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

2017-11-08 11:59:26 作者:CandyRain7

第一眼就喜欢的人,真的会喜欢很久很久。

《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by CandyRain7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chapter 1

漆黑的深夜里,我无法醒来,深深的沉浸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其实我也不愿醒来,因为醒来真的就是处在一个雪白的世界里,一无所有茫然四顾。

我又开始梦见苏城,在很冷的冬天,我缩在被窝里,给他打电话,他说元旦来看我,我欣喜若狂,因为元旦很快就要来了。我穿着羽绒服先转车去市区,然后从市区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天空飘着雪,冷风拍打着我的脸,可我却满心欢喜。可是没多待几天,他又要离开,送他去坐车的路上我一直哭,他将大衣打开把我搂在怀里,他说,小希,我要出去赚钱,我要赚足够多的钱把你娶回家。

我又似乎回到了十八岁那年,回到了那个充满无限幻想的校园里,我拉着苏城的手,在无人经过的角落里,踮起脚尖亲吻着他得脸颊。

我不愿醒来,我是那样的清楚,一旦醒来,苏城,不可能出现在我面前,也不可能将我搂在怀里说,小希,等我把你娶回家。

chapter 2

苏城走后的一百三十五天里,我抽掉了十条黄鹤楼,那是苏城最爱抽的烟,在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里,我们同抽一包烟。很多人说,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慢慢的会变得像彼此,就连身上的味道也相像。是谁说过,你也许会忘记那个与你相爱的人,却不会忘记他的味道。可是,在苏城走后的一百三十五天里,我要靠抽黄鹤楼才能想起他的味道。

我爱苏城。我一直都是爱他的。可是我突然想不起他的脸。

那年我十八岁,满心欢喜的告别自己的高中年代,开始一直梦寐以求的自由大学生活。第一眼就见到车站见到苏城,他是众多接待新生学长中的一个,也是最突出的一个。很多人与事是没有任何可以去解释的理由的,就像我跟苏城同时走向对方。

苏城,我喜欢这样叫他。苏城说我人小鬼大,可他知道我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所需。我饿了会跟他说,苏城,我们去吃火锅吧。我冷了会对他讲,苏城,把我藏进你的棉大衣里吧。所以我才会将行李箱推到他面前对他说,我叫小希,希望的希,已经过了十八岁,我喜欢你。旁边的学长跟着打趣,推搡着将我们凑到一起。

在一起的过程有些理所当然,我们谈不上谁先对谁开了口,苏城说我不过比他晚了半秒而已,只是半秒,让我处于主动地位。年轻的我们开始肆意挥霍着时光,我们流连忘返于各种娱乐场所,喝着最烈的酒,抽着最浓的烟,与心爱的人一起度过每一个灯火辉煌的夜晚。

苏城素向来是宠我的,他从不违背我的心愿,我们是众人眼里所说的天造地设的一对。我们欣喜的接受身后的每一双艳羡的眼神,每一个熟人给的赞美之词。似乎从来没有去想过以后,就像是在一起一样的理所当然,我们以后的每一年理所当然的要与对方在一起,默契的不用说出任何承诺。

苏城是那样的对我宠溺,我看着他的脸庞开始幻想,毕业后我穿着婚纱走向他的样子。可我知道,年少的我们没有能力承诺未来。毕业的第一年,为了生计,苏城去了大城市打拼,他说,小希,等熬过这两年,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好,到时候,我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他说,小希,你等等我好吗,我每个星期都会回来看你。

后来,我没有告诉他,所有的爱恋终究抵不过时间和距离。那些我需要他在我身边的时候,那些深夜无处安放的想念,都在他不在的那些时日里,慢慢的从不可或缺变成了可有可无。他现在给不了我的,以后也就不需要给我了。关于这些,我没有说,他也没有问。

chapter 3

后来,苏城走了。没有什么预兆,也没有什么告别。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他穿了一件整洁干净的衬衫出了门,就再也没有回来。

我开始假装接受了现实。深深地自卑感让我开始变得沉默,我拒绝与任何人交往,人生犹如一口枯井,若无希望,便了无生趣。当孤单变成习惯,就再不奢求有人陪伴,火锅可以一个人吃,电影可以一个人看,开心和不开心的日常小事一个人知道就好,穿裙子的季节到了,一个人冷暖自知,当你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风时候,就不再想去寻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负累。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变得再淡定点,淡定的面对旁人的闲言碎语,淡定的面对别人未履行的承诺,淡定的面对身边的人渐行渐远,淡定的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不愉快。

我开始慢慢的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我想要把自己变得更好,这样在苏城回来之后,就不会在离开了。我不清楚我们要经历多少事情,内心要被磨得有多钝重不堪,并且无所谓失去,才能够肆无忌惮的在这偌大的充满了空白的世界里沉睡过去。

