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是一个渣男

2018-05-24 15:18:04 作者:跌跌撞撞小红豆

《我为什么是一个渣男》by 跌跌撞撞小红豆

《我为什么是一个渣男》by 跌跌撞撞小红豆

很久没写小说了。

简书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以前是个文艺青年。喜欢纠结爱与不爱,喜欢探讨男女之情,偶尔写写小黄文。可是后来我自己改变了这一切,我喜欢脚踏实地得写一篇又一篇技术文,平时学学习,偶尔接点私活磨练一下编程技巧。

为什么呢?故事要从头说起。因为虽然说来话长,我也不想长话短说。

1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是一颗绛珠仙草。绛珠仙草,有根无性,其种子需在地下深埋500年才能突破土壤,得见日月。遇日为阳,遇月为阴。当我终于修炼了五百年的道行伸着稚嫩的枝丫接触了我生平遇见的也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的性别才被确定。

这大千世界花花绿绿,我就像睡在襁褓里的孩童,看着什么都新鲜,瞧着什么都稀奇。我这时候也才发现,我生长在一棵参天大树之下。仔细一看,这是一棵公婆树,两只树干缠绕交错,遮天蔽日。也许正是因为受了他们的影响,我动了凡心,不知为什么,我的内心总是在期待着什么?

然而,直到那个一袭白衣,黑发如瀑的身影出现在我眼里的一瞬间,我才明白,自己内心的悸动冥冥之中和这个从远处踏足而来的少女有关。那些曾为之惊叹的姹紫嫣红全部都失去了颜色,我的世界从此除了她,只剩黑白。

她会铺下一层紫色丝绸,坐在我旁边,把她的遮阳伞盖在我的头顶。

傻瓜,我一边在内心嗔怒她,一边又暗自窃喜。我是仙草,又怎么会怕阳光呢?何况我是阳性,阳光越强烈我会越强壮。

侧颜很美,细软的头发一直垂到专注的一本书上面。

《红楼梦》。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以前也曾有过一颗绛珠仙草,可惜它初遇月光是为阴性。林黛玉化为人形,可是不敢直接追求自己的爱情,可是我是阳性,我和她不一样,我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所爱的人。

我忘了观世音初时的告诫,放弃了再修炼五百年位列仙班的机会,主动化成了人形。我小心翼翼得走到姑娘得房门前,轻轻的扣了一下。

你是谁?

听闻姑娘爱花,在下跋山涉水采来了悬崖边的雪莲。姑娘想摘星辰,在下托嫦娥送来了点银河的光尘。

谢谢你,可是,你是谁?

那日烈日灼心,姑娘为我撑了一下午的伞,在下好生过意不去,就想着好好补偿一下姑娘。

噗呲。姑娘忍不住笑了,洁白的牙齿在粉嫩的嘴唇下时隐时现。我竟然看痴了,突然之间天旋地转,头脑一片空白,心口像是被猛得撞击一般。姑娘赶紧过来扶我,没事吧,小哥哥。我叫玉如意,你呢?

你叫玉如意?

对啊。怎么了?

姑娘的体香伴随着我的鼻息一丝一缕沁我心脾,我心情激荡,掏出观世音之前给我的升仙信物玉如意说道,姑娘,之前种种,皆为皮毛。在下又受你搀扶之恩,愧不敢当,这块宝玉也叫玉如意,玉如其人,人似其玉,这玉送你便再好不过。

玉如意在月光下晶莹剔透,白中透绿,温润无比。姑娘雀跃得很,把我的玉挂在脖颈上道,谢谢你啊小哥哥,从我家后院出去吧,别被我爸爸发现啊。

看着我贴身的玉如意如今贴上了姑娘得肌肤,我再也不怕。哪怕我从此可以付出的只有路边的野花,湖底的石头。哪怕每次在姑娘房门外等待的翩翩公子排成了长龙,我也从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姑娘洁白的脖子上挂的是我的贴身之物。你们谁也没有见过,她那时候的雀跃,那时候的开心。

没过几日,我发现姑娘有些异常,探听才知,姑娘得了重病,需得人心头之肉做药引子才能得救。往日在姑娘房门外的翩翩公子们再也没有踪影,街头巷尾都在叹息,这样的美人,实在是太可惜了,果真是红颜薄命啊。

