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声嘶力竭,骂他笨蛋。

2017-11-19 15:38:06 作者:不瘦到90斤不换网名

《她声嘶力竭,骂他笨蛋。》by 不瘦到90斤不换网名

罗浮年少的时候,读过许多英雄传记,里面有杀伐决断的帝王,有舍生忘死的将军,还有胆识冲天的剑客,却独独没有像叶清岚一样胆小如鼠的笨蛋。

一、后山生长着一种奇异莲花,叫作长生莲

罗浮十岁那年的秋天,她在后山发现了一片枫树林。红色的树叶漫山遍野,映得半面天空都是火红色的。她捧着一本书,坐在最高的树枝上,半倚树干,一读就是一天。

可她并不是天生就喜欢读书,只是没有朋友,觉得寂寞罢了。

罗浮不合群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强势果敢,性格如男孩一般。因而,在同龄姑娘们忙着议论谁家公子儒雅,谁家公子俊秀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躲在浓密的枫叶后,读着、梦着、笑着、哭着。

认识叶清岚是个偶然。

有段时间,男孩每天都会来枫树林拣枫叶,挑了一片又一片,直到找到那片最令他满意的枫叶,捧在心上,蹦蹦跳跳地离开。

起初,她只是静静观望着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做着令人费解的举动。后来,她实在忍不住好奇,就从树上跳下来,偷偷跟踪他,结果发现他用笔在枫叶上写满文字后,将枫叶塞进了舒家大门里。

罗浮想了一会,爆发出一阵怪笑:“嘻嘻,我知道了,你喜欢舒家小姐。”

叶清岚被突然窜出来的小姑娘吓坏了,想说什么,却红着一张脸,半个字也吐不出,最后低着头,怯怯地跑开了。

她捂着肚子大笑,她从没见过这么胆小,这么容易脸红的男孩子。她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她太渴望有一个朋友了。

第二天,叶清岚照例来到枫树林。

罗浮坐在树上,一边晃着脚丫,一边用命令的语气说:“喂,以后跟我一起玩吧。”

他怯懦地退了几步,也似的扭头就走。她早料到这一幕,踩着树枝,居高临下,像小地痞似的抱臂一笑,道:“你要是答应,我就帮你追到舒家小姐。”

对方一滞,回过头,伸出小手指,道:“一言为定。”

叶清岚家境殷实,父亲病逝后,才清苦起来,在此之前,叶舒两家是有婚约的。

按照约定,罗浮要帮叶清岚达成好事。于是,一天夜里,她爬上梯子,把叶清岚扔进了舒家大院,谁知,第二天却传出叶清岚采花未遂的事。

舒家老爷一气之下,跑到叶家退了亲。叶清岚躲在枫树林,哭得昏天黑地。

罗浮小脑袋瓜精明,知道舒家老爷只是嫌弃叶家太穷了,才随便找个借口退亲,所以,她认为叶清岚得想办法赚钱。

她告诉叶清岚,后山生长着一种奇异莲花,叫作长生莲,吃了它结出的莲子能够祛百毒、治百病,甚至长生不老。如果把这门子买卖做大,腰缠万贯肯定不在话下。

可事情又哪有她想的这般简单?长生莲之所以成为传说,是由于无数人对此趋之若鹜,却都无功而返。

有人说这不过好事者捏造的谎言,也有人说镇上的花婆婆已经快两百岁了,就是因为吃了长生莲子,才能至今容颜未老。

罗浮不死心,跑到花婆婆家打听,花婆婆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凝望着后山,痴痴地笑。她失望极了,叶清岚安慰道:“阿浮,别难过,明天我就上山摘几个长生莲子,先给你尝尝鲜。”

大话出口,叶清岚就后悔了。寂静的大山,湿滑的山路,让叶清岚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所以,当罗浮因为肚子痛歪进水里时,叶清岚整个人都傻了。

他曾亲眼见过小伙伴淹死在水里,所以怎么也不敢下水,站在离河岸一丈远的地方,急得大呼:“阿浮,阿浮!”

二、那一夜,月光黯淡,星空失色

罗浮是被入山的猎户救回家的。

叶清岚等在门外,直到她睁开眼,才捏着衣角走进去。罗浮满肚子火气,抓起枕头砸过去:“呸!胆小鬼,用不着你关心!”

相关阅读
闺蜜偷亲我男朋友 我要不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其实那天中午闺蜜进我房间的时候,我并没有睡着,而是一直在想男朋友劈腿的事情,可是余光中我看到闺蜜偷亲了我男友,然后又悄悄走了出去,当时我就意识到男友劈腿这件事是

为什么我狠心,因为我不喜欢你

深夜降临在这座城市,街上灯火通明。 “要吃这个吗?” 点头。付钱。 “豆皮是这边的特产呢!要吗” “嗯。”付钱。 “那个气球好漂亮,给你买一个?” “嗯嗯。”付钱。 很快男生手里提了很多小吃,女孩握着气球跟在旁边,她一直低着头,表情淡淡的。 “前面有家冰淇淋店呢,要吃冰淇淋吗?” 女孩笑了笑,眼睛亮了一下。 女孩叫小鱼,喜欢在冬天吃冰淇淋,男生叫包子,愿意陪着她。 入口的冰凉与寒风融为一体,...

民间小故事:芍药花

当天晚上,那个男的又来找她了,接着第三天第四天每天晚上都会来。

黑灯瞎火话鬼狐:梦里修罗笑狰狞

就在这个月光皎洁的凌晨,一件她从未经历的事,发生了……

女生节的说说简短 祝你三七女生节快乐

女生节马上就要到了,一些简单而又温馨的话语送给广大的女生,愿女孩子们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善良。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迷人微笑是你的名片,温柔美丽是你的标签,善良可爱

冢城喜事:你是我的好时光

那双像似深海一般的眼在她心头萦绕着,有种感觉似乎要破茧而出,可她又说不出所以然。

“我爸妈养了我这么多年,不是为了去你家当保姆”

微博看到条热搜,河北男孩带重庆女朋友回农村过年。 刚回家的时候亲友邻里都夸女友漂亮洋气,可不到两天女友就遭到全家人一致差评。 情况是这样的: 男生家里太阳能热水器被冻住了不能用,他们嫌女友洗漱把家里烧的所有热水全部用光了;北方室内干燥,他们嫌女友拿着手持加湿器补水娇气;全家人一起包水饺,他们嫌女友化妆到10点过才出来,男生母亲让她一起来包饺子时,女友说包不好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男生形容女友就...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干爹

林老师是我的体育老师。他身形高大,我爸爸不是他对手,每次我一哭着打电话,爸爸就说,又去搬你的保护神了?我看他能护你多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