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夏有风

2018-05-01 14:34:09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冷夏有风》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鲍蒙昧

【一】

伯爵不见了,冷夏找遍了整个马场,也没有找到伯爵的踪迹。

伯爵是匹高贵的荷兰温血马,今年二十四岁,它是马场年龄最大的马,冷夏从进马场工作以来就一直照顾伯爵。

伯爵已经很老了,不似从前那样健壮威武,就连栗色的马毛都黯淡了许多。它像一个看破世间红尘的老人,大多数时候都疲惫地蜷在马厩里。

冷夏从发现伯爵失踪开始就忧心忡忡,她向马场的主管肖邵远打了报告,不过肖邵远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还语气温柔地安慰她,“没事,丢了就丢了,客人一般都不会选择伯爵的。

外面的日头很大,连吹到冷夏脸上的风都是灼热的,她抬头看了看,刺眼的阳光快要晃瞎了她的眼。冷夏的心却仍旧没有平静下来。伯爵已经很老了,它老得都不愿意多走动,绝不可能自己跑出去的,所以她坚信伯爵是被人偷了出去。

冷夏心情阴郁,她拿了一根藤条不停地抽打眼前的石柱子,仿佛将它当成了偷马贼,发泄自己心中的恨意。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声,冷夏警觉地转过头,就看到香樟树下的草地上躺着一个人,面容清俊。下一秒,对方脸上就露出不羁的痞笑,“喂,你个小姑娘怎么这么不懂礼貌呢,大中午的扰人清梦。”

冷夏对眼前之人并不陌生,虽然之前并没有同他说过话,但是心里却对他厌恶得很。

他是马场老板的儿子,据说因为破坏了老板的婚礼被“发配”到马场来干活的。但人家好歹也算太子爷,没有谁敢吩咐他做事。

于是这位太子爷就整天在马场游手好闲,每天傍晚还召集一群狐朋狗友开着他那辆拉风的小摩托在马场外飙车,声音大得惊了许多马。虽然长得挺好看,但是有什么用,白白浪费了一副好皮相。

冷夏脸上的表情写满不屑,她冷冷地瞥了姜风一眼,丢下一句“关你什么事”转身就走,留下坐在原地的姜风,片刻后突然笑出了声。

泛黄的墙壁上挂着一台老式空调,凉风徐徐吹来,算是驱散了一些炎热。

冷夏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打字,小巧的鼻尖上还是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她之前在网上发布了寻马启事,但几个小时过去了,并没有人联系她。

傍晚时分她打扫好马厩,正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远远地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嘶鸣声,冷夏有些激动地放下手中的扫帚,往马场大门口跑去。

失踪的伯爵自己跑回来了,冷夏顿感心情愉悦,她十分仔细地替伯爵洗澡刷毛,又给它准备了新鲜的草料。

但是伯爵一直都气息奄奄,很没精神,草料也只是吃了一口便不吃了。

冷夏有些心痛,伯爵跑出去整整一天,在外面也不知遇上了什么事,况且这日头又这么大,不知道它能不能撑过来。

晚上,冷夏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又被一个梦惊醒了,真是活见鬼了,居然梦到了那个浑身痞气的姜风。

冷夏心中有些忐忑,便踩着月光往马厩里走去。刚到马厩门口就看见一个黑影在伯爵旁边鬼鬼祟祟的,冷夏顺手抄起手边的铁锹,冷笑一声,“偷马贼,你居然又来了,这次不抓到你,我就不姓冷!”

