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

2017-11-04 17:39:36 作者:大澄子酱

01

攒着是因为想见你,一股脑儿的都告诉你

乔乔在心里预想过这个场景无数遍了,待会看见林示该怎么用适合得当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相思之情如江水倾泻奔流不息,可往往都是自己贫瘠匮乏的言语从来没将情感表达出千万分之一的失败告终。想到这里,乔乔本来斗志昂扬势将林示收入囊下的辉宏理想顿时像漏了气的皮球,一泻千里。

“叮咚”一声将乔乔唤回现实。“好的。”一个标准式的回复,干巴巴的两个字,真让人难过。临上车前乔乔就给林示发了信息“记得接驾哦,我上车啦。嘻嘻待会见啦。”靠在窗边的乔乔手托着脸颊,眼眉低下,若有所思。

乔乔拿出手机,打出几行字,想把这份欢欣雀跃同林示一起分享,指尖停留在发送键,嘴巴瘪紧,下牙轻轻咬着嘴唇,歪头想了想,长呼一口气,最终还是点了删除。这是乔乔思考的独特方式,以前经常跟林示跑去一家图书馆复习。乔乔遇到不懂的难题时,也不出声,就喜欢歪在林示的温暖的臂弯里,还老喜欢动来动去。林示只是皱着眉头,继续演算手中的练习题。瞧着林示没有一丝不耐烦,乔乔更是明目张胆更放肆的在林示怀里闹腾。有时林示恼了,刚叹一声想让乔乔安分一点。乔乔这个时候察言观色的本领简直不要太高,立马弹出林示的怀抱。装模作样的正襟危坐,低着头,不敢看林示,瘪着嘴,双手不自觉的拉着林示的一小片衣角,轻轻拉扯,偶尔还会慢慢抬头,眼神无辜的眼巴巴的望着林示,可怜凄凄的小心翼翼的压低声音说:“我错了,下次再也不会了。”这招对林示特别受用,虽然林示也知道乔乔口头说的下次再也不会再犯只是随口说说。但是林示还是宠溺的摸了摸乔乔的头发,强忍着笑意说:“好啦,快复习啦。这些知识点我都跟你全部讲过的,下次你如果再做错我就不跟你出来了。”乔乔捣蒜式的点点头,又立马摇摇头。看着林示在望着她笑,不好意思的羞红了脸,“哼”一声又钻回林示的怀抱。

02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乔乔给林示写了一大本日记,扉页是乔乔认认真真一笔一划誊写,在草稿纸上也练习过很多遍的:“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乔乔满怀期待的将日记本双手交给林示,就像是在举行一个仪式,神圣而又庄严。林示拿着日记本没有第一时间打开,而是拿在手里反复看了看,随后很正经地点评:“这个颜色太粉了,不适合我。”乔乔听到这个话立马跳起来想要抢走,边跟林示拉扯边赌气地说:“又不是买给你的,还我!还我!”林示将乔乔拉回座椅上,摸了摸乔乔的脸颊,盯着乔乔一字一句说:“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乔乔没想过林示会忽然这样说,在一起后也有很多甜蜜的小心动,幸福的时刻,但是林示不善言辞,很多时候都是望着乔乔笑,一个劲地说谢谢。偶尔会双手捧着乔乔的脸,宠溺的用自己的鼻子去蹭乔乔的鼻子以示欢喜。想到这些,乔乔害羞的躲开了。

乔乔拿着一杯温水递给林示,林示接过,继续认真的阅读着乔乔狗刨坑式的字体,乱七八糟的比喻,行文不通顺,意思本末倒置的日记本。这是林示后来对日记的评价。乔乔又钻进林示的怀里,特别特别狗腿故意改变音调,一口甜死人不偿命的腔调问林示:“你觉得日记写的怎么样呀?”林示听到这里努力将嘴角扯回正常幅度,视线依旧放在日记本上,反问道:“你喜欢第一句吗?”乔乔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林示的问题,第一句?王小波那句。为什么要问我喜不喜欢?林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乔乔还没来得及深思,发觉林示的的目光已经从日记本转移到她,并且在问她:“在想什么?”乔乔立马将思绪拉回,忙说:“没有没有,很喜欢呀!你也知道我有那么多坏毛病,又爱跟你耍小性子,任性。可是都是源于我喜欢你呀!”林示轻轻的说:“那你有想过改吗?”乔乔没听清,忙追问林示刚才说了什么,但是林示起身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继续看着日记。只留着满腔孤疑的乔乔一直在回想刚才林示说的是什么。