我来了。

姑娘苍白脆弱,躺在床榻上对我扯出一个微笑。我走上前去,亲吻了一下那天让我心猿意马,让我小鹿乱撞的嘴唇。闭上眼睛之前,我看到姑娘眼角滑过一滴泪,我忍不住微笑了,仙子这滴泪,是为我而流的啊。

我本是孑然一身无牵无挂的一浪子,因为你出现,我才有了心,有了根,有了果,有了归宿,我的心,本来就是你的。

2

我没死。

原来,我本就是花,献了心脏只是没了花蕊。我欢心雀跃下了床就去找姑娘。她脖子上戴着我的玉如意,胸腔里跳动着那颗我爱她的心,她一定愿意嫁给我。

“玉如意起死回生,和王家公子今日结亲。”街头巷尾传遍了这个消息,也传入了我的耳中。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迷迷糊糊,跌跌撞撞得在大街上狂奔,无意识中我已经跑到了那个我再熟悉不过的门前。

锣鼓喧天里我再次看到了那个一袭白衣的身影,又仿佛比初次见面更添了一丝妩媚。我拨开人群,一点一点的走进她,一切都是误会,一切一定都是误会。

跌跌撞撞小红豆
跌跌撞撞小红豆  作家 中科院计算机硕士在读舞文弄墨以慰风尘微信DDZZxiaohongdou欢迎交流

我为什么是一个渣男

相关阅读
什么样的少女是锁精少女??

前不久有大叔和猫猫聊天,说像猫猫这样的少女会锁精,可是猫猫不明白,什么样的少女才会锁精呢??锁精又有什么意义呢?猫猫好像从没有当过什么锁精少女啊! @甩起就是一拐

婚姻里仅有安全感就可以吗?

在日常生活里是要有感情、有活力,有互动,有互相交流关心。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晴 白雪在朋友圈抛了一条信息: “也许有些人穷极一生为了有个家,以为有个家就是进了结实牢靠的城堡! 而我现在只想一个人待着。 人各有志,互相尊重,善莫大焉。” 配了一张她在自己花房里弹琴的照片,一身白衣,满满的仙气。 我没有点赞,也没有评论。而是给她发了条信息,“怎么啦?大仙女。” 白雪,人长的美。在我...

你是我用尽此生,也得不到的奢望

文/亓沐 01. 凌晨三点,我再次被心痛的感觉抽醒了。 我不过打了个哈欠,眼角挂着的泪便顺着眼角滴落下来。翻身,从枕边拿起手机,点亮屏幕,锁屏上我们的合照还在那儿。 我笑得很开心。而你呢?呵……笑得真是违心。 看着你那虚假的笑容,我心里一如往常地一阵阵抽疼。2018年10月19日,我在心里默默算着……你抛弃我的,第1333天。 我又不争气地,用力抓住那块满是一股潮湿气味的枕巾,第N次哭了出来...

这座城市风很大,可惜没有雨

/1/ 2017年11月,我26岁,在南方。我在这座城市待了六年,经历了读书、工作、谈恋爱、过生活。目前依然单身。 这座城市只有漫长的夏天和冬天,永远看不到春和秋的影子。对于这样的气候我早已习惯了。 这座城市很大,而我每天都只是在固定的支点上穿梭。我的生活轨迹,单调、重复、乏味。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也早已麻木了。 生活中唯一的乐趣便是看书,看文学作品,读经典名著。喜欢把书中作者的三观移入到...

生死执念(三)

身为前朝余孽的他,亲人被害,满心复仇!友情与爱情,能否令他走出执念,看透生死?

今夜无眠:公交惊魂

全车人都在盯着我看,我的身上冷汗直冒,难道碰到组团打劫的黑车了?

杏花村的女人 她们各个让我流连忘返

杏花村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村庄,那里的女人各个清纯性感,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男人少,大部分的女人都没有对象,要不就是寡妇。外来的人们都说这里不吉利,阴盛阳衰。所以也没

情薄女人,初长成

“猫猫啊!等你回来,我请你吃火锅好不好啊!”篮球小子又勾搭我了,就连一天都不愿放过。 篮球小子是183的球友,自从183帮我要了他的微信,我们就互撩上了,男人嘛!主动送上门的女人,不撩白不撩,呵... “我不要吃火锅,吃火锅没形象。”我特么开始发嗲,女人们的那一套我都会。 “那你想吃什么呢!”篮球小子有时候还蛮单纯,可惜他碰到我了,他倒霉。 “那就吃汉堡吧!吃汉堡更没形象。”我脑海里呈现出1...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