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用尽此生,也得不到的奢望

2018-11-01 23:58:05 作者:亓沐吖

图/网络

文/亓沐

01.

凌晨三点,我再次被心痛的感觉抽醒了。

我不过打了个哈欠,眼角挂着的泪便顺着眼角滴落下来。翻身,从枕边拿起手机,点亮屏幕,锁屏上我们的合照还在那儿。

我笑得很开心。而你呢?呵……笑得真是违心。

看着你那虚假的笑容,我心里一如往常地一阵阵抽疼。2018年10月19日,我在心里默默算着……你抛弃我的,第1333天。

我又不争气地,用力抓住那块满是一股潮湿气味的枕巾,第N次哭了出来。

云锦,你曾说与我听的那种最令人撕裂的爱情,大抵就是如此了吧。

02.

凌晨五点半,我坐在镜子前怔愣地盯着一脸憔悴的自己,无奈地摇了摇头。

失眠的第968天。

坐了一会儿,我动手收拾起乱糟糟的自己。没办法,八点半还得准时上班呢,成年人了,不过是哭了一夜而已,还是需要继续生活的。

今天依然是那个拥有稳定情绪的成年人呢,我用手指用力地扯了扯嘴角,总算扯出一个习惯性的笑容。嗯,真好。

换上黑灰色的衣服,挎上黑色的单肩包,俯身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习惯性地从柜子里抽出一个黑色口罩,小心地戴上,再戴上墨镜。我满意地点点头,提脚往门外走去。

云锦,那些冒着粉红色泡泡的衣服,早被我扔了。你走后,我的世界里,如你所见,只剩下黑白灰了。

你在离开我之前,把我骗得团团转,很有成就感吧?

我在那条和罗云锦走过千万次的小路徘徊,每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总是洋洋洒洒地散落在这条小石子路上,阳光暖融融的,照在身上很舒服。

小石子路上的阳光一天比一天暖和。春天,越来越近了。

03.

凌晨七点半,站在地铁站台等地铁到来。云锦,每天这个时候我总是最安静的,你知道,我最喜欢听风灌进耳朵的声音。

风带来阵阵包子的香味,原来是站在一旁的小情侣在吃早点。男孩儿满眼宠溺,云锦,他像极了四年前的你。

说起来,我又有好几天忘了吃早点。若是以前,想必你又要装模作样地揪着我的耳朵,转而又飞快地跑去最近的包子店为我买好热乎乎的包子。

我用衣袖轻轻拭去了眼角的泪。

云锦,明天我会记得的,会记得自己去买早点。你也是啊,每天都要记得吃早点哦。

地铁停在眼前,我随着人流一点点进入地铁里。身边的人挤得我东倒西歪,好不容易才进了地铁。

那个在身旁护我周全的男孩子,不在了。

地铁上乱哄哄的,我低头望着灰色的布鞋。好像,好久没穿过高跟鞋了呢。上一次穿是什么时候呢?

不太记得了。貌似,是三年前你离开的那天夜里吧。我依稀记得你身边的她穿了一双和我一样的高跟鞋,可那天是我们在一起三周年的纪念日。

云锦,即使你不记得这个纪念日,你也该记得,那双高跟鞋,是你送我的第一个礼物。

我那么重视它,只舍得在重要的日子穿出门。而你却那么轻易地,也送了别的女孩子一双一模一样的。

那晚我一直在想,或许我在你那儿,只不过是千万朵花中的一朵罢了。而我,却把你当成了我的整个宇宙。

那晚我哭了很久,那是三年来,你第一次让我哭。

云锦,那时候我想,你让我哭过了一次,我便不会再给你让我哭第二次的机会了。

谁能想到,后来我为了你哭了那么多次。

04.

清晨八点二十九,刚好,提前到一分钟,没有迟到。

我举起手里的棒棒糖,这是地铁上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儿送我的。她说姐姐你要多笑笑哦。然后就把手里的糖递给了我,像你多年前递给我那样。

提拉米苏味的呢,我想,肯定很好吃吧。可我转身将它扔进了垃圾桶里。

生活已经够苦了,我怕我吃了这颗糖,会受不了那种苦,会发了疯似的不顾一切地去找你。

我知道我不能。云锦,我会控制好我自己的。

又是昏昏沉沉地上了一天班。阳光渐渐变热又冷下去,我俯视着楼下的情侣相互推搡着,女的一脸娇嗔。

我突然好想跳下去。想起那时候的我总喜欢问你到底喜欢我什么,你总能想出一堆我的优点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

后来你学坏了,也学着问我喜欢你什么,我深思,望着你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沉稳,温柔而坚定。

你嬉皮笑脸,说自己哪儿有点儿沉稳的样子。

云锦,后来见到坐在轮椅上的伯母,我心里一阵酸楚。我还记得我从背后抱住在厨房刷碗的你,闷闷地出声:“云锦,以后在我这儿,做小孩子好不好?”

可是你没有做过小孩子。你从来都是一副大人的样子,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夸张地说,你都已经把我宠到生活不能自理了。

而这样的坏处就是,即使你已经离开我那么久,我还是放不下你。

05.