一语成谶。

在一次又一次的冷战后,林示主动找到乔乔。乔乔正沉浸在林示主动求和示好的想象中无法自拔,林示却说出彼此先冷静一下后,大步转身离开,没有回头,不带一丝留恋。乔乔顿时愣在那里,好久才找回神儿来,刚才林示好像是说要分开。乔乔怔怔的望着林示离开的方向,一点一点地,化成黑影,黑点,最后消失在视线里。乔乔一直站在那里望着,过往的路人纷纷指点。要是以往乔乔早拉着林示捂着脸小跑开了,但是林示已经走了。从下午到晚上,乔乔一直站在那里反思,因为以前如果犯错林示就罚乔乔站着,可是站一会儿林示就会心疼乔乔,让乔乔来沙发躺在自己怀里,但是林示已经走了。肚子咕噜响起一声,乔乔才想起今天因为要见林示,中午只慌乱吃了一点,现在倒是饿了。乔乔在想如果林示在肯定又要生气了,一边生气一边拉着乔乔去吃乔乔最爱的蛋糕,还一个劲叫乔乔多吃点,但是林示已经走了。

03

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竟发现有人等候

乔乔跑完步准备回宿舍,操场上凛冽的风,每次起风的时候,乔乔只得裹紧衣服,抱紧自己。操场的灯将乔乔的身影拉长,拉到小路的尽头。很多时候乔乔会觉得自己一个人也挺自在挺酷的,但又时常在想,要是林示也在就好了。

“叮咚”一声,乔乔连忙掏出手机。上面是林示的消息“我好想你,明天下午来找我,我上午有个实验。”乔乔捧着手机一直在傻笑,心想,你想见我那你过来找我呀,哼虽然我也好想见你。但是因为你是林示,我现在巴不得就过去找你,只是因为你是林示。乔乔强压住这份嘚瑟的快乐,装腔作势的回复两个字:“好的。”

乔乔一下车就看见林示在对着她微笑,眼里的思恋一目了然。乔乔有种很想落泪的冲动,双手伸向林示,撒娇的说:“要抱抱。”

阳光洒在林示的脸上,整个人散发的温暖又让人想靠近的气息。乔乔一直认为林示有一双会笑的眼睛,而且每一次乔乔都是林示笑的理由。那天下午的林示,褪去一身骄傲风霜,双手迎接着乔乔。乔乔那一刻什么也不想说,只有一个异常坚定的想法:想嫁!

相关阅读
桃花落尽故人离

我,西凉潆夫人最爱财物,只要筹码够了,莫说是一双眼睛,你的所有记忆我也能换去。

阳台上的老鼠

你追逐的应该是曾经的你,而不是世俗

许庆的爸爸

第一次遇见许庆的爸爸,是九月开学的第三个星期。 那天早晨,我走上楼,想进班级的时候,他就站在教室外面,楼梯转弯的地方。他看见我,有点慌乱的又想弯腰又想点头。我冲他点点头,笑了一下,就过去了。从教室出来,我回办公室去,我看见他还在对过往的老师一个个弯腰点头。我猜想这一定是某个学生的家长,再等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呢。我们这个学校,几乎每天都有家长被班主任喊来站岗。 当我第三遍从他面前...

时隔一朵花落之久

小说作者:yimo 夜风送来隔世的芬芳,树影婆娑的光阴罅隙里,夏蝉温声软语,穿透流动的空气和飞舞的尘埃,千里迢迢捎来被安置在岁月深处的问候。 ——你好,小硕。 【一】 九月份的天气,正好站在夏季最炎热的尾巴上,太阳是悬挂在天边的火球,烫皱了地表附近的尘埃。 新学年开始的第二天,季硕站在操场上密密麻麻的军训队伍中听司令台上校长的训话。无非是一些“本校曾获得过多少多少荣誉,大学录取率多高多高”之...

爱,可以等待

有个男生给你擦泪,想着是你男朋友就放弃了。结果兜兜转转还真又让他愿望成真了!”

玫瑰花男人

玫瑰花男,美丽,浪漫,第一眼就会让你爱上他,却浑身带刺。不要爱上他。

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落日下的小酒馆,嘈杂声一片。 心刚和一男一女两个友人在喝酒。男的叫夏夜,曾经和心刚在同一家单位质检部从事技术工作。女的叫阿兰,是心刚的老板娘。 心刚边喝边摇头晃脑,好像在想着什么。 (1) 曾经的心刚,不安现状。有一天下班以后,突然拉住夏夜,要求晚上出去喝两杯,有事情讲。 夏夜这个人平时有点木呐,在单位也没什么要好的哥们。只有心刚不嫌弃他,大事小事替他想着。 那一天夏夜正好也有心思,两个人一...

女生喜欢一个男生的十种表现

我觉得女朋友一定是不爱我了。 刚追我时天天主动找人家,迟一秒不回信息能着急死。 久了以后,我不主动找她,她就不会找我。 我生气了也不哄我了。 这点气的我想跺脚。气死我啦。 以前坐地铁,困了一声不吭就把我头直接抱过去放她怀里。 那种感觉再也没了,如今的她,只顾玩手机不给我靠。 我靠。 以前爱我,叫我帅帅,现在不爱我,就不帅不帅的叫,好像我聋了听不到似的。 音贝大的跟菜市场张嫂她儿子杀猪似。 叫...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