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初遇,常在我心(2)

2017-12-31 22:58:06 作者:瑾易安

你:“怎么了?”

我:“现在要拍一个新生入学的视频,几个人一个组,我是组长”。

你:“那很好啊”

我:“可是我们组员懒懒散散的,他们都不按拍摄计划执行,我觉得自己好失败啊”。

你:“他们不做是他们的事情,你做好自己的就行了,别那么大压力”。

我:“可是我们是一个团队啊!”

你:“你责任心太强了,那和他们多沟通吧”

我:“嗯嗯,实在不行只能我自己多做一点了”。

你:“你别太累了,放轻松一点”。

2012年底,你正在追你们新校区的一个女生,你向她表白了,虽还没得到明确的回复,不过你觉得快成了。你说,虽然没得到明确的回复,还面临情敌的威胁,但你不怕,自信满满。她答应你会在你生日那天来你的校区给你过生日。你还准备了一条围巾作为礼物想要送给她。关于这个女生,你之后没有再提起过。

其实,我们的生日就相差一个月,但你一直都不记得。

2013年5月某天晚上,你说,“给你听听我唱的歌吧,给你链接”。

我:“好啊!”

你发了几个链接给我,是许嵩的歌。说实话,当时一听到,真的觉得你唱得超好听的。后面的确听出了一点跑调,我很诚实的说:“好吧,后面的确听出了一点跑调,但有一个词,叫做瑕不掩瑜!你属于这种”。这评价是我真实的感受,你听到这样的评价,好像很高兴。

2013年夏,我开始工作了,每天累得要死,偶尔晚上和你聊一小会儿天,发发牢骚,你发你新唱的歌给我听。那年暑假,你过得也很充实,去了湖南和北京玩,累并快乐着。

2013年秋,我刚开始工作不久,被一个我不喜欢的人追求,我一开始就明确拒绝他了,但那个人还是跑到我住的地方楼下,一直等着我,要我下楼去和他吃夜宵。我不愿意,在电话里也明确拒绝了,但那个人还是不肯走,一直在楼下等着,还喊着我的名字。我知道只要我不下楼,他不能把我怎么样,但我心里还是有一点害怕的。我也知道,这件事情就算和远在他乡的你说,也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但我还是很神奇的和你联系了。

你很耐心地和我说“不要害怕,既然已经明确拒绝那个人了,他还是那样不识趣的话,就让他在楼下继续等吧。如果他继续喊,你就报警。如果那个人不是坏人只是一时脑热的话,明天可以试图再和他沟通一下,叫他不要再缠着你了。实在不行,你就说,你有男朋友了”等等。听完这一大堆,我的心情也舒缓下来了。幸好,那人最后也没有再怎么纠缠,事情安全度过了。

那天晚上,我还聊到了我当时关于与人相处的法则。我说,我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一开始都会给他100分,逐渐增加或递减。你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那我是几分呢?”

我很弱智地回答“你不在评分行列里!”

你似乎有些失望“哪个行列?”

我继续弱智“评分行列。”

“哦,比负分还惨”。

你一直是独特的存在,对于你,我没有任何非分之想,非常纯粹。这也是我可以一直和你聊天,跟你说心事的原因,因为我对你不设防。这是一种天然的,我也解释不清楚的特殊的感觉。所以,你不在任何行列里,我设置的任何规则对你不起作用。当然,这些话,我没有告诉过你。

我们还聊到了以前的同学和事情,我问“你印象中的我是什么样的?”

你说“我觉得你很好啊,脾气很好,很大气,从不和别人计较,能开玩笑,也很爱笑”。

2014年秋,我发了一个动态信息,写着的是许嵩的歌词“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你很快留言说“许嵩的《惊鸿一面》”。之后问我要不要听一听你唱的。你把链接发给我,我马上点开听。是你和一个女生合唱的,我以为是你女朋友呢,你说是唱吧里不认识的人。难怪两人有点不合拍,但你唱得很好。

2013到2015年,你跟我说了很多你的事情,比如你整个宿舍的男生除了你都脱单了。你和同学们经常去隔壁学校瞎逛还有经常参加联谊,就为了能交到女朋友。终于有一个你觉得还不错想要去追的,可是被一个学长捷足先登了,你想去竞争一下的,却发现那个女生也喜欢那个学长,你只能黯然神伤的放弃了。想来你也是挺悲催的。