我给他打了电话,可是话还没说出口,泪水就哽咽了喉。有时候,不如就承认一下,我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也不想装的刀枪不入,我只是想被温暖的抱一下。我听到了电话那头他颤抖的声音,以及那句沉重的对不起。

苏城知道我想要什么,可他从不问我不想要什么。我以为他知,便不说。我不说,我不要一个人的生活,我不要莫名其妙的告别,我不要孤独,我不要不被重视不被照顾,我不要忍受别人的闲言碎语,我不要不被爱……任何时候都会很善良的苏城,会包容我的每一个小性子的苏城,总是会朝着阳光的方向一直向前走的苏城,在我十八岁认识,二十三岁离开的苏城,这一次,换我包容你的任性,好不好?

chapter 4

我又梦见苏城。

我将头发高高梳成马尾,绑上好看的蝴蝶发结,我在他面前旋转一圈,我说,好看不好看。苏城过来亲吻我的脸,恶作剧的将冰冷的手伸进我赤裸在空气中的脖颈中,温柔的对我说着,小希,我们能不能永远在一起?

我在漆黑中醒来。小狗窝在床边,我伸手触摸它。

冰冷一片。

《爱是十里艳阳长天,爱是九万冰冷深海》by CandyRain7

图片发CandyRain7

相关阅读
年少轻狂

高中那年,我俩喜欢同一个姑娘而打了一架,结果姑娘谁也没看上,我俩倒成了哥们。

涂磊说小三经典语录 不要学着破坏别人家庭

小三的感情是很不起眼的,在原配的面前不值一提,而且还会受人唾弃。只要能正常的开展一段恋情就不要去当小三,因为这个称谓会让你颜面尽失。赶紧戳进来看看涂磊说对小

微小说:烟火

前篇:微小说:抖音 后篇:微小说:唱歌 终章:微小说:烟火 “二货你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行不?”我深深白了他一眼。 听到我话,他停了下来转身看着跟上脚步的我,一脸打趣:“你小腿那么短就不能走我前面吗?” 突然...我炸了,原地爆炸:“你腿那么长就不能走慢点?在我后边?” 二货迈着他一米几的长腿朝我走来,居高临下看着我,然后伸出手摸我头:“行,我在你身后。” 说完做出一个请的姿势。 我也毫不客...

好的婚姻,需要等一等

最近刚过26生日的我又被父母催婚了。 “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再过几年该别人挑你了” “别老在家待着,出去约会啊” “不要害羞,发动你的朋友们给你介绍对象呀” 不仅家人,单位的叔叔阿姨也很着急,偶遇你独自逛街,标准交谈话语:“赶紧找个人陪你一起啦” 每到团圆节假日或者七夕这种秀恩爱的日子里,我自动被归为特别可怜的那种人。 发红包的,请吃饭的,送礼物的比比皆是,人人都有一份关爱弱势群体的爱心。 ...

如果没经历过chaochui,是不是人生有缺憾

从技术层面怎么可以实现呢,感觉男伴都还蛮期待的 @都家二公子:中国一多半的女人都是没有经历过chaochui的,而且很多人高潮都很难,但只要技术到位,姿势正确,感觉良好,

当我再次梦到我的初恋

昨晚做了一夜的梦,又梦见她了。 梦里都是初中上课的样子,她坐在我的前边,下课十分钟的聊天,逗得她哈哈笑,那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题。那种甜,梦里依然能感受到。 她是我的小学,初中同班同学。从小我就喜欢她,一直暗恋着她。也许她也喜欢过我,可是在那个没有手机通讯,全靠纸信传递着自己爱意的年代,我们彼此的交流少了一些。 没有放学一起回家的情节,没有自行车后座她靠着我的时刻,只有我们平时刻意若有若无的眼...

浅海之鱼背靠葵花

1 根据记者报道,葵茶镇东北部的煤矿山受到地震影响倒塌,现计人数有6人受伤,3人死亡……” 广播里传来的声音落在鲁鱼的心尖上,难受的鲁鱼想恶心。 鲁鱼在学校的操场上,她所在的学校因为地震而倒塌,瞬间化为一团废墟。 操场上惊天动地的哭喊声与往日的安宁和睦形成鲜明对比,鲁鱼站在人群中,看着老师在她面前忙碌,鲁鱼心里兵荒马乱,感觉她的灵魂都要离她而去,她浑身冰冷,悲痛地,情不自禁地...

想你,勿念

文/晨屹 ① 我想你了。 ② 驸马,这是目前我人生中经历的最大的一场离别,疼痛不止,还泪流满面。 时间一分一秒都在流失,你离进站的时间不远了。 我想紧紧抓住一切,时间还有你。 我们四目相对,你看着我,一如既往地为我捋着头发。 从你的眼睛里,我看到眼睛通红的自己,我知道你不善于表达,可我都明白,一切都懂。 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悲伤,因为我想给你留下最美好的笑脸,那一面才是我想给你的。 一切都完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