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暗恋过一个像苏醒的阳光男孩儿

2018-06-24 18:58:05 作者:橘子柚_

《我暗恋过一个像苏醒的阳光男孩儿》by 橘子柚_

  “即使苏醒是一颗狗尾巴草,我也会把它编成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放在我心的位置。”一位喜欢苏醒的小姐姐在07年如是说。

  07年,我还在上初一,苏醒则是湖南卫视大火的节目《快乐男声》中的亚军,虽然不温不火却也曾一度是我痴迷的偶像,也正因为我喜欢苏醒,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初三分班,被选做英语课代表,一次发作业的时候,走到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少年身旁,问他认不认识新同学都在哪里坐着,他很耐心地指给我谁谁谁在哪儿,直到我问到他张晟启是谁的时候,他面露一丝尴尬,豪爽地把我手中的作业本全部拿过去说他来帮我发。好感,或许就是从一次帮着发作业开始。

有些缘分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信也是,不信也是。

自那时起,总是喜欢上课的时候愣几秒神,偷偷看他几眼,因为他坐在我前面,我从来不会担心被他发现,也一直为此暗自得意。一次课间,看到他和后桌相互投纸球的时候笑得特别灿烂,而我的眼神则半秒未离开过那个笑容。渐渐地,我喜欢在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和朋友走在他后面,远远地看着背影就心生欢喜,也习惯回教室的路上猛然回头,看看能不能幸运地碰到他,再后来啊,他就出现在我的梦里了,我知道我喜欢他。

如果两个人注定要共修一段路,即便在沉默中,也一定能感应到对方。

初三那年,偷偷看他是常事,直到有一次发现他也在看我,两个人一个看向左后方,一个看向右前方,四目对视,时间仿佛在片刻静止,如今八年过去,仍清晰记得那双深邃透亮的眼睛。

或许他也是喜欢我的吧,我在心里暗暗想着。

不久,班上果真有传言他喜欢我,而我那时家教严格,是一个十足的乖乖女,加之面临中考,谈恋爱是不可能的,只主动问他要了QQ号,他说没有,我们就这样风平浪静做了一年普通同学。

初三暑假的某个中午,挂着QQ在电脑前听歌,一个新号突然加我并备注了他的名字,紧张、忐忑、欣喜,大概就是我那时的感觉。通过好友验证之后,两个人聊了整整一暑假,六十天的时间里,我们聊各自爱好,聊过去,聊未来,聊对彼此和各事物的看法,用他的话来说,我和他是臭味相投。可即便是相互表达了喜欢,我还是坚持不谈恋爱,与其说不想,更多的是不敢吧,总觉得那是成年人的事情,所以迟迟没有向前跨出一步。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不冠名以男女朋友的同时却又对彼此有强烈心动感觉的关系,算是暧昧吧。

暑假结束,我们去到了两个不同的高中,我去了市二中,他则留在了县一中。高中之后,我便一个月放一天假,回到家则是迫不及待打开电脑挂上QQ,我知道他一定会来找我。可,也许是彼此学习生活不在一个环境了,我们两个的频率越来越不一致。他总是喜欢问我一堆问题和各种关心,要我现在说,这样不好吗?当然好。可十六岁的我,觉得这样的喜欢很窒息也很有压力,我仍旧对他有好感,可我同时也想

他步步紧逼,我一步一步后退,那时候的我们,不懂沟通和交流,只凭着自己的脾性对待对方。关系,也一步步疏远了。

高中三年,我们有两年没有联系。

后来,听说他谈了女朋友,也听说他的校服上写着我的名字,别人问起时,他会说那是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

再后来,他们分手了,高考结束了。

兜兜转转,放下学业的包袱,他再次联络我时,曾经的回忆一幕幕勾起。我们重新走到了一起,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不同的是,再见时他多了一丝放荡不羁,少了一些文雅秀气,我,却没有丝毫变化。

  三年未见的人,重新牵起手,身边的他,还是他吗?

我们在一起没多久,他说,高中一直联络的一个女孩子对他表白了,她哭着问他是不是在那三年的时间里把她当成了我,他才会有一些喜欢她。他不知怎么回答,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据他说,高中我和他渐行渐远,而她和我在一所学校,他想通过她来打听我的消息,可和她聊下去之后,他才知道我们两个不是一个校区,这个女生在他失意的时候安慰他,在他高兴的时候鼓励他,他对我说,如果我的生命中也有这样一个人,我就会知道她对他有多重要。这个女生我是见过的,高三我们分到了一个校区,是文科对子班,也是他的话,让我知道为什么这个女生在学校和我偶遇的时候,眼里的杀气仿佛要吃了我一般。

我们的爱情,经过一年的异地,终是因为别的女生毁掉了。可,亲手杀死它的,难道不是我自己在上高中时对喜欢之人的忽冷忽热和疏远吗?

