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在,还在二月的春风里

2017-11-26 14:38:07 作者:鄢木

我想是不期的而遇,而你也在二月的春风里。

《我还在,还在二月的春风里》by 鄢木

文||鄢木

我依旧是那么寒冷,而你还带着前一天的余温。

2012年的某一天,我在车站送林北去往另外一个城市。

她说再见,而我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用自己的双眼来描记她的眉目,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无甚波澜,我们就像是刚碰面的陌生人,再没有任何多余的言语。

她转身上车,我站在原地目送。

然而我们都不是个合格的演员,隔着车窗,她还是红了眼,我说了一句话,开始也是结束。

车开动了,就这么带着我深爱的林北离开了这里,她在玻璃那端声嘶力竭,而我转过身强忍住几欲抬起的手臂,泪流满面。

十米,二十米,一百米......

从近若咫尺,到远及天涯,不过是来去一场。

林北离开的那天,十三在我和林北一起住的那个小出租屋里把我臭骂了一顿,他说我从来就不是强硬的人,故作凶狠的模样连路边的小猫都吓不走,发再大的脾气别人服个软就能释怀,可是为什么偏偏小姑娘就不行?

我说,因为她是林北阿。

十三说,你就注孤生吧,去他妈的不可能,说透了不就是不够爱吗?说放手就放手,人家小姑娘为你什么都可以放弃,你倒好,还当起缩头乌龟了......

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看着这个小房间,那里似乎都能找出她的影子,我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那天晚上十一点多我和十三在路边摊上喝醉了,回去的路上十三一直在骂我,我一声不吭的扶着他往前走,晕晕乎乎,依稀看到不远处的路灯下有一个姑娘,扎着干净的马尾,穿着浅色的长裙,和林北很像。

我再没忍住,把十三的酒劲儿都吓没了。

后来他说,就没见过比我还窝囊的人,堂堂八尺男儿哭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不像话。而我也只是笑着把他一顿好踢,但也从没否认过。

也是我软弱,扯着烂俗透底的幌子把她从我身边送走,狠心推开的人是我,悲伤痛哭得像个傻子一样人也是我。

她离开的第二天,是星期一,我起的很早,一个人骑着哒哒的小电动去上班,却做了俩个人的早餐。

吃了一份,丢了一份。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俩三个星期,十三终于看不下去了,就赶紧从隔壁搬了过来。

他说,反正我俩都穷,就凑一块好了。

我答应了,但房间里的摆设在很久之后却还是和她走时一模一样。

我们在二月的春风里遇见,却在六月的一场大雨后失散。

我没有成为她生活的牵绊,她却成了我毕生的宿愿。

鄢木
鄢木  作家 人望山鱼窥荷,有茶有酒有故事,只是没有你。热爱文字和民谣的小酒吧(98)微信公众号:鄢木集要留爪爪吗?

适逢,你是我不知归期的故人

我还在,还在二月的春风里

她 故事太长,不过“我喜欢你”

封信,你是我最愚蠢的一次浪漫

相关阅读
喜欢就大胆来撩,别憋着

喜欢就大胆来撩,别憋着 @Bingo尛:明人不说暗话,我想撩你

和你分手之后我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文/苏悸婉 和季子辰分手的那天我格外的平静,淡然,安安静静的接受命运的安排。 和季子辰这段恋爱谈了三年终于走到了尽头。 该难过吗? 该伤心吗? 挺难过的,挺伤心的,至少心里有那么点舍不得,可是就算再舍不得又能够怎么样。 该走的人挽留不住,真心爱过就足够。 分手的时候季子辰和我说:“你啊,就是太强势了,什么事情都往心里面咽。” 我笑着说:“没有家的孩子,要比别人格外坚强。” 季子辰曾经你说有你...

“我们还能复合吗”“不了吧”

01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没想过分开。和你分开后,我想了无数次的复合。” 把这条“仅一人可见”的朋友圈发出去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我害怕你看到,又害怕你看不到,更害怕你看到了又假装没看到。 我和你分分合合过好几回。可这一次,你铁了心要分手,辞去做了快四年的工作,离开了我们相识相恋的这个城市。只有我一个人留下来,承受所有物是人非的痛苦。 楼下那家麻辣烫还是很香,却少了一个人陪我在夜里吃...

因为一瓶指甲油,男朋友和我分手了

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 大概是凌晨两点的时候,我接到了小安的电话,此时我刚刚合上电脑的盖子,准备就寝。 电话来的突然,我赶忙接听。 “你那里有卸甲巾吗,我急用……”小安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带着不同往日的倔强,似乎我最好能瞬间跨过两个街区,立马把卸甲巾递到她的手上。 我一脸蒙蔽,“大姐,发神经也挑个时候,你……”还没等我话说完,电话那头小安已经难掩哭声。 我心头一紧,“小安,你怎么了?” 小安...

早起上班的人

5:20。 手机闹钟在预定的时刻,响起。 一个梦境到睡眼惺忪的时间,10秒。 他仍旧习惯在睡觉前彻底关掉手机,他带有一种宗教信仰式的笃定:手机开着会向外不断辐射对大脑有干扰的信号,关掉手机才会拥有安全的睡眠。 长摁开机键5秒钟,手机屏幕开始呈现刺眼的光,他把手机倒扣着丢在一边,眼睛盯着手机屏幕与床单缝隙之间漏出的微光,他努力让眼睛适应着这片微光。 双眼变得模糊,他随时有可能再度沉睡下去。 他...

很郁闷,很苦恼

我想发表一下下我的问题所在,你们就不能好好的说问题么,我不希望再有类似的问题发现,这里是大家的交友平台,而不是人身攻击,谢谢大家来解答我的问题题目是(教我如何调

吵架归吵架,吵完你会亲亲我啊

01 有朋友问及“丢丢,刘先生对你那么好,你们的感情如此好,那你们会吵架吗?”我说“生活的一地鸡毛谁也逃不过,当然会。只是刘先生会哄哄我,他一哄我就好了。” 记得去年暑假我一个人去云南旅游,看苍山洱海走青石板路听民谣音乐,可刘先生太忙,不能陪伴。他那会儿还比较木讷也可能对我太放心,一路上我也主动跟他说我的行程,他一般回复就是“亲爱的,好好玩儿,我也没时间陪伴你,要注意安全,”然后很少会打电话...

枯萎的秘密

凌晨三点的医院,实习护士西溪忙着做夜班的交接,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也还未完全适应这大城市连班倒的忙碌生活的她连续打了几个哈欠之后的她强忍着席卷而来的困意,努力保持清醒。 “护士,麻烦换下药~” 听到有人在叫护士,西溪立马推着车走到他面前。当她看到药物上患者姓名的时候,瞳孔闪过一丝慌乱,声音也不自觉颤抖了一下。 “请问您是李……李蕴寻患者是吗?” “嗯,是的” 这熟悉的回答让西溪整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