梯口引导客流,注意上下客人安全;看见这个小动物乖巧的动作,他笑了出来。它缩拢大腿,使劲一蹬,两腿猛地挺直,硬得像两根棍子;围着一圈金线的眼睛瞪得滚圆;前腿像两只手一样地舞动。这使大明想起了一种叫做螳螂的小动物,就是用相同的动作来快速捕捉天敌的。随后,他想到了家,想到了逝去的母亲,非常难过,不由得又眼睛一热,眼泪没有了,这些日子他的泪腺超负荷工作,眼泪流完了。他不由浑身打了一个颤,身子前倾,像要倒下,理智一点点提醒他,还没到睡觉时刻。

  走到了楼梯口,顾客们三三两两在店里选购东西,远远听到导购员琅琅地介绍声,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大明半年前参加公招聘来这里,刚毕业时曾有一段短暂的经理经历。对于超市进出货物、员工管理、绩效考核,他比较在行。但是他向人事经理隐瞒了这点,决心低调点。

  一只绿色的小青蛙从他脚底下跳出来,一下子溜开。他想捉住它,可是它走了。他不想追它,犯不着。

6.尾声

  大明如期走进办公室。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阿妹!”他内心尖叫,怎么可能是她?正犹豫着要不要躲避时,阿妹微笑地朝他点头,“早啊,大明。很准时哦!”边说边指了指墙上的签到表,“差不多到齐了”,大明眼圈一热,签好名,默默地走出了办公室。

  阿妹是早两个月来这个店的。阿妹和大明分开后,店里生意不景气,难以对付一年一万五的租金,与邻近的小吃店联系,人家愿意接手,白天开服装店,晚上卖夜宵,“一头牛是养,两头牛一样带。”现在的生意人,多很精明,主要做好一单,同时承揽快递、代销等其他业务。

  开始阿妹应聘到市里做,今年公司总部做了人事调整,阿妹就调到县里的分店当店长。

 

江村塘影
江村塘影  作家 朴实善良,以人为本。业余喜欢饮酒、旅游和交友,执笔取暖,煮字疗饥,舞文弄墨分享思想喜欢记录并分享人生。2011年初夏开始写东西,至今有多篇作品散见于报端杂志。

那一夜,亲生儿女,也难做到这样

相关阅读
回首方晓暖光如他

『提要』 慕英昀十六岁时,因为父亲锒铛入狱,无家可归,便被李诚带到巴黎,她在他那一寄居便是十年。李诚大她两岁,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可面对他的爱和守护,慕英昀一直懵懂无知。 十年后的契机,慕英昀自觉羽翼丰满,打算回国,同时替父亲讨回公道。在与江束的意外邂逅,慕英昀忍辱负重,可是当得知父亲的阴谋时,她也懊悔她的所做所为。尘埃落地,她满心对江束的愧疚。 去巴黎旧地重游,她再次见到李诚,方知原来爱的一...

2019最新心情说说伤感 你的江湖不缺我一个

1.想太多只会毁了自己,要做到若无其事才是最好的报复,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为了自己。2.很多时候,这个世界让你沮丧,但你要相信,那些你吃过的苦,受过的

职场做戏·狼来了的抱团取暖

公司到年底最后一个月,严抓市场部业绩。业绩返点提高伴随着也是业绩目标的大幅度上涨,并且将在年底采取残酷的优胜劣汰的机制,同时若是被发现有飞单,私相授受将扣除所有提成和工资。也就是说年底有可能面对没有钱过年,还要失业。 市场部总监开完会,市场部一片哀嚎。这惨绝人寰的政策出来,很多人回到工位差点拍桌子摔东西,只是表面上看起来谁都不动声色。据说这么大力度的严抓,是因为有人泄了密。说公司内部飞单严重...

离婚后我成了老公的情人,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的婚姻生活非常不幸福,所以在纠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跟老公分手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离婚后,我们又牵扯到一起了。现在我是他的情人。我在老公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和

合肥学校发现婴尸 婴儿遗体来源尚在排查中

合肥学校发现婴尸?这学校怎么会出现婴儿尸体呢?又是谁把婴儿尸体遗弃在学校的呢?不少人看到这波消息都表示遗弃婴儿的人太可怕了,但是不少网友更是害怕这遗弃婴儿的人

卡尔的噩梦

(一) 刺眼的阳光穿过窗户打在卡尔脸上。卡尔艰难地睁开眼睛,想伸手挡住那烫手的刺。忽然一阵剧痛传来,“啊!”卡尔大叫。他低头,想弄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却只看见了一片血肉模糊,血的腥气令他作呕。恍惚间,卡尔看到门口出现一个人影。“你是谁?”卡尔费力地喊道。那个人默不作声,缓缓走向卡尔,手中的利器泛着寒光。“你到底是谁?你想干什么?啊——”卡尔昏了过去。 “来人啊!救命...

折柳辞

她原本以为自己是男神生命里一个不起眼的仰望者,突然有一天男神认真地告诉自己:“我也在关注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妈是这样一个人

很多时候遇到挫折的时候,在媳妇怀里深吸一口温暖。感慨自己已经不再孤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