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的,我的十五六岁。

2018-04-28 20:26:10 作者:白炽何

每次回到这地方都想象着我正在食堂打饭,热闹闹的食堂,安静静的林荫小路,我遇到你时的胆怯心情。

我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次身后有你,习惯跟一群人回家的借口,只是希望那个人群里也有你,回头就可以看到你跟他们打闹,就很开心了。

那是春天里的最后几天,赶着入夏的脚步,我青春的那个你一点一点的靠近。

这一天是怎么了呢,她阿,格外的皮,那一瞬间,她手里的蒲公英迎着她粉红色的嘴唇里吹出来的风,风的种子靠近我脸颊的时候,转了身,对上了那么近那么近的你的脸,羞涩又睁大了瞳孔的惊讶,心跳的那么快,好像要撞上你似的,走上那座桥,这座桥走了千百遍从未这么紧张,我的腿是灌了铅吧,像是用最后一点理智拖着走。听到她起哄说我和你亲到了,我更是不敢回头去看所有人了,连辩解的话都哽在了嘴边。脸更是红的不行,我能感觉到很烫,脸颊。我们分开了走的时候,我在回味那一秒的感觉,是风一下子温柔了,是听见了一点你的呼吸,是温温和和的心动伴随着之后你们窃窃私语,而我肢体里的小电流。羞的下把自己拍回了现实,她问我是不是也有点喜欢你。

第二天,第三天,我怎么突然的就好像看不到你了,就好像妈妈找不到我回家吃饭的那种紧张,我怕我找不到你。

那一天我是停下来整理书包,看到一个车轮压过来,你递过来一张折起来像信封一样的纸和一个袋子,你说,“你回家再看,现在不要拆开。”

那天是愚人节。

你说:

我好像完蛋了,那天走过那座桥,就好像心被你偷走了一样,我知道你可能不会喜欢我,但是认识我好不好,请回复。

是一封字迹很好看的情书,内容很长,我摘了你跟我相同心情的一段话,写我们的这段故事,请你不要介意,你是我青春里最重要的那个人,也是最美好的存在,我,想要永远的去记住,我害怕我老了去回忆的时候会忘了那些美好,所以再三想过后,决定写下来。

其实写的时候,我能一下子连想起很多,以防看的比较乱,所以我按照时间顺序来慢慢写。

看完信的我,也拆开了那个袋子,是我跟她一起去精品小店看中的手链,星星的图案我那时候很喜欢。想了很久我要怎么给你回信,在吃过晚饭后,我那样写到:

我们做朋友吧。

大概是这样的内容,是委婉的,还是什么样的我记得不太清。

第二天,你骑车跟我身后,我一直没有说话,你也很安静;到了快街上的时候,你塞了什么东西在我没有握车头的左手里,就那样我的那张纸条并没有到你的手里。

一个黑白色的挂坠和一张小纸条:

你不要告诉别人你没答应好不好,我选择在昨天表白是想假如你不同意,我也可以说是愚人节的玩笑,我们还能做朋友,我身边朋友要是知道我没有追到你会笑话我的。

我就那样答应了他不告诉别人,其实我也没想过要去和别人说我同没同意这样一件事。

后来,我是不是中了你的小圈套,没有答应没有拒绝,就莫名的是在一起了。

现在我也没有想明白呢。

第一次那么紧张的那笔记本上写那样的情话给一个人,我问你可以不可以陪我演一场戏,你问我演什么,我说演我男朋友,你说好,演多久呢,一辈子吧。

这是那本蓝色笔记本上第一次的对话。

这样的小情景是当时那本杂志类的小说上看到的,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呢。

还记得我第一次递给你笔记本吗,在食堂,那棵柱子那,我躲在柱子后面,慢慢的把本子递在你面前,说给你。就转身跑掉。

食堂的水槽那,我们一起嗞过那一群人,你们班的,我们班的,你帮我的时候,还被他们喷水了对不对。

还有我看到你就跑过去那次,我明明看到你了,到了那却又没有,你从背后拍了一下我的头,我转身的时候,你就跑远了,还冲我做鬼脸。

闺蜜问我最近跟你怎么样,我说挺好的阿。

暑假了,那是我们过得第一个暑假,你来找过我,发短信说,你想带我去公园走走,想牵手,想聊很久很久的天。我答应了,你便来我家找我。可是那天下雨,我发短信给你说,别来了,下雨。就没有再去等你的短信,跟弟弟看了一下午动画片。

