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2017-11-05 16:40:08

爱情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他属于个子很高的这种,我一下子就可以找到他。寒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稍微整了一下,我们美好的形象和精致的妆容,除了给我们自己看之外还要我们身边爱的人来欣赏。

我最近脸上长痘严重,因为实在想吃,点了一种在我们食堂一楼畅销的牛筋面,牛筋面里,甘蓝,海带,豆腐,面,一应俱全,十分美味,食材对于补充营养来说甚是佳品。他坚决不让我吃。从健康方面来讲,把这些食材串起来的酱料里含有十分严重的重金属,对我的健康造成任何威胁的食品他都拒绝让我吃。

我实在想吃啊。好想。就因为吃饭,我们闹了好一会。我不耐烦听他在不停地数落我,直到提出分手,转身离去,剩下的都是淋漓。其实我是没底气的,因为他是为我好。

就这样说出分手,是不是太大材小用了,它至少不违背任何原则上的问题呀,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们脑子里是只有这句话的。

分手应该是爱情里悲伤的样子。

当处于相恋时期而形影不离的时候,突然变成了一个人,无非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吵架了,互相冷战。结束这种局面的方法是沟通,好在他是事不过夜的人,我们总能够及时解决。在这方面我有一些体会,当两个人因为琐事而面对面解决,总会发现两人经常发生的一些矛盾点,两人彼此坦诚之后,之间的契合度会更高些,关系更近一些。疏通好了,感情也好了。第二种情况,是分手。仅仅说出的分手是一回事,做是另一回事。二合一这回事儿,常有,我没经历过,也不想去经历。其实在我的朋友圈里,我是感情资历最小的人,身边一大群前辈。前辈的经历我会看在眼里,也偷偷的学上几招。关于分手这种情景,没学到,都是悲伤的样子没人想公开。没恋爱之前,我好奇分手是怎么一番故事,现在经历过了,觉得是一气呵成啊。

最近又亲身经历了第三种情况,算是小众。某天下午,他去球场打球,我去图书馆写文章,各做各的,不耽误。我正写的尽兴,手机亮了,是他打来的,他说他崴脚了,肿的很厉害,被舍友送回宿舍。我之后给他买了药和晚饭,他室友给拿上去的。然后这几天我不再有机会见到他。

这种牵挂体会起来,有点酸酸的。想起来他的样子会哭,看他的字也会哭。当我们突然没有了心里上的依靠,才会这般弱小。想见而见不到,最短的距离,“女生不得入内”成了最大的隔阂。短暂的分开是爱情里苦涩的样子吧。

一般这时候,我们的心就不再闹腾,反而沉淀下来,那么纯粹。我们会静静的想,吵架了,分开了,闹分手了,都是恋爱生活里必要的组成部分。最接地气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吵吵闹闹,少分分合合,不就是爱情里常态。

我和他因为一场在异地的实习,而在一起。两情相悦应该算是对我和他最贴切的描述。想恋爱的女生多存留在“想”这一步,缺乏主观能动性是大多数女孩的通病。我喜欢他,很久了。当一个男生喜欢你的时候,要追你的时候,这时候才会开始考量在你面前的这个男人,这时候选择权在你手中,你觉得合不合适他,然后才会有以后。

我不会与男生表白,我要掌握主动权,我喜欢一个人,也是欣赏一个人,在其他人对我表白之前,喜欢的人也只是停留在欣赏阶段。在这样的人面前,我们总会变得羞涩,但不会被人察觉透露出的感情。

我们寻寻觅觅的爱情猜不透它什么时候会来,只能期待着,爱情是一种客观的存在,强求不来。在没遇到爱情之前,把自己变更好,这是我对遇见爱情的认知。

爱情来的时候是挡不住的,也相信缘分是一种真实的存在。

我们大老远跑到一个城市来上大学,志愿这东西是有自愿的成分,但也面临着被无条件分配的风险。我来到了所有志愿中最不想来的城市。生活总是会在你不经意间有所惊喜给你,但我想说这是应得的。从大一开始,我延续着高中时的那份毅力把它贯穿于大学。学习,兼职,是我一直在做着的事情。图书馆里总有一个让你钟情的位置,我时常早去坐在那学习,那是靠近门的位置,进来的人都会看到我。有一次他跟我说,他下次一定早来占我的位置。我被他的玩笑话逗笑了,心里高兴了好一会。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爱情开始的印记。后来,他向我表白了,我答应了,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一见钟情,两情相悦,都发生在我的身上,原来来到这个城市,是为了要遇见他。这是爱情里最惊喜猜不透的样子吧。说分手之后,他来找我。那时突然想起周杰伦的一句歌词“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他不是,是因为爱。他说,他不敢想象爱了一年的女孩突然不在身边是什么滋味。我凭什么那么有勇气说分手,因为我知道他会回来找我。这是爱情里最笃定的样子。

