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上)(3)

2017-10-02 22:31:17

重案组

吕桂田走过来,拍了拍刘文刚的肩膀,递给他一碗泡面。

吕桂田是刘文刚的师傅,品桂田的儿子和刘文刚是大学同学。虽然吕桂田是刑警中队的队长,但在只有两个人时,刘文刚就管吕桂田叫吕叔。

“你刚入刑警队,第一次碰到这种案子,慢慢来,急不得。”他又注意到刘文刚的一只脚,“踩泥坑里了?”

刘文刚“嗯”了声,掀开泡面的盖子,叉起几根,嚼了嚼,咽下去。

吕桂田拉了一张椅子,坐在他旁边,“怎么样,有思路没?”

“虽然目前看起来王彩霞是受害者,但她的嫌疑不能排除。”

刘文刚说,“那个胡志国虽然说家里有一个漆器店,但这两年生意并不好,经济上也不宽裕,绑匪选择胡志国,费了那么大的劲,才拿到一万块钱。就算绑架胡志国的只有一个人,但赎金也太少了点。这说明,绑架不是目的。”

“这些跟王彩霞有多大关系?”

“据知情人说,胡志国最近和刘美华在办复婚。不排除王彩霞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挽留胡志国的心。”

“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是这样,那王彩霞为什么要选择报案呢?报案对她有什么好处?”

刘文刚语塞。吕桂田又问:“胡志国生意上和什么人有过积怨没?”

“我查过胡志国近几年的生意往来,发现这个人虽然感情生活挺复杂的,但做生意一向老老实实,没有跟人积下什么怨恨。”

刘文刚顿了下,“还有一个人有很大的嫌疑,那就是王彩霞的前夫。据调查,王彩霞一开始和胡志国在一起的时候,郎军就曾放出狠话来,说这辈子绝对不会让胡志国好过。而且决定下得还挺大的。”

“那这个人筛查了吗?”

“小赵那边筛查过了,把他排除了。因为郎军这个人跟王彩霞离婚后,基本上就音讯全无了,火车站、客车站都没有他出入的记录,没人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我反而觉得这类人的嫌疑其实是最大的。”

“现在最好的方案,还是以车找人,我还真不相信车会无缘无故失踪。昨天晚上绑架胡志国所用的嫌疑车辆,车牌号是个什么情况?不会是个假牌子吧。”

“不是,车主姓田,叫田广军。”

“找,必须把这个人给我找到。”

就在这时,外面有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地传来,“吕队,田广军有消息了。”

刘文刚将手里的泡面放下,站起来,和吕桂田一起向那边看去。小赵走到他们面前,做了一个深呼吸,“田广军过来报案,昨天晚上,车被偷了。”

3

如果严格地按家谱论起来,刘文刚和刘美华还算是本家亲戚。不过,两个人以前光听说过彼此,从来没有打过照面。

刘美华在荷花池小商品市场上班,卖的就是女人常用的袜子、手套、头花、打底裤之类的。和胡志国离婚前,她一直帮衬着胡志国的漆器店,漆器店就在他们家楼下。

离婚后,两个人经济也独立了,刘美华便每天骑着电动自行车去小商品市场上班,当初拿下那个柜台时,胡志国也出了一点力。

看见刘文刚一来到自己的跟前,就亮了亮自己的证件,刘美华显得很意外。到目前为止,她似乎还不知道胡志国昨天晚上被绑架的事情。

所以,当刘文刚告诉她时,刘美华吓得不轻,忙问怎么回事,还不停地看向门口,好像下一秒胡志国就出现了。她在心里不停地埋怨这胡志国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也不跟自己说一声。不管怎么说,他到底还是自己三个孩子的父亲。

更令她生气的是,为什么前去送钱的是王彩霞,而不是自己。

想到这里,她又去看手机,看昨晚案发到今天有没有未接电话。但结果令她更加失望。她又打电话给胡志国,胡志国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刘文刚问:“现在有空吗?去外面坐坐。”

小商品市场的不远处,有一个大型商场,商场前面的广场布置得十分炫烂和招摇,全是假的枫树,棵棵粗壮,叶子火红火红的,不少行人在那里拍照。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