傍晚六点半,我拎着一堆大大小小的东西走进你的家。我妈打开了门,小小的沙发上,同往常一样又多了一个陌生的男人。

你妈妈坐在轮椅上,一脸慈爱地望着我,一边用手递给那个男人一个橘子。

我挤出一个生硬的微笑,借称忘买东西的名义,慌张离了现场。

我在超市里漫无目的地逛着。在一个水果架前停了下来,仔细地挑了一个最大最圆的西瓜,一脸兴奋地回头时,看到的不是你,而是我的母上大人。

我眼里的光渐渐褪了下去。喃喃道:“云锦最爱吃西瓜了……”

身旁一个姑娘蹲在地上抽泣,她把头埋进两腿之间,头发散落了一地,好不狼狈。我看着她身体一颤一颤地,心疼得要死,眼睛微微发胀。

她闺蜜用力地抱住了她,安慰着:“不就是失恋吗?下一个肯定比他好……”

我脑袋嗡嗡嗡不停地叫,情绪意料之外地失控,我也和那个姑娘一样蹲地上哭起来,不过她是抽泣,而我放声大哭,嚎啕不止。

妈妈蹲在旁边,用手轻轻拍着我的背。

啊……云锦,如果你也只是和我分手,那该多好啊。

我怎么敢说爱你呢?你那么痛苦的时候我没陪着你,你那么多的欲言又止我如数疏忽,你漏洞百出的谎言我竟无比相信……

2015年7月19日,我手里拿着那张伯母递给我的死亡通知单,双目无神。

我从此感知不了冷热,仅有的感觉,是钻心噬骨的疼。

云锦,下一年的7月19日,你回来好不好?

云锦,我很想你。

你用尽手段逼我离开,只是怕我受伤害。云锦,你怎么那么傻?

06.

凌晨三点,我再次被心痛的感觉抽醒了。

2018年10月20日,我在心里默默算着……你抛弃我的,第1334天。

云锦,你曾说与我听的那种最令人撕裂的爱情,大抵就是如此了吧。

ღENDღ

亓沐吖
亓沐吖  作家 每一条路,都是为了抵达落日和森林。在薄凉如此的世间,遇见你真好。文章收听渠道:《荔枝fm》搜索“亓沐的故事屋”个人微信号:plws3150184148个人qq号:2773909573微博:@薰迭恋纱邮箱:[email protected]

你是我用尽此生,也得不到的奢望

相关阅读
我是傻女人

快到冬天了,暖暖的被子是最好的去处,自从冷了下来,整个人都开始犯懒,做什么都没劲,全身骨头都已缩成一团,舒展不开,最好的办法就是蜷缩在暖和的被子里,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就这样静静地躺着,直到把眼门关上。 最近烦恼的事接踵而至,工作上的压力,生活上的苦恼,感觉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最近要加班,听说是有领导来检查,所以上级下了文件,这个月的周末都取消了,持续战斗到月底。不是不愿意加班,而是...

重逢

“不了,我们早已经回不去了,又何必给予强行的回忆。”她忍着眼泪。

后会无期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一无所梦

他没有名字,没有身份,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过去,好像也没有未来。 他的世界,空空荡荡,像极了凌晨时分被浓雾笼罩的山岭,寂静到会起鸡皮疙瘩的心慌。 现代化的高层写字办公大楼,商业街上的各式快餐店,一应俱全的综合性大型超市,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飞驰的车,街边的电话亭,还有不远处的报亭里被风吹起边角的报纸,一切都很正常。 除了,空无一人。 就像是经历了世界末日之后被上帝抛弃的世界,而他,是唯一的...

我想你,是真的

杨桃小姐在星城待了数日,也去了不少地方,有去过很多想去的地方,有时候还是怀念太平街的臭豆腐,听着熟悉的音乐喷泉,杨桃小姐一个人走在湘江,路灯拉长了身影。记忆突然就涌起,杨桃小姐慢慢地放慢脚步,湘江夜景与江城的有所不同,不过人来人往的情景着实还是吸引眼球,隔着江岸,看着高楼大厦,灯红酒绿的城市,突然有点怀念江城的生活。 乌龟先生与我分开以后,都忙着各自的生活,就连朋友圈也很少看到动态。听说姗离...

弱水三千,只取林安

作者:杨树上的小豆芽 (一) 四月的海边还带有一点凉意,海水漫上林安的脚踝,海风吹起林安的裙角。迎着海浪,林安在海滩上写下了这两句话。 我看见你朋友圈里的那片海了。常亦,我很想你。 林安的朋友圈定格在常亦的动态页面。金色的落日挂在天边,默默的记录着这一切。 又一阵浪袭来,早已看不见之前的痕迹了。 陈奕迅的歌声被海风传的很远——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教你三招扭转分手局面

我是一名普通文员,工薪阶层,家庭一般,我和男朋友在相亲网站认识的。我30,他29,刚认识时候他一直追我,我看他也蛮有诚意的,所以我也没有明确说不行,不接受他。所以就想尝试在一起试试看,刚开始时候我们会经常每天一起吃饭,散步,每到周末都要和他一起去约会,即使他和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也会跟着他一起出去,那个时候,不管他走到哪里,我都会粘着他一起,就像一个孩子一样,他有时候会意外给我一些小惊...

和高铁女乘务的一次故事

在之前一直幻想和空姐发生点什么无奈没有真正的实践过.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但是老天总算还是眷顾人的没有和女空姐发生什么.却来了一次和高铁女空乘的故事! 自己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