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之后,遇见爱情

2018-05-13 07:54:04

爱情 遇见

《初恋之后,遇见爱情》by 余桉

困兽十年

“顾林澈,我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淘气”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说分手就行。”

“爱上我没?”

“喜欢就不要光看着了。”

“你还能坚持吗?”

“我们分手吧”

……

回忆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我们这些动了情的人,然后越收越紧,直到敛去你所有生气。

01.杨东煜,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爱情是件很让人无措的东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松手。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被动的一生。

他把我拉进车里,严格意义上说是丢在后座上,然后猛地关上车门。

发动之后,就猛踩油门,一路车子被开得左摇右晃,我很淡定,觉得要是来一场车祸,我和杨东煜都死了,该是个不错的结局。

车子猛的在一个小区前停下,我听出他打开和关上车门中显露的怒气。

我触不及防的撞到了前座上,额头隐隐作痛,我有些生气了。

他打开后车门,将我拽下来,我踉踉跄跄站稳在他面前,他一只手还拉着我的胳膊。

我一脸倔强看着他的猩红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杨首长,这样做有些不妥吧。”

示意他放开我。

他撇过脸去,不让我看见他脸上隐忍的悲伤,松了手。继而又轻轻拉起我的手,往里走。我定在原地不动,想撇开他的手,他却抓地越紧,拖着我往里走。

“太晚了,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

“杨首长……”

“杨东煜,你听没听见我说话。”

……

他不理我,也不看我,我们一路拉拉扯扯进了电梯,一位十来岁的小男孩,恰巧也进了电梯。反戴着鸭舌帽,稚气的脸上露出的笑意。气氛顿时变得很奇怪。

这样怪异的气氛里我也选择了沉默,那孩子一会儿看看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一会儿看看杨东煜,杨东煜拉着我的手不放,我顿时红了脸,只能低下头。

“姐姐不用害羞,我都明白,我都明白。”

忽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这么小,你明白什么了。

相关阅读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宅男的爱情

“谁说宅男没有女朋友,游戏就是他的女朋友。如果有一天宅男不想玩游戏了,他立马通过游戏找到了新女友,不,找到了媳妇。” 1. 慧亮是个宅男,货真价实。 宅男世界里面最常见的物品:碟。 慧亮的床上全部是碟,分两种,游戏类和动作类。只要你能想得到的,他全有。 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出宿舍门,以同一个姿势坐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醒着的时候,他坐在那里;睡着的时候,他还坐在那里。要不是偶尔能听到他嗑瓜子的声...

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不存在的女人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弗朗索瓦丝萨冈 我浓重的烟气逼醒了正在梦着香草巧克力冰激凌的梦的小曲。 窗外风大的很,吹开了好几次窗户。 “你不是不抽烟的吗?你这一夜都没有睡吗?“你不累吗?”她醒后,并没有因为我烟气而厌烦,反而这一连串的问句融化了一夜忧愁的我。 我并没有回答她的这些问题,而是说:“出去散散步吧。” “外头有很...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

1. 这几天被先生认真看书,搞题海战术的情景感动了。先生报考了一个证,从报考的那天起,就买了三本厚厚的书认真的看起来。结婚到现在八年了,见过先生为了考证看书做题的许多场景,独有这次让我感动的有点想流泪。 平时先生上班忙,没时间看书做题。回来休假几天,一个小小的手提包里面还装着厚厚的一本书。周末儿子不用去上学,早上当我和儿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先生已经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的看起书来...

遇见你,一见倾心

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天气:小雨 澄澈湛蓝的天空中,悠悠然飘荡着着丝丝缕缕的白云,明媚的阳光照在树上,葳蕤的叶子下面长着小巧的、青色的桃子,树下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几个儿童欢呼雀跃着嬉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在这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春天,故事中的女主角和男主角相遇了,恰如金风玉露相逢一般,胜却人间无数的缠绵缱绻的故事。 赵心远,典型的高富帅,不管是从经济因素考虑还是从...

初恋之后,爱情的模样

01.分手之后,永远不可能再如初见。 我听过很多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的说法,可轮到我自己的时候,一切就是那天上的浮云。 大三那年,祜漾和她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拉着我在“喧嚣酒吧”喝了一夜的酒,她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和鼻涕一齐往外流,丝毫不顾形象。 她有些微醉,一脸痛苦地跟我说:“他居然更我…跟我说分手…分手后还是朋友…他居然拿分手后还是朋友的鬼话来忽悠我…” 我满脸狐疑,难道这样的结果不好吗?...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爱情】原来地久天长,只是误会一场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晴 想要不会食言的爱,如春去秋来,花谢花开。 爱情第五问:她都走了,为什么你还不甘心放手? 又是熟悉的星期三,天空没有想象中那样铺满云彩,天气却是一如既往的爽朗,被空气紧紧拥抱的我,总有一种久违的惬意。 “别哭了,别哭了。” 我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边拍边安慰着她。 表面上看着是一幕感人至深的苦情戏,其实我内心里非但没有一丝怜悯,反而有一种道不明的惬意...

《后来的我们》:打败爱情的,从来都不是现实

《后来的我们》果然还是火了。 从电影播出到现在,我看了不下20篇关于电影的文章。 从怀念前任到一别两宽,全方位剖析了见清和小晓的感情旅程。 然而看完了所有文章,我发现都是隔靴搔痒,没有一个说到重点上。 所以在大家讨论被这部电影感动得多深时,我有句扎心的话一定要说,那就是—— 三观不合的人,注定要分开。 01 你想给我很多很多钱,但我只想要很多很多爱。 故事的开始,小晓的梦想简单直白,想嫁给北...

嫁给了他也嫁给了爱情

图片来源:橙子味香水 文/橙子味香水 遇见你,是个意外中的意外。 初见你,瘦瘦高高弱不禁风的样子,拎着两大袋子的零食,虽然谈不上里面的东西我都爱吃,但是看得出你用心了。 再见你,你接我放学,我不太想和你走的太近,因为这样会显得我很矮。 爱上你,是你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 嫁给你,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亲爱的,余生请多指教。 一 初中那几年喜欢过一个人,不能说是喜欢吧就是青春懵懂时候的好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