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的十字路口:不负光阴不负卿

2018-03-13 13:18:09 作者:楚旬

《迷宫的十字路口:不负光阴不负卿》by 楚旬

我们生命中那些已经消失的岁月,仿佛就是一片隔着透明玻璃的森林,看得见,却摸不着。而我们,也曾步履蹒跚的行走在这片葱郁的森林中,一走就走了整整一个曾经。

很多人在这片森林中迷失,也有很多人走散,不过,人生这片森林啊,也是有方向的,注定相遇人,即使走散也会再重逢

因为,那种炽烈的喜欢和想要飞奔去到身边的决心就是再清晰不过的路标啊。

就像在《迷宫的十字路口》中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一般。

这是柯南的第七部剧场版,主题便是回归。舞台从第六部的伦敦搬到了古老的京都,也是柯南所有剧场版中最唯美浪漫的一部。

纷飞的樱花,古老的寺庙,穿和服的少女,樱花树下拍球的女孩,望着窗外痴痴发呆的少年……似真似幻,是耶非耶?

电影里寻找初恋情人的平次,让和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疑虑和不安,而从不露面的新一也让小兰朝思暮想牵肠挂肚——女孩子们的烦恼说大不大,却悄悄的啃食着快乐,让人总觉得心里缺了什么。

至于平次,几次看到樱花怔住时那种略带笑意的怀念神情,清楚的表明了八年前的相遇于他而言有多美好。我始终相信,不论平次能否找到初恋的女孩,都不会影响他对和叶的感情——和叶不只是青梅竹马。平次的心里一定早已确认过了。

他固执的寻找八年前的女孩,或许只是单纯的想要确认,当初那个美丽的情景是真实的,记忆里那么重要的人是真实的,只是想要补完那一段的记忆而已,而和叶,才始终是他豁出性命也要保护的女孩。

执着的少女,深情的少年,各有各的烦恼心事藏在深处,但那些单纯的眷恋还是牢牢拴住了彼此。他们正是口不对心的年纪,尽管拌嘴吵架,危险中又一定会拼了命来保护对方,毫不犹豫。

只要有缘,终会重逢。平次不止一次的说着这句话。只是,想要寻觅的是那么重要的人和物,而可得的线索又如此少,所以他只能静静旁观,看那一条条轨迹延伸寻觅,拼命想要凑成圆。

幸好,终究是找到了。

平次终于见到了他心中的初恋情人,小兰也如愿见到了新一。所有的线在结局时终于接成了圆,樱花下,月光中,所有的美丽纷纷重叠,他们得偿所愿,我们也跟着心满意足,在屏幕外微笑。

电影里最暖人的还是服部与和叶的青梅竹马吧,这般悠久绵长,寻寻觅觅,最终发现,记忆中的人一直在自己身边。

服部的话意味悠长:“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不,或许一千五百年后会告诉你。”那一刻,观众和服部,心中都是温暖异常吧。

而和叶,她那般担心的平次的初恋情人,其实便是八年前的自己,是那时穿和服画淡妆的小女孩,拍着皮球,只听见那童谣在声声歌唱。

最让人焦急的莫过于他们之间明明彼此心知却又迟迟不肯坦白的那三个字。不过无妨,他们都还足够年轻,还经得起这一场明知归宿只是不知何时结束的等待。

我们也都相信,在漫长的时间流走后,他们之间千回百转的情愫终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又或许,他们之间的恋情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那种无声胜有声的欲言又止吧。

喜欢你,就会在想起你时微笑,至于你是否明白我微笑的原因,我一点也不在意。就像风很舒服时我微笑,太阳很舒服时我也微笑。

而风和太阳就像你一样,不会明白我微笑的原因,但我怎么对待风和太阳,就怎么对待你。

和你相遇是一个奇迹,在那微风拂面的季节,轻轻的牵起手,一起走过的石板路,还有,那些无法忘记的约定。

如果在樱花染粉的街道再次与你相遇,再也不要任何的约定,这一次,一定会陪在比谁都更容易受伤的你的身边。

楚旬
楚旬  作家 用文字涂鸦,用真情写意,把记忆凝固,将岁月定格。欢迎大家关注个人微信公众号——水月物语。

迷宫的十字路口:不负光阴不负卿

相关阅读
晨泩,最爱你的十二年(一)

佟泩看到蒋晨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如果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那他倒是欣然接受。

暑假被农民工偷窥的经历,这让我十分恐惧心里有了阴影!

这个暑假因为要打工的原因,我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继续住在学校的宿舍中,可是没有想到我们学校今年把男生宿舍收拾出来给民工住了,这也导致我在宿舍的生活被对面的男人偷

一切都是因为你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火车上我主动撩了一个小哥哥

之前和室友出去玩 卧铺 我俩是一个车厢 但是不是在一起 刚上火车 在收拾东西 她说她那里有个男的挺帅的 我就去她那里坐着了 因为她在下铺 我是中铺 那两个男的

火车艳遇!

事情是这样的,我第一次坐火车,从西安到贵阳,坐了很长时间 ,就在车厢里走走,链接车厢处抽烟,这里有很多没有坐票的人都在这个位置,时间越来越晚 ,下车的人也多了,这个时候

路小静之问——最美的情话只说给最爱的你

傍晚,我和路小静一起散步在学校安静的小路上。 她问:你说我跟你在一起的好处是什么? 我说:你要用辩证的眼光去看问题,你跟我在一起不只有好处,还有坏处呢? “嗯?此话怎讲?” “你跟我在一起的好处就是你没有遇到比我坏的人,而我坏的刚刚好,既不会让你觉得我无聊,又不用担心我跑掉。坏处就是你再也没有机会去寻找一个比我更好的人” “那你跟我在一起的好处是什么?” “不是说了吗?用辩证的思想去想问题。...

奇谈:尸变

楔子: 民间传言,凡含怨而死的人,胸中自有一口怨气郁结在心。若七七四十九日之内,一旦被月光所噬,尸体就会发生尸变,生长出森白尖利的尸牙,与紫黑坚固的尸甲。 尸变后的尸体会渐渐变得坚硬,甚至刀枪不入。 民间称这类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为——尸怪。 尸怪复活之后,就会寻着生前的气息,找到杀害它的凶手,将他活活地咬死,吸干他的血,使他变作自己的奴隶;变作另一个与它一样的嗜血的怪物。 正文 1, 这一段...

何夕酒馆 第二十七章 安的秘密

“我有一个藏了二十年的秘密。” “那可以把你这个藏了二十年的秘密分享一下吗?” “我跟恶魔做了交易。” “这不可能是真的吧?” “别太相信我,我比你们想象中还要神秘;真的!” 01. 火...在不停燃烧,将那小小的木屋慢慢地烧成灰烬。 “女儿快走,快走...别留在这里。”一个女人的声音在摇摇欲坠...破烂不堪的木屋内撕心裂肺呐喊,在警告着那个浑身是血满身伤痕的女孩安 女人目光中透露着绝望和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