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止于唇齿,我想让你认识我!

2017-11-12 22:59:13 作者:张沉深

《莫止于唇齿,我想让你认识我!》by 张沉深

敢不敢给她做一个这样的姿势

“真正喜欢你的人可能会害羞,可能不善言辞,可能喜欢被动。但在你迈出九十九步,感到迷茫迟疑的时候,她一定会坚定地迈出最后那一步。”

昨天半夜刷知乎,看到这样一句话。

关于爱情,一定会有一堆鸡汤,更甚的还有一堆攻略,我自问不是个情感导师。

上学时,有同学喜欢个姑娘,每天宿舍里都在出谋划策,要不写封匿名情书先让她了解你。或者制造一次偶遇只要能搭上话,要不就先从认识她的同学开始。过了几天慢慢的打听到那妹子的班级,摸清她每天的路线,打算想要制造偶遇的。无奈好多电视剧里的情节实在浮夸令一群男生无法施展!

过了几天根本不敢上前,任何计谋都没有用处,最后那家伙跑来我的桌子前深情的看着我。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他真的被迷得不要不要的,问我如何勾搭上那个妹子。

我想了半天,告诉他要不然我们PASS掉那些建议吧!他惊呆了,说到难道真的等缘分?看着他那无助的小眼神我告诉他,你认真打扮一下,见到她就直接说希望认识她。你想认真开始一段关系,那就真诚的对待这个事情,花里胡哨对感情没有任何帮助,还会让人觉得你不是真诚的想交朋友。

不知我的建议对他是否有用,但是当晚我书桌上多了一份丰盛的螺蛳粉。

第二天他像个尾随痴汉一样,跟着那个妹子走了一大半的路。庆幸周边人比较多,妹子自己一个人走也没起多大疑心,否则我觉得走一半人已经喊警察在前面候着他了。我同学提起勇气叫住了她,具体说了啥不清楚,但是结局是好的,互相交换了电话,还加了QQ(那年的神器)。

最后两人成功在一起,也算是一段佳话,毕业时扯出来说,妹子聊到当时转头看到他满脸通红的叫住他,就觉得这家伙挺好笑的,觉得这家伙人畜无害。顿时放松了警惕所以互留的电话,我才有了现在的谈资。

现在的交友不够深情,不够真诚,当然并不是大家都不用心,而是想得太多。

很多人的想法出现了错误,交友依靠真心,不是依靠物质。

我个人认为爱情,不需要那么多介质,交友我希望能交心不交心那是滥情。

我希望可以两人走走,路过某个小店坐着喝些茶或者咖啡,走过广场逗逗正在玩轮滑的小孩子。如果走过公园的凉亭,在凉亭坐坐借着暗淡的天色了解对方的故事。最后去看场电影,如果对方和你性格相近,那故事自然比较多,把对方送回家后,自己回到家中给对方报一声平安。

如果对方愿意了解我,或者愿意和我一起做这样简单的事,我愿意与对方倾述自己。

我不需要下午约上她去饭店吃饭,然后一群人无止尽的饮酒,在饭局结束后各自回到家中洗漱打扮,夜里11点出现在夜店里。这样的感情依靠太多的介质,需要太多的酒精,你如果觉得这是真诚,我无话可说。但是如果你觉得这样的故事不适合现在这个浮夸的世界,那我们是同类人。

记得有一次,

一群朋友相约去爬山,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义,能骗张大家的合照在手机里,那我就不虚此行了。我的任务就是感受这段旅程,身边一个朋友简称Y和我一样是个单身,爬山比较乏味在人群中比较显眼,相互调侃!Y对爱情有着非常多的要求,最令我费解的就是她不喜欢另一半早晨6点之后醒来,她觉得生活应该珍惜自己的时间,所以她是个非常注重时间观念的人,路上遇到一个背包客和她搭讪。走了一会对方与她互留微信,然后就没了下文。只知道Y对其非常着迷,愿意辞去自己30万年薪的工作,奔赴武汉。

不得不感叹生活有事非常奇妙,人也非常奇妙,对于某个从你生命中路过的人,你对他居然有着那么深的情感纠葛。Y为了这个背包客甚至不提及自己的要求, 甚至为其放弃自己的工作。

