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方晓暖光如他

2017-11-24 15:38:13 作者:秦妍儿

『提要』

慕英昀十六岁时,因为父亲锒铛入狱,无家可归,便被李诚带到巴黎,她在他那一寄居便是十年。李诚大她两岁,两人算是青梅竹马,可面对他的爱和守护,慕英昀一直懵懂无知。

十年后的契机,慕英昀自觉羽翼丰满,打算回国,同时替父亲讨回公道。在与江束的意外邂逅,慕英昀忍辱负重,可是当得知父亲的阴谋时,她也懊悔她的所做所为。尘埃落地,她满心对江束的愧疚。

去巴黎旧地重游,她再次见到李诚,方知原来爱的一直是他。他就像阳光,白日不易察觉,却早已照进她的心底。

《回首方晓暖光如他》by 秦妍儿

『正文』

每每我在花园里跳着翩转纷飞的舞步,他总在关键时刻抻着懒腰,哈欠连连:“歇歇吧,这里可没有奖杯。”

我只得停歇,走上前,躲过他手里的玻璃杯,抹去额前的一抹汗丝,满面微红故作嗔:“我就这点爱好你还懒得看,以后想看都没机会。”

“怎么?还想出我的手掌心,别忘记,可是我给了你新生。”

“李诚!我可是接到了国内某杂志社邀约!分分钟离你的魔爪!”

若不是十年来已习惯了他的语调,他的脾性,此刻我定然翻脸,我可不喜欢被人掌控于股掌之中。

他脸色微变,但那抹光我几乎未曾察觉,只见他冷冷起身,扔下一句便转身上楼:“好去不留。”

不可否认,自从慕家妻离子散,伴随消亡的还有我的骄傲与荣光,取而代之的是屈辱和不堪。

一着不慎,我慕英昀从被众星捧月沦落为众人指点,生活跌落到支离破碎 。毕竟,那时,十六岁的女孩,一无所知,一事无成,又能做些什么?

目睹了人世间苍凉,所谓人情冷暖,尚抵不过那红籽籽的钞票账单。

父亲锒铛入狱,继母与哥哥争夺家产的闹剧,而我无家可归,流落街头……那些画面总在静谧的深夜,席卷进我的脑海,就像不断推进拉回放缓的默片,让人无力抗拒。

半年的消沉,过得比流浪儿还要凄惨,如今我已不想再提。若不是李诚抛出了橄榄枝,不顾我的反驳,拉我来到巴黎,哪能成就现在的慕英昀?

的确,他算是给了我新生。

李诚在国外开了家互联网广告公司,我则凭着绘画的底子在街头为人画画谋生。至于舞蹈,还是上了艺术院之后,被画友拉去学的。

当初在街头绘画的日子,略微辛酸,李诚反对可耐不住我的性子,也只好随我。他可不指望我赚那几十珐琅,而我只是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援手。

一个多月都不曾在街头揽到客人,但我却迎来了另一个转折点。

一位发卷的男人一下午都在打量我的画,莫非是见我画画笔调和周围不同?不过,我的习惯早已养成,便颇为坦然地进行着慕英昀式肖像画。

画完最后一幅,我便收拾画板准备离开,谁知转身时那人还在这儿。他用流畅的英文做了介绍,艺术院的教授,见我有些天分,问我是否愿意进学校进修。

我自然受宠若惊,求之不得,便立即答应下来,还交换了地址。我对他真的没有一丝怀疑,好在他不是骗子。

回去告诉李诚,他倒是爽快地答应付学费:“也好,总比你沦落街头强。”他一直对我在街头绘画耿耿于怀,觉得在虐待我。

从此,我也算有了归宿,在画画上也渐渐有了名气。前些日子,还接到了国内某杂志的邀约。本来去意未决,被他一激,便决定回国,难道我慕英昀离了他李诚,真的就举步艰难?

收拾好行李出发之日,他一言未发,我不免气呼呼地拉着行李便打车前往机场。

坐在长椅上,心里略微发堵,还真是好走不送?

也是,这些年我已经够让他烦心了。

秦妍儿
秦妍儿  作家 写文是最惬意的休闲方式,令人乐此不疲,废寝忘食……通达,明志,乐天……此瘾难消,难消!

回首方晓暖光如他

相关阅读
错过

只一眼,那摇着玉扇笑的一脸和沐的少年郎就这样闯入了心间。却不知自己也是他人心中的一道旖旎风景。

老婆感情出轨该怎么办 我难道活该被绿吗

当一个男人被自己的老婆背叛的时候,他们会变得非常沮丧,甚至有些伤心。想离婚,但是为了孩子又不舍得放首页,所以一直备受煎熬,我就是如此。我和老婆是相亲认识的,我是家

白羽鸡之死

在这个世界我的生命,被严格分割成数个小块。

失·独

① 星期日,晚上八点。安洋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她是一名大三的学生,这学期一开始就找到了一个公众号运营的兼职,每天只要推送一些从网上复制粘贴的段子,一个月可以赚六百块钱。钱不多,安洋起初做这份兼职也不是为了赚钱,仅仅是想尝试一下挣钱是什么感受。两个月下来,她唯一的感受是,每晚需要花三个小时一动不动地坐在笔记本电脑面前,脖子经常会酸。安洋觉得自己老了以后一定会得颈椎病,也许现在就已经落下病根。 今...

白少爷与红狐

白少爷突然握住秦秋的手,表情变得很严肃。他说:“肯,我喜欢你,其它的都不重要。”

混蛋,愿你过的比我好

知了……知了…… 蝉鸣声断断续续,夕阳斜下,树叶将打下的光影剪的支离破碎,清风拂过剪影在地面跳动,傍晚时分,日头收敛了光辉,空气仍闷热的厉害,宿舍楼下不断有来来往往的人,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男人手里夹着根烟,坐在那辆电三轮车上,后铁皮箱上用浓重的蓝色油漆涂刷着大大的快递两个字,指尖烟蒂燃着,熏到了手,也全然不觉,一个身着淡蓝色百褶裙的短发少女,活像只欢快的兔子,蹦到了男人身边,女孩笑容停住了那...

老公已回头小三却纠缠 问我们索要天价分手费

本以为在公婆的帮助下,老公从婚外情中回头,我们的生活就能继续甜蜜下去,可是现在是小三纠缠不断,一直逼迫老公和我离婚。我能够看出来老公心里那种焦急感,可是现在的局

猫不如狗

命长有啥用,命多有啥用,架不住命苦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