2014年春节,我们约着见面的,不记得是什么原因了,好像是在家的时间不一样,最终也没有见着。我只记得,当时我有个想法,如果见面,我想把我最好的闺蜜介绍给你。我那时真的觉得你们很合适,两个人都是温柔善良型的人,觉得你们会是对方喜欢的那种类型,想象中你们是很般配的。最后我们也没有见成面,也就没有机会撮合你们俩。

2015年初,你开始考驾驶证了,你过了科目一的时候,我也开始考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驾驶证考试的谈论以及互相鼓励。我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都是100分,每次都开心的告诉你,科目四是98分,这个我就没有说。

2015年5月,直到快毕业前一个多月,你还跟我说,大学时最遗憾的是没能好好谈一场恋爱。我调侃说,要是真想完成谈恋爱的任务,简单啊,找一个看着顺眼的,她也不讨厌你的,和她商量一下,就谈一个月然后分手,你大学就圆满了,哈哈哈。

瑾易安
瑾易安  作家 早上,我妈妈在客厅对着我们三姐妹的房间喊“大小姐、二小姐、三小姐”起床吃早餐了,那是我最喜欢的叫醒模式,也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

年少初遇,常在我心

相关阅读
唐人(二)

小说作者:画一江水 点击跳转 唐人(一) 09 杀人哪里用得着瘟疫 吕唐打来清水,帮宋运星把头发洗干净。但无论用什么药,宋运星脸上的疤痕却再也消不掉。 宋运星换上长衫,原本脏乱的头发也变得浓密整洁。左手握着纸扇,虽然面容不复当年,但身上出尘的气质却是掩饰不住。 悬道观周围,早已经布满了探子,悬道观内的声响,自然瞒不过他们。 不一会,一队差役围住了悬道观。 为首的人名叫黄杨,三四十岁的样子,鼻...

别把佛系恋爱观和我们的不将就混为一谈

佛系的大概意思:有也行,没有也行,不争不抢,没有输赢。 最近朋友圈总被所谓的“佛系”刷屏,佛系恋爱观,佛系工作,佛系交友,佛系婚姻…… 鸡汤总是这样,看着似乎很有道理,讲的似乎就是我们自己。 可这其中却藏有巨大谎言,和漏洞百出的丧爆了的逻辑。 单身,不谈恋爱,不结婚,对于佛系来说,是一种结果,一种无所谓,怎样都能接受的结果,是对自己人生意义的抹杀和终结,是对未来不再存有渴望和欲望; 可对于不...

钟汉良为什么叫小哇 原因有这两个

钟汉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他是香港影视歌舞四栖明星。早年香港无线电视舞蹈训练班毕业,1995年以一首《OREA》在台湾乐坛一炮而红,有歌坛“小太阳”之称。现在的钟

离婚后怀了前夫孩子 这个孩子我要不要留下来

结婚五年我一直都没能怀上孩子,这期间看过很多医生,也吃过不少的偏方,可是我的肚子却一直都没有消息。对我失望的老公在婆婆的怂恿下和我离婚了,可是离婚不久后我发现

出轨后老公对我失望至极,一心跟我提离婚,我该如何挽回

前不久,我做了一件非常对不起老公的事情。因为不甘寂寞,我背着老公在外面找男人了,我们两个人生活幸福,但是缺少激情,所以我就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我的出轨对象是我大

后来,我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戴墨镜,走在冬天清冷的风中,一个人,就是一阵黑色的风。 这么多年,只有冬天的围巾,厚厚的墨镜,口袋里的钱,背包里的书,还有充得满满的充电宝,才能赐予安全感。 所以收到稿费,并且包里放着一本莎士比亚的时候,我的心,着着实实升起温暖,比昨夜梦见的天边划过的流星真切,实实在在地,像一个人,下雨的日子,头顶上有一把伞。 有人选择抬头看月亮,有人选择低头捡起六便士,我比较贪心不足,或许是痴心妄想,我两...

看上去很美

有什么事是我小玉龙做不到的?上天捞月,下洋捉鳖,就没有我小玉龙不能做的事。

重生

他想和楚瑶表明自己的身份,向她坦诚已经喜欢她五年了。他终于鼓足勇气,要去见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