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

2019-07-11 11:02:19

爱情

1.

走在街上,有一种秋天的清凉,是昨夜下雨的缘故。很珍惜一个人行走的日子,路途。也许是在喧嚣的大街,也许是在寂静的公园,也许是去参加一场比赛,也许是去领取一个奖项。

只要是一个人在走,就觉得整个世界属于自己。那些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些房贷车贷物业费水费电费宽带费,全都束之高阁。

收到他发来的微信。“在忙吗?”

如果不是看到那个熟悉的头像,她已经忘了,微信通讯录中还有一个这样的人存在。

这个消息幸好是在此刻,而不是在容易产生暧昧的凌晨。她才得以理智地,清醒地,认真思考完,方回复他。

其实,也想过不回复。不管他,不理他,他也许会自讨没趣。但,她已经三十岁了。想用成年人的方式处理这一切,而不是像任性的孩子,一去不返。

“嗯。”

“一个人吗?”

'嗯,去参加一个演讲比赛。”

“可以视频吗?想看看你。”

“不方便。也没这必要。”

消息刚发送完毕,他就发来了视频的请求,她拒绝了。果断而快速。

他跟十年前一样,发个视频也为别人考虑。怕身边的人误会,怕给对方带来困扰。

“他对你好吗?”

看到这句话,她的眼泪刷就下来了。不好吗?看起来也挺好。他为她提供住所,提供交通工具,给她时间去旅行,还给她订她喜欢的难以买到的演唱会的门票。

好吗?真的好吗?为何看到这个问题,她心中如此难过,像有诸多委屈,无与人诉说。

......

“还在吗?”

“挺好的。”

“你看,你送我的钱夹,我一直贴身带着。”

他发来一张图片,一个钱包。五年前,她用了自己一个月二分之一的工资,在一个品牌店买给他的。

“不知道为什么,很想你。真的很想你,很想你。”

“你有想过我吗?”

她没有回复。不知道如何回复。她知道,不管回答是与否,这始终是他们两个人心中的秘密,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

但,她已经不是十年前的她。她已身为人妇,身为人媳,身为人母。她,在默默间,承担了自己不应该承担的,应该承担的,所有的责任。

她渐渐地相信,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造物主都在看。所以,她犹豫了。尽管,她很想回复:偶尔会。

“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这是她最终回复他的一句诗词。

2.

十年前,他们相识在大学。

三年前,他们分开在那个冬季。

认识他之前,她想,要找一个相貌不凡,脾气温顺,举止优雅的男子,一辈子就他一个,共度一生。如果他喜欢孩子,她要为他生好多小baby。

她很喜欢书法,报名了学校的书法协会。在宣讲会的那一天,下着大雨。她没有带伞,将外套脱下,挡在头上。

忽然间,雨好像停了,因为雨滴不再落在身上。但,雨又好像没有停,因为还听见滴答滴答的声音,扑簌落地。

她抬头,看到他撑着一把很大的伞,站在自己的身边。那是一把蓝色的伞,不可折叠。他穿着黑色的T恤衫,牛仔裤,白球鞋。

“赶快进去吧!宣讲会马上开始了!”他催促她快点走。

涌入教室的人潮之后,他消失在人群。不一会儿,就出现在讲台上。原来他是书法协会的会长,高她一届。

她认真看他的脸。并不十分帅气,反而有些地痞的味道。她一直在想,他们这样认识,是上天注定的吧!

她十分相信缘分。回到宿舍,脑海中反复出现那把蓝色的大伞,那件黑色的T恤衫,那张地痞似的脸。很努力地回忆,却想不起来。

热切盼望自己被协会录取,热切期盼再一次见到他。“一定要把他的脸记清楚”,她想。

等待一周,终于在宣传栏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她高兴地差点跳起来。每周三、周五,会有书法交流会,她记得很清楚。

他的书法很好,苍劲有力,却并不呆板。就像他的脸,在地痞之外,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气质。

她主动给他发短信。每当父母从家乡寄来特产,她都不会忘记给他带去一份。他的qq空间,她翻了一遍又一遍,想找出他的爱好。喜欢的歌曲,喜欢读的书,或者其他的东西。

他其实不爱说话,回复短信从来都很简短。每次在会上,她都会讲笑话,逗得他哈哈大笑。他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像一朵向着太阳的向日葵。

加入书法协会两个月后,他们在一起了。

她有了他,懂得了如何打扮自己,懂得了去听他喜欢的歌,懂得了在他的每条说说中间捕捉他心情的蛛丝马迹。

他有了她,变得开朗了许多。原来不爱的专业课,在考试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原来就会关心人,现在更加懂得对她体贴。下雨及时送伞,上体育课之前给她打气(她很瘦弱,很害怕体育课),感冒了第一时间带她去校医务室。

爱得轰轰烈烈,天昏地暗。曾以为,沧海桑田,海枯石烂,都不如他们的永远。永远到底有多远,就如他们的爱一样,宽阔无边,浩瀚无疆。

3.

