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构:长城困兽(3)

2017-10-02 22:34:36

秘密

所以,我和你父亲借着参与工程建设的机会留在了工地上。

潘家口水库开工建设之处就问题不断,无故的塌方,工人离奇的失踪,

直到1983年,异常的情况越来越多。九婴终于脱离了水下长城的封印越出了水面。

当时甚至出动了驻地部队,但是枪火对九婴来说根本就没有用。

最后我和你的父亲出手降住了九婴。但是你的父亲为此付出了生命。

我用我所掌握的法术重新布下了封印,但是以我的能力,我不知道能困住九婴多久。不过总算暂时平息了下来。

因为要对外封锁消息,你的父亲被认定为意外死亡。这件事让我心灰意冷。

我带着家人远远地离开了潘家口去了南方,也决定不将这件在家族中延续了五百年的使命告诉你。不值得。我们这么牺牲自己根本就不值得。”

楚江和说时苍白枯槁的脸上老泪纵横。

“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子孙后代从此自由了,不必再为一件不值得的事去牺牲自己了。

但是,这几天,当我面对死亡的时候,当我想起了为了保全众人而命丧九婴之火的儿子,你的父亲。我想起了楚家一脉五百年来为了保护世人做出这么大的牺牲,想起了我的父亲在让我继承族长之位的那天晚上与我的长谈。

我不能让这个使命在我的手上停下来。不然。我没有脸下去见他们。现在,我就把楚家族长的位置传给你,虽然我们楚家人在几十年前已经四散天涯了,但是你一定不要忘记这个使命。”

“我知道了,爷爷,你放心。”楚翔宇说道。

楚江和拿出了一件用布包裹着的东西,打开,里面是是一块看上去再寻常不过的方形小石头。楚江和说:“这个是我们楚家族长的信物,也是开启封印的钥匙,你一定要收好了。

如果有一天,九婴突破了我布下的封印之门。你只要把这把钥匙放进长城上的封印之锁里,封印之门就会再次打开把九婴继续困在里面……封印之锁在长城的……还有……我们家传的法书藏在……”楚江和艰难地说道,但是句子断断续续,很多词已经听不清了。

楚江和剧烈的咳嗽着,说:“小宇,答应我,一定……不能……让它出来,一定不能……”

楚江和艰难地喘着气,还有话要说,但是已经说不清楚了。楚翔宇只听清了“兀良哈”

死神没有给爷爷留下足够的时间。爷爷还有话没说完,就走了。

家传的法书在哪里?

兀良哈是什么?

封印之门在哪里?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楚翔宇。

楚翔宇将爷爷的临终遗言记在心里。他对这件事充满了好奇心,想要亲身去证实一下。于是他去学习了潜水,并且组建了一个公益性的潜水组织。但是,爷爷说的那本家传的法书他却怎么也找不到。

楚翔宇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能够下水一探究竟。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机会。

直到,他听说一个叫陈伟星的考古学教授要成立一个水下长城测绘项目,测绘的对象就是喜峰口水下长城。

这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除了可以下水证实爷爷所说的话,楚翔宇也担心如果真的有妖兽,水下测绘会不会把它放出来。

之后,他故意接近了邹琳,陈伟星的助手,并且成为了她的男朋友。通过她的引荐,楚翔宇的潜水团队加入了水下测绘的工作。

楚翔宇手里把玩着那个小玉笛,这个玉笛手感真特别,一会儿是冰冷的,一会儿又感觉暖暖的,果然祖传的东西就是不一样。

楚翔宇偷偷地把笛子拿起来凑到嘴边,准备吹下。

突然,邹琳睁开了眼睛,一手躲过了玉笛,说:“你要干嘛?”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