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百分百女孩

2017-11-01 14:30:00

遇见

《遇见百分百女孩》by 我逐光而居

百分百女孩

文|逐光

01

三月初春一个晴朗的早上,阳光明媚,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与百分之百女孩擦肩而过。

女孩算不上十分漂亮,衣着也很随意,连带白裙,左手上系了一根红色丝带,右肩上搭拉着一个黑色挎包。她有些顽皮,走起路来左一步来右一步,像是在踩马路上的格子,长发很有灵性地搭在肩上,上直下卷,伴随着脚步一蹦一跳。

我们相对而行,距离越来越近,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我更加确定,对我来说:她就是我期许已久的百分之百女孩。

我的心扑通扑通快要挣脱束缚,一时,各种难以言表的情绪涌了上来。

胆小、激动、渴望、理智。

我想和她说话,哪怕一分钟也好。想打听她的身世,也想告诉她自己的优点。最重要的是,得到她的联系方式,手机或者是微信号

问题是我该怎么和她搭话?

02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太俗套,没有新意。

“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见过。”

大概会被当成神经病诶~

“我很喜欢你,你就是我的百分之百的女孩呦!”

太直白,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说,她可能瞧都不会瞧我一眼,转身就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大脑里的水早已升华成了多巴胺,丧失掉思考的能力,只是机械地迈着脚步,失了魂的向前走着。

可我说什么也不愿意错过她,没有过多的犹豫,我转过身朝着她坚定地走去。四周变得异常安静。我可以听见自己的心在怦怦乱跳,也可以听见手表秒针转动的滴答声。

现在是早上7点14分25秒,我与女孩之间大概有百步的距离,在我的正前方是学生活动中心,人越多我会越胆怯,我怕到时尴尬得说不出去一句话,只能在此之前拦下她。

可是,即使追上,到底该和她说点什么?

03

我和她之间的距离已近至五六米了。

又近了一步。

眼看着就要追上她,等到那时,也许我该站在她左侧,拍拍她右肩,也许我该…

可正当我左思右想着如何叫住她时,

突然,

她停下了脚步。

紧接着朝站在路边,一个一米八个子的男孩招了招手。

男孩双手插兜,此时正拨弄着脚下的碎石子,看见女孩后,嘴角微微向上翘起,眼里放出光芒,一脸笑意地迎了上去。他走了没几步就已靠近女孩,顺势接过女孩肩上的黑包,一左一右便挨着走进了餐厅。

我站在后面立住了,这位男同志的出现,对我来说可谓晴天霹雳,把我好不容易鼓起的一点勇气也消灭得一干二净。他是那种在人群里一眼就吸住你目光的人,阳光、帅气,气质出众而独特,他与女孩是那么般配。在那瞬间我算是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天造地设。毫无疑问,这是我百分之百情敌。

我逐光而居
我逐光而居  作家 简书新浪推荐作者微信公众号 : 逐光而居 微博:逐光呀我已委托“维权骑士”对我的文章进行维权保护,转载授权请联系本人

遇见百分百女孩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