再次出门的发现雨过天晴,那场大暴雨好像不曾来过一样,我上楼去看你的短讯,一条一条的,看的我直接冲到了楼下,你已经不在那等着了。

我们家的卫生间,我找到了,你塞进来的巧克力,那是我整个夏天的甜。

你去了北京,你说你回来的时候会给我带礼物,你说在那的每天都很想我。

白炽何
白炽何  作家 只写故事且听歌药的人

关于你的,我的十五六岁。

相关阅读
嫁给爱情,我没吃亏

爱情最美的样子,大概是我愿意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只要和你一起,就好。 没有哪个女生不向往海枯石烂的爱情,只是,能矢志不渝、白头携手的那个人在哪里呢? 01 小雅和林锋是四年的大学同学,也是四年的恋人。女有颜,男有才,是学校里众人羡慕的一对。 这对恋人是一见钟情,很快就黏在一起。每天下课后,就会看到女生左手提着一个粉红色的环保袋,右手拉着男生的手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到了周末,两个人会窝在家里看...

啖鱼记(1/5)

云烟镇有条云水河,但云水河里没有鱼,云烟镇人又都喜欢吃鱼。 云烟镇吃鱼的法子很多,除了煎炒烹炸,云烟镇还有一种独特的吃法——腊鱼。 这当然不是腊肉腊肠那个“腊(la)”,这是柳河东《捕蛇者说》里头“得而腊之以为饵”的“腊(xi)”。腊肉是腊月的肉,腊鱼是晾干的鱼。有了掌故,云烟镇大大小小的鱼肉馆子就都挂起这么副牌匾。 至于再往后的渊源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廊柱格挡,我坐在包厢里头只能瞧见牌匾的前...

只要有你,所有的苦都值得

她从小家境优越,他只是一个山沟里的穷小子。他们两个在一起,很多人都吃惊,父母更是极力反对。但她就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因为他长得帅,因为他对她好。 父亲对她说,如果他们在一起,家里不会给她一分钱。但她坚定地选择跟他在一起。 他们在城郊租了一所小房子,屋子空空荡荡,一无所有。但他把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去批发市场买了一些彩纸贴在墙上,又在房屋贴上了五颜六色的小星星。每天晚上,她躺在他的怀里,望着屋...

我喜欢的男生,明天就要向我表白

我等你的表白,都快等过了青春。 01 有句话这样说:“一个男生在学生时代连追求自己喜欢的女生的勇气都没有,今后还能追求什么?” 虽然很武断,但不能说没道理,诚然,邵然就是这样的人,或者说,八九不离十了。 认识邵然是在高中,隔壁班,一起上周末培优。他个子中等,长相中等,不过,人挺好。我不是那种以貌取人的人,友好随和的都愿意去结交。 下课我会留下来复习当天笔记,邵然是住读生,走很晚。教室里只剩我...

谁杀了那条美人鱼?

1、 村里张家的小孙子二蛋差点被淹死了。 2、 那天傍晚,二蛋被一群小孩欺负,逃跑中掉进了村东侧的缘河,二蛋不会游泳,挣扎了几下就不见了。 那群小孩害怕了,跑回村里找父母来救人,二蛋的爷爷听说后急忙跑去村里酒馆找儿子,果然张开财正醉醺醺的躺在地上。 张爷爷急得掉眼泪:“你儿子都要淹死了!你还在这喝酒!” 但任凭父亲怎么捶打拖拽,张开财都只是躺在地上,最后还翻个身打起了呼。 张爷爷无奈,只好一...

燕子,你快飞

傅烟说,她就是一只燕子,不会飞的燕子,只有寄人篱下。

喜欢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有些人的出现,就像夏天划过星空的长尾弧线,寂静里开出耀眼; 有些人的出现,就像心尖上长满细长的木刺,酸痛麻痒记忆深刻; 而只要你站在那里,就成了我整个世界的光源。 嘿,你的世界里有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人呢,他的到来,让你的世界从此有了一点点的不同;他的到来,让你对爱情生出了许多莫名的幻想;他的到来,让你对余下的人生,充满期待。 Part1 这几天,我总会梦到他,一个我喜欢的男生。梦中的他,挺拔...

为什么霍思燕害怕香蕉 杜江一语说出了真相

霍思燕很害怕香蕉,只要是看到香蕉就会出现极度难受,脸部也会涨的通红,这样的场景让人觉得十分的罕见,但是却是存在的。那么,为什么霍思燕会如此害怕香蕉?在霍思燕的身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