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种”的自我修养(上)

2021-10-31 20:00:41

爱情

1

这大概是他第七次向我提分手了,面对眼前客厅的狼藉,我的内心其实没什么感觉。

他坐在沙发上抽烟,脸上的表情全是不耐烦,左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青筋凸起,领带也被甩在了地上。跟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变得越来越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了,当然,这都归功于我,把这个骄傲的人拉下神坛。

“杜雨桐,我再说一遍,我们分手。”

他不知道这么时候抽完了那根烟,走到了我的面前。说话的时候,他身上的烟味冲得我咳嗽了几声,眼泪也就这么流下来了,当然,是演的。

我抬头看他之前刻意地抹了把眼泪,手上的力气用着大了些,蹭得眼角红的厉害,这已经是我惯用的手法了。对上他视线,看到他躲闪的眼神,我知道,这次我又赢了。

“先吃饭吗?等会儿你还要去公司。”

我当然知道怎么才能让他心软,在他的心里我就是一个没他就活不下去,整个世界都围着他转的小女孩,不管他怎么发脾气说了多少狠话都不愿意分手的傻子。

“我说,分手。”

他的声音很轻,脸转向了一边,显然是没办法看着我的脸说出这两个字。他向来都这样,心软得像菩萨。

我伸手去抱他,他没有躲开,任我把脸埋到他胸口,等眼泪打湿他的衬衫。

“我不要,”我没有抬头,就随着自己声音闷闷的,“我不要分手,我会改的,我以后不会再出门了,好不好少轩?”

他在听到我所说的话的时候,明显身体僵了一下,他是愧疚的,对于我现在的生活,对于他病态的占有欲。

2

我和成少轩的认识,本身就不是童话的开始,成年人的世界里面哪里有童话,都是精心策划之后达到的成果。

四年前,我是中心医院精神科的医生,也是在那里,我认识了成少轩和成少承。

医院里很少看到两个帅气的男生一起出现在神经科,我看着两个人走进我所在观摩学习的办公室,坐在我的面前时,不得不说我是激动的,谁不愿意看帅哥呢?

但很可惜,吸引我目光的不是成少轩,而是边上站着的成少承。我喜欢的类型就是那种看上去就温柔的男生。成少轩长得好像太有攻击性,看着人的表情也是高傲的,但成少承不同,恰恰好,是我喜欢的类型。

成少轩患有很严重的暴躁症,来医院的次数也很是频繁。我总是主动的在他来的时候要求值班,为了见成少承一眼。我莫名其妙地爱上了成少承,无法自拔。在这同时,成少轩也喜欢上了我,每次带到我办公室的昂贵巧克力或者包装精美的鲜花,用他蹩脚的演技说着“作为感谢”。我一直装傻,因为我知道,如果没有成少轩我也不再能见到成少承。

3

成少承是有妻子的,从他第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就知道。他的无名指上戴着戒指,某高奢品牌的定制,我也见过另外一枚,在我的另一位负责病人的无名指上。

那是个很优雅的女人,叫吴婉婷,是一个重度抑郁患者。在医院里已经住了两星期了,总是笑得很温柔,知道我喜欢吃甜食就总跟在下午的时候买两份小点心和我一起吃,我很喜欢她,当然如果她不是成少承的妻子的话。

我总觉得她假惺惺,虽然我知道这只是我的偏见,我嫉妒她和成少承的关系,因此我也没有办法用正常的心态来面对她。她也一样,她的心思总是很敏感,装的再端庄温婉,也没有办法阻止自己胡思乱想,比如对于我和成少承的独处。

成少承真的很可怜,至少我觉得。弟弟和妻子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每天都活在两个神经病的阴影下,肯定很辛苦。但也正是这样,我才每天都有很长的时间可以跟他相处。他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他不知道我的爱意,他只知道我是一个医生。

他们也因为我,第一次在医院里争吵。

4

“她就是医生我能跟她有什么?你跟她不是来往也挺频繁的吗?”

