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一个人,也别忘了爱自己(2)

2018-05-28 20:38:04 作者:阿麦尔

令人发指的一幕出现了:老公启动车子,拖着老婆往前开。于是老婆倒在地上,路上滑出一道痕迹。

路人见了连忙制止其老公的疯狂行为,一起拍打车子,最终车子才停下来。但老婆脸上、脚上都受伤。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路人的制止,那天会不会出人命?如果出了,那位老婆为了那样的渣老公值不值得?

先不管他们之前的夫妻关系如何,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带着小三还能那么趾高气昂不知羞耻,还能用车拖着老婆往前行驶,除了“渣”,我不知道还能用什么词语形容?

一人大教授每五年收集一次数据,发现“中国婚外情比率世界最高”。

在2000年,男性出轨率是11.8%,到了2015年变成了34.8%。 而女性在2015年,也快到达15%。这组数据只是包含着愿意承认的,不包括不愿意承认的。

数据令我们触目惊心,原来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狗血,大家对待婚姻不再那么敬畏。

后来我再遇到那个老婆,人很憔悴,不修边幅。听说她辞去了工作,每天的主要内容就是怀疑、跟踪,吵架。她的生活重心都是为了让那个男人回家,但那个男人似乎越走越远。

原本她想找个男人能和自己一起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但最后才发现她人生中最大的风雨就是身边的这个男人给的。

很多朋友劝她离婚,当尽到最大努力,一段感情仍无法挽回的时候,及时止损也是一种选择。但那位老婆坚决不同意。后来,听说得了抑郁症。

4

爱情本身是很美好的,婚姻是很圣洁的,但有些人不懂得珍惜,所以我们才会看到现实中很多婚姻,最终一地鸡毛。

但其实我身边同样有着虽已结婚多年,可是仍像当初嫁给爱情的样子。

比如我的好朋友,莉莉,就是一个特别幸福的人儿。

我听过很多远嫁的人抱怨,但莉莉是属于我身边远嫁仍很幸福的人儿。

比如她每天上班时,路过婆婆家,婆婆会提着做好的早餐在路边等她,让她吃上热乎的一口;

比如她在家基本不用洗衣服,都是她那老公帮忙洗的,因为她洗衣服手会脱皮,所以他老公舍不得她洗;

比如她生日时,每年都会收到老公用心准备的礼物;

去年她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一套房子,别喷我俗气,但是在如今这个社会连房产证写谁名字都要闹得天崩地裂的情况下,我觉得一个男人任何时候心里都装着老婆,那真是好男人;

每次出差,老公定会接送,无论多早多迟;

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她可以随时向老公撒娇,彼此关心,保持对婚姻的初心,这应该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

爱自己,爱家人,让生活更温暖。

阿娇终于结婚了,在照片事件泄露后的第10年。好多网友留言:“太不容易了,为她感到幸福!” 虽然她也是一个受害者,但在这10年中她经受了太多太难听的语言攻击,被很多人骂,被网络暴力。

这10年,无论她经受多大的黑暗,无论旁人怎么诋毁她,可是在心里仍给自己一方晴朗的天空,仍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努力。

汶川大地震,她去灾区当社工,复出后,在《罗曼蒂克消亡史》中,凭借只有8分钟的戏,入围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爱情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阿娇成为赖太太,公婆疼爱地说:“我们不仅希望她是我们的儿媳,我们更是希望把她当女儿。”

就算这10年间阿娇都是一个人独自面对这个世界,跌倒,爬起来,让自己相信爱,让自己热爱生活,终于遇到了那个对的他。

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只要爱自己,都可以活成一道风景,可以活得精彩。

阿麦尔
阿麦尔  作家 个人微信公号:阿麦尔。一枚HR民工,喜欢文字。

付生的灵异故事(3)

