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后,别再和我说对不起

2018-05-26 10:58:05 作者:司恬小丫

《分手以后,别再和我说对不起》by 司恬小丫

“对不起。”

好久没有过消息提醒的QQ突然蹦出一条提示,我只用一眼看了申请添加好友的头像,便果断按了拒绝。

好久不见,严恺。

林恺,昨晚我看了一部国外的电影,主要内容讲的是一个女孩在男友爱上她闺蜜之后的报复行为,她用各种手段毁掉了三个人的人生。

看完以后,直到睡觉前我还觉得你和她都是要感谢我的,而不是来和我说一句对不起。

分手428天,我还记得你的“背叛”。

高中学校后面的那棵老榕树如今俨然已是一道游人必拍的风景线了,有时我也想去问问已经历百年岁月的它,在它年轮上是否记得有一个扎着双马尾的蓝色校服女孩向它许过一个愿。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去年暑假,我回去看生病的爷爷时,也顺道去老树那里还了愿,对你我之间一字未提,抚摸着岁月留下的斑驳与沉默,径自掉了几滴眼泪。

我对它说“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风微凉,月半弯,人静然,它或许也在回想陪我来许愿的那个叫“严恺”的少年。

高一,你是隔壁班的数学课代表,也是我们班语文老师的儿子,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你的场景,很有趣。

“哎,同学,你看到我妈了吗?”

环顾了一下四周,大家都在好奇的盯着我和你,他们的内心潜台词大概和我相似,“这人是个小蝌蚪吗?竟然跑到教室来找妈妈?”

“哎,同学,你看到我妈了吗?”

见我出神,你伸手在我眼跟前晃了晃,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

“小恺,你怎么跑这来了?”是语文老师抱着教案进来了,一瞬间的精明,望着你与她极其相似的眉眼,我大概确定了谁是你妈妈。

讲台前,你和妈妈撒娇耍赖的模样一度让我忘记了自己身处课堂,最后目的达到,语文老师宠溺一笑,你便雀跃的朝外跑。

只是你突然又扭头冲我笑了一下“同学,谢谢你啊!”

本就是个在学校的小插曲,却因之后的频繁偶遇让人多了份遐想。

小卖部买早餐时,你伸手帮我够到了架子高处的面包。课间早操时,你经过我在的对列从我say“hi!”学子湖边背书的我竟也能看到大摇大摆散步的你。

一来二去的,咱俩竟也熟络成了那种能开口聊梦想的朋友了。

有次我体育课下课,正好赶上放学,因为要帮忙收拾器材迟走了会,然后看到篮球架前站了你。

“你怎么在这啊?不去吃饭?”

“等你一起吃。”

相关阅读
记忆复苏

他站在医院的顶楼,望着几年前那个女子掉下去的那个地方,心有些凄凄凉。 两年了。这两年来他从没有想起过那个夜晚,没有想起过那个女子掉落的那一刻,但是很奇怪,这几天他却天天梦到那个画面,天天看到那个女子掉落之前回望着他的眼睛,很有默契的每到这一刻,他总是会醒过来,不让他继续与那个女子再做任何的交流。 这也是他这两年来的遗憾,没有听到女子欲言又止的那一件事。 女子和他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唯一的交集...

柳树叶儿细,柳树叶儿长

文 | 水清心宁 布湾镇北边有条河,河流打弯儿的地方弯出一个河套子,河套子里有个村子叫柳树湾,柳树湾的东北角靠近河滩的地方突出一个高冈子,高冈子上有一棵老柳树,传说还没柳树湾这个村庄时老柳树就在那儿长着了,柳树湾是依了老柳树才得了这个名。 我虽然在布湾镇长大,柳树湾还有我一门远亲,我却很少去那里。记得有一次跟随父亲去那家亲戚家拜年,下了106国道地势陡然低洼,房屋也突然变得矮小破塌起来,却都...

我的双面网络情人

2012年的那年,我大学刚考上二本,觉得未来一片光明。 爸妈对我看管不在那么严了,眼看着我考上大学了,他们说,终于可以正儿八经的离婚了。 得知此事的我心里异常失落,却找不到人诉说,通过朋友的推荐,我申请了人生中第一个微信号。 在这之前我一直玩手机QQ,手机QQ不如微信这么高级,又是语音又是视频。对我来说新奇得很,漂流瓶,摇一摇,微信的所有小套路我都试了一遍,一周内狂加了三百多个男性好友。 他...

那些年,

记录下激情的岁月一次意外收获,还记得她是我朋友的前女友。有次我朋友手机没电了用我的手机联系了她一次,我当时不所以然时隔几天正在酒吧喝酒呢,手机叮铃铃响了。

书有清香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嗨,欢迎来到小兜的《书有清香》系列。今天,我想把《呼啸山庄》里凯瑟琳的故事,说给你听。也许,你也和我一样,为她唏嘘不已—— 一开始,我想我是喜欢这个女孩的。 身为一个贵族小姐,凯瑟琳抛却了一个故作端庄优雅的皮囊,而是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个性。或许这一切都和她年少时期生活的封闭环境有关。但我仍希望,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单纯善良,天真无邪。 从她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原始天性,那是一种单纯的不含...

爱你的和你爱的,该如何选择

林辰喜欢夏雪,这个是几乎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曾经,林辰的一封还没送出去的写给夏雪的情书被下课收作业的英语课代表不小心翻了出来。于是,班级里风云涌动。 夏雪是算得上是我们班的班花,人长得漂亮,性格开朗,学习好,家境好,人缘好。林辰成绩中等,长得不算惊艳,但是也是一表人才,只是他在班级里不怎么活跃,每天和同学也说不上几句话,所以,谁也没想到,林辰这样不入凡尘的男子也会对夏雪动了恻隐之心。 得知林...

男友醉酒后强行和我发生关系,他的行为让我非常害怕!

我的第一次非常不完美,因为那是在男友醉酒之下强行要了我,虽然事后他向我道歉,我也原谅了他,但是这让我留下了心理阴影,不知道如何才能去面对这件事情,我现在该怎么办才

我不是主张不婚主义,我只是...

1. 自由极光曾在《不婚女王》里写下过这么一句话:我不能像十八岁那样,因为感动所以跟一个人浪迹天涯,我这个年龄,交出的真心,只能是因为爱。 2. 前两天玩的最好的几个闺蜜在群里炸翻了天,仔细翻了翻聊天记录才知道我们中的两个要结婚了,而且两人很巧不巧的都选择了在今年国庆结婚。 看着她们因为撞期而在群里争着向我们“谄媚”的小姿态,我忍不住乐了,这哪是要结婚的人呀,这简直是一个幼儿园大班小朋友闹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