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2)

2018-02-26 06:08:17 作者:学习委员沙丽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故事。

那是1988年,东德西德统一之前,有一个名叫Claudia的东德妹子,她想找一个笔友,就给这棵老橡树寄了一封信。有一个住在西德的农夫,名叫Christiansen,他拿到了这封信,就开始给她写回信。

两人来来回回地写信,写到第40封的时候,两人陷入了爱河。但是他们不能见面,一直通信了两年,直到1990年,柏林墙倒塌,他们才得以第一次见面,并于当年五月结婚。

是不是因了这美好的爱情故事,连柏林墙都因此而倒塌呢?

3

现在这棵橡树很有名,被德国、日本、英国的很多媒体报道,老橡树的故事也被写进了歌德学院的教材。这之后,它开始收到世界各地的来信。

听说,我们中国有位石家庄的朋友也给它寄过信,只是单纯地想交个外国朋友,不知道TA有没有收到爱的回音。如果TA也在简书,碰巧看到这篇文章,会不会来告诉我们,TA是不是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呢?

那么这棵老橡树是怎么成为新郎树的?

故事还得回溯到128年前,有一个当地守林员,他有一个宝贝女儿名叫Minna,女儿爱上了一个叫Wilhelm的巧克力工人,可是Minna的老爹不同意二人的婚事,他禁止两个年轻人见面。不过聪明的人儿总有办法,他们悄悄地把情书写在纸条上,偷偷地留在那棵老橡树的树洞里。

通过一年的树传尺素,二人守得云开月见,也或许是老橡树暗中助力吧,老爹终于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婚礼就在那棵老橡树下举行。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老橡树下的婚礼,图片作者不详,来源wikipedia

从此,这对有情人的浪漫故事就传遍了德国,很多年轻男女开始给这个树洞投信。因为信太多,以至于当地邮局给这棵树专门设立了信箱和邮编地址,并在树下搭了一个梯子,方便来读信的人们。我想这当地邮局也太贴心了,确实应该给他们点个大大的赞。

关于这棵树,还有一个传说。相传在600多年以前,一位王子在这片森林里遇险,千钧一发之际,被一位美丽的姑娘救起。二人一见倾心,王子与姑娘成为佳偶。为报答姑娘的救命之恩,王子种下了这棵树。后来人们羡慕王子的奇遇,纷纷到此观赏,并希望巧识意中人。

当地又有一个传说,如果你选一个月圆之夜,来到这棵树下,心里想着你喜欢的他/她,不笑也不语,围着树转上三圈,那么,包你一年之内必定心想事成,嫁(娶)得意中人。

看到这里,想结婚的你,或者被逼相亲的你,又或者,只是很好奇的你,单纯地想交个大洋彼岸的笔友,是不是也很想去那棵树下转上三圈,或者,也给这棵老橡树寄上一封信呢?

那么,寄信地址如下,拿走不谢。

Bräutigamseiche

Dodauer Forst

23701 Eutin, Germany

祝福你,用一张邮票的价钱,收获一世异国情缘,或者,一份单纯美好的友谊。

《如果你被逼相亲,就给一棵500年的橡树写信吧》by 学习委员沙丽

By Holger.Ellgaard -wikimedia

Ref:

/en.wikipedia.org/wiki/Bridegroom%27s_Oak

http://www.bbc.com/travel/story/20180213-in-germany-the-worlds-most-romantic-postbox

/wapbaike.baidu.com/item/新郎树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相关阅读
采茶贼与栀子花

他们说,你朝着这个国家的最南境走,你就会见到不属于这世界的茶与花来。 ——前言 养父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时候,就告诉阿希说自己想喝南境的茶叶泡的茶。 养父一生喜欢喝茶,喝过绝世的佳酿,也喝过劣质的茶。可这个国家的人都说只有南境的茶叶才能泡出最好的的茶来。 于是阿希就背上背篓出发了,朝着最南端走。 阿希在路途中听说了许多...

漫漫长夜

原来精致的生活未必是理想的婚姻!

独自一人节日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例外。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

独自一人节日好像每次都是这样,没有例外。在我们最需要有一个人去依靠的时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个人挺过去。 ​​​​

视频

陈菲儿成了播音部主任,一方面因为她业务能力强,而另一方面,她和台长宋文关系暧昧。

冰雪为君落

楔子: 在天之涯海之南的极北之地,常年坐落一座雪山,名曰藏(zang)山。雪山以冰为里,雪屑却刚好将整山覆盖,阳光下银光闪闪,暗夜中却也似一颗星子,指引仅有的几个路人前行。却在那年元夜,雪山突然没了光芒,枳炎元年,天降大雪,落地竟成满城樱花雨,北地的人说,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藏山。 一 解冻 白衣转一圈,剑落樱花起舞,入眼是粉色的漫天花雨。枳期彼一睁眼,便是一个少年手执明剑练武,手起剑落间的回...

你是我用尽此生,也得不到的奢望

文/亓沐 01. 凌晨三点,我再次被心痛的感觉抽醒了。 我不过打了个哈欠,眼角挂着的泪便顺着眼角滴落下来。翻身,从枕边拿起手机,点亮屏幕,锁屏上我们的合照还在那儿。 我笑得很开心。而你呢?呵……笑得真是违心。 看着你那虚假的笑容,我心里一如往常地一阵阵抽疼。2018年10月19日,我在心里默默算着……你抛弃我的,第1333天。 我又不争气地,用力抓住那块满是一股潮湿气味的枕巾,第N次哭了出来...

浮生若梦之相思竹

府上的下人听说将军带回一个姑娘,都纷纷猜测,是不是将军要娶妻了。

初见不见―上海

叶千和刘峰都很纳闷,怎么欧若公司非要叶千来签这个合同呢?走进欧若总公司约定好的接待室后,叶千恍然大悟,他看到了刘璃,虽然是一身职业装但也遮掩不住她的可爱,正端坐在正中间位置。 刘璃看到叶千,微微一笑,起身握手问好。 是三千创意工作室的叶经理吧? 叶千愣了一下然后嘴角略一抽搐了,心想,甲方大佬就是贵人多忘事啊。 哈哈,早就听闻欧若公司宣传部经理人美令人不能自矜,这一见面我就被刘经理的美貌惊着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