成少承被泼了一脸水,显然有点不快,但还是尽量温柔地对吴婉婷说话。我站在病房门口,清楚看到那个看起来永远都没有脾气的女生,表情狰狞地把手中杯子里的水全部倒在成少承的身上,丝毫不见淑女的气质。我还莫名的心里有一种痛快的感觉。

吴婉婷此刻可以说是一点理智都不剩了,丝毫不听成少承的话,回到了病床上躺着,闭上了眼睛。

成少承没有再说什么,推门走了出来,和我碰上了面。

“成先生,你这……”

我做出惊讶的样子,然后急匆匆去休息室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帮他擦拭脸上的水珠。

成少承往后退了一步,从我手上接过了毛巾,自己擦脸上的水珠。我知道,因为吴婉婷的话,他开始对我有距离意识了。

“成先生,您弟弟加了一场心理咨询,我想了解一下情况,您整理好之后麻烦来我的办公室找我一下,我现在要去查房。”

我在他们两个的感情里已然拿了一份恶人剧本,所以我更加应该演好我的角色。目送成少承离开之后,我就拿起了档案本,走进了吴婉婷的病房。

“姐姐,今天中午的药吃过了吗?怎么现在睡觉了?有难受吗?”

我看着眼前的女人精神不振的样子,心里的快感难以抑制。但还是保持着自己的职业素养,关心地问着她的情况。

她睁开眼睛看着我,表情不似曾经,更像在看她的仇人。我能理解,但也不太理解。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要成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第三者,我喜欢成少承,但我没有想跟他在一起,没有原因。

她没有回答我,我也不强求,离开之后去了别的病房,毕竟我真的是个医生,我也得去工作。

猜忌和争吵可以蚕食掉一个人的情绪,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已经听说吴婉婷割腕自杀没有成功。这两个星期里,我见证了无数次她对成少承的冷嘲热讽,甚至动手,我见证过成少承红肿着脸颊走出病房。

成少承又一次走到了我的面前,看着我的表情很是复杂。看到他脖子上的抓痕,我知道,吴婉婷又在闹了。

“怎么了少承哥?少轩最近恢复得很好,心情也好了不少,晚上还约了我去吃饭呢。”

成少轩一直是我的挡箭牌,在吴婉婷闹得厉害的时候,他向我告白了。我知道他对我的喜欢多少都来自于一次次的心理咨询的依赖,但是正好,我很需要他对我的喜欢。

成少承听了这句话之后,表情变了变,最终露出了个笑容。这句话起了效果,在他的心里,他还是坚信着我爱着他的弟弟,我会成为他弟弟的女朋友,因为这样我才会对他很热情。

“少轩头一回追女孩子,倒是挺会的。那晚上他会来接你的,我就先走了。”

成少承说完就走了,我也不在意。十分钟后我还有一个心理咨询,跟吴婉婷的。出于我的恶意心理,我翻出了我的化妆包,找了一只颜色鲜艳的口红涂上,拿着记录本就去了咨询室。

5

吴婉婷自杀了。

知道这个消息,我一点也不意外。没有女人能够熬得过猜忌,更别说在自己面容憔悴,而对方美艳动人的时候。我承认我有故意的成分,我就是想要刺激她,但我没有杀她,我也没有这种想法,她扛不住病情的折磨,扛不住自己的情绪,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第一次看到了成少承这么消极的样子,坐在那边看着手上的戒指一动也不动。他很难受,我也眼中蓄满了泪。讲来复杂,但我是真的有点难受,毕竟在成少承出现之前,吴婉婷在我的心里还是一个很好的姐姐,她对我的好是没有办法否认的。

“雨桐,你别太难过了,婉婷姐这样也很累,选择放弃也未必不是一种解脱。”

成少轩,我的现任男友,亲昵地搂住了我,在我耳边安慰着我。他总是很体贴,这种性格和他平时冷着脸的样子反差很大,但是这种体贴也没有打动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从一开始我就对他没有任何想法,所以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感觉。我把成少轩的手从我的腰上推开,示意他去陪着成少承。

成少承在看到自己弟弟走向自己的时候,摆了摆手:“没事,我先去你嫂子家一趟,商量一下后续的事情,你等会跟小桐先回去吧。”

