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发

2017-12-30 17:14:15 作者:轻绾

《他的发》by 轻绾

1

“妈,这周带你们出去玩。”

“去哪呀,又乱花钱。”

“您就别管了,我都计划好了,听我的就行。”

杨悦挂了电话,抬头扫了眼周围的高楼大厦,吁了口气提步向前走去。

2

杨悦提着行李箱,去取票机上取了票,到车站附近超市买了水出去递给了爸妈。

“爸,热吧?腿疼站不动我们进站坐着吧。”杨悦一边说着一边和她妈妈扶着爸爸往前走。

杨悦检了票过了安检利落的拿起行李箱就转身去扶爸爸和妈妈。

“我能行的,不用你扶。”爸爸开口说话了。

“行不行我都得扶您,谁叫我是您女儿呢。”

“你这小妮子,净会拣好话说。”

爸爸说完,一家三口都笑了,看起来模样很是幸福。

刚安顿爸妈坐好,杨悦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爸妈,现在离午饭时间也早,你们先吃点我买的东西,一个小时后火车到站我们就打车去机场。”

“好好好,你安排就行,爸妈都没意见。”

杨悦看着妈妈给爸爸脖子上垫了U型枕,觉得妈妈比自己体贴多了,笑了笑低头就在手机上处理一些别人做不了的她的工作。

这次带爸妈出去玩,是杨悦攒了好久的假期,就是为了能让一辈子没出过自己小县城的爸妈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也为了能多和爸妈相处几天。

3

“妈,您小心点,我扶着爸吧。”杨悦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扶着爸爸的胳膊,完全没觉得行李箱拖累了她的步伐。

出站、打车,杨悦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的动作,把爸妈安排到后座做好,然后将行李箱放到了后备箱上,自己才坐到了副驾驶上。

“师傅,去机场。”杨悦开口和师傅说道,可眼睛却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后视镜里的爸妈,爸爸一直紧紧握着妈妈的手。

“这是带着爸妈出去旅游吧?”

杨悦悄悄地观察了下师傅,慈眉面善的,看着年龄跟爸爸差不多,应该不是坏人才回答了“嗯”,便没有了下文。

“哎呀,真是孝顺的女儿啊,我儿子自从结婚了就没怎么管过我,真是有了媳妇忘了爹啊。”

师傅可能是个话痨,一路上都在喋喋不休,倒是爸妈一直在跟他聊天,说到有趣的地方也一起哈哈笑。

“唉,现在的孩子们也是挺苦的,不像咱们以前啊,生活自由自在的,有口吃的就好了。”

爸爸开口感慨,杨悦摇摇头笑了,还是在安静的听他们闲聊。

“是啊,一代不如一代,一代比一代辛苦,这一代最辛苦的是已经认为辛苦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司机师傅却说出了真理,杨悦也突然觉得现在的人把辛苦当成了理所当然,可不辛苦每天不是很无趣吗?不辛苦住哪吃什么?毕竟不似从前家家户户有几亩地就够了,现在连地都没得种了。

“到了。”

终于到了,杨悦感觉过了好久,她实在是不想听司机师傅和爸妈聊下去了。师傅一个劲的有意无意的示意这次旅行的费用之贵,再聊可能爸妈就要起疑心了,然后她骗他们说这次是公司福利的事就要露馅了。

4

机场提示航班即将开始检票,杨悦低头看了下手机,心里惊呼:糟糕,没有算好时间,路上堵车连吃饭的时间都耽搁了。

“爸妈,飞机马上要检票了,我想我们得吃飞机上的午餐了。”

“飞机上的?那不是很贵吗?”爸爸皱着眉头嘟囔。

杨悦看着爸爸的表情笑了笑,“没有啦,这趟飞机有午餐,飞机上的午饭饮料是免费的,除非特别说明。”

“哦,那就行,别给我和你妈乱花钱了,这几年你也不容易,连男朋友都没时间谈。”

轻绾
轻绾  作家 96年双鱼座女,愿意用尽生命和喜欢的人瞎折腾,不愿意碌碌无为地长命百岁。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如需转载合作,请点击https://www.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49943或联系我本人。

孽障轻绾遇上白不器

他的发

来,和我啵一下

我脚踏五只船呢

相关阅读
“他根本不爱你!”

1. “我就是要和他在一起!” 余诗曼面对着一向强势的父亲大声吼了出来,任凭她如何想破脑袋也不明白明明前几天还急着操办自己婚事的父亲突然开始反对这门亲事。 “我不同意!” 面对女儿声嘶力竭的大吼,余父无动于衷。 “我不管!我就是要和洛华在一起!” “啪~” 余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陶瓷杯中刚沏的茶水冒着热气洒到了桌面上。 “他接近你是有目的的,他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我这都是为你好,从小到...

错过

只一眼,那摇着玉扇笑的一脸和沐的少年郎就这样闯入了心间。却不知自己也是他人心中的一道旖旎风景。

东蓉花圃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老男人的世界我很懂

【1】 九岁那年,夏末的一天,太阳很好,热,但不燥。 奶奶翻箱倒柜整理屋子,连压箱底十年的寿衣都拿出来了,去霉气和灰尘。她说,接下来的天没有好天气了。 她在每年的春末也干这些活计,但说的是,接下来都是好天气呢。 从杨兴涓记事起,奶奶就这两句话没变。而且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干这固定的活计。 奶奶仔细的拍打着寿衣,拍打的中间儿是抚摸,抚平的动作,可那寿衣上根本就没折儿。杨兴涓觉得奶奶的眼神...

说好,你不来我不走

01 临近年关,村落寂寞如常。 而城门无界,杂烩着深山老泥、土狗野鸭,还有成群结队的婚龄村姑娇娘,可娇娘队伍里并不包括英子。 二十出头的英子,芳龄刚刚好,寻个城里有房的户家,如秋风扫落叶,似高山下流水。可她偏偏守着山,守着水,守着看不懂的寂寞。 闺蜜秋水要结婚,英子忙前忙后,又是陪着拍婚纱照,又是收拾进城行李,当自己婚礼似的,秋水感动之余,也为她惋惜。 “咱村的姑娘,哪个有你长得水灵,都在城...

出国之后才知道,妈妈的长语音要好好听

我一直觉得没父亲也可以和其他人一样过得很好,后来我才明白这是我妈费尽苦心的结果。

村里的怪人刘三毛(三)

兰花想去读书上学,可大家总劝她,女人最重要的是找个好人家,这比干啥都强。

以朋友的名义,你爱了他多久?

“我想陪在你身边,无论什么身份。” -1- 今天和朋友一起又刷了一遍新海诚的《言叶之庭》,电影结束时候,她问我,这个电影究竟讲了什么。 我一时语塞。 她问我,为什么明明相爱却没在一起,为什么最后男主要流着泪责骂女主。 我只是说了句,并不是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有很多很多的阻碍,很多很多的隔膜,都能成为我们默默守护的理由。 爱情永远不可能像儿时一样,喜欢一个人,也并非就能在一起。 其实,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