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

2017-10-22 11:56:34

深夜奇谭

《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by 学徒小姚

在灯光昏暗的古董行里。

古董行老板陈木喜坐在茶几前,茶几上放着一面铜镜,这是一面圆形的宋代铜镜。

铜镜品相完好,连一点锈迹都没有。镜面还可以清楚照出人的样子,背面是一圈云纹,中间浮雕的两条鲤鱼像是在上面游动一般鲜活逼真。真是一件难得的精品。

这面铜镜是今天早上一个男人拿到店里来买的。那个人神秘兮兮的,陈木喜一眼就看出来这个东西来路不正,而且这个人根本不懂行,对这个铜镜一点了解都没有,所以陈木喜就往死里压他的价。

那个男人急于出手,于是这个铜镜就以五千块钱的价格成交。他刚刚收了这面铜镜,就有人打电话给他,点名要这面铜镜。

不知道对方是哪来的消息,但是既然能这么快找到他,说明一早就关注这件东西,很想要得到这件东西。

陈木喜坐地起价,要价五万五千块。

他想对方怎么也要砍点价,但是对方很痛快地就答应了,没有还价。

这很出人意料。但是陈木喜自然是喜出望外,真是捡了个大漏。

马上就要转手卖掉了,陈木喜趁着现在再多看几眼。

虽然他是一个奸猾的商人,但是他对古董的爱好是真的。

陈木喜把铜镜拿在手上,翻来覆去地看,用手慢慢地抚摸上面的每一寸花纹,感受他们的线条和起伏。

他把铜镜的正面对着自己,镜中照出了他的样子。

他发现自己的样子在慢慢地变化,灰白的头发慢慢地变黑,变得有光泽。额头的皱纹不见了,浑浊的眼睛放出了光彩,下垂浮肿的眼袋慢慢消失,暗沉粗糙满是沟壑的皮肤变得光洁紧绷。他正在变得年轻,越来越年轻。

他着了迷似的双眼紧紧地盯着铜镜里自己,他看到了年轻时候那个意气风发充满活力的自己。

突然,镜子中的自己开始慢慢地融化,像烛泪一样融化向下流淌,慢慢地变成了一个白森森的骷髅头。

他感觉到一滴液体滴落在自己的手背上,他低头一看,手面上一滴浑浊的血水。

在他低头看的时候,血水又一滴一滴地落在他的手背上。他抬起手背在脸上摸了一把,满手都是血糊糊的皮肉。

他张大嘴巴,想要喊,但是已经喊不出来了。

但是他的头开始快速地融化,他的皮肤化成水,眼珠子掉出来,大脑融化,顺着脑袋上的各个窟窿流淌出来,浑浊的液体沾满了衣服。最后,他的脑袋成了一个干干净净的白森森的骷髅头,而头发还是盖在那个已经不沾半点皮肉的骷髅上。

在灯光昏暗的房间里,死去的陈木喜就这样静坐着等待黎明的到来。

李啸联系上了负责古墓挖掘工作的龙城考古研究所。

他希望从研究所这里了解一下古墓里文物的遗失情况。

考古研究所说:现场就跟扫荡过了一样,只剩下了一个棺材,其他的东西全都被那些工人拿走了。但是从墓葬的规格和现场留下的痕迹来看,墓室里本来也没有几件随葬品。研究所觉得里面不会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而且当时进入墓室的人很多,要想追回难度有点大,所以根本就没想过去追回那些随葬品。

李啸没有从研究所这儿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因为刑警队又接到了命案。最害怕的事情开始发生了。

李啸去到现场,看到古董行的门半开,走上前,在门外就闻到一股难闻到令人作呕的腥臭味,透过门,他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脑袋化成白骨的尸体。

他伸手拦住了身后想要走进现场的下属,说:“你们去拉上警戒线,范围越大越好。然后,你们所有人都站在警戒线外不准进来。”

一个年轻的实习女警察问:“李队。我们不是应该进入现查调查吗?”

“调查个屁。按我说的做,全部退出去。谁要是不听命令给我滚蛋。”李啸说着。

相关阅读
流浪的女尸

在被人发现之前,她已经躺在地上整整一天,冬天体温降得特别快,身子已经开始变硬。

物归原主

陆然看清楚从垃圾袋里掉出来的东西后顿时肝胆俱裂——那是一条连着手掌的手臂!

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

他举起玉壶看了一下,它的表面光滑圆润,但是在刚才左手掌心接触的地方多了一抹鲜血,洁白透亮的玉壶衬得这一抹红更加的鲜艳。

真实灵异:魇

我床铺上挂着帘子,只看到被风吹起来的帘子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我就又闭上眼了。但是我直觉这个人没有走开,而且门也没关……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忘忧店之鬼大舅(下)

“是她……是它……”女鬼看着我,白骨之手指向藏里,“是他们给我儿子下了结界,让我靠近不得……”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消失的妻子

她捂住我的嘴,“叫我刘菲!王伟,其实你早就知道我爱你不是吗,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和穆晓玲结婚了……”

夺命车铃

“不对——”我撇开张茂的手。不对,不对,它不是要杀张茂,它是要救他!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它的主人和张茂到底有什么关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