现在的他还在躺在宿舍里养伤,时不时传递一份想念,无论说些什么,对他来讲都是情话,这些关心,是他接收到的爱情里最温暖的样子。

两个人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能够一如既往的守护着彼此的爱情,喜忧参半,四眼温柔相对,这都是我们爱情里最普通的样子。我们想要的仅仅如此,愿所有有意的恋人们都能收获彼此的一房两人三餐四季这样刚刚好。

阅界猪
阅界猪  作家 一个努力的姑娘 希望可以分享我的文字和遇见志同道合的人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相关阅读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

把爱情留给爱你的人,把心情留给懂你的人

文/粥小唯 清晨六点,天还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厚厚雾霾下昏黄的路灯亮着。王小波的闹钟响了,他亲亲的吻了一下他旁边的亚茹。然后蹑手蹑脚的那起衣服,轻轻的走出卧室并带上门。生怕一不小心就弄醒了还在沉睡的妻子。 不一会儿,便传来浴室的洗漱声。其实亚茹是醒了的,但她却要假装睡着。每当王小波加班或者早起出门,她都睡不着。她想留王小波在家陪她,但是她知道留不住。 因为在王小波心里他们还有车贷,还有几张信用...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再相见,已无关爱情

1/ 上周二,小芳独自一人去见了她的初恋男友永俊。 不是特意的安排,也不是存着什么不可告人之心,人到中年,哪还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浪漫情怀。只不过事情来得突然,同学永俊来她所在的这座小城出差,临时发信息告诉她,她也没有任何犹豫就直直的奔着去了。 一起吃了顿中饭,很简单的那种,一起聊了会儿天,很温暖的那种。 自从学生时代的一别,到现在是第三次相见。第一次就隔了十六年,这一次与上一次又隔了三年。 ...

所有的爱情,都逃不开这两条路走

“我什么都好,唯独谈不好恋爱!” 有个女孩问:老师,为何我什么都好,唯独就谈不好恋爱? 她回忆过去的一段段情感经历,每次从相遇到分手,都像活生生被剥了一层皮。分手后的她,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重新活过来。 而当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她又很快投入到下一段爱情。只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不得不选择分手,让自己从伤害中脱身。 她懊恼地说:“爱情就像是我的劫难,以前我觉得是我遇上的人有问题,现在才意识到应该是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爱情初体验

十八岁这年我初中同学也就是唐建的父母到我家提亲了,而我完全不知情父母帮我回绝了说不知道我在哪说我已经有对象了。当时的情况是事后我妹妹打电话给才知晓。不是觉得后悔是那时知道了以后特别惊讶,也许当时知晓无论怎样我都不会嫁给那个人。唐建家在我们那里条件特别好家里是做海鲜生意的我姑父跟他家有生意往来所以会提起我不知道怎么了就到我家提亲了,唐建的爸爸见过我在初二暑假的时候我到姑父家帮忙他爸爸问过我...

爱情就像车祸,有时候真的是没有什么道理

2017/10/22 星期天 天气雨 S和我突然想去看夜景了,搜了搜成都夜景,九眼桥、望江楼、黄龙溪,我们都去过了,最后发现锦里她没去过,我们搜了搜路线。S说,三十多分钟的距离,我们在骑单车,打车,坐公交中,选择了骑单车去。 成都这个时候的天气骑着单车真的刚刚好,到了锦江宾馆,红绿灯路口,天空中飘起了毛毛细雨,S正在和别人聊天,微风夹杂着细雨轻轻吹拂到我的脸颊,很舒服。 太久太久没有这样的...

爱情世界里装不下的忧伤

文/逸娅 彤是我的好朋友,那会儿我们是同行,职业外贸人,我以出口服装为主,她则提供鞋子。跟老外做生意有个特别烦恼的事儿,就是你必须学会熬夜,因为很多工作中碰到的棘手问题要等他们上班后处理,而他们的工作时间通常是我们的后半夜。两个夜里经常不睡的女人,除了忙工作,就是喝咖啡、聊天。长此以往,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她叫我姐。 彤是重庆人,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以及各种打鸡血的日子...

你是我曾经想过的,最好爱情

文:花开的落寞 图:欧阳永鹏 没有什么事情,能重来一遍,就像人不能重新再活一次一样。感情,也不例外。它不会因为你的过度伤悲而醒转过来,而你爱的人,也不会因为你的歇斯底里而掉转回头,继而紧拥你入怀。那些破镜重圆,所谓情比坚贞的情节不过是糊弄小女孩心存妄想的把戏而已。生活需要经营,爱情亦是。 逝去的,就不再回来。你全无形象的挽留,太难看。像是过期的药物,对于病入膏肓的人来说,做不了起死回生的数。...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