毕业了,他们来到一座南方的城市打拼。他们同居了,做一切恋人们之间做的事情。

有一天半夜,她醒来,似乎在做梦。隐约听到客厅有人讲话。看看身边,他不在。

她轻轻打开房门,看到他在沙发上讲电话。

“我觉得我太善良了,她长得虽然一般,但是毕竟这么多年了,也挺舍不得的。我不知道怎么跟她讲这件事情。”

她疯了似地跑过去,抓住他的手机,看到通话记录上的备注名字:darling。她转身离开,回到房屋,开始收拾东西。随便将几件衣服胡乱塞到很久不用的落满灰尘的行李箱,眼泪落在衣服上,像雨水浸湿了棉质衣料。

那个行李箱,她昨天还准备扔掉。因为她觉得不再需要它了,有他在身边,她的行李就是他,而且是最贵重的行李。

他并没有阻拦,似乎在等待着这一切的发生。

半年后,她接到他打来的电话。他说自己经过她的家乡,在火车上。她什么也没有说,挂掉了电话。

她一直很想问问他,那个女孩究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他们之间的感情,究竟算什么。但她一直没有开口。

她在他的朋友圈中看到了他们的合影,像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该死的自己,竟然不舍得删掉他的微信!她骂了自己,打了自己一个耳光。

有一次坐公交车,她站着,看到前面座位上一个男孩子,二十出头的样子,在微信搜索中,熟练地输入一串微信号,然后出现一个女孩子的头像,他看了看,又关掉了,头转向窗外。

那一刻,她突然很想哭。明明已经结束了,偏偏还有人惦记。世界上的傻子,又何止她一个人!

4.

她很快结了婚,还在朋友圈中大肆发自己的结婚照。对方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却有一份稳定的可以养家的工作。

她知道,他们的分开,是他的错。即使如此,她仍旧想起他。时间和新欢,都不能抚平她内心对他的思念。

有时候,她甚至会幻想,自己离婚,他回心转意,然后两人继续在一起。

就这样,她外表光鲜,内心失落,一直这样活着。

直到有一天,她有了自己的孩子。那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这辈子与她不可分割。

她将一切注意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学习育儿知识,为了增长见识,自己报了很多培训班。她学会了开车,学会了游泳,还参加马拉松比赛。

这些东西,是以前她很害怕的。然而,她做到了。

5

她承认,还时常想念他。那是真正爱过一个人的滋味,并不会随着双方分开而淡化,反而会随着时间长河的流动而加剧。

她承认,对现在的伴侣更多的是一份亲情。

所以,她还愿意在通讯录中保留着他的微信。所以,她还愿意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一切。

对于他,有恨意,但更多的是祝福。

“将你从前于我心,付与他人可。祝你们幸福。她看到他的朋友圈中发布的结婚动态,在心里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冷雨悠悠
冷雨悠悠  VIP会员 微信公众号:冷雨悠悠。简书同号。

将你从前与我心,付与他人可

相关阅读
彼岸祭

我想我是爱她的,具体爱她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个讲故事的。

甜牙:冤家别赖账

或许是程玥说的那句“承担不起”起到了作用,周厉深突然改了性子,开始和她对着干。

你永远不懂我伤悲

天空是晶蓝的,如同一块没有任何瑕疵的琥珀,和煦的微风拨动着一片又一片漂浮的云彩。

刺青

宋维良的生命尽头之旅多了一个西安姑娘。

小小刁蛮的可爱

平心而论,她对叶茗不是没有好感,但……就是卡在一个地方。他有点柔弱。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结为夫妻是一辈子的陪伴

感情的事情是最麻烦的,也是最好解决的,从恋爱到结婚。从情侣变为夫妻,一切都变的不一样了,夫妻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很高的艺术,需要一步步磨合。1、为了爱情的继续,婚姻的

在爱情中跌跌撞撞,在回忆中无法抽离

那段美好的爱情已经逝去,我们总要在爱情中迷失自己,然后找回自己,这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所以,记住曾经,缅怀过去,我们一定会遇见更合适的人。1.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伤

离婚女和未婚男的爱情,千万要抵挡住流言蜚语

离婚女和未婚男的爱情往往是备受考验的,因为世人总喜欢对一些事情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如果身边出现了一段离婚女和未婚男的爱情,那他们是绝对不会放过一逞口舌之快的机

我们总在爱情中和稀泥,可真懂你的人他在吗?

孤独寂寞的走着人生路,曾经陪在你身边的人还在吗?在拼搏的路上想要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我们总是忍受不了被寂寞吞噬的滋味,想恋爱了吗?1.爱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也可以是一

花心男人如何对待你和爱情?他的眼里只有新鲜感

花心的男人对待爱情略显轻浮,不管是对你,还是对待其他人,他们可能很难做到专一,所以,请一定要看清他们的面目,别因为他受到伤害。1.注重穿衣打扮虽然男人总是希望在心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