成少承走后,我和成少轩陷入了沉默。不知道他在思考什么,但是我是在真的担心成少承,失去爱人肯定很痛苦,虽然这件事情在某些意义上顺了我的心意,但我也不愿意让成少承那么难受。

不过还好,成少承永远是理智成熟的,他不会因为这样的一件事情就消沉,我相信肯定过了一段时间,他就可以恢复到之前刚刚认识他的样子,所以现在,我需要做的就是让成少轩一直喜欢着我。

6

成少轩是什么样的人?相处下来不难发现,他最受用的相处方式,就是什么都依赖他。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也很庆幸,因为这样,我需要假装的戏份非常简单。

偶像剧里面的傻白甜,遇到事情只会流泪等人来拯救的公主,这就是我和成少轩在一起之后的人设。虽然我从来都不是这种人,但是有什么关系呢?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爱情,我也达到了我的目的,这就属于双赢。

“小桐,你在想什么?”

成少轩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正坐在沙发上发呆。说来也是挺难以理解的,在成少轩的要求下,我辞掉了工作,搬到了他的家里,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愿意这样的女生,真的很少。

但是我不介意,成少轩的控制欲很强,想把喜欢的东西全部留在身边,这跟他的病多多少少有些关系。正好我也挺满意现在的生活,我没什么志向,从小的愿望就是在家里当米虫,倒是以这种方式来实现了。当然,我这种安于现状不能被他知道。

“没什么,就是不知道该干嘛。”

我站起身,从他的手上接过脱下来的外套,又走进厨房,把做好的饭菜端到了桌子上。

“我们请个阿姨吧,这样你就不用做饭了。“

他坐到我的身边,手搂着我的腰,把脸埋在了我肩膀的位置。他总是能说出这种自以为体贴的话,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不上他的原因吧。我轻轻地把他推开,表达着我的不满。

“那我不就更没有事情做了吗?”我难得地对他皱起了眉,“而且我喜欢给你做饭啊,为什么要请阿姨,照顾你我挺开心的。”

我对视上他的眼睛,他的眼神有些闪躲。他在想什么我知道得清清楚楚,但是我并不想去多说些什么,只是保持着自己的表情看上去尽量真诚。

在那之后,他就很少提起这些话,但还是不愿意让我出门。时间短的时候倒也还好,时间久了之后,就不太愿意保持这种状态了。我想见成少承。这个念头在我的心里不断加深,于是我主动联系了成少承。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相关阅读
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

芦花说我不接受李世安也好,人鸡殊途,她害怕哪一天我又突然变回了黑旋风。我叫黑旋风,是一只追求爱情的战斗鸡。人们却多叫我“常胜将军”,我也不想这么争强好胜的,只是每次在斗鸡场遇见别的鸡,我问它们要不要谈恋爱,它们却“喔喔喔”两声便向我叨来。如此不解风情的渣鸡,总忍不住要教训它们一番。但是今天不一样,我终于遇见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公鸡,它是第一只肯与我说话的鸡“黑旋风,我威霸天定要战胜你!”天呐!它还知道

原来,你从未缺席

旧时光里的一切铺陈在眼前,时光像退去了角质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一)知道陈召结婚的那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没有回老家,一个人留在了北京。望着城市的万家灯火,心像被什么挖去了一块儿,空落落的。我裹上外衣出门买酒。时近黄昏,街上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远处的楼宇灯火通明,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前所未有的孤寂感挣脱虚伪的外壳,一股脑的向我袭来。我知道,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超市的酒区摆着各式各样的

会忘了我吗?在多年以后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文/明筱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惦念自己是幸福。就如一直在走的时间,即便不停歇,也无法抹去留在人们心底的印痕。或许那便是惦念,支撑彼此生存下去的最大动力,就是缘分和幸福。最近和芸汐姐在咖啡馆里闲聊时再一次谈到了清·墨浪子的《西湖佳话》:“乃蒙郎君一见钟情,故贱妾有感于心。”我知道芸汐姐的心头一直有个不忘的人,说出来可能谁也不会