她比我勇敢,比我乐观,比我为他付出更多,这一点,我始终是比不了的。

缘分的开始天自安排,结束,又何尝不是注定了的。

分开四年,前段时间,共同朋友发给我一张他发在朋友圈的照片,胖了,也没以前帅了。但我知道,和那个懂他的女生在一起,他很幸福,毕竟,就像他曾对我说的:人生难得一知己。

这四年里,我身上再没出现过暗恋的情况,遇到喜欢的人就直接告诉他。相同的,是后来喜欢的男生也都是一见钟情,而他们身上总有和他很像的地方,就像那年秋天他穿着白色上衣要帮我发作业,我一瞬间中意一样。我才明白,我当年喜欢他,并非因为他像苏醒,而是,我自始至终喜欢的,都是同一类人。

那年的暗恋,花一样盛开,又凋落。像苏醒的那个男孩儿,愿我们,再也不见。

相关阅读
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

他发来微信:他对你好吗?她突然流泪如雨下。

无法自拔,为什么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了……

大一开学一个多月的时候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男朋友是个暖男,其他都好,就是感觉他那方面不太行。刚认识那会,每周会约一两次,出去开房,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四五次。可是完

杀手江湖之情字

1. 隐杀阁,某一秘密据点。 “三号,上前听令!一天前,五号在浦州宁安镇被杀,杀他的竟是三十三号。你即刻赶去,有两个任务,第一,擒捕三十三号,生死勿论。” “是。” “第二,这个位排号中的精英杀手五号,却被排号靠后的三十三给杀了,这其中透着古怪,你此行需谨慎小心,查出他反叛的原因。” “是。” “另外,我已吩咐下去,十九号已前往,将会接管三十三负责的浦州。你为主,他为辅,你们互相配合,限你十...

我宁愿从来没遇见过你

“你想回到什么时候?” “我想回到大学报道那天,不要遇见他。” 我看着手机不断闪烁的指示灯,删掉了关于他的所有,卸载了聊天软件。 我知道,这次,我们再不可能了。 我和他,就像无法相融的北海和波罗的海。我喜欢文字手账,他觉得那些只是一时矫情所表达出来的东西;我喜欢干净整洁的环境,他喜欢散乱,怎么舒服怎么来;我喜欢干花,喜欢情人节,纪念日,这些他认为很虚的节日;我喜欢周末约会,两个人看看电影,逛...

老公这招真狠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阴 “今天公司接了新的业务,加急整理数据材料,搞得我加班到现在,啊呀烦死了!” 一进门,我就絮絮叨叨的,把包扔在鞋柜上,直接冲向冰箱,然而…… “我昨天刚买的红枣酸奶呢?”我上下翻拣着。 “我喝了。”在沙发里葛优瘫的老公终于搭腔了,简单明了,有主语谓语,确定是句完整的句子。语气平静得让我感觉出句子完结后的标点绝对是句号。 我闭上眼睛,深呼吸,将腹内...

跟大学说再见

一 这是我在山J的最后一个秋天。正这么悲伤地想着,只听见“吧嗒”一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的头顶上。我以为是我把老天感动地落泪了,可是,身边的地面并没有湿;我便漫不经心地用手一擦,感觉不对劲,再放在眼前一亮,呀,他妈的,是鸟屎。 我翻遍全身的口袋,发现并没有带手纸。情急之下,就把从外面买来的汉堡派上了用场。擦完手指后,对着曾经美味的汉堡,一阵地恶心。 这条路是出入山J的必经之路,被我们形象的称...

微信里的一些细节可以泄露一个人的心迹

爱情是月老手中的一根细细的红线,在无形中缠住了世间男女的心。让他(她)转辗反侧,却又甘之如饴!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是真的爱你,当然不能纯碎的从他能为你花了多少钱去看,因为爱情不能简单的用金钱去衡量。其实最简单的就是:看他对你是否上心,是否将关于你的一切都放在心上,从细节处去判断。 比如当他从你的微信等渠道知道你身体不舒服时,如果他真正爱你,他会放下手中的事情,为你请...

找个真心实意为你剥虾的人,有错吗?

最近,很多公众号都在讨论大S的剥虾论,有人说她是作女,但更多的是赞美她的高情商。 很多大龄未婚的女青年都有选择的困惑,想找个互相喜欢,各方面条件匹配的人,真心不容易。就算将就,有时都让你将就不下去,所以,宁愿单下来,也不愿再去试错。笔者认为,女孩有机会处对象,适当借鉴一下大S的一些好做法,也未尝不可,至少可以试验出男人的真心。 一个女性朋友,年过三十离异无孩未婚,经济尚佳,对于另一半,她要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