对于Y我有着很深的困惑,一次下午茶刚好有机会我问了她,她说有时条件就是门槛,希望能够拦住一大批的人 ,就像要求985毕业一样,能够淘汰掉大部分人,但是有些211有着很不错的潜力,有着更深的人格魅力,你的985要求也会放松,甚至会放松至普通本科毕业。

我问她人格魅力怎么体现呢?她说到,从打记事起,从没一个人这么真诚的和她说过话,甚至他不用提起勇气,只需要很简单的和她打声招呼,聊聊路上的风景,这么简单的几句话就能深入Y的内心。

那天的我对于真诚有着很深的理解。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鼓起勇气,用很平常的心态和对方打声招呼。

我也希望你的真诚能够打动对方,相信对于真诚你有着自己的见解。

但是灌醉是我非常反感的事情,希望你能够有着更高明的做法,也希望有更健康的做法!

或许你的爱情,真的就缺这一声招呼!

“你好!我想认识你!!!”

相关阅读
出离

林木看着江舟纠结片刻,还是决定问出心中的困惑。“我和你是什么时候见过?”

陌生人的爱情故事

这是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分享故事 ,今天之后可能谁也不认识谁了,只是看到了他作为已出社会了,作为一种感慨吧,想用文字记录下来。 因为之前两人就相识,所以一起经历了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但是从相识后六年,因为女生要去北京,所以两个人就此分开,一年之后女生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只是那个人不是他。 在去北京的这一年,就算全世界都忘记了他,但是这个女生也依然记得,在每次过节的时候,女生总会第一个发祝福,红包...

你知道自己是攻是受吗?我被人啪蒙圈了

你们清楚自己骨子里是攻是受吗?就说我吧,从小我就是霸道侵略型性格,欺负男同学,我喜欢老实的男生,中学的初恋很害羞,是我开口才在一起的,上班以后部门里三男两女,我是业

王小姐的婚纱店

【1】 梨花街的尽头左拐有一条叫巷道叫梨花巷子,路不是很宽,有民宿小店也有住家,一眼看去花花草草摆放的也不整齐,王小姐的婚纱店就开在这里。 “你好,欢迎光临。” 推开那扇木门的一刹那,你会听到一个女子的声音,伴随着的还有离门最近的那棵梨树,个头不高,花开的却很好,洁白的花色,嫰绿的枝叶,连带着那些被用心摆放的白色纱裙都多了一丝香气。 见有客来,女子站起身,步态轻盈,端起那绿色水壶倒好一杯茶水...

非你不可之爱上一个臭流氓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那个飞上枝头的“凤凰”

01 尽管做足了心里建设,我第一次见到凤凰时还是觉得惊讶。 惊讶于她的美貌,也惊讶于她忧柔的目光,那里似有一汪泉水,清澈见底,又轻柔有力。 电梯里,她穿着件姜红色的长裙,白底平跟凉鞋,与人眼神交汇时会微笑着欠身点头示意,两颗好看的酒窝,嵌在嘴角,看的人心里一晃。 “苏小姐?” “客气,叫我苏慧就可以。” “嗯,苏慧。” 不像那些年轻的姑娘,张嘴闭嘴“姐姐”叫的你心慌,她有一种体贴的客气。 “...

毕业季 《从心动的那天起》

一般来说,16号楼的317寢每天都比较欢乐,但最近有一件事使我们不能那么快乐了。更准确的说是六号床的萌萌最近不快乐。 小胡对萌萌下手很早,早到初中。 小胡是一个从小就很腹黑的男生,他看上了萌萌,但他不直接说,他安排了一堆兄弟在班级中散播诸如“胡桢觉得顾萌不错”“胡桢觉得顾萌挺漂亮”的传言,他静静等了很久,直到萌萌有时会回头看他一眼之后,他才出手。 小胡选了一个人还很少的...

对于有绿帽情节的男友来说 他说他给我拍照片 说只要不露脸

对于有绿帽情节的男友来说 他说他给我拍照片 说只要不露脸 给别的男的看看有没啥大不了的事,说这样他很刺激。我想问下趣友友们,自己的女朋友让别的男生看真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