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色

2018-05-17 09:28:08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红颜·色》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阳君

孙玲玲一进屋就大声嚷嚷说:“梅啊,告诉你,对面的空房子今天住进来一个女人,气质高雅,像个富婆,养一只狗,那人和狗都长得都不错哦。”

在孙玲玲大声嚷嚷的当口,周艳梅正从颜料包里挤颜料,听到孙玲玲的话,她下意识地扭头望向她,左手一用力,一块红色颜料掉在了她的白裙子上。她有点气恼地对孙玲玲说:“大惊小怪什么?看,我的裙子都弄脏了!你给我洗啊!”顿了顿,接着揶揄道,“今天教授说下星期是最后期限了,你今天不上课就是去看对面人搬家了?”

“你没看到那只狗啊,就如同一个大小伙子了,是一种纯白色的大狼犬,那女人穿红衣服,背影看上去特像那个国际巨星叫什么来着一样。嘿,你说说那个红衣女人和那个大狼狗会不会不正常啊?就像前两年传出来的那个国民老公王思聪和他的狗一样不正常啊”

“你有病啊?管她正常不正常呢?”周艳梅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孙玲玲后,旋即动手撤画布,“告诉你啊,我还是没有找到我想要的颜色呢,你少烦我啊。”

“她全部行李就一个半大箱子,开一辆宝马。”孙玲玲无视周艳梅的恼怒,仍然自顾自地述说着,那神情无限向往之极。

“你没事吧?唉,过来帮我一下。”周艳梅扯不动一个锤子,大声对孙艳玲说道。

好似被人猛地当头棒喝一样,孙玲玲从向往中苏醒过来,赶忙上前帮着周艳梅去拽着画布的一头,两人同时一用力,只听“吱”地一声,画布撕烂了。周艳梅用一种忧怨的眼神看了孙玲玲一眼,愤恨地把那块破布捡拾出去丢在门口走廊上。

孙玲玲立马对她喊道:“不能这样,出租婆会来说我们的。”

周艳梅重新走进屋打开衣柜拣出一件连衣套裙换穿上,拢了拢披散的长发对孙玲玲说:“她来敲门的时候你不要开门就行了,过一会她自然就会走了,实在对付不了,你就辛苦一下搞掉垃圾呗。”

“可是,这是你搞的垃圾,凭什么每次都让我去摆平这些事?有什么好处?要不这个星期你别画画了,你把我们的毕业论文给弄好,我帮你做这一切的小事?”孙玲玲有点为自己的小聪明高兴,她跟在周艳梅后面试探性地问道。

周艳梅却好像没有听到似的,顾自拿着衣服走向浴室,准备洗澡。

“喂,小梅子,你听我说话了吗?你总是这样怎么一路升级上来的?!”

周艳梅终于有了反应,她那只放在浴室门把上的手停止了扭动门把,头转向后侧,那带水汽的美丽而有点忧郁的大眼睛迅速瞟了孙玲玲一眼,白皙瘦弱的身子看上去那样惹人爱怜,孙玲玲忍不住想走上前去抚摸一通,那手感一定舒服!孙玲玲有点邪恶地想。就在此时,周艳梅忽然又朝她略带轻佻和妩媚地笑了笑:“因为我和教授睡了一觉!”,之后,就是“呯”地一声,她狠狠地关上了浴室的门。

“你太厉害了!小梅子!”孙玲玲闻言大叫,“哪天你再和他们上床的时候把我们论文的事给了结了,那样我们就可以轻松的毕业了。”她一边说着一边冲向浴室,想要拧开门把手,却不料周艳梅已经锁上了门。孙玲玲只好站在门外扒着玻璃对她喊:“今天晚上我请客,我们出去吃点什么吧?”

周艳梅不再理她,她把浴室里的水龙头开到底,烫烫的水一直冲刷她的身体。浴室是靠外墙的,她忽然冲动起来,一把拉开了浴室窗帘,打开窗上毛玻璃,把头伸出一点点。让她惊讶的是正好面对孙玲玲所说的对面的空房子。周艳梅好像第一次才知道房子正对着她们租住的房屋,只是她们是二楼,而对过的空房子则是一楼。那是这个小区里唯一的一处具有复古味道的独栋房子了,因为拆迁时户主索要赔偿达到了4千万,达不成协议,开发商就不去动拆那所房子了,宁愿让它成为这个小区里的一个脓包。对,是脓包,周艳梅忽然为自己这个形象的比喻开心起来。她又想到,这个脓包是在大上海才能存在的,若是在她们家所在的那个四线城市,早就被强行拆迁了,脓包也早就被那些开发商雇佣的流氓、无赖给挑破了。

“上海就是上海啊,哪里是其他小城市能比得了的!”周艳梅又生发了些感慨。

就在周艳梅生发感慨这当口,她突然看到有一个红衣女人从空房里走了出来,身边跟着一只半大小伙子般的大狼狗。红衣女人还从她那辆黑色宝马上搬了一些东西下来,有些日常用品,甚至还有一幅画。周艳梅突然有了相同于孙玲玲的“大惊小怪”感觉,她睁大眼睛看着那张画,不自觉地把窗玻璃又拉开大半,生锈的窗玻璃框突然发出一声刺耳的响声,打破了这个宁静的空间,以至于引得那个红衣女人突然转脸抬头看向周艳梅这边。周艳梅吓得立刻关上窗玻璃,在又一声“吱”音中,毛玻璃挡住了红衣女人的目光,也重新把周艳梅隔断在浴室里。

神经质一般,她的内心里竟然生出了接近那个红衣女的冲动,她感觉那种红、白、黑的搭配就是她画布中缺少的、她苦苦寻找的色调。毫不迟疑,她立刻擦干了身子,穿上衣服打开房门跑了出去。

正在和房东说话的孙玲玲见到她突然开门跑了出来,还以为她是关心门口走廊里的垃圾,急忙对她说:“没事的,我正跟我们美女房东说话呢,放心,我立刻清理好。”却见周艳梅无视她和房租婆,快速从她们身边跑了过去。孙玲玲见状急忙向她喊道:“你干嘛去?到对门去的吗?找个向她借东西的理由啊!借锤子也行啊!”声音非常大,房租婆都有点吃惊了,一叠连声的问她“咋回事?咋回事?”