【二】

冷夏一铁锹往那人背上打去,打得那人嗷嗷直叫。

这场闹剧在肖邵远赶来之后得到平息。肖邵远看着旁边劝架的工作人员,还有死死拽着姜风衣领一脸愤怒的冷夏,皱了皱好看的眉头道:“冷夏,放开。”

冷夏这才被身边的人扯开,她看着面容英俊的肖邵远,“真想不到,堂堂一个马场少爷,竟然是个偷马贼。”

肖邵远面色一沉,厉声道:“冷夏,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冷夏默不作声,紧紧咬着嘴唇不说话,眼睛里却已经有泪水在打转,她不知道那个从小到大都对她很好的远哥哥为何会这样对她,这根本就不是她的错。

姜风艰难地站起来,拉了一下冷夏的衣角,却被她冷冷地挣脱掉,他缓缓开口,“你说得没错,昨天是我把伯爵放出去的。”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亲爱的仙女: 我很想念你,这是一个永远的真命题。这个月以来,我却让你难过了三次,也不知你为我流下了多少眼泪。 父亲和我说,你妈昨晚哭了一夜,你看着办。仅仅是这十二个字让我知道这似乎没有了选择。16年,母亲进行了子宫切除手术,在那之前我常与她说,你儿子当兵了,你们再要一个吧,好陪你们,可那之后我再也不敢说这话;她腰不好,有腰间盘凸出多年,我许多战友也有,他们因这有时连集合都不参加,而母亲我一回...

仙人的仙人掌

仙人是这九重天的神,与天地同寿,名号不知,来历不知,九重天的神仙都尊称一声仙人。

寸铁千元征文 提灯笼的老兵

文|沈虫二 参赛编号:271 开篇有言: 城暖苍老客,英雄被酒折,都只道: 红甲剑出鞘,梅军兵难老。 人衰难忆当年,潇潇旌旗压边雪,阵阵鼓声惊塞月。 壹 庆城的初冬,不算早的早上,太阳烤在身上刚刚好。庆城的城头有一片大空地,由于庆城的管理比较松散,所以这块空地就成了小商小贩的聚集地,热闹不凡。 李老头就会坐在墙边,抓着一壶酒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中午的时候,他会去王二嫂的面摊上吃一...

美好的你

叶颖对谢书豪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人肯定是个纨绔子弟。

牵手告白

“你去不去?” “不去,那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在宿舍里打游戏。” “这样啊,那你打吧。”说完,阿语就挂了电话,从床上爬起来,打开衣柜,换件衣服。 换好衣服出来后,手机来电铃声响起,她走过去,瞧了一眼,接通。 “干嘛。” “你是要自己去吗?” “对啊,我舍友们都没空。” “我和你去,什么时候出门。” 其实阿语就想去夜市逛一逛,但她也知道,张然喜静,所以在去之前,也只是问问罢了。 热闹的夜市,有...

几个姐妹一起练瑜伽,遭遇变态大叔偷窥,吓的赶紧报警

我们公司的几个同事关系都很好,五个小姐妹经常一起聚会,购物,吃饭,甚至连锻炼身体之类的也要扎堆活动。女孩子嘛,都是爱美的,最近听小红说,练瑜伽可以塑性,于是我们五个人

生活没有昨天,爱也没有

1. 又是一年四月天,北方的柳絮总是不分时令漫天飞扬,就像粘人的狗皮膏药飞到油腻腻的脸上。 “房子是我买的,不能写上你的名字。做人应该孝顺,所以你得陪我一起赡养我的父母,女人就应该顾家……” 对面西装革履却一步小心露出黑边袜子的相亲男还在喋喋不休的提着各种要求,沉稳的脸上写着大气知事,嘴里吐出来的语言却没有任何道理可言。 “滚。” 没有多余的音节,手指指向门口的方向,苏喜喜脸上的妆容微微晕掉...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初冬的清晨,空气清冷,泡一杯热茶,暖暖双手,看看窗外。枫藤在微风中摇曳,每一片叶子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高墙上的玻璃窗许久未擦,一片朦胧,而薄雾终究是散开了,远山近在眼前。 跟180分开以后,就再也没有去爬过山了,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相约了爬山,如果那天我临时有事,爬不了山,180失望了,不再约我见面,那该多好啊!可惜没有如果。 初次见面,180穿着灰色背心,天蓝色防晒服,淡蓝色牛仔裤,嫩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