姑娘,借一生说话

你,不值得我爱

就算是一个人,也别忘了爱自己

相关阅读
通州到五道口,是我们永远的距离

我一直不知道,我暗恋的男神,他也在暗恋我,在青春时光里,我们小心翼翼地喜欢彼此。

开始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01 看过一段话:这世上的爱情有千千万万种样子,但我最喜欢的只有一种。 那就是:一段爱情里,万人宠你不如一人懂你。 因为宠你的人可以有很多,但懂你的人,真的微乎其微。 初三那年夏天,学校的操场上,苏小小红着脸拉着金明的手对金明说:“金明,我知道在老师和大人的眼中,我们还小,我们不懂什么是喜欢。更不明白什么是爱,但是你知道吗?为了你,就算全世界都说我错了,我也认为它是对的。” 十五岁的夏天,天...

白狼和花猫

1. 白狼一把压住后脚一蹬就要逃跑的花猫,花猫“呲”了一声,转过头可怜巴巴地说道:“我与你无冤无仇,为什么要抓我?” 白狼面无表情地答道:“因为,我饿了。”花猫一听,花容失色,吓得耳朵都缩起来了。但还是故作淡定地说:“你放了我,我告诉你个关于森林的秘密。”白狼似乎饶有兴趣,便稍微松了下压着花猫的爪子。 花猫见机会来了,卯足劲,用力一蹬……结果,被白狼狠狠地扯了回来。“疼疼疼疼!”花猫这下疼的...

鱼玄机的情感玄机

01 翠色连荒岸,烟姿入远楼; 影铺春水面,花落钓人头。 根老藏鱼窟,枝底系客舟; 萧萧风雨夜,惊梦复添愁。 三月桃花开,四月芳菲尽。葱茏绿叶之间,隐有片片春红。1200多年前一个暮春的午后,风细柳斜斜,林间飞鸟丛丛,平康里,长安东南角娼妓云集之地一所破旧的小院中,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了一个少女面前,中年人丑陋无比,神似钟馗,小姑娘肤若凝脂,亭亭玉立。 中年人,温庭筠,晚唐著名诗人、词人,著有《...

萌动的初恋(二)

-自从那天晚上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以后,每天都会腻在一起。一起逛操场、一起吃饭、一起买零食、一起打水、下课以后我陪她走过宿舍,几乎在学校的时间差不多都是围绕

轻历史 孤本有意倾天下

引言:罗贯中《三国演义》与《资治通鉴》、《史记》、《三国志》混插,三国太大写不起,只挑片刻。 建安十三年。 江天一色,玄武池水军操练完毕,万事俱备,挥师南下。 曹操携荀彧、程昱、贾诩、陈矫、董昭、陈群、大将曹洪、曹仁、夏侯惇、许褚、张辽、张郃、徐晃、李典、乐进、夏侯渊等一干谋臣和精兵强将几乎倾巢而出,带战船数千挥师百万直取江东。曹军水师虽在习练之下,渐入佳境。但,东吴大都督周瑜却已带江东水师...

最后的两个仙

一, “无情的人,最长情。” 这是沁心第一次跟安风表达自己爱意的时候,安风告诉她的话。沁心说她听不懂,那个时候沁心还叫安清。 安风说完这句话后就踩着白霜,走了。那次之后,再出现,已经是四百六十年后。 安清在安风走后的第三十二年,改了自己的名字,她割断了自己的头发,封在了一坛酒里。那酒埋在了沧海突翘而堆起的一座石山之上。那山叫断崖。 沁心说自己得等安风,直到自己死了,或者,这坚石磊的山上,开满...

【虹蓝同人】秋念

红烛泪一场,为的便是……成为你的新娘。 -------引 <错乱> 秋天的风格外的凛冽,寒意入骨。秋风将她紫色长裙撩得老高,她丝毫不为所动,仿佛没有感受到这入骨的寒意。手里掌着一把宫灯,宫灯内的灯烛不安的跳跃着,跳跃的烛光映着她素白的脸,没有任何表情,她就这么一直站着,紧紧的看着眼前的一座坟墓。 墓碑上什么也没刻,是个无字碑。 她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