我的男票又劈腿

她还相信爱情,只是没有把希望给爱情…… “送我去林雪家吧,今晚不想呆在这里。”苏善怡放下碗筷看着他,突然觉得对面这个以前说爱她的人好陌生,好疏离。“嗯”周良哲没有看她,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继续吃着他的饭。看着他冷漠的语气,苏善怡心凉了,起身去卧室收拾东西。坐在床边,苏善怡回想起他们之前这么狗血的感情…… 苏善怡和周良哲相遇与一场小学六年级的数学竞赛,苏善怡还记得他们之间第一次对话。苏善怡第一眼看到

小婉和英儿

大学里两个女孩子同时喜欢上一个男孩子的恋爱故事。上完了上午的四节课,该是愉快的午餐时分了。小婉和英儿一般都是把饭盒随身放在书包里,这样下课后就可以直接去食堂,而不需要回寝室去拿饭具。这样也可以节约好多时间呢,而且能早一点去食堂,可以免去排长队之苦。但好像这个经验大家都学去了,不仅女孩子们随身带饭盒,连一些勤奋的男生也这样做了。这天是在第二教学楼上的英语课,二教位于学校的一隅,是一栋很有特色的石头房

世子祖传怕老婆

哼,女人!文/卡肉【损色言情】 .只要我足够拒内,我就不会惧内我冷眼看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为母后端茶倒水,谨小慎微,极尽奉承之事。“呵,装,我看你能装到几时。”我嘴角不屑地扯出一丝冷笑。三分凉薄,我最是拿捏得当的。母后却是一副慈祥的模样,不住口地称赞道:“冉儿不愧是苏国公家的嫡女,举止得体,侍奉得宜,苏国公教女有方啊!”被母后称赞的苏意冉低眉顺眼,微微颔首,唇边的微笑恰到好处,俨然一副贤良淑德的模样

许先生的牛角包

一直暗恋连宋男友的人找上门了,可连宋的心中只飘过几个字:灵感素材库来活了!连宋被劈腿了。她抓渣男的经过已经被写在了她的素材库里。因为她除了是个被绿的前女友,还是个小说写手。她一边哭的昏天黑地,一边顶着红肿的眼睛码字。这么狗血的剧情不能白白浪费。所以那天哭到后来,其实她是在为自己的敬业而感动。爱情没了,面包不能没有。可是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她发现自己情感上遭受巨大的挫折之后,写作的灵感濒临枯竭。身为言

食用银耳的注意事项

竹马?天降?我能不能不做这个选择题呢。 “哪位是陈庚的家属?”我猛地一下从长凳上站起来。ICU的病房外,连空气中都带着悲天悯人的味道。医生的语气中有一种克制的沉痛,所以我隐约猜到了。“我是陈庚的妻子……我们才刚领证三天……”我的语速又急又快。“我怀孕了所以他说婚礼快点办,作天刚去试了婚纱……”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医生事无巨细地交代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可能我只是想不停地说话,这样对面的医生就没有

失恋联盟

同是天涯失恋人啊!林沐环顾了一下房子,心里想着,是不是这里的房子风水不好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吵闹的电话铃声同时出现会是什么体验,林沐把手机铃声按掉,然后把头缩进被子里继续呼呼大睡,她现在满脑子都是睡觉睡觉,就算现在房子被挖土机挖了她也要趴在挖土机的车顶继续睡,睡觉就是疗愈。待所有的事情都归于尘土,一切尘埃落定,她才能重新萌芽,开花散叶,她的生长周期才会重新来到。对糟糕的过去说再见,继续睡觉。可是突

春风不度玉门关

我便做杨柳,世世代代守护着你。 苏津独来独往惯了,她最习惯对自己残忍,在宿舍暖烘烘的空调下舍友们在调笑着,交流着男朋友的事情。她忍着姨妈痛,拎着帆布包和电脑冲到图书馆自习,因为没有胃口吃饭,饥饿和恶心不断地反上来,她猛地冲到厕所喝冰凉的自来水,只有冰冷彻骨的感觉才会让她觉得灵魂不再漂浮,就这样学习到了临近宵禁的时间她才从座位上起身。好像也有人稀稀疏疏地起来了,只是她太难受了,也没顾得上看。春寒料峭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