急速冲到楼下,周艳梅走到那房前,按响了门铃。不一会儿,在一阵窸窸簌簌的响动中,门开了,红衣女站到门口,她吃惊地看向周艳梅,她的手上还提着一袋垃圾。红衣女人出乎意料的年轻和漂亮,就如同她一样像个学生,只是比她身材更好,她的长头发扎着,尖下巴,薄薄的嘴唇,岂止是像孙玲玲说的从背影看上去像整容过的刘晓庆啊?简直就是赵丽颖和郑爽的合体嘛!不,还有马伊俐和杨幂的影子,“唉,怎么这么夸张啊?!”周艳梅不由得在心里念叨了一句。

周艳梅的大眼睛越过长长的刘海看她,说:“你好,我叫周艳梅,住在对过租来的二楼房子里。”

红衣女人笑了:“嗨!你好。我叫杨淑玲。先前是你在洗澡吧?”

“嗯,那个……”周艳梅的脸自然红到了耳根,她唇角微翘,羞人答答地嗫嚅着。

“哈哈,大学生就是大学生啊,没事的!”那个叫杨淑玲的女人开心大笑起来,“我想,你是来借锤子的吧?”

“你怎么知道?”周艳梅不由得惊呼了起来!

“我每到一处新搬的地方,总有邻居以‘借锤子’为由来认识我,不过你是第一个以此为由的女生哦!”

杨淑玲带着周艳梅进入她的家里。房间还没收拾的干净利落,那条大狼狗趴卧在沙发旁边,温驯的样子与它的“高大”成了反比,甚至对于周艳梅的到来根本就无视,如此更让周艳梅打从内心里喜欢上它。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江湖诡话】背水一劫

明朝成化年间,黄河泛滥,沿河十三县受淹,近百万户百姓无家可归,四十万顷良田颗粒无收。 西厂提督汪直奏请朝廷拨款赈灾,宪宗皇帝朱见深从国库下拨二十万两白银,装了二十五大箱,以工部侍郎莫成规为钦差,在锦衣卫副指挥使程中原的护送下,数十辆大车浩浩荡荡,前往黄河灾区赈灾抚民。 谁知车队还没走出保定,在经过千坟坡时,遭遇暗算,饮水中被人暗下迷药。众人昏昏欲倒时,一位黑衣蒙面人跳出来打劫,程中原强打精神...

微小说:烟火

前篇:微小说:抖音 后篇:微小说:唱歌 终章:微小说:烟火 “二货你走那么快干嘛!等等我行不?”我深深白了他一眼。 听到我话,他停了下来转身看着跟上脚步的我,一脸打趣:“你小腿那么短就不能走我前面吗?” 突然...我炸了,原地爆炸:“你腿那么长就不能走慢点?在我后边?” 二货迈着他一米几的长腿朝我走来,居高临下看着我,然后伸出手摸我头:“行,我在你身后。” 说完做出一个请的姿势。 我也毫不客...

婚姻:我快乐,你随意

鱼有强大生存能力, 无论遭遇什么, 鱼都不会停止游动, 都能自由穿梭,保持快乐。 最近和一个女性朋友聊天,他老公经常晚归,屡教不改,于是一气之下她干脆把家门反锁,结果老公回来开不了门,自然又是一场大架。 吵多了,两人关系就特别紧张。 后来,她又改变策略,老公不在时,尽量克制,不电话追踪,也没再锁门。但一晚上,都心神不宁,搞得自己也不轻松。 无论软硬,老公都还是一如既往。 她问我:“你说,怎么...

情缘互扰(后续)50

情缘互扰(后续)50 爱的交流

啦啦啦,我又做了一件伟大的事

今天是周一,老公又去上班了,一个人在家又做了最爱做的事。我今天又用自己的的手指开始揉擦yindi的侧面。有些时候我用一面镜子来观看自己的动作——我过去站在一面

十八岁孩子教给我的一堂课:什么是成功?

阴暗的心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再大的成功也比不上一颗真诚的心。

对不起,是军人啊!

1 大白学校毕业后回到自己的老家,自己把自己打回原籍,在市里的电视台做实习生。 之所以叫大白,是因为她长的太白了,经常许的愿望就是自己能黑点,显得健康。有多白?远看上去她的脸可以与白色的瓷砖融为一体。若全身纯白,往墙上一站,只觉得是墙上多了一道口红与黑发。 大白对军人不怎么感冒,觉得那是帮糙汉子,那份霸气威武他消受不起,洪亮的口号会吓人。男人有点抗压能力就足够,太热血沸腾了,真怕往敌人身上...

车间奇迹(三)

-1- 温晨一意孤行,去医院预约做流产手术。 她告诉自己,胎儿越大,失去时心就会越痛,她不能再等。 -2- 温晨在职业技术学校读会计。实习那年,她们一届学生被派遣到工厂。 学生本是抗议,到车间去?那还学甚会计?学校见招拆招,强制参加实习,否则扣押毕业证。 所谓的职业技术学校,不过是前两年一家发了迹的教育机构申办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